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社會環境
授業主題 : 0209集_風水真經-社會環境

播出日期 : 1999/6/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9)
風水真經-社會環境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我們社會或是街上,或者任何一個環境,都會影響到我們人的心情,也會影響到我們人的思想。

  譬如說日本加拿大,較先進的國家,因為環境街道出去看,很清爽,而且不會說很骯髒,很乾淨的時候,我們一個人的心境,我們一個人的心態,我們就會覺得說,很爽快而且很歡喜心。相對一些較落後的國家,環境一定比較壞,較壞的時候,我們看到心會很煩,心會亂,一天二天三天,我們常常看到很亂的環境,無形中我們人的心,也會跟著亂。若是說像其它先進國家,的社會環境那麼清爽,環境衛生那麼好,大家都遵守道德,遵守這個環保的時候,那麼大家我們所感覺得,心會很歡喜心,那麼這樣一來我們每個人,覺得這一天,工作會很順利會感覺,我相信各位也有這種感覺。

  所以一個國家的社會,會不會祥和,會不會進步,我們很簡單看,這個環境就好了,去看這個環境,衛生很好,而且這個街道旁邊,他的環境的美化,讓我們有一種安定的感覺,我們就能夠體會到這個國家,很進步,充滿著希望。相對我們台灣很多環境,很多地方,政府的環保極力在推動,極力在打拚來美化環境,可惜很多人,沒這個良心道德觀,將自己家裡不要的東西,半路他就將它亂丟,或者自己不要的東西,隨便拿著就丟,丟得滿路全骯髒,這種人講起來非常的可憐。因為我們一個人的心態,我們一個人的觀念,沒一個公共道德心的時候,我們注定要一直窮下去,會一直窮下去,因為我們欠了我們,整個縣民整個國家的國民,二千一百三十萬人的道德,而且欠了二千一百三十萬人,大家公共努力在打拚,結果我們一個人,造這個惡業划不來。

  我們可以常常看我們隔壁鄰居,這個人厝前東西隨便丟,隨便放的時候,我們會感覺深深,心內覺得也很難過,他這個人不知不覺中間,破壞整個環境,等於破壞一個國土的,環境衛生,若這樣一來,我們如果這樣做,除了我們良心道德損了以外,我們就要負了這個因果,要負這個因果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環境,要靠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,我們厝前讓人一個,很高興的環境乾淨的環境,我們無形中,就做一個很好的道德,我們如果厝前厝後掃乾淨,讓自己我們也自己好,因為我們每一天眼睛睜開,去厝後看,清爽的環境,前面很乾淨的環境,那麼我們心內一定,產生一個歡喜心,對自己也好對社會也好,對大眾也好,這即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風水不是我們所說的墳墓,或是我們所說的,一般只是厝方向,不是這樣而已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所感覺到的,在在都影響我們的心態,我們的念頭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,我們要正確的認識,若是各位我們能夠時時,將厝前厝後我們掃乾淨,若這樣一來,我們能夠讓自己,厝裡面的風水達到清淨。我們曾經一位信徒,老菩薩,他阿里不達的東西,放屋前屋後放一大堆,而且因為一天一天一直積著,身體開始壞下去,身體很壞有一天上來仙佛寺,他說希望老師去看他的房子。那麼我順路去看,我說老先生你厝前厝後,你厝後這個阿里不達的東西,這麼髒的東西放這裡,你坐骨神經開始難過了。說老師我難過好幾年了。我說沒用的東西送人,要用的人給他,或者說清掉。老師這可惜啦!我說你一個月藥錢花多少?一個月藥錢花好幾萬塊。我說你這個賣多少?賣不到五千塊,一個月花好幾萬塊,身體皮肉痛,跟他說聽不下去,到後來他兒子有一天,等老先生不再幫他,他在掃乾淨送掉,老先生身體,一天一天一直好起來。相對這個情形,我們社會上不知道多少人,也犯了這個毛病。所以這即是風水的真理,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環境衛生厝前厝後,的乾淨不乾淨,這都是關係自己的權利,也是關係整個社會,公共的環境,所以這即是風水的真理。

  我們今天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