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合作之樂
授業主題 : 0223集_風水真經-合作之樂

播出日期 : 1999/7/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3)
風水真經-合作之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-風水真經。

  今天很快又禮拜六了,人生在過非常的快,一百年前的事情,在我們的念頭一念之間,也是回到一百年以前,十年前的事情的今天,我們一貶眼就快就過去了,究竟我們在世間,我們所學的所過的,所得到的所付出的,所服務的到底有多少?我們可以冷冷靜靜,自己做一個檢討。

  今天是我們的合作節,「合作節」,我們因為合作,在我們的人世間,佔了非常大的課題。我也很感謝我們台視公司,和所有的工作人員,和我的合作,我們時時都在合作,我們和大宇宙大自然,也在合作,我們每一天都有在合作,有的是有形在合作,有的在無形在合作,有形的合作在我們的行為,行動,無形的合作在我們的心頭,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身體,也在合作。

  我們人有三條生命,第一個生命身體上的生命,爸爸媽媽生給我們的身體,的生命,再來就是我們靈魂的生命,我們死後我們靈魂不安,遊盪的生命,再來第三的生命,最重要的生命。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般若智慧,佛性覺性的生命,清淨性的生命,叫做佛性的生命,我們這三種生命都在合作,二十四小時一分一秒,都在合作。

  所以我們有一位信徒,問我說老師!我在唸佛什麼時候才唸佛。我說阿彌陀佛,和你本來就沒有分開,二十四小時都是存在,一分一妙沒有離開,都和你合作,阿彌陀佛並沒有離開你,也沒有拋棄你,他永遠在我們的心中,所以我們阿彌陀阿彌陀佛,阿彌陀的佛性我們要覺到,就是阿彌陀佛。我們覺到我們,二十四小時以內,我們無論任何時候,都在合作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政府提倡今天,叫做合作節。我們要好好的來領悟,人在世間是在調和,我們不是在找麻煩我們不是在世間,互相要來毀謗他人,想盡辦法來傷害他人,若這樣我們即是違背,合作的我們的願力,和違背合作我們的心,因為我們的心包括了他人,他人的心抱容著我們,所以人和人中間,互相在包容即是合作。

  神佛耶穌眾聖神仙佛菩薩,並沒有離開我們,也是時時在跟我們合作,那麼我們為何離他們那麼遠?我們為何沒辦法,學神學佛那樣?神佛無條件在跟我們合作,我們要求什麼,他就在跟我們合作,我們在唸阿彌陀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佛阿彌陀佛就跟我們合作,達成我們的願望,我事業不順利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神啊主啊,耶穌你賜福給我加持我,原諒我赦罪我,我要重新開始,讓我會順利,神佛眾神等也和我們合作。我們要求他什麼,就跟我們合作,那麼為何我們人,沒辦法跟你合作?沒辦法跟大眾合作?沒辦法和人和人中間合作?這是怎麼樣心態我們會這樣?

  我想不通,有時候冷冷靜靜,坐下來的時候,反省到自己我怎麼沒辦法,來合作自己?原因出在那裡?出在貪字。出在痴字愚痴沒智慧。出在好生氣裡。三個條件讓我們人生,整個雞犬不寧。

  我們可以測看看,我們若是我和聖神和老師,和師父和高僧大德,善知識教導我們,我們合作我的心,連我的身體,我就會合作來做這個事情,走我們的人生,我相信我們會非常的快樂。相對我們風水的妙法,聖賢教我們,我們就和聖賢來合作,我們的思想和他合作,我們的思想和我們的身體,合作,我們就如法依法改掉它,不如法的我們改善它。

  譬如說我這間房子,太陷落太陷,陷叫做漲土,很低的漲土,漲土就藥罐子離不開,漲土就我們膨風,叫做膨風,常常胃腸在不好,常常心煩,屈著不能出頭天。那麼師父跟你說,我們很多地理先生說:你這個填平起來。你填平起來,那麼這樣一來,你和先生合作填平,你一定心情會開朗。我們不要說那沒有什麼,那住那麼多年就在住。不對了!我們人吃那麼多歲就沒有死,是為什麼這個時候,會死翹翹呢?這個真理我們要,好好的冷冷靜靜想!

