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妙法廣傳
授業主題 : 0225集_風水真經-妙法廣傳

播出日期 : 1999/7/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5)
風水真經-妙法廣傳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三十分鐘,今天開始我們有一年的時間,每天都有三十分鐘,這麼久的時間,和大家共同來探討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究竟風水是什麼東西?我們過去的人,跟風水都秘藏起來,都做為王侯將相,寶家鎮家寶,所以過去若有機會得到風水,這個妙法,不是普通一般人有這個機會,和有這個福報,我們現在大眾,因為傳播媒體的發達,和文化的提升,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,廣為普傳,尤其在這幾年來,我們對風水這個妙法的重視,普遍我們的國民,都已經有提升,包括我們的中國大陸,也是一樣,過去將這個風水的妙法,看成迷信,到現在來已經經過,各種的印證,證明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人一個生活不可少的,不可減的妙法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買一間工廠,這間工廠看起來風景很漂亮,看出去看到大海出去,看出去覺得壯觀,他就很高興認為,我這裡會賺錢了,沒想到這間工廠,蓋在半山上,半上山看出去雖然是海,風景很好,可惜海風如果來,颱風若來的時候,工廠關不及,一整年裡面的工廠,窗戶如果要打開,尤其做機械精密的機械,又怕鹽水,那麼要蓋這間工廠,開廠以後,就自己覺得遇到這些問題。

  有一天就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,說請問請問老祖慈悲,請你開示。我的工廠是為什麼經營不好?產品的出錯率這麼高,員工的流動率這麼高,是什麼原因呢?老祖就跟他開示:這個原因就是說,你這間的風煞很重,風煞,你的風也應該要會調和,結果向海,風煞重水那麼遠,但是面前山一直滑下去,山一直滑水就先跑出去,先追三點半。

  那麼這位老闆,自己卻愁眉苦臉,說是啊老祖!我工廠先追三點半,自進去四年來都追三點半,追到現在快過不了了,風煞那麼重員工留不住,所生產的技術的問題,常常出問題,請示老祖有什麼方法?老祖開示有法有破,但是你這個要破是較簡單破,那麼只要將你的工廠,原大門辦公室的大門,向海出去風煞很重,你能夠將門換位置,將門換位置以後你會閃風,藏風聚氣你人就心平氣和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回去照開示的這樣,把門外大門出去,內大門換成藏風聚氣,經過改善以後,有一天他才跑來答謝老祖,感謝老祖你跟我說: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三個錢。我過去不會這樣做,現在你跟我點破,我把辦公室換間換位置,整個出入的地方換位置,換閃風,後面風若大,藏風聚氣,所以過去的員工師傅離開的,陸陸續續再回來,所做的生意也是漸漸穩定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才應了一句話說,老師你常常跟我說:我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不可能逃避,風水的存在,不可能否認風水的存在。這是一個例。

  那麼我們社會上,不知道有多少人,一樣這個煩惱,社會上的人我們多少公司,家庭有這種的煩惱,我們不知不覺中間,我們吃了很大的大虧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奉旨要再來世間,傳這個妙法,傳風水這個妙法,希望各位在我在講的中間,雖然一個時段裡面,都有一個簡單一個例,但是這個例都是關係到,整個社會會發生的一個例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若是能普傳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,社會會較祥和,這個例非常的多。

  像最近我們一個信徒弟子,他房子蓋得好好的,那麼前面別人又蓋一棟,差不多八樓的高度,這麼高家裡面就暗下去,一直蓋前面一直高,他心裡一直驚惶,連太太一直驚惶,不知道要怎麼才好?,我跟他說你家裡面燈點亮,客廳電燈點亮,你不要省這個一個月,兩百元三百元的電,你整個的心境整個的心情,心念你的家裡平安,更重要。那麼經過跟他改善以後,家裡面燈點亮,結果家裡比較祥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有一句話在說山不轉路就轉、路不轉換人來轉。我們人來轉,我們學這個法,易經風水這個妙法,我們最起碼可以保護自己,環境時時在變,叫做諸法無常,人生無常。我們認為說我現在,住得很平安,不知道隔壁鄰居,再蓋一棟房子出來,剛才所說的前面,一直蓋高起來,原來家裡很和諧,隔壁鄰居大家覺得有說有笑,那麼自這棟房子,前面蓋起來以後,隔壁鄰居大家卻較鬱悶,找不出原因,不知道要什麼方法來排解?

