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正者水
授業主題 : 0219集_風水真經-正者水

播出日期 : 1999/6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9)
風水真經-正者水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-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以來,十方的護持,十方的共同的鼓勵,和台視公司的護持,也非常的感謝,尤其我們感謝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一個月一百塊,大家共同的護持,能夠讓這個時段,能夠來如期來播出,這個功德在此回向給各位,希望祈求諸佛菩薩,天龍護法護持,賜福加持各位的會員,大家會闔家平安順利!也祈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賜福給所有我們有結緣的人!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!

  我們今天講解到風水的水,水是我們人生和萬物,不可缺乏的生命和原動力。若是我們沒有水者,即是沒辦法生存,樹就變乾了,人就變疆屍,所以水在世間在宇宙間,它的重量和風一樣的重量。

  那麼一間房子,我們也是要有水。水就是包括空氣的對流,無形中你看沒有什麼,事實裡面有水份。我們一間房子裡面,你沒有看到什麼水,在抽除溼機在抽的時候,一天就滿滿的,可見一間房子裡面,水也充滿其中。大宇宙中間都是有水,充滿其中。

  那麼水在我們的佛法來講,水是色水是看得到的,看得到的是為色。前幾節跟各位講過就是說:色者所有看得到,感覺得到的摸得到的,聽得到的聞得到的,都是為色。

  那麼一個人的智慧,為什麼有那麼多智慧呢?這也是經過色的境界,色的過程,我們經過眼睛看到,這個字就是這樣,我們就跑進腦海內就為空,積在空的世界裡面去,我們如果聽到這個聲音,現在這個聲音,這個人的聲音這麼好聽,好像老師現在講話破裂破裂,你就傳入你的腦海內進去了,色傳入空。我們走路地下很糊都是泥漿,全泥巴的時候,很難走,這是色,色是經過我們腦海內進去。

  相對風水,這個厝前厝後這麼亂,環保這麼不衛生,這是叫做色看到。你就經過看到,傳到你的腦海內:我不要這樣。那麼在腦海內,以後你就判斷說:我不要做這個地下這麼髒的,我要掃乾淨,這即是空來色。空不離色色不離空。

  所以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我們父母親給我們,身體以後來,我們身體叫做色體,色體,爸爸媽媽的身體也色體,我們的兒子也叫做色體,爸爸講話我們有聽到,也是色體,我講話爸爸媽媽有聽到,也是色體,所以我們一切的表達行為,會讓我們表達行為的東西,這都是為色,即是水也,就是行去做。好像大家的護持,我們這個節目時段,也是色和空色不二,色空不二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千里迢迢從北部泰山,跑下來仙佛寺他來拜佛,專門要來請教老祖開示,說我是正信的佛教徒,我可不可以信風水?我說你懂什麼叫做風水?什麼叫做佛法?他說我不知道,師父叫我不能信風水。我說什麼叫做師父?什麼叫做風水請問?你不可以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生活在風水裡面,你今天想要來你就是風,我們腦海內就風了,你就從台北千里迢迢,開車下來了,那叫做水一直流,從北流下來。老師我知道了!感謝老師我這個疑惑,我解除掉了,依法不依人,依法,依什麼法?大宇宙的法則,裡面有空和色,我們心內為空,心內的高興不高興,皆為空,心內喜怒哀樂皆為空。我們喜怒哀樂表達在外面者,為色,我睜大眼睛為色,我笑瞇瞇為色。

  所以我們看到金剛大金剛,的護法,眼睛睜很大,尤其密教的金剛,那大如來的睜大眼睛,那也是色。那麼他的色,就是傳入我們的腦海內,讓腦海內唉喲這個神這麼兇,我不能做壞事情,只要做壞事情只要一瞪我,我就不敢做壞事情,空。不敢做壞事情就是色,我們看到佛菩薩,眼睛睜很大我們為空,我們如果不敢去做為色也,色空不二。所以風水的法則和色空不二,都是不二法門。

  我們一間房子若是說不好的時候,我們就要改,我們要快點改就是水也,水,我們聽到師父跟我們開示:我們門前面去擋一面牆壁,我們就要彎路過去,我們看到我們就是一個空,的煩惱為空,你轉過去就為色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都生活在風水之中。我們生活在風水之中,我們要悟到風水的妙法,我們要掌握風水,我們要轉風水融入風水。我相信我們各位,我們的人生會過得很快樂,包括你做生意,也依風水的法則,依色空不二的法則,我們來做這個事業,我相信我們會非常的快樂,我們會充滿著法喜。

  我們今天時段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