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弘道難
授業主題 : 0230集_風水真經-弘道難

播出日期 : 1999/7/1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0)
風水真經-弘道難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民國八十八年七月十二日,是我們聾啞節。

  聾子和啞巴的節日,我看到今天日曆翻起來,剛好是聾啞節,讓我心裡有一個很大的感慨,俗語在說,和我們人生的修道的路在說,修行容易悟道難,悟道容易證道難,證道容易行道難,行道容易弘道難,弘法難。

  我這裡結十方的善緣,非常的多,也有很多莫可奈何,莫可奈何的工作也很多,遇到耳聾的小朋友,你跟他說他沒有聽到,亂亂跑爬高爬低,你跟他說叫他停止,你把我停止,他也不可能,他跑他的爬他的拿他的東西,啞巴的,跟你說話你幾歲,聽不懂。

  所以我們人不平等,我們人來世間有的耳聾,有的眼睛看不見的,有的啞巴的,這麼多這麼多,人生本來就不公平的,人生有公平的是什麼,風空氣讓我們呼吸,我們人要有空才會活,我們要有水才會生存,所以人在世間,永遠沒辦法平等,會平等的是什麼,大宇宙恩我們的光線空氣和水,這是最公平的。

  那麼談起我們很多大法師,或是很多老師,尤其我有時候去看,聾啞學校那些老師,實在說我很尊敬他們,他們才是大菩薩,不會講話想盡辦法,用口語讓他們會講話,教他們和父親一家人,有辦法溝通,確實很偉大。

  這些老師和校長老師,他們如果沒這麼大的耐心,沒這麼大的魄力,不可能教導這些孩子,會做什麼,耳聾的啞巴的,耳聾的一定就會啞巴,耳朵聽不見,嘴巴沒辦法學這個語言,沒辦法開口,那麼這是我們政府的福利,來創辦這些聾啞學校,這些老師辛辛苦苦來教導,我看他們是一個大菩薩,實實在在在行道的人。

  曾經看一位小朋友,他啞巴一直要說,嘴這樣張這樣張,我看了眼淚卻流下來,我沒辦法了解他是在幹什麼,他要幹什麼,是口渴或是肚子餓,或是要吃飯,或是說拜託醫讓他能講話,所以弘道難,我們不知道弘道難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謙虛總是比較好。

  我們人不是十全十美的,沒多行,除非像佛祖,他有大開悟,他能夠進入每個人的,內在的心靈,和他們溝通和他們講話,所以才有一些耳聾啞巴,他和佛祖他會拜,和佛祖他會拜會跪著拜跟人拜,這是什麼?因為神佛已經有進入他的心中。

  讓他的腦海內他的心有辦法看到佛菩薩,他會去尊敬他會去拜,去行禮去敬禮,所以人在世間,我們除了互相尊人同是天涯淪落人,我們能夠來世間是很萬幸,就不要互相恥笑,不要互相相殺,我們要笑人,有一天別人會笑我們,我們侮辱人,有一天人家會侮辱我們,人家會看不起我們,我們有一天看不起人,別人也會看不起我們,所以人都是生存生活在世間的共同互相尊敬中在活。

  那麼今天是聾啞節,我在這裡很感恩很尊敬,恭敬我們的聾啞學校的老師,所有工作者,你們的偉大替社會,解決多少問題,替很多家長,解決多少煩惱呢,這種的才是菩薩。

  我們有孩子不幸,耳朵沒有聽到,嘴講不出來的孩子的,爸爸媽媽爺爺奶奶,我們不要憂鬱,個人個人的因果,我們一定有我們的因果,所以我們要檢討,我們有這些問題,我們將孩子的教育,交給政府交給社會大眾,交給這些老師,我們要時時心存一個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

  所以人在世間我們沒有冤仇,我們不要結冤仇,我們不要隨便去恨,不要去怨,我們要本一個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個知恩,政府的努力,我們社會那麼多人那麼多人,這麼辛苦,將他一生對孩子不懂開始,國小開始幼稚園國小,教育到高中,去修特殊教育的課程,花那麼多精神,那麼多金錢,他們是要展現展現,他們大慈大悲的大愛心,我們要尊敬他們要讚嘆他們,我們要感謝他們,我們孩子交給他們,我們就要運用我們的身體,來做有益社會的工作,有益大眾的工作,這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對得起社會,對得起良心最好的表現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宗教家佛家,所開示的真理,都是在啟示我們大眾的真理,不是只有啟示說。

