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之正見
授業主題 : 0212集_風水真經-風水之正見

播出日期 : 1999/6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2)
風水真經-風水之正見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首先跟各位報告一個,對這個時段的好消息,就是自我們這個「風水真經」播出以來,在我們國內得到十方的護持,和十方的肯定這個妙法,對社會大眾確實有,很大的幫助。

  所以我們的功德會-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和「台視文化公司」和「台視公司」商量的結果,希望說能夠增加這個時間。過去我們十方善知識,大家覺得十分鐘太少,所以經過台視公司的確定和護持,決定在七月初一,八十八年七月初一開始,增加為三十分鐘,早上六點和六點半,星期一、星期二、星期三,六點到六點半,星期四、星期五、星期六,六點到六點二十,星期日照常六點半到七點。

  因為這個關係,所以我也覺得很高興,能夠將我們的聖賢的妙法,經過我們大眾的傳播,這個電視傳播這個方便,能夠將這個妙法,講給大家各位能夠來了解,也希望大家經過這個時段,將我們住家的環境,社會環保等等,我們會藉著這個時段,能夠大力弘揚,也希望我們十方,能夠共同來護持,也很感謝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塊,的護持,也感謝一部分,每個月固定再來護持,這個節目,能夠廣利社會大眾,在這裡跟各位感謝!

  我們今天繼續再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過去這中間,我們大家都已經進一步,了解到風水的內涵。什麼叫做風水?過去我們大家把風水,都看成都叫做迷信。所以什麼叫做正法邪法?我們鬼谷先師王禪老祖在風水真經裡面,跟我們開示得非常詳細。

  現在請大家來看這個經文,那麼上一節說:家無如法。必有不安諸隱憂。又云:悟道者風水是正法。未悟者指風水是邪法。又云:三分命運三分行善、三分風水。風水離道心必有缺憾與缺德。又云:風水是佛家色空之不二法門。風者空。水者色。空者思想、積極、光明、精進大智慧。色者行為、物質、實踐、行道、慈悲心。

  這段就是跟我們說,風水究竟是什麼呢?風水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間和我們一起,我們如果沒有風,就沒辦法生存,若沒有水者,我們也沒辦法生存,這個風大宇宙之間,離不開風,若是大宇宙之間沒風者,萬物不生,我們人也沒辦法生存,沒水者萬物也不生。

  那麼為何我們這個法門,叫做風水?因為風和水是我們人,的原動力。風和水是我們人居住,一間房子的生命,若一間房子沒有風者,我們人沒辦法住,一間房子沒有水者,這個房子一定很乾燥,我們人也沒辦法住。所以一般人過去,把風水看成非常的神秘,事實錯了!風水即是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的道理。

  鬼谷仙師很慈悲,時時跟我們開示說:你人的身體裡面風水有問題,就是我們的呼吸系統有問題。好像最近有一個小朋友,從高雄千里迢迢來到仙佛寺,求王禪老祖解決他的身體,的機能。那麼老祖就跟他開示說:跟他媽媽說你這個孩子,他的風水不好,鼻子不通就沒有風了,在睡晚上開開的,若合起來,你的鼻子就空氣不足,鼻子塞住所以腦智會越不好,腦智越不好記憶力就越不好,讀書就越不好記不住,那麼呼吸不好你血液,血在循環自然就比較不好,那是水就不通了。

  那麼這位媽媽,很緊張說老師啊!我的孩子鼻子不通,晚上睡覺打呼,跟他說什麼事情,一下子就忘記了,不知道有什麼方法?那麼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就跟他開示:你風不通者,你就鼻子不通者,你吃藥有時候你吃沒有效,平常時的物理治療,就是我們多用毛巾,早上晚上熱的毛巾熱敷,熱敷讓這個產生一個熱能,那麼熱敷是要怎麼樣,要水,這條毛巾就要用熱水貼著,把它貼在額頭,盡量早晚我們貼額頭,一陣子後面的一直開了,裡面開了就會通風了,會通風孩子的記憶力,就比較好,讀書就較會讀了,這也是風水的問題。所以講完小朋友的媽媽,突然悟到老師啊!原來風水就是,在我們的身體上也有風水,我們一個人的小小部位,也風水的關係。

  以前把風水都看成,我們人往生後墳墓,這個叫做風水,或是住家的風水。事實風水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我們的生活即是風水,所以這一點各位,我們能夠冷冷靜靜來領悟。

  我們今天時段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