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大家來學易經
授業主題 : 0229集_風水真經-大家來學易經

播出日期 : 1999/7/1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9)
風水真經-大家來學易經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-風水真經」。

  風水在世間八萬四千法門,各個宗派非常的多,但是宗派是,八萬四千種的宗派,但是真理是一個一字,風水從這個易經而來,易者他的包羅萬象,易經者它的路,八萬四千條的路,條條通佛國條條通聖地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來學易經,再一段時間,我就開始要來講解《易經心法入門》,所以各位如果有需要,你們寫信來我們功德會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會免費寄給各位,大家來學易經,天下一定會太平,人人學易經,我們的做人處事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我一位徒弟,他是某一個宗教,很高階層的宗教裡面的,傳教的人員,那麼他做事業中間,很多做到後來糊塗了,看不到明天,看不到下一步,所以一切的投資投下去,結果沒有收回,跟親戚朋友借錢做生意,投資認為會賺錢,本著我聖神佛菩薩,能夠保祐我,我認真去跑,我告訴你錯了!聖神佛菩薩,沒叫你每樣下去做,你就會大賺錢,聖神菩薩叫我們要用智慧,智慧從那裡來-客觀超越,要如何來超越,找不到路要怎麼來超越?

  請問,你第十天的今天天氣如何?你有沒有辦法知道,不可能,易經有辦法了解,第十天的天氣,或者說後面第十年的今天,天氣如何,用易經有辦法推演如何。

  譬如我們的匯率,和美金的匯率,在去年我上課我就跟弟子說,依據易經的推演,三十三塊到三十三塊六,這中間會跳過三十三塊六,就會下來在三十三塊左右,在這裡徘徊,我一些弟子聽到快點去買,那時候二十五塊二十六塊,的時候,他就去買,那麼他這中間他就賺多少了,一年後就照這樣走。

  所以易者能知未來和過去,過去不可得未來不可得,但是實在是可得,得到什麼得到心安,我們易經不是一般所講,算命先生卜卦先生,易者跨越時空,超越時空,所以我們家家戶戶,大家會學易經,天下能夠太平,我們若會學易經,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的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那麼這位徒弟,他事業做失敗了,親戚朋友弄壞感情,長官弄壞感情,父子弄壞感情,你修什麼道修什麼行,說得天花亂墜,沒人要相信,只有把聖神的面子,拿去地下踩。

  所以易經不是我們所講的,那麼膚淺,不是說的那麼簡單,也沒說的那麼困難,只要一個理打通完,我們每一個來學易經,易經的存在是千千萬萬劫,以來,就本來就存在的,只是我們沒發覺到。

  所以文王周公文王,將這個易經的妙法,開發出來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將易經以科學的理論理氣,將它開發出來,還有孔子將這個修身養性,這個易經用在修身養性,將它開示出來,讓我們做一個路來走,我們學易解易,要有超然的心境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會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做人處事可以安心,因為我們減少失敗的機會,我們就好做人了,我們如果失敗的機會愈多,我們就難做人了,所以易經的奧妙在這裡,再來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大家學易經做人做事,做事工作可順心,會順我們的心,我們今天要做這一件工作,該為不該為該做不該做,或者我做了,會不會傷害到他人,侵佔到他人,易經會跟我們指點一條路,天下間只有能指點,一條未來的路,易經一本而已,易字一本而已,沒其它的經典有辦法說,你這個做了以後,那時候得到果,那時候得到什麼沒辦法了解你以後,什麼時候成就,什麼時候會失敗,要怎麼樣注意,要怎麼運轉扭轉乾坤,如何來處事如何來做呢?我們才不會傷害到他人,一個人的失敗社會的亂象,一個人的做人處事不順利,周圍的人跟你遭殃,妻子跟你起煩惱。

  所以大家來學易經,也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慈悲,給我們一個很好的開示,希望大家我們用理智,冷靜的心我們來學易經,所以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,這也是和以上兩項的,一樣一個真理。所以大家來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因為沒有互相詐欺,沒有互相傷害,自然我們天下社會會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大家讀易經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讀易經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大家學易經大家讀易經,社會國家可太平。

