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人身難得
授業主題 : 0227集_風水真經-人身難得

播出日期 : 1999/7/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7)
風水真經-人身難得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-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風水的路途這條路,是無量劫以前到現在,到未來,永遠是不斷的一個妙法,這條路是永遠不生不滅,不生者原來就存在,不滅者我們不可能,把風水的妙法去滅掉,宇宙間的事情,不生不滅的東西,風和水是永遠不可能滅掉的,其它會滅掉,世間的塵埃會滅掉,但是塵埃它也沒滅掉,永遠在宇宙之中,都在運轉,一下子分合離散,好像一顆砂石,你破財粉散掉,那麼仍然在地球上,在宇宙虛空之中,若是有其它的星球被爆破,它也並沒滅掉,只是分為細細,在大宇宙虛空之中,因緣和合,也會再和起來成一團,所以這個叫做不生不滅。站在我們佛家來講,我們一件事情,我們也會不生不滅,我們不要先去種煩惱的因,你就不用去滅掉煩惱的果,風水也是這樣。

  若是說我一間房子,住得很舒適,我們覺得住得很安祥,那麼我們有賺到錢,就去外面買什麼古董進來,買這個古董很值錢,很價值的時候,那麼你就要想盡辦法,來顧這個古董,不要被人偷走了,要照顧得比爺爺更好,爺爺奶奶就沒時間照顧了,這個古董你就更照顧,包括自己的生命沒辦法照顧,你只保護這顆,古時候人所做的東西,所以你生起煩惱的因,你就要滅掉煩惱的果,這為不生不滅。我們如果升起貪的念,一定會結到貪的果的後果,不安的後果出來,所以我們不要生起,不安的心,不安的事情出來,我們就要滅掉這個果,想盡辦法滅掉煩惱的果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住一間房子,覺得是平平的,那麼不知道去那裡聽,就說他家裡面,要排一顆大顆水晶,那麼這顆水晶他去標會,標會來買那顆水晶,不夠再跟親戚朋友借,借來買那顆水晶,說好幾十萬,聽人說這樣就能夠大發財了,他就貪心,那麼他就去買回來,買回來很高興,每天只在看那一顆,希望裡面看到玄機,能不能夠讓他發財,一天二天每天一直過,那麼夫妻開始起不高興的心,先生借錢來買這一顆,造成家裡回來卻將精神,放在那顆水晶球,卻沒在人生的路途去打拚,所以夫妻起不高興的心,所以太太氣得把它推出去,摔破了,破了缺一角,那顆就變沒價值了,那麼和他老婆吵架,就說要和他老婆離婚。

  有一天太太跑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,說他先生要和他離婚,不知道有什麼辦法?原因講給我聽以後,請示老祖。這種先生愚痴貪念,沒腳踏實地,你要用時間救他,渡他包容他,有一天他就會覺到了,你不要隨便動怒,為了一個東西要離婚,你就答應他,人是活東西是死的,人是生生世世,很不簡單才有辦法,得到這個肉體,東西死的它永遠在那裡,你弄破永遠它沒有消失,也在宇宙虛空之中,我說這顆水晶球不生不滅,破掉它也分開而已,因緣和合它又合起來,但是夫妻這個緣份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喊離婚就離婚,你要有耐心等,你不要隨隨便便,若這樣一來對孩子對家庭,都不好,也對自己的父母,尤其對孩子沒一個交待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太太,她就回去了,回去太太跟先生說,說老師叫你不可以跟我離婚,說我們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,原來我們家裡沒這個煩惱,為什麼你抱這個煩惱,回來給我煩惱,一家人煩惱,現在大家都煩惱,那麼這樣要如何家裡,以後要怎麼走,那麼聽到這句話,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,夫妻是活的孩子是活的,東西是死的,為何讓這個去綁住呢?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,太太的先生,他自這樣突然覺得,對呀!我家裡原來就平平的,我為什麼抱一個煩惱來,抱一個煩惱進來,我就要顧得像爺爺,壞掉了,我就要想盡辦法來滅掉,這個煩惱,這一輩子也沒有辦法消逝的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做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不要超過身份,不要超過我們的立場和環境,我們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,我們要珍惜人和人,活人寶貴的我們的生命,和心和這個感情才是正確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一句話常常聽到:人在世間是無常,萬物也是無常,諸法也是無常,但是我們人的佛性是有常,但是也是無常。什麼叫做無常呢?世間的名利,不是永遠是我們的,我們的佛性的生命,也有無常,沒這個常常貪念,沒常常會生起貪念,而且不可能生起這個貪念,愛生氣愚痴的念,這是佛性的無常,人的無常就是我名利,是無常的,不永遠屬於我們的。

