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天下太平之道
授業主題 : 0206集_風水真經-天下太平之道

播出日期 : 1999/6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6)
風水真經-天下太平之道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剛才大家是不是在片頭,所聽到一段音樂,這音樂就是我們仙佛寺,王禪老祖所開示,所製造的「王禪老祖讚偈」,這句就是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我們有這個音樂,王禪老祖讚偈,我們和十方結緣,若是各位你們若要,這個錄音帶者,免費送給大家。我們能夠時時聽到音樂,把我們的內心煩惱,把內心的無名,內心沒智慧的,內心的骯髒我們掃乾淨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次誦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的前面,我們就是即是開始,都有一個開經偈,那麼現在來請大家,這四句的內容「讚曰」開始。

  開經偈:雲夢青山上巍巍道氣高,凡塵施雨露苦海靖波濤,降福垂恩大消災化劫多,仙班名著列救世不辭勞。那麼要如何救世呢?那麼開始有一個「讚偈」讚揚: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段當我在靜坐的中間,王禪老祖開示這一段,那麼我就把它寫起來,寫起來我看完,我心裡非常的感動。確實「陰陽日月最長生」,天地間日月是永遠存在的。

  「可惜天理難分明」,是為什麼現在世間這麼多人,想盡辦法要傷害他人,佔為自己的利益,我們不知道有沒有想過,當你所傷害的人,這些人是不是上輩子,你的父親你的母親,你的奶奶你的爺爺,最疼惜的人,和你又出世來了,出生在世間,因為有出生這深因緣的關係,和你有事業上種種來往的關係,一旦我們如果共同經營,一個事業不調和的狀況之下,我們難免事業會失敗,那麼失敗以後,為何互相要來相傷呢?那麼有的人為什麼想盡辦法,要來倒另外股東的錢呢?倒了朋友的錢呢?是為什麼呢?那麼我們所倒掉的這些人,是不是上輩子我們的長輩、我們的兒子、我們的父母、爺爺、祖母,或者我們最有恩情的人,又到世間來,那麼我們為何不了解這個因果的道理呢?

  「可惜天理難分明」,我們在世間所住的環境,風水所住的環境確實我們不對的很多,我們不了解聖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,那麼我們就住了不平安,不平安開始兒子不乖,女兒不乖先生太太心內,的不滿的恨種種的問題,造成家庭的不幸,這些問題非常的多非常的多。

  那麼這些妙法,大家都不知道,很多不知道這個原理,所以將風水的妙法,把它看成迷信看成愚痴,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。當然個人的家庭發生不幸,是你們家的事情,我可以將這個法,我把它放起來,但是基於我們每個人,生生世世來,都有一個很深的因緣,很深的因緣的關係。

  所以我必須要將王禪老祖、鬼谷仙師陽公先師、歷代地理祖師和八卦祖師、諸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我必須要藉我的身體,我的嘴我的意念,來講給大家知道。因為會很多天理會難分明,是善是惡是對是不對,造成我人心的紛紛不安。所以我將這個妙法,來傳出來,希望各位我們好好的來了解,聖賢的妙法。而且會來學這個法,而且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。

  「若有真聖鬼谷子」,若是有真聖王禪老祖,我們在大陸過去,人家尊稱為真真正正的智聖,智慧的聖人智聖,智聖和真就是真就是智,真智,那麼真聖鬼谷子,若是有真真正正的鬼谷子,再出世在世間的時候,「一出天下定太平」。因為鬼谷子當時的徒弟,孫臏龐涓和後來,蘇秦張儀平定天下,合縱連橫,這七國合為秦一國的,那就是太平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生不談政治,不談軍事,只談我們每個人的身和心,你的心和我的心,我的心和我的身,心身是不是有辦法,自己來克服呢?一內一外有辦法配合呢?一內一外有沒有辦法,合而為一呢?這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我們讚嘆時時請他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那麼相對若是說,我們的風水真經,能夠弘揚在社會,弘揚在世間的時候,家家戶戶大家能夠,自己的家庭環境,自己的心靈境界,心靈的世界,能夠開闢成為淨土的時候,我相信天下會太平,我們的心靈會太平,我們的家庭會幸福,我們的家庭會光明,我們一輩子的惡因沒種,惡果自然就不會發芽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  我們今天要講解風水真經,我們也希望在這裡祈禱,祈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能夠顯化示現在世間,救渡須要救渡的眾生,讓我們能夠家家戶戶,得到平安,能夠讓我們每個人,心靈能夠得到安祥,我們的天下能夠太平,這是王禪的大慈大悲,的威神力,也是我本人希望的願力,天下太平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