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制煞妙法
授業主題 : 0222集_風水真經-制煞妙法

播出日期 : 1999/7/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2)
風水真經-制煞妙法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可能大家比較不習慣,早上六點就開始了,因為時段的關係,我們也很不簡單,要求台視公司,幫忙我們護持,已經將時段提早,希望各位可以早點起來,起來以後一定頭腦較清醒,我們早起我們早希望,能夠實現,我們睡太晚,我們的希望實現,就離我們一腳步,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早點起來,今天開始我們大家早點起來,我都六點開始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真經。

  我們今天要來講解風水真經,現在請大家來看這個經文:就是說前日,一家圓滿幸福又光明,事業昌盛子孫代代有光明,世人常因居家風水不如法,人丁破敗事業不順,家出不孝子與媳,媳婦,亂臣賊子亂人倫,又云為官衙門風水好,君臣部屬相尊敬,百姓官民皆稱宜,營利事業諸建設,風水如法百業興旺利社會。我們就是說我們的風水,住家的風水,若如法的時候,一家一定很幸福光明。

  前幾天我到彰化到芳苑,我們有一位家庭謝先生,謝春發先生在芳苑的地方,一間正廳護龍的房子,他想要增建,就五年前就來排隊,希望說去看他。因為時間的關係很不好意思,跟他拖五年。

  那麼他這間住家就是說,我們鄉下的住家,看起來風水也很好,地理很好,可惜他建設有一些不如法。就是說我們向出去,右邊兩個水塔,不是水塔是飼料桶變成白虎兩粒白虎抬頭,坐北望南,虎抬頭為坤,坤者母親,老菩薩長輩。

  那麼這位謝先生,他就畫圖來給我看。我說你這個有問題,虎較逼身,虎邊逼身,我們看出去右邊房子較靠近,虎逼身,龍邊沒蓋,當然老菩薩身體很不好,非常的壞,那麼因為那兩個塔,虎抬頭傷女人,坤者我們的五臟六腑,的胃腸,那麼老菩薩她就身體,非常的壞。等等等到我們有一天,到前一陣子才去看他,看完我心裡非常的抱歉,我說我跟他拖五年,不知道有這麼嚴重,那麼望你這個虎邊飼料桶,這麼大桶,好像山大桶,我們移到後面龍邊,移到後面龍邊,用馬達再打到雞場去,這樣一來家內一定會平安。

  我們龍邊向出去護龍,龍邊的護龍原來失,原來是沒有蓋,沒有蓋我說你再蓋起來,護龍正神護龍,讓它平均,像交椅,交椅坐我們祖先中廳,我們龍椅坐著平均,孩子有貴。所以謝先生那些孫子,是很乖很努力,有時候可惜這個環境的關係,對他的幫助也是有少一截。所以我跟謝先生,我說請你蓋起來,這樣你家裡就會很和諧,家內會一直平安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在風水裡面生活,我們每一天每一日,每一小時每一分每一秒,我們都生活在風水裡面,我們根本就不可能跳出風水,包括我們的佛菩薩聖神,也都在風水裡面,包括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也是離不開風和水。西方極樂世界有八寶池,八功德水七寶池,有這些池水也是要有水,也要有風去西方極樂世界,那裡的空氣微微,很清涼,不像我們世間有颱風,像最近颱風季又到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即是調和,我們人身體內也有風水,我們身體內風水若好者,我們也是身體也會健康,風水若壞我們不會健康,不健康家裡就不幸福,不健康身體不好,我們心就煩氣就躁,心煩氣躁講說大家,就較沒有節制,所以造成人和人中間的怨恨,人和人中間的鬥爭,人和人中間的不滿,都在家庭社會,在我們的工作單位,這和風水都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所以風水我們若如意者,事業一定會昌盛,子孫一定會孝順,媳婦會孝順。若是風水有失察,我們重重疊疊大家難免,在來往之間講話中間,互相會傷害。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?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經文裡面跟我們開示:風水若是如法者,一家會光明又圓滿又幸福,子孫孝順子孫有光明。若是我們的住家的風水,我們不知道不知不覺中間,去犯到不如法,違背風水真經妙法的時候,所產生的人丁破敗,有的是家破人亡,相信各位都有聽到,也有體驗到。

