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玄關破萬煞
授業主題 : 0221集_風水真經-玄關破萬煞

播出日期 : 1999/7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1)
風水真經-玄關破萬煞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中華民國八十八年,七月初一星期四,我們自這個節目播出以來,整整已經一年半,這中間承蒙十方的支持,和承蒙十方的肯定,風水就是我們人的生活,我們的生活即是風水,而且我們也很感謝,台灣電視公司台視文化公司的支持。

  我們自今天開始,七月初一開始,每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星期一、星期二、星期三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星期四、星期五、星期六,早上六點到六點二十,星期日六點半到七點,我們這個時段自今天開始,我們能夠利用較多的時間,跟各位講解風水的真經,風水的妙法,因為過去都十分鐘而已,再扣掉廣告,剩八分鐘,片頭片尾剩七分鐘,所以大家覺得時間的不足。所以經過我們的台視公司的評估護持,確實風水是社會上,共同所需要的。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國家或是這個社會,生意場上等等,都離不開風水。

  我們這個風水真經,自播出以來,也跟各位結緣也非常的多,也很多案例實例,都一直在出現。譬如這幾天我一個徒弟,在苗栗開先修班在三義,我一個弟子胡弟子,開先修班,那麼有一位弟子,來學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他的先生非常的不贊成,怕他的太太被人騙了,因為社會很亂怕被騙了,但是這個學生他也認為說,這個妙法是對家內有幫助,因為這個學生太太的家庭,就是夫妻不和,孩子不和家內不平安,先生工作犯小人,所以家內很多事情,發生沒辦法去解決,有神問到沒神,有名師問到沒名師,所以他就為了這個原因,要特別來讀這個易經風水。

  那麼我們仙佛寺這個課程,在全省也有開很多課,目前星期二在新竹,芎林大凡寺,星期四在后里三寶寺,星期六在台北,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第十樓我們那裡一個大安寺,學員全部一千多個,社會人士來學習,這個易經和風水。另有潭子先修班和彰化先修班,我們如果陸陸續續有因緣者,各地我會派出我們的學生,我的弟子來各地開這個班,將這個妙法面對面教給各位。

  也因為這個原因,這位弟子女弟子,來上三義的先修班,那麼她將她家裡的圖,拿來給我的弟子胡弟子,來看。他說你這個房子虎抬頭,而且很嚴重,而且又有火星犯小人,所以這個問題,你的家裡一定不平安,原理就是在這裡!

  那麼要怎麼改呢?那麼我胡弟子就跟他打一個草圖改一個草圖,不然你如果有時間,我們每個月第四個禮拜天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千佛大禪堂,都有一個唸佛大法會,唸佛大會,由所有的弟子,大家共同來參加。所以這個弟子,她就有這個因緣,就回來將圖拿回來給我看。說老師啊師父!我的老師胡老師,跟我改這樣不知道對不對?

  那麼現在我們看這張圖,這個就是我這個弟子的房子,對面右邊這就一棟房子,叫做虎邊,白虎抬頭犯小人,犯小人,因為在這個剛好對出去,這都火星屬火,這個火星,那麼這樣一來,必定犯小人,所以朋友弟兄拖去喝酒,拖去賭博拖去四處玩吃喝嫖賭飲問題都來,家庭責任都沒有了。

  那麼我這位弟子,他一心一定要學,所以圖拿來我看,我改這樣來你們再看這個圖,改一個玄關,我們原來向這樣出去,我們改轉回來,轉回來,變成看牆壁,這樣就到後面去了,改過以後自然你家內會平安,夫妻會和諧。

