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與理學(二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7)
風水真經-風水與理學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,理學。

  上一節跟各位講解,就是天理,確實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我們也很高興很慶幸,我們在這一生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又示現化身示現在世間,弘揚這個妙法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希望各位能夠得到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法寶,我們的天下能夠照,王禪老祖的願望,能夠太平,我們天理人理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在修行,一定要人道先做,天理已經本來就存在,人理我們本來就存在,但是人理我們要努力去做,孝道,孝順我們的長輩,孝道,人理我們國家,我們要遵守國家的國法,遵守國家的法令,這也是修行,我們不要犯了國家的法令,我相信我們的人生很好過,國家絕對不會說設一些法令,專門來找我們的麻煩,國家的法令是在讓我們,得到保障。

  所以很多人有的認為說,政府抓騎摩托車沒戴帽子,沒道理起反彈,錯誤了,國家的慈悲,設這個法令,來保護我們的生命。

  我們生命人生難得,若是說我們是一個,孝順的兒子,孝順的人孝順的孫子,我們安全帽要戴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孝順。

  若是我們騎摩托車,安全帽不戴,我們這是非常的不孝,因為父母辛辛苦苦生我們,將我們的身體撫養成人,我們自己騎車,胡亂飆車胡亂來,這樣橫衝直撞,自己撞得死翹翹,假使我們當人的父親母親,心態何在。

  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,尊重國法,然後我們依照國法去做,我相信我們人和人中間,絕對沒有怨妒沒有相爭,沒有互相傷害,只是我們不了解國法,我們沒有遵守國法,我們不了解孝道的層面,是怎麼樣了。

  孝道不是說長輩吃的而已,孝道不是說長輩要穿要住,我弄給他穿弄給他住,這樣而已,孝道最大的孝道,除了我們能夠多修身養性,唸佛能夠迴向以外,我們好好的顧著我們的身體,不要胡亂來胡亂搞,讓我們長輩,白頭髮送黑頭髮走的時候,我們是非常的罪過,若是生病死了,那就沒話好講。

  所以我們奉勸各位,騎摩托車的先生小姐,你們尊重國法,尊重自己的生命,而且要盡孝道,這樣我相信我們天下,會更祥和,社會我們會更祥和,因為並不是說我們撞死,就好了,因為我們撞別人,別人讓我們撞死,我們撞別人的車,別人的車受災殃要修理,而且要負過失殺人,在法院大家跑得氣喘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騎車,我們要自己尊重他人,尊重自己的生命,而且盡孝道,這才是人理,和天理合而為一。

  再來就是說地理,地理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,風水學,就是地理,風水不是只有地理而已,地理是風水的一部分,一小部分而已。

  所以很多人聽到說風水的,就看成做墳墓的看風水的,或是看場所的叫做風水的,不對了,錯了錯得非常的離譜。

  我們風水就是大宇宙,人人生命的原動力,為風水地理者就是一部分,山川一部分他的地脈的走法,地脈怎麼走,它的樹木怎麼生,它的草怎麼長,石頭怎麼長,水路怎麼來怎麼去,我們蓋房子起來,我們怎麼蓋來符合,我們看過去心情開朗,我們看出去沒驚惶,我們要住進去裡面,冬暖夏涼這即是地理,即是地理。

  所以我們弘揚這個風水,是包羅萬象,我們的人生的全部為風水,我們人生為過程為風水,我們人生一腳步一腳印,皆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地理的法則,我為什麼那麼強調,講風水和地理的法則,因為我們人在世間,離不開住,離不開走路離不開辦公室,離不開遮雨的地方。

  那麼我們所有的陽宅,有形的陽宅,那麼這就是一個很好很好,我們人生的保護的雨傘,若是雨傘有漏雨,雨傘風口收錯了,很快被吹壞的時候,那有辦法去保護到身和心,的安全呢?

  所以本人在四月初八,今年四月初八成立,易經庭園學院,目前經過考試的,有資格的剛好十二個,十二生肖,十二的代表的所有一切一切,即是在十二個裡面。

  這十二個,我將這個風水的妙法,易經的真法,庭園建設種種的妙法,我也希望能夠教導這十二個,能夠將來再利益社會眾生,將這個真真正正的妙法,弘揚開來。

  因為世間的祥和,是大家的責任,大家的平安是我們的責任,我們既然知道這個法,我們就極力來弘揚,這即是弘揚這個妙法。

  所以地理即是我們的生活,地理就是我們人倫道理,也是地理,只是我們沒有貫穿它,不知道而已,希望以後各位,慢慢跟各位來講解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