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人生三寶
授業主題 : 0213集_風水真經-人生三寶

播出日期 : 1999/6/1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3)
風水真經-人生三寶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常常有聽人家在講:三分之一命、三分之一打拚、三分之一是風水。那麼三分之一命,我們如果好命者,我們也要打拚;三分之一打拚,若是說我們的住家環境,若不好者,也會影響到我們人的,身體健康和事業,這是千真萬確。

  最近有一位先生,這十多年來是賺很多錢,那麼在二年前,我把他的親人跟他說:你的某某人的風水,他的公司工廠風水,要考慮,因為他的虎邊,蓋一棟差不多十七樓的大樓,那麼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,血光連連,說不定不用二年會倒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跟他的親戚他就去跟他說,那個親戚說誰我有錢,就覺得認為說有錢,當時在賺錢,他就不相信風水的事情了。

  那麼經過差不多半年左右,有一天在他的公司的經營運轉方面,剛好有一個因緣,一晚賠差不多好幾億,接下去開始一直不順,每樣都不順,到今年差不多在二月份,他就和他的親戚,要求他帶來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祈求王禪老祖慈悲開示。老祖跟他開示說: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,下犯上,破財連連傷丁連連。你不是原來不相信說,有風水的真理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,他才說老師啊老祖!你不要笑我,我以前認為說,世間只有我有錢,能夠使鬼推磨,認為說我有錢,什麼事情都能夠一手撐上天,現在發覺說我們人沒有多行,他才深深體會到。隔壁房子在打地基的時候,工人師傅他車子開一開,就去相撞,撞得差點死掉,車子就亂七八糟,人送去醫院,接下去他的師傅員工,開始問題重重疊疊到了,那麼最嚴重,錢周轉不靈,所蓋的房子賣不出去,每樣事情都重重疊疊,無中生有的事情發生了。那時候他還不相信,風水有問題,他就四處去問神,神沒問到問到人,就說你的祖先在作怪,也是說祖先在作怪,他就開始從祖先一直制,制完也是照常不順利,那麼才想到說他的親戚,跟他提醒說:這間房子虎抬頭。我們房子向出去,右邊虎抬頭,自蓋了開始,每打一樓的樓板的時候,就一定一件問題發生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的親戚,開始悟到,他悟到後,他才找他的朋友來見老祖,老祖既然跟他開示這樣,他才問說如何究竟,要怎麼樣呢?我說我們房子太高,右邊虎太高,虎邊屬離卦,離卦屬火,我們虎邊屬火,火是要安靜火不能動,火如果愈移動愈動,就會燒人會傷人會失財,不平安,是非就愈多。那麼這位先生才要求老祖,跟他開示:老祖跟他說不然你就做玄關,九十度的玄關,門進來反轉進來,這大樓當靠山,門一千斤房子剩四兩重。

  所以這個問題,現在我畫這個圖,大家來看這張圖。譬如我們一間房子這樣來,這樣樓高十七樓,十七樓,這間房子你就要做玄關,門轉這樣進來,這樣轉進來,這裡拆掉門轉這樣進來,等於向這個牆壁,這當靠山,我們門就這樣進來,原來向這樣,你向這樣,這就虎抬頭。反正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房子如果有這個,虎抬頭的房子,你改玄關就好了,改玄關轉這樣,這一間換當靠山,這間房子當靠山反而好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,我就叫他回去馬上改,因為他做公事很有魄力,回去就馬上改,改完就穩定下來,雖然已經公司倒了,自己也覺得每樣都不順利,他改完以後,自己心穩定下來,心穩定他頭腦就清醒,頭腦清醒他就有辦法,去料理自己的錯誤的事情,頭腦清醒他就有辦法去,計劃未來要怎麼走。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改完以後,他就發覺在家裡坐得住,原來虎邊抬頭坐不住,他這樣坐得住,他就有辦法冷冷靜靜去思考,要怎麼做要怎麼重新規劃。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自改完以後,發覺自己說在家裡坐得下,而且所有過去的錯誤,過去的糊塗,他都有辦法去想到。

  那麼風水的法則,就是這個道理而已,不是說我只望這個風水,每樣都好,不是這樣,配合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那個命福報。而且我們環境,我們每一天經過的環境,我們能夠改善,若這樣我們很清靜的心境,和清醒的頭腦,我們的人生就有辦法重新,來規劃,我們幸福光明的前途,就在我們的眼前。

  今天這個時段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