  那麼改完以後,看日子就下去改了,改完他先生早晚正常上班,回來再給太太幫忙煮飯。這個弟子才跟胡老師說:老師謝謝我家裡的生活,這一段時間非常的幸福,非常的美滿,很感謝老祖感謝老師。這個妙法,能夠救了我這個家庭,我相信各位的家庭,很多也有這個現象才對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做人處事,修身養性有一句話: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。這就是我們人生的真理。因為世間的事萬樣事情,各有各生存的方法,個人個人的生存,個人個人的思想,都有他的思想,這是生生世世所留下來,父子也一樣,孩子有孩子的思想想法,父親母親有父親母親,的想法,每個人的想法,都是生生世世,已經留下來,不是說我們說,你要照我這樣就照我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我們就是在體驗,我們體驗到整個人生,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貧富貴賤,這些經驗。所以一個人在世間住,短短幾十年,他的所經過的,都是過去生所累積下來,那麼這個叫做佛家所講的:色不異空空不異色。過去的思想積在現在的行為,現在的行為現在所做的,累積在未來的思想,所以色不異空空不異色,即是在這裡。

  那麼一個人的事情,他經過的事情他的經驗體驗,留下來在我們的腦海內,在我們的心,未來若有好的因緣,我們就會再拿出來用,所以人和人中間,我們除了互相尊重,互相來尊敬幫助以外,我們千萬不要斤斤計較,我們如果計較他人的優點,缺點的時候我們即是在計較自己的生命,人生只有是一種體驗,一種經驗在生長,一分一秒我們要去體驗人生,去反省自己懺悔自己,若這樣一來我們的人生,會過得非常的快樂。

  那麼我們風水的道理,也是一樣。風水的道理我們每一天都生活在,風和水裡面,我們絕對不可能離開風和水,來生存,我們不可能離開我們的思想,和我們的行為,行為屬於水,不可能離開我們的行為,來生存,只是我們有時候不知不覺。

  那麼風水的發生,陽宅住家這些發生,不幸的事情,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間,我們會犯了很大的是非。像剛才所講的這個弟子,原來他房子住的好好,厝前虎邊右邊,別人再蓋一間房子起來,別人的地別人要蓋,那麼蓋起來以後,先生犯小人,犯了這些拖去賭拖去喝,所以心不會穩定,造成夫妻的怨嘆,父子的怨嘆,母子怨嘆,一家在怨怨嘆嘆中間,過一生,這種的人生不知道有多少,我也看過非常的多了。

  所以這個弟子,我教他解完以後,覺得人生體驗到幸福,體驗到圓滿,體驗到光明,和體驗到無限的希望,在我們的面,我們再踏一腳步就會踏到了,只是我們過去很多,發生這些不知不覺的煩惱的事情,風水的妙法違背到,所以造成我們家裡的不調和,妻離子散。

  另外一位弟子也是一樣,就是說他向出去,原來這一邊虎邊,房子不是這樣,換蓋一棟七樓八樓的大樓,那麼我這一棟,本來覺得就很順利,那麼自那一棟蓋了,愈蓋愈不如意。那麼我們再看這張圖,一個例,原來這就是一個叫做,平房而已,那麼他這個他就蓋一棟,隔壁蓋一棟大樓,蓋一棟大樓起來,隔壁換蓋大樓,他不是這一個,大樓一直起來,這個就平房,這個就變虎抬頭,就愈厲害,那麼這個抬頭以後,家裡面的媽媽就往生,沒事跌倒往生,孩子出去和人打架,先生出去無須有的事情,發生,太太在家裡,也有一些阿里不達的人,跑進來家裡擾亂。

  所以這麼多問題,那麼跑來請示老祖。老祖跟他開示虎抬頭小人,好像虎進入家裡面要吃人。那麼怎麼辦?無解。你說安一塊鏡子沒力,貼符沒效,到最後也是一樣。

  我們再來看這個圖,我們也是我後來講的一樣,做九十度,反正若虎邊抬頭我們一定臉看壁就好了,路轉這裡門進來,門進來做玄關,玄關做完以後,孩子打加不讀書的,很努力讀書,先生工作有貴人牽引,自己平常時有人來擾亂這事情驚驚惶惶的就不見了。

  這個問題不知道多少人,有發生。所以若是各位若有發生,這個問題,我也希望各位需要的時候,你們可以依照這個方法,來改善改玄關,能夠得到無上的法寶。

  總說一句風水是在幫助別人,不是迷信,是要讓別人大眾,能夠得到心安,能夠得到幸福。風水是要讓大家,家家戶戶家裡較和諧,大家互相尊敬,能夠啟發內在的大智慧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