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學法益己(二)
授業主題 : 0204集_風水真經-學法益己(二)

播出日期 : 1999/5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4)
風水真經-學法益己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我們繼續跟各位講「風水真經」。昨天已經講解到學法,這個法的問題,無論是王侯將相凡夫走卒,都是要依照這個法。因為法是我們的生命的共同一盞燈。

  很多人在世間,想盡辦法要來違背到世間這些法,違背政府的法令。若這樣他最後所得到的結果是什麼,心安顛顛倒倒驚驚惶惶,這樣而已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若是有這個心態,為駁政府的法令,大眾所共識的法令,自己來不滿,自己來和大家起這個抗爭,為了自己的利益,到看到眼前自己的利益。若這樣一來,對大家無益的法,我們去犯到是非常的沒智慧,非常的愚痴。

  那麼我們在世間,最公平的是什麼,是法,法,法為什麼最公平,法是大眾所共識,所來共識的,所制定出來的共同走的路,是為法。若是大家遵守這個法的時候,我相信社會會祥和。

  譬如我們很多在車站在停車,在等車的時候,我看到我們不守法的精神,自己感慨,佔來佔去想盡辦法要擠進去,再會擠也是一輛車上面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不守法的精神,看的有時候替他們可憐,同情他在世間為什麼這樣。但是我們人對這個法的精神,不認識,所以對這個法覺得,往往把它看成是多餘的。

  事實上錯了,很多在紅綠燈在走的人,你看了紅燈了,你就故意衝過去,卻去衝到人家綠燈的人,衝了把人衝死了,你犯法生生世世要負因果。

  若是說讓人衝到,我們衝人換自己死的時候,我們划不來,我們衝去被我們衝死的人,更划不來。所以這個違反了這個法,這是非常非常罪惡重大的人,大家要遵守法,我們的人生過得才有意義。

  所以世間人犯法的事情,八萬四千的法,八萬四千條的法令,你每一樣都要違背的時候,那麼我們在世間,再怎麼樣再怎麼樣,口口聲聲都我在唸佛,我是什麼教的什麼人,我是什麼佛教徒道教徒,什麼教徒,我們不管什麼徒也好,徒是徒,世間的法是要遵守,不可以因為我就什麼教的,我什麼黨的,特別有這個專權專利。 

  或是特權,或者說我是什麼黨的,我要來為自己的利益,無理取鬧於大眾,這種人非常的可恥,這種的想法對我們的祖先,所有祖先的精神光輝,生生世世所留下來的祖德,讓我們一次就抹煞掉了。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想到。所以我們學這個法,學入世法也要學,出世法就是修身養性,就是修道的法。

  我們如何會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如何不要墜入黑暗的地獄,這都是法都是有法依可依據,一條路可以走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來世間都要學這個法,法是最平等最公平的。若是我們違背了法,即使說我們有勢力,我不用去坐監獄,不用判刑,但是我們內心的判刑,比外面的判刑更嚴重,外面的判刑短短幾年,解決掉,我服刑完了,你內心的判刑,生生死死死後,照常這個刑給你判住,照常跑不掉,多會跑,躲到棉被裡面,照常你心不安照常判刑。

  所以各位來到世間,要了解因果。我們人有一個存在的,不是存在我一個英俊不英俊,我有勢力沒勢力,不是存在在這裡,存在一個良心。我們這個良心是和,天地一心合而為一,若是我們做錯,天地這個對我們的處罰,給我們自己良心自己的責罰,這種是沒辦法,用金錢所代替的。

  你假使有總統有皇帝,當你靠山也沒用,因為那是外在暫時脫開,讓你業愈重而已,你內心的罪過內心的罪惡,犯了這個業,生生世世不可以來抹煞掉。很多人在世間,為了自己的利益想盡辦法,倒人的債倒人的債務,想盡辦法跟人左拐右拐。

  最近我易經大學,我第五屆的一個弟子,一個潘老師台北一女的老師,數學專家,我跟他說潘老師,五塊錢你故意跟人騙五塊錢,拐五塊錢倒五塊錢,五百年來還的福利多少,五百年後的福利多少,二十二兆五千三百五十億。

  各位我們時常,要跟人欠債的人,你下輩子你生生世世,出生當牛當馬,讓人宰讓人抵債還不可,而且你下輩子,一定一生來磨,做牛做馬來還人,你還還不得。

  所以很多世間的人,對這個法的遵守,想盡辦法跟人拐倒人家,這都非常不好的。若是我們經營不善,我們欠人我們一定,要有一個願力,這一生有生以來,我一定要打拚還到完。若沒有五百年後,二十二兆五千三百五十億,算看看這算起來會怕。

  這是法的平等,你走到台灣頭台灣尾,外國所算的也是這些。所以我們六法我們要自己自己了解這個法,知道因果,我相信我們對大家有益,對大眾也是有益。

  今天的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