  因為我們讀易經,就是了解因果,易經就是因果,易者為日和月,日者光明善果,月者善因,一陰一陽是叫做道,一陰一陽叫做易,所以一上一下也是易,光明和黑暗也是易,從光明到黑暗中間的路,叫做經。

  那麼我們從開始,要到覺悟中間,如何來修正?所以我們佛的三歸依,第一的歸依佛,佛就是覺者佛就覺悟的人,我們來設定要一個覺者,覺悟的人,我們從開始發這個願開始,到成道成聖覺悟中間,一定會人生很多波折,慢慢走慢慢一直歸依,一直修正,到了成功的結果,達到我們的目標的時候,叫做歸依佛,歸依智慧就對,大智慧的覺者,我們要依靠大智慧的路,我們來做,是歸依佛。

  那麼易也是一樣,會從黑暗到光明,黑暗到光明中間,會彎彎曲曲,你心念一定不能偏,我一定要光明就光明,所以易者就是我們,人生的路途的一條路。

  若是各位我們在世間,沒有互相詐欺,大家了解因果,因果從易經而來,果是怎麼樣呢?我們佛家的果,就幾十條的三世因果經,這讓我們做一個整個,修身做人處事的大原則。

  但是我們一件事業,我們不能做壞事情,不能欠人錢做事業不能倒,做事業不可以失敗,大家都是這樣,但是偏偏失敗,偏偏欠人偏偏倒了,怎麼辦?明明不能做你就硬去做,一條路易經,希望大家共同學易經,大家來讀易經。

  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,要研究者,我們再幾個禮拜以後,我們會來講解易經心法,大家讀易經大家學易經,這樣天下社會見太平,再來大家讀易經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大家讀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因為易經者互相交換立場,夫妻之間交換立場,我們人最怕不會交換立場,只有我就我,我對就我對,沒想到別人的立場,我很行別人不行,天下間那有大家行,我很不行大家行,所以立場互相交換,這句話千真萬確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家裡圓滿,一條心,父子中間的因緣,母子中間的因緣,夫妻中間兄弟之間的因緣,我們要易經的準則,來做為我們人和人中間,一條橋樑,交換立場為易,交易交易,貿易貿易,交易交易,互相交換心就溝通嘛,所以叫做易。易,交換立場交換思想,利和害互相交換,你就會了解我要怎麼做,所以人和人會一條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大家來讀易經,公司行號員工一條心,老闆員工也一條心老闆員工一條心,公司行號一條心,假使我這一間公司,和這間公司不一樣公司,但我也一條心,一個真理存在,我不會騙你你不會騙我,大家為一個真理為一個中道,來惜這個緣份,我們來做生意,相信我們的社會會祥和。

  大家來讀易經大家來學易經,修行路上可見性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我們修行的人很多,但是造惡業的一大堆,欠人錢的一大堆,跟人倒錢的一大堆,讓人欠的也一大堆,工作不順的也一大堆,要見什麼性呢?不可能的事情,欠人一大堆了,世間的業就沒有先消,你那有可能去成道成佛,去見性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心經裡面,無罣礙遠離顛倒妄想,也沒有恐怖遠離顛倒妄想,究竟涅槃才是見性,我們如果有恐怖不可能見性,我們如果有罣礙不可能見性,我們事業跟人倒錢欠錢,沒辦法給人沒辦法交待,我們就沒辦法見性,因為想到這個就心裡窩囊,想到這個事情心裡鬱卒,那有可能去見性呢?這是真理。

  我們大家學易經,大家會讀易經,我們身體健康心安寧,我們用易經了解,我們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,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,我們身體健康心就安寧,心若不安寧,我們就修沒有行,我們若身體不健康,哀哀雜雜痛就來不及了,那有可能去見性,那有可能去安寧呢?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大家讀易經,我們家裡可以安寧,我們的心也會安寧,國家可以太平社會可以太平,若這樣就是我們,共同的願望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