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學道有成
授業主題 : 0202集_風水真經-學道有成

播出日期 : 1999/5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2)
風水真經-學道有成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家裡如果有,供養神明的人,相信各位現在已經,上香而且茶已經供養,諸佛菩薩,拜我們的祖先了,若是我們有在做課的人,我們也相信大家已經,做課圓滿,或者等一下開始要做課,那麼這些都是我們人,人生不可少的不可減的。

  現在我們的生活較富裕,大家較有知識較有智慧,較了解因果,所以這幾年來,我們的宗教的興盛,宗教這些教義的提倡,教法的普傳,大家都有體驗到。

  所以每個人在世間,我們來世間的目的是什麼,我們來世間的目的有的說,我賺錢做大事業,這當然是正確,我們的大事業,有兩種的大事業,一個大事業賺錢的大事業,一個就修行的大事業,賺錢的大事業,你的功德也很多,這個功德還更輸修道有悟道,修行的大事業悟道後,你的功德,比在世間賺好幾億萬,好幾千億萬財產資產,或是三千大千世界的珠寶,所做善事還超過,因為金錢所做的事,不能啟發人人俱有的真實智慧。

  這個價值,世間的金錢,短短的時間我們死去後,我們沒帶回去,真正有帶回去的什麼東西,佛法,能夠陪伴我們生生世世的,不是世間的金錢,能夠陪我們生生世世,即是佛菩薩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時時心中唸佛,心中要時時學道,學什麼道呢,學佛所走的路,學聖賢所走的路,學菩薩所走的路為學道,聖賢的道究竟是什麼呢,佛的道是什麼,捨掉貪嗔痴,戒掉我們人的貪念貪心,戒掉我們人的壞脾氣,戒掉我們人常常好生氣,的壞習慣,戒掉我們人的愚痴,以貪嗔痴是我們人世間,最大的人生課題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所學的,所得到的什麼,我們不要讓貪嗔痴綁著我們,不要讓貪嗔痴左右我們,戲弄我們,這非常的重要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也是一條路一個道,我們學道,學習風水的道是什麼,風水就是叫我們心要開,要有智慧,講了就要去做,想到好事就要去做,這都是即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學道要像,學什麼道學佛的路,佛貪嗔痴他戒掉以後,換戒定慧,戒定慧,這是學道和學佛,學佛的路叫做學道,很多人把學道看成,我來這裡坐禪比手畫腳,能夠飛天藏地,能夠修靈通,知道你家什麼事情,能夠有靈通知道你,心裡什麼事情,能夠有靈通,你現在感情的事情,這都不是叫做學道,那叫做雕蟲小技,小隻蟲牠咬一隻木根而已,牠認為我咬這一項,很大隻了,認為說我很行了,雕蟲小技,一隻蚊子一隻老鼠一個動物,他所有的行為都是雕蟲小技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道要學第一,要會客觀,萬樣事情我們要客觀,第二我們要有積極的心,再來我們要有這個慈悲的心,我們有善心,能夠幫助他人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這學道不是說學,能夠飛天藏地,那麼我們今天來說風水真經,大家學一個風水真經這條路,學習易經這條道這條路,學成果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幫助眾生,這樣才是慈悲。

  曾經我看一位先生,他們在做風水,做風水,風水當久也會變師傅了,他有一天就跟一位信徒,跟他說你這間房子,要門開那裡,結果開下去第二天,太太車禍死了,第三天自己出去車禍腳斷,第四天孩子撞得差點死掉,第五天女兒也,連續七天都發生事情,學道不成。有一天叫我去,我說你那時候用,說那時候,唉喲這個游離電,三煞的游離電,你也這樣用,他說先生就跟我講,我說你照先生的意思,所以我說這位先生學道不成,會貽誤一族,你不知道利害關係,我就不懂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學道學修行也好,學唸佛學淨土,學地理學風水學易經,我們一定要精,你才是有慈悲,你若不精者即是不慈悲,因為會報人走錯路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很多書,你們若像這個風水書,你們若有需要你們能夠,寫信請,那麼我們希望這個妙法,能廣為流傳,希望將這個妙法,大家學道有所成功,各位即是大慈大悲,若是各位學的不成功,隨隨便便幫人排解,結果愈改愈壞,這就不是大慈大悲,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跟各位講解,這個學道的境界,非常的重要,希望各位此去,漸漸我們再來共同研究。

  今天的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