  所以經過我們跟他提醒說,裡面客廳不管什麼時候,電燈點亮,這樣一來我們一個家庭,最起碼外面沒辦法保護到,裡面的健康平安可以保護到。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跟隔壁鄰居跟他們說,你方法怎麼做,然後漸漸恢復過去的平靜,過去的歡喜心,一個簡單一個東西而已,我們可以將凶化為吉,所以我們學習風水地理,是在趨吉避凶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的社會就會祥和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很不高興,就跑來寺裡了,他說老師老師,你傳這個風水法很自私,都說要保護自己而已,我說請問你後面一句兩句,聽到,沒有我聽到你說,要保護自己而已,我說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我們若是我們一個人事業,平平安安,我們這樣打拚,我們就有一個結果,若是我們風水有問題,造成工廠公司不順利的時候,倒了他人的財務,若這樣一來的時候,我們要負因果,別人讓我們拖下去,這樣是不是整個社會亂掉,你保護自己,我房子如果不對,破壞到環境的法則的時候,我可以依照正法來修正,不論任何時候或是改一個門,或是裡面該移一移,電燈該點亮,你改好的時候,你就不會拖到別人了,這樣不是很大的慈悲呢?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才自己很高興,失禮老師我聽錯了,我只聽到這句話,我就很生氣了!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,大慈大悲,在這個末法的時候,過去將這個風水的妙法,都看成很神秘高不可攀,那麼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他把這個風水的白話,生活化,讓我們了解,我們的每個一腳步一腳印,都是風和水,我們的一個念頭一個行為,都是風和水,若是我們念頭錯誤,我們的風水就壞了。

 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很會生氣很會生氣,有一天千里迢迢從屏東,他就自己開車上來,心頭鬱悶綁住,綁住,臉色很壞,那麼我跟他看,說某某人某位先生,你心裡的風水很壞,氣不通,你家裡的風水也壞,所以你因為外面的風水,影響到你內在的心理,所以你裡面的心理壞,你就臉青青的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啊我今天專程起來,我因為看你第四台,講解風水覺得很有理,所以我今天來請教,我的房子原來,覺得住得好好的,隔壁鄰居堂兄弟,因為土地個人的,各人分,那麼堂兄弟,他把房子賣了土地賣了,賣了他就蓋在我前面,剛好蓋一半,蓋一半剛好虎抬頭,虎抬頭那麼虎抬頭當然,家裡很不平安,孩子不平安孩子壞,妻子身體不好,怎麼辦?他為了這個事情自己很懊惱,那麼我跟他說沒關係,你若虎抬頭來,龍虎平均,這樣不是很好?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,唉呀我沒想到,我氣對面這個,叔伯為什麼要賣別人,要賣別人蓋房子,又蓋到我面前來,我就很生氣,氣到心裡無力,我說現在兩個方法,第一個方法你就要放棄,這個恨怨,人有各人的方便立場,人有各人的環境,各人的自由我們沒辦法干涉,那麼路不轉人轉,我自己轉,若這樣就沒問題,所以依照跟他開示,他換去護龍,結果換過來不錯,他心裡綁著,我跟他說你很簡單,你自己醫。
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胸口綁住的人,覺得一碗公壓住,喘氣很緊的方法一個很簡單,我們早上臉看太陽,然後深呼吸,閉氣打五下,一二三四五,吐得空空的,一早上打五次,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照我說的方式回去自己做,再幾天來面色紅亮,老師我改一改都改,我心頭打一打都開了,我風水不錯,所以這位信徒存著感恩的心,這個妙法個人也都有辦法來做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的身體健康,是靠自己的保養,人生的路途是靠自己來打拚,我們人心的安祥,靠自己來修行,身體的健康靠自己來調養,若是我們一個人,處處要依賴他人,自己沒辦法去做者,我們一定生存生活在驚惶,不安的現象裡面,所以我們人身體若是不好者,有很多原因,那麼各種原因,查不出來的時候,你住家住所風水你就查看看,往往很多出在風水病,風水病是沒藥醫,那麼剛才所說的這個信徒,因為氣,氣找不出一條路,沒得到善法妙法,所以只有氣驚惶,看到眼中釘,他沒辦法改不知道要怎麼改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,王禪老祖的慈悲傳這個妙法,要讓我們改善自己的環境,那麼我們一個人,脾氣要很注意,愛發脾氣的人心臟一定無力,愛發脾氣的人肝機能一定壞,愛發脾氣的人腎臟一定壞,所以我們看萬樣事情,我們要客觀一點,多包容他人多關懷他人,我相信我們會較健康。

