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不二法門(二)
授業主題 : 0216集_風水真經-不二法門(二)

播出日期 : 1999/6/2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6)
風水真經-不二法門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再給各位繼續報告一個好消息!就是說我們這個節目,承蒙台視公司,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的評估,所以應了功德會的要求,自民國八十八年七月初一開始,每一天都有這個時段,每一天從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有半小時的時間,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,三十分鐘的時間,六點到六點半,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,六點到六點二十,六點二十到六點半,是我們佛教高僧大德的傳達妙法的時段,那麼禮拜天早上,六點半到七點,半小時,所以我們這個時段有增加,我們也很感謝台視公司和台視文化公司,大家共同的護持。

  希望這個妙法傳入世間以後,能夠大家得到平安祥和,心能夠祥和,而且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電視媒體這個關係,能夠將聖賢的妙法,傳給各位各位了解,了解以後,我相信我們心裡的煩惱,一定會減少,我們的事業會較順利,家裡會較平安,這即是我們佛家所講「色空不二法門」,也是風和水的原則。

  我們昨天講解不二法門,實在不二法門,講起來有夠多。對風水不平安,改善環境如法的環境以後,我們得到平安,從不平安的進入平安,就是一個門,沒第二個門,從不平安進入平安,就是一個門。若是從平安進入不平安,也是一個門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大家,在讀佛經的時候,「不二法門」,我們這樣是不是了解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要找菩提,好像兔子在找角,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。我們在世間,每一樣從沒智慧,顛顛倒倒踏入這個愈痛苦,的境的時候,也是不二法門。

  我們一個人顛顛倒倒,一定他的人生,他的果是充滿著黑暗,這也是一個門,這都必然要經過的門。我們人還沒來世間,從天上世要來到,我們的媽媽的肚子裡,我們在天界也經過一個門,不二法門,從天界來到世間,經過也是一個門,那麼一個人在世間,活得活跳跳,突然不能喘氣,就死了,這也是一個門,從生到死也是一個門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即是不二法門。從會賺錢到不賺錢,也是一個門。從不賺錢到會賺錢,也是一個門。我們人生處處都經過一個門,我們若了解這個道理,我們等於了解因果的門。所以因果的門,每一天都發生在我們的身邊。譬如早上我們如果沒賺錢,沒拿錢去銀行存,下午三點半一定跳票,從沒跳票信用很好,進入跳票信用壞了,這也是一個門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究竟是要怎麼做?要記得一個原則,我們都要經過一個門,從生到死死到生,都要經過一個門,歡喜到悲哀也要進入一個門,富貴和貧賤也是有一個門。

  我們很多當公教人員,公務人員,有的很多貪了自己一時之利,糊里糊塗去犯了一些,不必要的官司,從一個很有權威,一個很有權威的地位,進入一個在監獄裡面服刑,去消這個業,這也是一個門。

  那麼相對我們風水,我原來出去門在走很順利,這氣流很順利,結果別人再蓋一棟起來遮掉,從會通進入不通,也是不二法門。

  若是我們了解以上所講的,我們人生的哲理,這不二法門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會過得,非常的快樂。過去我還未開悟到這個,什麼叫不二法門的時候,常常為了這兩句不二法門,在起懊惱。有一天我在外面,東西沒有拿到,進入我家裡面,踏進去的時候,心就一下開了,我說感謝不二法門,在這個位置,從不安東西沒有拿到,我進去家裡面,東西拿到我心安,我可以交待給別人,我進入心安的境界,這是一個不二的法門。

  我們像今年仙佛寺,三月二十到三月二十六中間,七天欣逢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聖誕,我們舉辦七天的水陸大法會,我們敦請台東佛教會理事長─明定大法師大和尚,跟我們主持這個全盤,祈安消災。我從不懂中間,請明定大法師指導我們,而且敦請,很多大法師五大師,還有五六十個大師,來跟我解決我心裡,不會的法事。那麼圓滿完以後,從開始到處奔忙不安,然後明定大法師開示我、指導我,讓我這個水陸空大法會圓滿,這也是一個門不二法門。

  所以我們人生在世間,處處不二法門,這都是我們每個人,的腳步一腳步一腳印,每一個念頭中間,各位好好去領悟,各位一定可以見性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