  我一個修道人出家人修行人,那麼窄的真理,不是這樣我們要了解,宇宙間的萬法的示現在那裡,示現在我們每個人的,日常生活之中,示現在我們的家庭之中,但是更超越進一階層,的示現在那裡呢,宗教的道場,宗教家的一言一行之口上,和行為之中,所以佛家跟我們說一句說,行道容易弘道難,要做事情很簡單,只要有心去做,但是做要說出這個真理,是不簡單。

  那麼這個聾啞學校的老師,教職員校長等等,他們會費那麼大的精神,是為什麼要來做這些工作,不是為了三餐,這一種不可說不可說,沒辦法講的真理,在心裡講不出來,這是什麼呢,一個人的大願力,一個人的大慈大悲的願力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對這些,特殊教育的老師,我們時時存著一個尊敬我們不是說一定我家裡,有特殊兒童,才要去尊敬這些老師,不是這樣,我們要所有的人,要去尊敬他們,這弘道難我們沒辦法做,他為何有辦法來,弘揚這個妙法,讓這些聾啞學生,以後大人他們走路那麼妥當,他們啞巴講話講不出,能夠表達他們的行為,能夠進一步用他們的身體,有形的身體,雖然啞巴耳聾,他們也照常做出,這些幫助社會的工作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少年朋友,父親母親給我們好好的身體,給我們健全的身體,我們應該好好,運用我們的身體,做有益於家人,有益於自己良心,有益於社會大眾的工作,讓我們的心才會安,我們不要去做一些危害社會若這樣我們就比一個聾啞,的人更不值,更沒有價值。

  我們要珍惜,我們有機會來世間出生,為什麼呢,我們有父母親給我們,修的德給我們,我們自己過去生有這個因緣,但是我們有犯了因果,所以這一生我們有的,才會聾啞,我們若沒有聾啞的時候,我們有好好的身體,為什麼把它當為,用做於有益於,社會大眾的工具。

  所以大家冷冷靜靜,我們好好的及時要覺醒,人生在世間上,就是要走一條路,安安心心的工作,安安心心的人生才對,所以聾啞並不代表他完全的殘廢,聾啞,耳聾、啞巴並不代表他完完全全的殘廢,真真正正的殘廢,就是我們的身體好好,我們沒好好用我們的身體,和我們的念頭來做,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,沒做出社會所需要的,共同努力所來打拚。

  所以我們若沒好好的,運用我們的身體,沒用我們的嘴,沒用我們的意的時候,我們才是真正的殘廢的人,各位年輕朋友,我們要好好冷靜下來想一想,我們要覺醒,爸爸媽媽辛辛苦苦養我們,到底是為什麼,爸爸媽媽辛辛苦苦,培養我們讀書,到底是為了什麼,是為了讓我們心能安,若是有同學年輕朋友,你說我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,錯了,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,你要用在正途,你不要用在一個歪理,用在違背良心,危害社會的問題,若這樣對你是沒有好處,你一定要嚐到因果的惡報。

  所以那麼我們同樣是人,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,來世間上我們就是要,互相去關懷,我們要在世間,互相包容互相幫助,好好運用我們這個,有形的軀殼,有生之年我們這個軀殼,來做有益於大眾的事,我們心一定很心安,所以各位年輕的朋友,人生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人身難得,不要浪費我們的人生,我們來世間就是要學習,往心安的去學習,所以佛佛家所說,諸惡莫做眾善奉行,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那麼為什麼人會聾會啞,一定有他的前因後果,他的前因是什麼,過去生一定造了很多的惡業,前生以佛法來講,前生我們去塞人家的蟑螂洞,塞老鼠洞塞老鼠洞,所以生來就會啞巴就會耳聾,相對的我們不要,斷了人家的生路,人與人之間我們不要,斷了人家的生路,我們來生一定會啞吧又耳聾。

  所以我們在做生意,不要太絕,人與人朋友之間不要太絕,你若太絕者,下輩子一定會當啞巴耳聾,若是你說下輩子還沒看到,注意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,很快會應驗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同是天涯淪落人,大家應該好好好好去珍惜,人和人中間的善緣,不要藉各種的因緣,逞一時的慾望,逞一時滿足自己,來做出種種斷了人家的前途,人家的路人家的生計,這個非常不好的現象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所說會耳聾啞巴,我現在跟各位以我的經驗,來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我們有一個信徒住在大雅,他兩個孩子都啞巴,有一天帶來,來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因為我們每一個月,都有一天的開智慧小朋友,很多好幾百位的小朋友,那麼啞巴的這兩個孩子,老祖他就開示他跟我說,這個人很小器,他門口不讓人停車,他前面兩顆珍珠塞口,所以兩個孩子會啞巴,我跟他說這個某某先生,你店面門口是不是兩顆珍珠圓圓的,老祖跟你調查說,門口兩顆圓圓,所以致使兩個孩子都啞巴,就是那兩顆,兩夫妻卻楞住了。