  今天當總統任期四年,不永遠是當總統,不像以前的皇帝制度,做到死,那麼煩惱也不是永遠,屬於我們的,那也是無常,煩惱也無常,煩惱也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,是為什麼呢?我們煩惱我們若一旦有覺到,覺到人生無常,你覺到的時候,你就不會常常,煩惱的東西跑出來。若覺到我們人來世間是在調和,人和人中間是在調和,互相盡義務和責任,這樣的時候,我們了解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,常常有煩惱會跑出來。

  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什麼屬於我們的,什麼不是屬於我們的,都是沒有一個定數,若是我們一個人,認為說什麼是永遠,屬於我們的,這是愚痴沒智慧,那麼這就常常有煩惱的事情,在我們身邊。很多人為了貪一時的念頭,去向人偷東西,向人偷金銀財寶,偷車去分解,各位呀要知道因果,你偷拿人五塊錢,五百年後也要還,二十二兆五億,三千五百一十萬,你要還這麼多,你偷車去分解,你表明你是很光榮,事實很大的不孝,做人覺得就失去了,你的心魔跑出來,心魔,要好好的反省,我們有一個尊貴的佛性,一個良心,我們為何去做社會這些,為害社會讓他人不安的工作。我們在世間晚上睡覺,要睡得著才是人,我們時時睡得著,才是人才是幸福最寶貴的,很不簡單我們排列來世間,很不簡單排到父母,生這個體給我們,我們用這個體去做一些,糊里糊塗偷拿人的東西,傷害他人,我們人生是怎麼走的,我們曾冷冷靜靜想看看,錢是人人要,錢是一時而已錢是無常的,你偷拿東西騙了多少東西,你永遠若不安的時候,我們人生是最痛苦,驚驚惶惶的人生,和地獄一樣沒什麼分別,地獄在那裡我們,每一天的念頭,每一天的生活中間,即是有地獄,天堂在那裡,天堂在我們每一天,修身養性對得起大眾,對得起良心,處處來服務社會,我們上天堂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是無常的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這個人生,要有一個人生的肉體,是不簡單不簡單。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,他有一天來跟我說老師,我想要生一個孩子。我說那麼剛好,昨晚有一位菩薩,在天界靈魂的菩薩,他跟我說某某人芬園某某人,你跟我們安排一個家庭,夫妻的孩子合法來投胎。我說你菩薩世間全陷阱,不是,世間才會成道,有機會再出生當人,才有一天會成佛,若沒有機會出生當人,在空的世間靈魂世界要成佛,可能會較困難,希望你幫我忙。那麼第二天剛好兩個夫妻,就來寺裡了,就要來求這個老祖,求諸佛菩薩讓他能夠再,生孩子一個孩子。那麼好呀昨晚有人來找,現在好啊在你家,去他家。我說恭喜!很快就有了。回去幾個禮拜後,開始就已經有身孕,很快。

  所以一旦人有機會來世間,我們要珍惜,我們不要做出一些,糊里糊塗為害社會,吃喝嫖賭飲一時的而已,身體弄壞,不簡單我們才有一個身體,父母辛辛苦若養我們,我們才有這個身體,我們小時候就開始幼稚園,就讀書,初中國中高中甚至大學,我們很不簡單,自己辛辛苦苦,建立一個人格出來的時候,我們沒辦法去珍惜,可惜,若這樣就失去我們在世間,做人的意義。所以我們在世間大家要記得,珍惜自己尊重他人,珍惜自己的身體,尊重父母的苦心。若這樣來我們人生就能夠,走得沒罣礙沒後悔的人生,我們人在世間好好做人,好好做善事。

  所以佛家所講的諸惡莫做、眾善奉行的道理,就是在這裡。我們風水真經也是跟大家,提供我們如何,做到一個心安沒罣礙,一個清靜的淨土的世界,這即是我們人所在世間,所追求,也是我們在世間所做人,最大的意義,和真理和寶貴的生命,就是在這裡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