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學法益己(一)
授業主題 : 0203集_風水真經-學法益己(一)

播出日期 : 1999/5/2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3)
風水真經-學法益己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我們為何一再強調,風水和我們的重要性,為什麼花這麼多錢,十方的護持,這麼多錢來弘揚,風水和易經的妙法。

  因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,當下要讓世間祥和,除了政府治安教育,共同的護持以外,一件很重要就是宗教的精神,宗教的教育不能夠疏忽掉,我們過去人家說,宗教是迷信,事實上是錯誤了,宗教是理性智性,而且宗教是在啟化,我們每個人的良心,宗教是在教導我們,如何將我們過去生,生生世世的優點,我們如何開發出來,繼續過一個心安,幸福光明的家庭和人生。

  所以宗教的精神,我們有的不知道,對宗教有很大的批評,事實我們在批評宗教,就是誹謗在批評我們的良心,我們誹謗宗教,就是我們自己的生命,和我們的良心,從那裡講起呢,宗者就是天下的中間,所有一切示現,在我們的眼前,什麼示現呢?

  譬如示現一個人,做壞事情受到惡報,整家人在為他煩惱,親戚朋友為他煩惱,自己對不起良心,對不起祖先,對不起自己的父母,對不起所有有恩給他的人,所以這就為示現,這就為宗。

  那麼宗教就是啟示我們,在世間一個做善事的人,時時做善事,時時為他人在設想,時時幫助他人,那麼他所得到的,大眾的肯定,大眾對他的尊敬,而且祖先長輩的心安,而且我們個人心安,不驚慌不顛倒妄想,這樣一來,我們人是不是很快樂,沒煩沒惱這也是為宗。

  所以佛跟我們說,諸惡莫作眾善奉行,是諸佛的教義,也是眾神的教義,無論天主教基督教道教,回教,尤其我們這個佛教,種種的教義,都在啟化教導我們人,要做一個心安無罣礙,無顛倒妄想的人,我們一定幸福一定光明,這叫做宗教。

  所以有的人把這個宗教,的定位,把它定錯了,希望各位大家要有智慧,大家不要為了說,我看到宗教,這麼多人在尊敬,在尊敬這些神在拜,認為說我為了我不要尊敬他,我不相信他,來做反對來做反駁,來造一些口業惡業,沒必要。

  我們要有智慧,若是有智慧的人,你就對宗教有一個尊敬,若是沒智慧的人,你就誹謗宗教,因為宗教就是我們人的生命,我們只是把它神化而已,我們像早上,眼睛早上睜開,我們也希望一天的高興,一天的幸福,一天的光明如意,會在我們的眼前,這也是宗教。

  我們示現在天下,在我們身邊,在我們的心裡,在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,這都是一個宗,示現,這個教義是要怎麼做教義呢?我們就時時遵照法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節,要跟各位講解學法,益利益自己,是為什麼學法利益自己呢,我們現在來看這一段,老祖開示的經的經文,又云學法者是保護自己,不造業不傷害他人,然後再幫助他人,人人如此天下必太平,這段非常的寶貴。

  我們要學什麼法呢?入世法和出世法,入世法就是我們國家,所定的法律,國家所定的法令,六法全書,我們如果不要犯到六法全書,我們在世間一定東走西走,前走後走你絕對沒煩惱,不要怕說犯到法,不用讓自己陷入不明的冤枉。

  所以我們各位要對法律,要多少要會了解,我們若是說這個做人,世間的法律你不了解,那麼如何來談起出世的法呢,出世法就是修行的法,我們世間的法,我們要遵守,六法全書政府的法令,我們要遵守,遵守以後我們心才會安。

  我們做為一個宗教家,的時候,我們要守法在先,守法在先,那麼這樣一來我們自己,心就會安才有機會講出世,若是入世的法,我們若不遵守者,我們就不可能講出世法了,譬如有很多高僧大德,都是很有慈悲心,要蓋很多道場給眾生,可以去的地方,讓眾生能夠修行的地方,結果法律上的問題不懂,卻犯到法,心裡驚驚惶惶的情況之下,你唸經修行要唸定要打坐,絕對沒辦法禪定打坐,這我看過很多很多。

  所以我們世間的法令,我們一定要遵守,譬如說支票我們不要跳票,如果跳票修行多會修呢,不可能的事情,提供給各位做參考,我們今天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