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惜福
授業主題 : 0214集_風水真經-惜福

播出日期 : 1999/6/2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4)
風水真經-惜福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這個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可能大家說老師一再,你只說這些跟風水,怎麼解怎麼解的這些方法,怎麼都還沒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?風水本來就是生活,生活本來就是風水。再開示說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已經生活在,風水之中,若是說我們風水,只一再講究說怎麼賺錢,什麼沒賺錢怎麼賺錢什麼命,若這樣一來變成一個術,這不是一個法,而且老祖開示這個法,我們要是從我們的內心,去建立出來,要建立在我們的,日常生活之中,而且這個風水,我們要讓大家正確的認識以後,我們才改善一個環境,了解自己的環境和人生,的時候,我們才不會變成術士。

  我在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在易經心法先修班,開這麼多課,已經有一千二百五十多個,學生的學員,在學習這個易經和風水,那麼這個妙法老祖的開示,也要學習一個真真正正,內外雙修,不是只有說我短時間,來補習補一補,我可以去看人家的風水,能夠賺紅包,不是這樣,要每個人從內心和智慧,開發這個智慧出來,若這樣一來,我們傳這個法才有利益,若沒有又傳一些術士,造成社會很多不必要的困擾,這樣的時候,就失去這個聖賢,傳妙法的意義。

  俗語在說三分之一命、三分之一打拚、三分之一風水。我們命是因因果果,所累積下來,我們的命好命壞命,打拚是大家都要打拚,我相信大家都會很打拚,大家都希望得到,有一個成就,讓祖先覺得很光榮,或是我們若打拚,有所成功的時候,我們會讓爸爸媽媽,親戚朋友中間,自己覺得很歡喜心,而且我們覺得人生,沒有白走了,可惜我們人的命打拚,往往打拚的結果,沒辦法得到我們如期,這麼理想,這種現象非常的多。所以很多我對這個住家環境,影響就是風水的影響,影響到一個人他的事業,和整個員工或是一個家庭,每個人的心境有很大的關係。所以三分之一的命,好命也要打拚,打拚完我們的風水,我們也是要如法的風水,住家風水工廠風水。

  但是有一點,我這麼多年的經驗,所體驗到和印證到,如果好命有打拚的人,都較會得到好風水,只要我們好命我們打拚,有賺到錢以後,我們能夠覺得善以待人,要謙虛,不要說我賺一些錢,講話從鼻孔出來,若這樣的時候,我違背了這些法則,當然天也不容。

  我們住家工廠附近,別人蓋一棟很大棟,就開始遮掉你了,開始不順利,這和道德有關係。像這幾天我一個弟子,他就跟人租房子,租很多年,租差不多幾十餘年,那麼這間房子是一間別墅,很寬他租,那麼這間屋主房東,因為賺很多錢,二三個孩子講話,都從鼻子出來貢高,就跟我這個弟子說:要住這個房子都要開工廠的,才有資格可以住。意思跟我這個弟子說:你沒這個資格可以住,他沒有開工廠。那麼我這個弟子,也很有涵養,他說對啦是啦!感謝托你們的福,你們這麼事業有成就,你們的房子租給我們住,我們托你們的福,很感謝?以後未來如果有機會,我如果有賺到錢,孩子有成就,大家賺錢存錢的時候,你這個房子才賣給我們住。那麼這些孩子,講話就又從鼻子出來了:這不是普通人買得起的,這多少就沒有二千萬,一棟沒有二千萬。那麼他不知道我這個弟子,已經在身邊,隔壁這邊再買一棟五樓,好幾千萬。

  所以我這個弟子,他感慨說老師,社會人人生人怎麼這麼可憐,以錢來做人生的價值,那麼這樣一來,若以錢來做人生的價值,人很快就失敗,所以講給我聽。我跟這個弟子說:你要同情人的可憐,同情這些兒子這些孩子,不知道天地多厚,不打拚不可能的事情,父母親留下來的德的福,我們要惜福我們要愈謙虛,父母的打拚,一定大顆汗小顆汗頭低低的,賺起來,那麼我們做人家兒子的人,承受了父母的財產,我們要愈謙虛,要感恩社會過去護持,父親的事業,我們要感恩他們感謝他們,要愈謙虛,我們不要說父親賺了多少錢,放一些財產下來,我跟你說不用多久,你就花完,因為有天理,若是我們一個人不謙虛,在社會在世間的時候,天理也不容,很快就讓我們敗。

  所以奉勸很多父母,放財產下來的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來珍惜,要好好的來惜福,若這樣我相信各位的財產,人生會充滿無限的,光明和幸福。

  今天這個時間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