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小暑與風水
授業主題 : 0226集_風水真經-小暑與風水

播出日期 : 1999/7/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6)
風水真經-小暑與風水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天氣漸漸較熱了,今天是小暑,照說我們的天氣,稍微較熱但是目前,台灣的天氣,地球上的溫度已經都提升,尤其台灣這幾年來,春夏秋冬的變化較少,冬天冷也比較少了,這因為我們的建築物多,工廠工業發達,所以這個整個我們的溫度,已經都較熱,所以夏天都提早來,一旦夏天來,我們身體的健康平安,環境的健康非常的重要。

  那麼這幾年來,奇奇怪怪的病特別多,這是我們環保的關係,大眾對環保的關係,覺得很保守,認為這是大家的政府的環保,不是我個人的環保,這種想法非常的錯誤,這種的想法要不得,這就應了古時候聖賢一句話:自掃門前雪,自己掃自己前面的雪,不管他人的瓦上的霜。這就是我們人的自私心。

  現在很多人將自己的房子,不要的東西,隨便載去荒郊野外,路邊就倒了,或是載去重劃區就倒下去,這種人很可憐又悲哀又可惡,自己的自私影響到大局,影響到大眾的環境衛生,尤其我們台灣目前空氣,天氣又漸漸較熱,較熱我們如果將骯髒的,隨便倒,造成大眾的環境衛生。

  這種人很不好,這種人的心很可憐,他裡面的心有心魔附住他,自己不知不覺認為說,我倒下去我覺得很光榮,這種人很可憐,我們如果養成這個習慣,我們子孫要負因果,我們要窮,子孫要來窮來賠償,我們也要來窮,來賠償負這個因果。各位不要開玩笑,將自己不要的東西,隨便路邊倒給別人,這樣非常不道德,這失去我們來做人的本份了。

  所以今年天氣會比去年更熱,較熱以後當然環境的保護,我們大家共同來做,我們政府費那麼大的經費,集大眾的稅金,流汗的稅金,來做大家的環境保護,我們要存一個感恩,感恩大眾和感恩政府,創造這個這麼漂亮的環境,給我們出出入入沒驚惶,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再來,破壞這些壞境呢?

  這件事情我們如果想在心裡,很難過,難過說這種人,是為什麼這麼可憐?不知道因果,這麼不愛惜他的子子孫孫,以後的幸福的因果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已經小暑了,大家環境衛生厝前厝後,我們掃乾淨,厝前我們自己阿里不達的,掃乾淨,我們出門就平安,人和人中間會得到較和諧,較有人緣,我們厝後掃乾淨,我們孩子有智慧,我們家裡較平安,左右掃乾淨,我們家裡面大家較和諧,出外較有貴人來幫助。

  所以風水和環保,本來就是一體不分,只是我們一些人沒智慧,把風水看成迷信,不懂真理所以把風水,看成迷信。

  我們夏天來了,我們吃東西一定要注意,要吃東西我們要稍微,三思而後行。我們有時候出去吃東西,主人手髒髒的也在拿在吃,吃一吃我們在拉肚子,那麼我們做生意的人,做吃的人,我們也要存一個良心道德,我們不要說沒人看見,我們後面護法神在看,我們的祖先在看,我們的冤親債主在看,來吃我們的飯我們的麵,來上門的人,他也有護法神,也有護法神在看,若是一個人良心道德,不存道德良心,去做生意的時候,我們頭上三尺有神明,我們沒多久,我們的福就會一直一直捨掉,不要說我現在一碗,讓你賺幾百塊,賺得過手就好,若這樣一來,影響到大局的健康的時候,我們的罪過我們的因果,負不完,永遠是欠人。

