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真理與佛法
授業主題 : 0211集_風水真經-真理與佛法

播出日期 : 1999/6/1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1)
風水真經-真理與佛法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要跟各位繼續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俗語有一句話講說: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。各位如果有空的時候,你們去書局逛一圈,你會發覺風水書,確實一牛車,車載載不下,要用沒十頁,這千真萬確。各門各家一一家妙法,各有妙法。譬如只有金剛經,我們解釋就八百多門,八百多家,八百多種的解釋。風水書也是一樣,易經的解釋也有一千二百,四十多種的解釋,看各人的生活方式,來解釋這個書。

  譬如孫子兵法,也很多人來解釋,有的拿它來當軍事,有的拿來做生意,有的拿來做其它的用途,拿來做人和人的相處,孫子兵法的解釋,但是我看那麼多人,解釋孫子兵法,也沒看到說一個人,把這個孫子兵法,用在對自己的戰鬥戰鬥,對自己戰鬥,還沒有,也沒有一個人把它拿來對,自己的修身養性的用途。

  所以一個經典一個妙法,它的用途是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只是佛法就八萬四千種,的法門。所以這一點來,我們究竟那一項,對我們有幫助的妙法,我們會得到一種妙法真理,是我們的福報,是我們的福份福氣,若是說我們,如果得到一個妙法,結果是假的妙法,對我們沒有幫助,這我們要檢討自己,自己行功立德不夠,我們的德不夠,善德較缺,我們才會遇到一些不如法的,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書這麼多,究竟那一項才是對?目前台灣的風水,這妙法的法門,有三元三合九星四大局,還有很多其它的法門,有的叫奇門遁甲,無論什麼法門什麼名詞,但是真理不離一,不離一個一,基於這個原則,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在八十四年的時候,才叫我寫這本風水真經,由王禪老祖在空界來開示,來寫這個風水真經和十方的結緣,因為很多人這個妙法,沒得到,得到一些法造成很多煩惱。

  譬如最近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他的住家也是平平就對,本來我們門就,開龍門就最合理,那麼這位先生信徒先生,他就去請一個先生,跟他說你這個先生,你看我那裡比較會發,我的財方在那一方,結果他就財迷心竅請先生,先生跟他說你的財方,本命財方在那裡,那麼他的房子就大改特改,結果開那個財方的地方,財位的地方,門開出去的地方,剛好對到對面人家的巷子,巷子很小條,差不多一兩尺的方向,變兩隻箭插進來,門打開開始妻子出去,被車子撞到,腦震盪差點死掉。

  又沒有幾天,孩子出去車禍,撞得腳斷掉,兩隻腳全斷,現在也還在跛腳,自己的事業開始被人倒,匯票出去錢沒有進來,所以這就不如法。那麼跑來問我的時候,我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慈悲開示,他說在虎邊的虎,對面有巷沖路沖,那大凶之相,損妻剋子,損妻相對就損財,那麼這位先生,眼淚含著眼淚流下來,他說老師我老婆讓我害死的,我孩子被我害到的,所以一家的生活,陷入苦境。我說你財迷心竅,你沒有得到正法,你一定會得到煩惱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真理,我們不是一般人能夠否認,有的人認為說,我很行自己很行就對,認為說自己很行,天地間的事情,都沒有他一個人,有辦法一手撐一個天,一旦違背風水法則的時候,塗塗塗一家妻離子散的時候,那時候才來哀哀雜雜,已經來不及了,這個例是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至於什麼法是正確,真理要緊,我們不是說我的命宮,財神財氣財方在那一個位置,若這個想法的人我們很可憐,我們不懂真理,我們有這種想法,想說我的財方,本命財方在那裡,相對你房子的人,財方是不是在那裡,可能你的財方剛好這間房子,你的財方剛好,你一家人的煞方,所以這個真理不是真理,這是假的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,老祖開示鬼谷仙師,我們的祖師開示,風水真經裡面的各個的內容,是真理,若是各位需要,這本經書的時候,你們可以寫信來請,但是請大家要附二十塊的郵費,因為我一個人對眾人,沒辦法應大家方便,書送給大家,郵票你們要寄來,我可以寄給各位結緣,希望各位能夠順利!

  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