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學法益眾
授業主題 : 0205集_風水真經-學法益眾

播出日期 : 1999/5/3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5)
風水真經-學法益眾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!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說風水不是我們住的跟祖先的墓叫做風水,風水是我們的生活,活就是風水。

  我們每個唸頭也是風水,我們的一腳步一腳印,也是都是風水的示現。所以大家對風水這個名詞覺得怪怪,事實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我們就不會怪怪。

  上兩節老祖跟我們開示,學法都是利益自己,沒有錯,我們在世間,若是學這個法,我們如果了解政府的法令,了解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,我們對自己有益。

  我說風水曾經以來,已經兩百零五集了,兩百零五集以來這中間,也是跟各位提醒說,我們所住的環境,我們若是了解到環境的法則的時候,我相信對自己有利益。

  這兩天剛好我們的信徒,千里迢迢從屏東上來,上來答謝老祖、和答謝佛祖。我說:「為什麼答謝?」「老師!我聽你這個風水真經,易經風水面面觀以來,我每天一定聽,聽完我如果心態心念有錯的,我一定會努力把他改過,而且我假使如果住家環境有問題,我如果聽到我就即時改掉移掉,朋友有問題,我就跟朋友建議移掉,那麼自我一年以來,我過去長到四十幾歲快五十歲來,從來不曾像今年一年心那麼安,不像一年來心這麼快樂,我的孩子原來在外面不乖,我自己房子不對的,我自己移一移改掉,我孩子回來歡喜心,過去的壞習慣一直改掉,我們夫妻原來很會吵架、很會大小聲,原來聽了就是家裡的風水、環境有問題,厝前的該掃我掃,厝後的不應該留的,我都把它拿掉,厝裡面色要改的,我都改掉,光線要補的我補一補,我們夫妻現在是非常的幸福、很快樂,孩子一家生活很圓滿。」

  所以種種這些問題,讓他產生了對風水的妙法,對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,起一個更尊敬的心!這是我們全省這麼多其中的一例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連太太兩個很勤勞,街頭巷尾朋友他們去走一走,他們就跟他們說,你們禮拜一、禮拜二、禮拜三、禮拜天,你們一定要開電視起來看,看老師和老祖在開示我們風水和住家環境和心靈的建設,你一定要看。再來就是說你們會的時候,自己改掉以後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這兩位夫妻,認真在這地方幫助他人,讓他幫助過的人,也是漸漸得到平安祥和。這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、王禪老祖分身,妙法正法聽到以後幫助他人,所以我們學法學了以後,除了說保護自己,這兩個夫妻已經就做到保護自己,讓我的家庭原來亂糟糟已經得到很祥和,也是得到幸福,已經他的家庭,進入光明的境界。所以反回來他幫助街頭巷尾、親戚朋友,這個例非常多。

  我們很多信徒,時常打電話起來,時常上來寺裡,來感謝佛祖王禪老祖的慈悲,給我們能夠教化這些妙法,給我們,讓我們能夠說,在這個短短幾十年中間,如何行功立德。

  所以佛祖佛教跟我們開示,三種的佈施,第一的佈施就是「法施」,功德最大。第二「財施」功德也很大。「無畏施」功德也很大。「法施」就是什麼?當你們學到這個法,了解到風水真經的妙法,除了把自己調整好以外,我們要幫助他人,把幫助他人叫做「法施」、「法施」。

  那麼再來「財施」,財施就是你做不到,用錢幫助別人,那麼學這個法也等於財施,我們幫助親戚朋友,讓他少賠錢,讓他沒必要花的錢,我們就存起來省起來,雖然你沒直接拿錢給他,他已經得到少賠錢少花錢了,你也是功德很大,這也是「財施」。

  再來「無畏施」,無畏,不怕的叫做無畏,無畏施就是我們這個風水法,現在台灣宗教很多,因為我這個妙法傳出來,時間不久,所以很多人為了要說風水,聽到風水開始就起一個反駁、起一個誹謗,認為我是什麼教什麼正信的,你們這個邪信的,怎麼樣,所以我們會怕人說。不用怕,你不用怕你如果看到說對的,他問題我要幫助你,因為你有發生這些問題,不管你什麼教,我跟你說你不對在那裡,你怎麼做你會好,這是我們的責任,這是「無畏施」。

  我們如果下雨吹風曬太陽,自己辛辛苦苦為朋友,去幫忙他們這是無畏施,這幫助他人,所以我們要幫忙他人,不用怕人家說,只要你是正法跟他說,一天他會接受,等到一天他接受以後,他會改善他,那麼你就盡到很大的責任和義務,和大慈大悲的心,所以這即是「無畏施」。

  我們若是各位大家聽到「風水真經」以後,我們法施將懂的來幫助朋友。那麼「財施」,讓朋友減少損失,減少不必要的事情發生是財施。「無畏施」,我們得到妙法以後,我們不要秘,我們既然了解,你要繼續再弘揚出去,幫助他人,而且我們不用怕人說,因為我們沒有要偏你,我們沒有要害你,我們不要你一點錢,也不要你五毛錢,我只是說佔在人在世間,有緣都是平等,善緣的情形之下,我將妙法傳給大家,這即是幫助他人,利益大眾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