  老師我前面那就是,車子都要停我門口,所以我用兩顆塑膠管,這麼大顆,圓圓的塑膠管這麼高,我上面就放花,不要讓人停,那有關係我說是,這就你小器,惡果,所以他說老師這樣要怎麼辦,你醫我好嗎,我說沒辦法,因在先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街頭現在很多路霸,你要停別人的位子,你們家不讓人停,錯了。

  我在台中樂群街,有一間賣花的,很多年前去買花,他門口他就花盆放著,不讓人停,我進去跟他買花,結果我跟他說這位小姐啊,你門口怎麼不讓人停,很無禮我生意不用做了,我說你會倒店,你的心量沒有,你門口讓人停,可能這個人剛好你的貴人,你為什麼你前面,為了你做生意不讓人停卻停別人不公平的。

  你個前面放著就氣綁住,風水就壞了,氣都憋住了,你前面讓人停,別人車來停著走了停著車,人家會停車在你的門口,是福氣,是你的福報,因為他有辦法開車,表示這個人還有福報,有福氣的人在你門口多行,你要感謝,照說你要端一杯茶,出來讓他喝,這個小姐聽到,對啊!我怎麼沒想到。

  第二天我又去買花了,生意不錯,他說少年的,他說先生先生感謝你,這裡生意卻很好,讓人來一個來,我端茶去請他我說小姐,你有開悟。

  所以這個問題,我們人要有量,我看我們全省很多路霸,為了我的生意前面椅子放著,橫放著此處禁止停車,別人停著很兇,我告訴各位,你這個地方是大眾,兩千一百萬人公共利益的,那麼你放著不讓人停,用東西放著你要負因果,負因果。

  所以你等於是欠,兩千一百萬人的債務,當然你事業做不起來,你已經欠在先了,若是說我讓他停,你來停就停,不然停去別的位置,大家互相停,我告訴你你碰,兩千一百萬人的福份,所以我們一些門口花放著,椅子拿著放著先生朋友,我建議你,我所看到很多人這樣,就沒福奪福,養成他的孩子的小器,將來在社會,沒辦法跟人在一起養成孩子的沒有慈悲心,沒這個愛心,將來自己吃虧。

  我們說要我們的孩子會成功,我們已經把孩子,成功斷掉了,我們可以好好冷靜看,過去就過去了,我們路口讓人出入,我們很坦然,往往停著這個人,就是你的貴人,可能前生我們有恩的人我們的父母,我們的母子也不一定,我們何不讓大家,共同互相捧福,我們出去走路都別人的,我們出去停車別人的,是為什麼我可以停別人,別人不可以停我們的,我們的心這樣就有病了,這就是我們的心的風水不好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說這個兩個圓環,另外再一個也是,門口他就放一顆石頭,不讓人出入,不讓車子來停,轉轉自己車子來移到旁邊,車子走就移下來,結果去閃到,閃到一直醫醫醫,醫到後來腳變大小隻,划得來嘛划不來,有一天跑來求老祖來醫,請老祖靈療加持,老祖說你這個人,度量沒有,只想要佔人便宜所以你一隻腳一直瘦下去,一直萎縮這正常,我是沒辦法,所以我們萬樣事情,都有因果,不是沒有因果,因果在那裡,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。

  所以我們會啞巴會耳聾,很多都有原因,有的是我們的生理的關係,有的我們出生的時間,我研究易經,我們很多人他有帶破格,就出生的時間有問題,接受大氣層大宇宙空氣,所產生體質內的變化,的缺憾,所以有的會變啞巴。

  這八字命也有關係,也有的胎中的動土,很多人胎中有懷孕的時候,生番,想說我現代人有什麼不可以,我就那扣那扣那扣三撞,扣到孩子動胎,出來生出來不好,我這個例也看很多也有的肚子挖一個洞,前面挖一個洞,所以很多問題,其中還有藥物,我們有身孕的人,懷孕會難過是正常,父親母親母親懷孕,也會難過,那麼我們懷孩子也是難過,這是一塊鏡子互相看,這一種傳承,所以我們大家要好好的珍惜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