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救人心理(二)
授業主題 : 0208集_風水真經-風水救人心理(二)

播出日期 : 1999/6/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8)
風水真經-風水救人心理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這個風水真經,我們播出以來,得到十方共同的護持,在這裡很感謝大家的護持,也感謝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的所有的會員,一個月一百塊的護持,能夠讓這個時段來播出,社會的安和是我們大家,共同的責任,社會的祥和,不是政府的責任而已,是我們每個人身為當下,現代的人我們都要有責任,很多人把這個社會的祥和,怪在政府,把所有的責任歸在政府,這個想法不是很正確。

  我們是政府的一份子,我們是社會的一份子,若是我們的心,有一個慈悲的心,我們一個人,若是說有一個社會安和,就是我們的責任的心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祥和,會安和,我們的國家會富強,我們不要將我們本人,的責任和義務,我們把它歸給別人,若這樣就不太合理了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開示,社會的祥和是我們的責任,社會的安定是我們的義務,那麼相對社會不祥和,社會不安定,我們要有一種懺悔的心。因為我們在世間,大家有緣累世,一定有很深的緣份,生生世世若不是親就是戚。那麼為何我們會,放掉不安的心,不盡責任的心,這就讓人覺得非常奇怪,這就是我們沒開悟的關係。

  我們的心就是沒一個很正知、正見,社會會祥和,除了我們教育努力以外,和自己本性以外,我們的風水也非常的重要。大而國家小就是一個家庭,再小就是我們每個人,所住的環境,所坐的環境。

  譬如說這幾天,我去看我們一個信徒的房子,我去看唉喲你這個一整天,只尿尿跑廁所,對啊老師我就不知道怎麼樣,我晚上睡了,一晚差不多起來五次,幾乎沒有睡覺,出去上班車子不敢坐遠途,一定要坐有廁所的車子,要不然跑廁所,他說老師不知道是怎麼樣,你怎麼知道我因為尿會急,尿很會急。

  我說很簡單,你的腳尾睡了,廁所門和腳相對,廁所,我們現在套房,腳廁所相對,你套房的上面,你做空調分離式的,分離式的剛好在腳尾,腳尾剛好在廁所門上面,腳尾剛好對著,你廁所腳對出去,腳對去廁所門裡面,你馬桶剛好坐著,你一定是膀胱無力。他說老師這就這樣,怎麼會無力,我說因為我們人在尿尿,馬桶就是我們,尿尿大便的地方,你無形中你腦神經,你眼睛看了腦神經,你有一種大便尿尿大便,那麼你在睡的時候,心也不會安,所以心不安的時候,你因為傳入我們的腦意識,我們腦海內,風水就是這樣而已。這不是神鬼的問題,我們本人眼睛所看,以成的問題。老師我就是搬來,這間房子完以後,才會這樣失禁很嚴重。我說快點床換一換,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換,應該要換才對,因為他會膀胱無力,所以搬新厝以後,膀胱無力,這讓我們心會亂,心會驚惶,心會煩,不敢去做事情,不敢跑遠路去做事情。

  所以風水我們救人心,若是我們一個身體如果健康,我們的心就不會煩,不會大聲小聲。

  再去看一位一兩個月前,我們去看一位,我們信徒的房子,我說唉喲老先生,你的孩子和你的媳婦,現在離婚了嗎?老師你怎麼知道,問我孩子媳婦離婚,是啊一間房間裡面,牆壁擦粉紅色的,所有都粉紅色的,眼睛經過眼睛轉入腦海內,就我們眼睛離卦,先天八卦離卦,離為火,在後天離卦為火,先天是我們的腦,離是我們的腦,後天離卦就火在眼,你如果看到家裡面都紅,兩個夫妻很會吵,傳入腦海裡心火很大,吵架打架。

  這位菩薩先生,老師你不早一點來,我孩子這幾天,已經和媳婦離婚完了。媳婦有沒有出去住?沒有啊還住在家裡面,他就不願搬出去住,離婚是離婚他住在家裡面,三個孩子還在養,所以他不用搬出去,離婚先生沒辦法,我說叫你們再辦一辦,大家再結婚好啦!他說就不行了離就離了,就算了!我說不對了,觀念不對了,我們不要讓孩子失去父親、母親,不平衡,若這樣是非常的不幸!那麼色改一改,改一改顏色漆成一般的顏色,漆一漆那麼這樣,自然就會祥和。那麼這位先生照我說這樣改,沒多久夫妻就又和好,又辦結婚了。

  我們今天課程到這裡,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