  最近我有一位弟子在后里-三寶寺分寺,那個弟子陳先生,他的親戚因為搬新家以後,結果得肺癌,原來很強壯的人,家裡很不平安,但是這個弟子看到,要講也不是,不講也不是,要講家裡的人說你這麼迷信,你現在有在走廟了,你就都仙了,若不說犯了的時候再來說,又來不及了,說你為什麼當時不講。

 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開示修道容易悟道難,悟道容易證道難,證道容易行道難,行道容易弘道難,弘揚這個法弘道難。千真萬確,我也常常有遇到這個現象,要講不是不講不是,還好大家對這個,風水真經的妙法,已經有一個認識以後,往往我跟各位所提醒的,都有接受較多,但是有的弟子,他很謙虛所以較少說,說出來有的不相信。

  那麼我這個弟子的親戚,他搬家以後,叔叔輩的就犯了肺癌往生了。另外一位姪子兄弟,因為他家裡住了,厝前人家再蓋一樓房,住家的樓房,剛好壁刀像一隻刀射進來,造成我們施工做水電,在施工的時候,挖洞挖挖挖,不應該陷下去,一下子陷下去去壓死。這種例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我們人丁破敗有原因,除了說我們的命,我們的積德有問題,天在責備我們,我們為非亂做,天在責備我們以外,我們的風水住家的風水,也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這張圖,就是這個這就原來,我們這個信徒的住家,在這裡,你面向那邊去,對面剛好新蓋的一大棟,剛好對出去,就好像一隻刀壁刀,一隻刀射進來射在這裡,射到胸口來,當然射了氣管支氣管喉嚨,就會咳嗽很會咳,咳久就變成肺癌,很多例我看過很多這個例,有的如果發覺,提早發覺的時候,我教他們兩個方式,因為這個方法妙法,是大家可以學,這沒什麼神秘。有的人說老師啊!你這每樣都說完,你那有得吃有得賺,那有人要讓你看,別人自己就會了。我說假使世間大家如果平安,風水沒問題,我來做別的事業,來做工擔擔子,我才用來擔擔子,也有辦法養妻小,只要說大家如果平安,這樣我就很高興了。但是說完以後,到現在來共同探討,這個風水問題的人,並不是這樣就減少了,愈來愈多,因為發生的問題非常多,須要我們再講解,給各位更了解一點。

  那麼現在我們說前面壁刀,的化煞,我們不用說我請法師來誦經,在吵沒有效,聽不懂,風水就是空氣的對流,你誦經你讀經唸咒,有辦法避過,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空氣問題和經的問題兩回事,經是我們修身養性,做人處事我們不要違背良心,要開發我們的良心,要照佛祖的慈悲我們去做,佛祖所開示的路,我們修身養性,做到人和人中間的調和,所以這個經有效,對我們很大的幫助,若是這個風水的問題,就要用風水物理學的原理,我們來修正修改,若這樣一來我們一定有得到很大的效益。

  那麼現在請大家來看這個圖,我們壁刀這裡掛一個鏡子,掛一個鏡子圓鏡在門檻上面,反射過去就好,初一十五中午安鏡子反射,再來我們就做玄關,上一節有講過改過來,換這樣過來,門就向牆壁,叫做改玄關,這樣一來你就能夠避過去了,安鏡子的方法就初一十五的中午,我們一塊鏡子七吋的鏡子,我們照太陽照下去,然後這個光反射到,這個壁刀去,然後我們安在我們門斗上,黏住這樣就好了,然後中央鏡子的中央,貼一塊錢的圓圓的紅紙,那麼大塊的紅紙,貼著,這樣你家裡就會很平安了,再加上玄關再改過,你自然你的家裡,會更祥和,希望這個妙法,大家若遇到的善知識,你們都可以用。

  我們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