  在二三個月前,剛好我一個弟子,我易經心法班的弟子,潘老師北一女的退休的,數學老師,我跟他說潘老師你算看看,五塊錢的五百年多少?多少的複利加起來,五百年,算一算會很驚人!二十二兆五千三百五十萬。你看這麼多這麼多,算起來累積起來這麼多的,五塊錢,若是我們現在不注重衛生,傷害到他人的健康,我們就等於欠人了,生生世世做牛做馬,做豬做狗來還,還還不完,我們要知道利害關係,知道這個因果,不要說看因果沒什麼,一旦因果報應到來的時候,要跑跑不掉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,希望各位我們能夠來遵守,這個法則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一腳步一腳印,一個念頭一個行為,都是關係到我們的生生世世,和關於我們未來的人生,和關於我們子子孫孫,人若是處處走正路,做好事講好話,做好事情的時候,我們不用怕現在窮,我們接下去我們子子孫孫,他們一定得到很多的福報,若是我們一個念頭一個行為,造成大家的不便,造成大眾公共安全的時候,我們要負因果,子孫要幫我們負因果,若是說我們很愛我們的,子子孫孫,我們很疼惜我們的子子孫孫,我們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,有一天會像人出頭天的時候,我們現在好事多做,我們惡業惡事要避免,「不是不報時機未到」,這句話說這麼多,大家想說聽到煩了,認為沒有什麼,事實這句話非常的厲害,而且非常的重要。

  站在風水在說我們一個環境的保護,我們保護好我們子子孫孫,我們會得到幸福。好像我們台灣光復以後,山中的樹拚命砍,砍完現在雨水大雨來,自然山崩地裂,所造的因果是誰去負擔呢?除了自己負這個因果以外,大眾都是共同受到其害,那麼我們一時的解決,眼前的生活問題,接下去我們讓那麼多人的受災殃,我們確實因果負不起,我們不要開玩笑,我們要了解因果。現在很多人,喜歡開山,開山水土保持我們要做好,我們濫開墾這個因果,非常的厲害,因為我們一個人的利益,利益在我們個人吃到肚子裡,在我們的身體永遠離不開,那麼大眾所受到的這個禍端,那麼不可思議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我們一個念頭私心,所做出來一個行為失調,自私自利那麼一來,會影響到社會的大眾,我們一個人的環境衛生。譬如說我們隨隨便便,將垃圾肥垃圾糞,你隨便路邊就倒,隨便路邊倒,影響到大眾的健康,我們就要負責任,基於這麼多原理,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風水真經,那麼風水真經的妙法,裡面內容你看沒有什麼,事實是包容,整個社會的動態人心的幻化,變化貪慾等等,都在經裡面。那麼究竟如何來破除消除?我也希望各位,我們共同來探討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這段經文,上一節就是說:「皆由心中稱讚妙法,寶貴世人難值遇,復請鬼谷仙師下凡塵,廣為公開傳妙法,收徒救渡苦難諸眾生,教導有緣弟子應于勤修勤習,風水學易經風水學,普利眾生離苦得樂,化解凡塵人間仇恨,鬥爭相互殘殺等心念與行為,共同藉風水妙法,續緣惜緣與繫緣,知恩感恩報恩,而達到社會之祥和,皆是諸天聖神天人眾心願,然後建設祥和社會佛淨土,共同心安修行參佛道,同證菩提悟大道」。這段的經文跟我們講的,很詳細,就是說鬼谷仙師,應了諸天聖神所付所托,再下凡下凡塵,來世間廣為公開傳這個,風水真經的妙法,和易經的妙法,修渡救苦救渡苦難諸眾生。

  那麼王禪老祖的慈悲,那麼託付給我來做這個工作。我在七十一年病得差點死掉,腎臟一個大一個小,經過我們新營中山大禪寺,謝媽媽謝老師我們台灣祖師,的慈悲,救渡我的身體好以外,我發願說我希望將我的,心口意來供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來做這個傳揚風水和易經,的妙法,希望大家家家戶戶風水好,人人心理風水好,這個共同來創造一個,祥和的社會。

  那麼這中間十五年來,經過非常的困苦中間,開創這個法門,風水真經的法門,那麼在開創中間,當然是很累很難過,而且諸天聖神所託付,我們不能懶惰,那麼我跟佛祖要求四個條件,跟王禪老祖和佛祖,要求四個條件。第一讓我能做,這麼重大的任務讓我做,要讓我能做,要讓我能吃,我三餐吃得下去我就會做,我吃得下才是我的,若吃不下去再多錢,也沒有用也不是你的,多怨嘆的而已,做死不要病死,做死是歡喜甘願,病死是心裡怨嘆,所以我們人要能健康,能吃能做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這是我人生做事情,做人的銘言,提出來跟各位共同來參考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妙法,在世間要傳出的時候,必定會經過很多風波風浪,尤其在宗教中間,會很多宗教的風波來考驗,若是我們是正法者,我們會在社會世間,會繼續再流傳下去,會再站起來,若是社會大眾沒辦法,有益到大家的時候,會讓人心不安的時候,那麼這個法,天理自然會淘汰我們,擋住我們不要再傳下去,如果愈傳愈下去,變說法傳法的人,因果愈負要愈重,所以我也很怕這個事情,這個因果的問題我擔不起。