  相信各位我們時常常常遇到,我心頭會很綁,會很綁在家裡的原因,有很多種,第一種就是我房子的外面,房子出去有東西擋住,或是房子虎邊蓋高一點,那擋住我們心頭鬱卒,再來我們門口出去,骯髒阿里不達的壓得一大堆,我們無形中產生心頭的鬱卒,還有我們家裡面,我們房間裡面在睡,空氣不對流,心頭會鬱卒,我們房子對出去,若有屋脊頭三角形的尖頭,這來會傷心臟心臟會鬱卒,眼睛會不好,若是遇到這個現象,我們門檻上面掛一面鏡子,初一十五中午,掛一面鏡子平鏡就好了,我們安在門檻上,我們能夠反射掉就較平安。

  但是在修身養性的,我們不要隨便去氣一個人,你隨便去傷害一個人,或是我們隨便去氣一個人,氣一個人的時候,所帶來的結果,是我們身體不好,我們多原諒他人包容他人,以外,我們自己的修身養性,那麼風水的法則也是這樣,隔壁鄰居別人在蓋房子,我們不要怨妒人,因為他有福報他蓋起來,我們讚嘆他替他高興,但是很多人我們較鄉下,有的人或是都市也有,別人蓋一棟房子,想盡辦法去破壞他,造成人和人中間的怨妒,結冤仇非常的划不來那麼風水的妙法和我們住家,和人的生活完全是相符。

 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住家覺得原來很不好,這個先生他一點很好,他一個慈悲心他認為說他家裡面平安,就是他累世所做的惡業太多,這一生才會住的這麼難住,沒貴人替他解,有一天剛好聽到我用第四台,在講解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剛好發覺到他的房子,龍邊失虎邊較旺,龍邊失龍邊都沒有房子,聽到我這樣說以後,好啊旁邊蓋一棟車庫,很沒有錢竹子搭一搭的車庫,搭完以後,覺得較穩定,孩子在工作較有人牽成,自己出去在做工在工作,也覺得大家比較有笑臉相見。所以這位先生,他才自己說感謝我,好事認真做,上天不負我的苦心,給我一個真理,還我一個真理出來,所以這位先生跑來請示,感謝老祖!老祖你的慈悲開示這個妙法,讓我有辦法得到。

  所以我們一間房子,我們如果說虎邊,我們向出去虎邊有蓋,龍邊沒有蓋的時候,這大部分百事不順,裡面虎邊蓋起來的時候,好像我們後面這張圖,這張相片,虎邊有我們龍邊沒有照出來,我們虎邊有結果虎抬頭,奴欺主賓欺主百事不順,若事龍邊再蓋像猴椅坐,無論是蓋什麼樣的房子,那麼你都是會得到,很不可思議的歡喜出來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改完以後,他發願說老師,我是在做土水,我這樣我一定以後,我會將所學的我要幫助他人,那麼這位先生,他覺得自己有善根慧根,他就請很多錄影帶回去學,回去看,回去看以後他做木匠,大部分以木匠為主,土水是副的,那麼他所有如果須要注意的,他都依照我們的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這個妙法,來替人改善增建,或是裡面的裝潢什麼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自己改善以後,生意一直好起來,那麼他才跟我說老師啊!確實老天看得起我,都在監督我,我以前都不敢做壞事情,不敢做超過,今天才會得到這個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需要這個風水真經的人,請你們寄信來,附二十塊的回郵,功德會能夠寄給大家,各個家庭有一本風水真經,我們的家家戶戶,會得到無上的法寶和保祐。

  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講到這裡一個段落,明天我們繼續再跟各位講解-風水真經。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