  所以我們聖賢教我們的,我們要合作,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良心,要合作,我們一家要合作,一個公司大家要合作,若這樣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會充滿著祥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那麼剛好今天剛好合作節,那麼我們一家人,是為什麼不合作?社會為什麼不合作不和諧?都有因,和風水有很大的原因。

  譬如我們的國家,我們對人那麼好,付出支出關心,技術的轉移技術的合作,等等,是為什麼沒辦法得到,其它國家的合作,互相來幫忙,只有我們一心一意在付出?我是覺得我們國家,很多一些政策,對外國的付出支出,這是正確的。站在人在世間互相幫忙,我們這樣即是佛菩薩即是神。神很多賜給我們的,佛很多賜給我們的,菩薩很多幫忙我們的,我們往往都不知道,知恩感恩報恩,所以若是不知道,知恩感恩報恩的人,後來的後果都不是很好,因為有因果的關係,因果的關係,那麼我們國家的政策,跟其它各國較小的國家,我們幫忙他和支持,這就是我們的佛心,菩薩的心腸神的心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合作,我們要分兩個心境來看待。第一就是說我站在慈悲心,神的心佛的心菩薩的心,來付出來和其它國家來合作。第二就是站在說我希望說,我和你合作對你付出你能夠跟我合作,幫助我的國家大家在世界上,能夠站得一個很好的,國際地位,這一種合作。但是往往事不從人願,如果我們的國家付出這麼多,得到人家的合作,都是現實的,但是站在風水的妙法來說,來探討,我看我們的外交部,這個風水的法則,向出去剛好台大醫院,所有的房子都抬頭,都虎抬頭,一支一支一支一支虎抬頭,一棟的抬頭就,一個國家的抬頭,欺負我們,二棟的抬頭,兩個國家對我們的不利,三棟的抬頭對我們的國家,整個一個很大的傷害,這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因為虎抬頭即是小人,所以難免我們的國家,外交工作人員這麼辛苦,在這裡也讚嘆你們,我們更努力一點,有天理的存在,我們所有的國民,也須要各位你們的努力,你們的智慧,給有一個安定大家的心,大而國家中而社會,小而我們的家庭,我們很多家庭,婆婆媳婦不和,孩子父親母子父子,反目成冤仇人,這都有原因。

  我曾經跟我們的省警政廳-副廳長陳先生,我跟他說陳副廳長:我有一個心,我說若是我們的警察單位,大家能夠多了解,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較祥和,能夠幫助社會更祥和。

  譬如說我們這個管區的,警員先生你們很辛苦!你們看了說我這家人,他的右邊虎抬頭,這家人已經開始要犯小人了,犯了小人來傷害,家內不平安失去照顧,孩子失照顧,所以自己就一直陷下去了,沒一個自尊心,自己莫名其妙,那麼若這樣社會問題,就跑出來了,若是警察知道這個法則,教他們看某某人我關心你,你這個家裡會什麼不如意的,你能夠移過來,簡單方法調整,我們會減少社會的問題,能夠減少很多不必要的事情,會發生,孩子壞一個人為非做壞,我們要付出多少警力,和國家的資源,若是說我們能夠將這個,不如法的東西,依照風水真經的妙法來修正的時候,我相信社會一位一位,一直祥和起來,每一個家庭一直祥和起來。

  有的人夫妻不和,因為虎抬頭。夫妻不和,不和莫名其妙?若是夫妻如果冤仇,為什麼會結婚?所以夫妻中間不是冤仇人,但是往往環境的關係,造成我們一個人心性不安,所以夫妻的口角,到最後先生或是當老婆,在社會上就陷下去了,路就偏掉了,偏掉讓人牽走不知不覺,家庭的不幸孩子的不幸。我們人和人中間,社會的不幸都一直在發生,我也希望我們這個妙法,傳出去以後,得到十方的合作,的共同來弘揚這個妙法。

  所以這個陳副廳長,他也非常的慈悲!說老師啊!我如果將來有這個因緣,我也會努力共同合作,來護持這個風水真經,能夠落實在每個家庭,希望我們的社會會祥和,我們的國家會更富強,更安康。這也是我的願望,也是陳副廳長,他的很大的願望!

  我們今天的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