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救人心理(一)
授業主題 : 0207集_風水真經-風水救人心理(一)

播出日期 : 1999/6/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7)
風水真經-風水救人心理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-風水真經」。

  關於風水和社會有關係以外,和我們人的心,也有很大的關係。風水和我們的工廠、身體,人的心性個性,也有很大的關係。因為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成立的宗旨,就是希望說,大家共同護持,來成立這個功德會,來播出我們風水的妙法,而且以風水的妙法,幫助很多人改善環境,改善公司家庭。

  這中間發覺很多,善信大德的房子,去看他的結果,心裡很痛,心裡覺得講不出來一個心酸。

  有一次我經過,我們一個信徒的房子,隔壁我就看,去看的結果,我說唉喲某某人,我們家裡厝前、厝後,家裡面都沒有人掃,沒有人整理。

  那麼這位菩薩他說:「先生、先生請問這有什麼關係?」我跟他說我們處所風水,若是很散漫很亂的時候,我們人的心不集中不統一,我們一個人的厝,厝前、厝後隨便丟的時候,我們一個人回來家裡住久,會懶散會覺得很散漫,沒這個衝力,沒這個積極的心。

  那麼這位菩薩說:「原來就是這樣!我這些孩子回來很懶惰,出去也懶惰,那裡倒、那裡倒。」我說:「我們家裡面掃乾淨一點,沒必要的東西我們拿給別人,或是說沒必要的東西,我們就拿去丟掉,能夠燒的燒掉,不要造成環境的骯髒。」

  那麼這位菩薩說:「老師啊!先生,感謝你!我生活是沒有欠啦!但是整家人都懶惰的,以前都不會,為什麼現在懶惰的。」我說:「你自從搬來這間房子後,你就比較小間,所以以前比較大間的,你現在搬來比較小間的,你自然覺得很煩。」那麼這位菩薩說:「對啦!以前如果比較大間,東西比較有位子擺,現在沒位子擺了,沒位子沒辦法了,我就要移市區一點,沒位子擺我那裡丟這裡丟。」

  所以這就是風水的原則,我們一個人的家裡面,我們要會順通,我們家裡面的東西要擺,要會整潔,若這樣的時候我們人的心,因為經過我們眼睛所看,我們的心較積極,較不會說只有懶懶散散。

  那麼這位菩薩,他就說:「好啦!老師!聽你的嘴巴。」我說不是聽我的嘴巴,你自己改善,那麼他就又幾天,他就改善好了。再過差不多三、四個月後,我就又經過了,經過我就又看,隔壁這個人,怎麼掃得那麼乾淨?那麼這位菩薩,他就又出來了,「先生,感謝你!我們這些孩子都去工作了,回來也大家覺得有說有笑。」我說:「這就是風水救人心。」

  還有一個例,我們南投,南投市省立醫院旁邊一間康壽國小,校長林壁雲校長,當時要蓋這個康壽國小,從頭設計剛好南投縣長林源朗先生,他就委託校長專心下去規劃。那麼校長有一天,因為大家有一個因緣認識,他說:「老師我們學校,怎麼來蓋比較好?」我說:「我建議你,如果可以學校的風水,我們要注重,我們環境要注重,風水我們也要注重,所有的空氣要流通,水路要會順,裡面的環境外面的環境,我們一定符合風水的法則。」

  那麼校長他就將設計圖打好來,我就畫一畫,我希望說可以我們設計,依照古時候我們唐朝,唐式的方式來設計,因為唐朝我們盛世,人心最安定的時候,我們照這個寺的方式,來設計來施工來建設,以後你的學生會很多人,而且會很多人要搬來這裡讀。那麼校長依照所跟他建議的,請建築師去大陸去參觀,參觀以後回來,經過精心的設計,蓋好了部分已經好了。

  那麼前幾天校長來參加法會,他說老師、老師,一個好消息!我們這裡現在學生,很多都要來,家長很配合、孩子很乖,有的孩子在別的學校,覺得很壞,在別的學校覺得不聽話,爸爸媽媽很煩,不知道要怎麼才好,但是轉到這裡來的時候,孩子很乖,小朋友很聽話,小朋友又很有禮貌,家長很高興,老師認真教,校長他本身很認真辦教育。所以那麼這個風水的法則,改變一個學校的學生的心。

  所以好的風水,我們無論大人孩子學生,我們可以讓我們的心,能夠安定。所以我也希望說我們的社會,風水,我們可以大力來推廣,如果推廣以後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較祥和。

  我們今天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