  那麼在這十五年中間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時時傳很多妙法,救渡很多的眾生,這十五年來所結緣,三十幾萬人中間,很多信徒不可思議莫名其妙,疑難問題,經過王禪老祖給他的智慧,給他的靈感,然後幫助他都一一的解決,這也是要創造清淨,人間的佛世界,所以才有我們中國,人間淨土功德會的成立,專門要來弘揚易經風水,面面觀這個風水真經的妙法,能夠落實到每一個家庭,每一個心中和身上。

  基於這個原則,所以我仙佛寺就招收,很多弟子,到目前有開五個班,第一班第一屆在我仙佛寺,禮拜天上課,第二班在新竹芎林大凡寺,那裡有二百多個弟子在上課,星期四在后里三寶寺,也快將近三百位的弟子,社會人士在上課,傳授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星期六在台北樹林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全部我那裡有第二屆,和第五屆的學生,將近七百個在這裡傳授學習,易經風水的妙法,還有潭子還有彰化先修班,各地都陸陸續續在開這個課,希望各位能夠學習這個妙法,然後來幫助他人,先學到妙法保護自己,再幫助他人。

  那麼這四五年中間,我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最起碼的條件要讀四年,才能夠調整一個聖賢的,基本的條件出來,若是短短幾個月,很怕養成一些術,江湖術士的問題,再造成社會的亂象,若這樣因果我負不起,社會負出的代價也太多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好的妙法我們當然要,聖神佛菩薩先佛來傳給我們,我們傳完後,我們知道我們要繼續,轉化給他人幫助他人。

  譬如我一個徒弟,他就是說住在南部,家裡非常的不順利,有一天聽到我講解風水,的真經的妙法,那麼他就專程起來,請風水真經回去看,看完後自己移,移完他的爸爸怪病好了,媽媽中風一直好,他的兄弟亂糟糟,原來就是他自己房子,他做壓模機,壓模機所有整列的機器,都在虎邊在砰,虎動者傷丁傷財血光連連,在裡面在砰,家裡面的孩子家裡不和,外面在砰外面的人,反目成仇,這個問題也非常的多。看到以後,將自己所有的機器,搬來龍邊讓它砰,右手邊安安靜靜,龍邊一直砰,到後來砰完他父親,身體卻好了怪病好了,他母親中風卻一直好,兄弟亂成一團卻安定很團結。

  所以我們假使一間房子裡面,你虎邊機器在砰,裡面人不團結,心煩氣躁,裡面的人你會自然,自自然然覺得不喜歡,我就大聲小聲,那麼家和萬事成,家不和萬世窮,那麼家不和有出於因,因除了我們個人修身養性,父母教孩子的原則以外,我們風水很重要,這個例非常的多。

  另有一位徒弟,他在做吃的,他做吃的他都是用,機器在拌麵粉,所有的機器都在虎邊在拌,那時候他不懂,生意愈做愈壞愈做愈壞,所做出來的東西的品質會變。有一天跑來請示說師父師父,老師啊!我家裡為什麼做麵粉做不好?連饅頭在發有時候發錯了!我說為什麼發錯了、倒塌,所以這位弟子,我跟他你如果這樣,生產有問題就是你虎邊,所有的機器有問題。

  那麼還有我一個弟子,在斗六做眼科,楊醫師眼科很有名救很多人,他原來他的店眼科,他所有的虎邊一臺磨眼鏡,那臺機器在虎邊,在虎邊他說奇怪,磨磨磨就出問題,戴一戴會掉下去,眼鏡會掉下去,到後來看到這個節目以後,快點將所有的機器,移到龍邊去磨,愈做愈發愈平安,也沒再那個現象發生,員工護士等等也較安祥,大家也較平和。

  所以風水的妙法超越了科學,風水的妙法超越了,我們一般人的家庭,和我們的思想,風水的妙法就是,宇宙大自然中調和的法則,這是一就是一,沒兩個兩意兩心的問題,發生,希望我們大家各位,我們共同依照王禪老祖,的慈悲,我們共同來學習這個易經風水,那麼將這個妙法來幫助他人。

 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