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仇恨心與風水
授業主題 : 0231集_風水真經-仇恨心與風水

播出日期 : 1999/7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1)
風水真經-仇恨心與風水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真經。

  我們弘揚這個妙法,的最大的重點,要建立一個人間的淨土,建立一個祥和的社會,昨天跟各位講解,我們厝前的風水,我們有的人為了自己的私利,我前面弄一個路霸,我前面弄一個水泥管,我提一個桶子放著我放一個阿里不達的放在門口,這風水都非常的壞。

  因為經過我們的眼睛,開始我們一個意念,我今天怕人來停,已經轉入腦海內,心就不會安了,我今天怕人來停門口,我不能停我的車,我就自私自利,因為我出去在停別人的位子,所以這我家的風水就,讓大眾恨我們怨我們,我們會奪福。

  我看我們后里在牛稠坑,有一條新開的路,整條路都很好,裡面中間一段,差不多兩三坪,路圍著不讓人過,別人從那裡過,人家罵毒咒,這個人為了一樣事情,恨怨,造成自己心那點不讓人過,整條路順那點不讓人過,造成大眾的恨大眾的不滿,大眾的詛咒,我相信這個人,不是很好的結果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要有一個寬宏大量,那麼我們街路是大家的,店面以來我的土地,店面以外是大眾,兩千一百萬人的共同使用的共利,所以我在侵地為我自己私用的時候,我就已經侵佔他人財產,這他人多少,二千一百萬人財產,知道因果。

  我一個弟子就是潘老師,北一女的數學老師專家,我一次請示他說潘老師,假使一個人欠人五塊錢,五百年後才還的時候,或是跟人倒五塊錢,故意不給人,五百年後的複利多少,二十二兆,比一個國家的預算更多,那麼我有意無意來侵佔到,公共的出入口時,我是不是欠別人了,那麼我拚也沒有用,我一直在損福奪福,福捨掉,站在風水來講,這也非常不好的風水。

  我們經過眼睛看到,那一顆圓圓,那一個放東西,所以經過我的腦和我的心,又表現出來,風和水,就是我們心理上的風水,就不好了,我們出門要彎彎曲曲,要閃要什麼,何不把心念打開呢?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不是說在,祖先的風水而已,日常生活都是風水,也因為人前面放著一個路霸,前面放著不讓人停車,跟人結一個冤仇,結了這個冤仇多重呢,造成生命的恩怨,生命輸掉,家裡的平安輸掉,孩子的教育產生,自私自利的心態,這都是非常不好的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大家我們人來世間,本是天涯淪落人,都是有緣的人,何必互相保護,怕人佔便宜呢?要佔人便宜呢?這種的心態若是有者,我們快點改善它,我相信我們會得到,非常非常快樂的人生。

  早上六點多而已,假使我們門口放著,怕人來,我們今天試試看,我們搬到旁邊,讓人高興,我們可能自己沒地方停,我們停別人的門口,別人也讓我們停,可能我們停別人門口,他們比較有福,我們碰到他們的福,相碰,不錯,不是說我沒店面讓人停,就說這個話,事實上我們要了解因果,事實上要了解整個人世間,什麼是公什麼是私,我們公私分明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會過一個,很幸福的人生。

  我們很多人的門口,花花盆放得滿滿的,放得滿滿的讓人進不去,摩托車沒辦法來停,侵佔公有土地,那麼我們就奪福了,背福了失福了失德了,那麼我們放得很滿的時候,氣進不來,我們地上的氣都七吋,離土地七吋在走,在飄浮七吋,你如果放著氣進不來,我一個信徒弟子,他在做生意,他原來生意還不錯,做吃的人家都來停車,停到客人進來都要閃,也好意,想說客人這樣閃,我車子停著不要讓人來,人家要進來比較方便,那麼他就放著了,放著結果那幾天生意卻不好了。

  有一天就跑來問說老師啊,我最近生意都不錯,這幾天怎麼生意不好了,我就用易經算,你龍邊和虎邊怎麼龍虎鬥,怎麼氣綁住了,是怎麼樣,沒有啦我就前幾天,人家停車怎樣怎樣怎樣,我買兩三盆的樹大盆的,放著車子就不來,我生意就比較好做,客人比較方便,結果卻沒有客人進來,很好出入,那麼我跟他講你的小器,你沒開悟,你跟我十幾年了,你連做生意這方面的心,你就沒有,要跟人做什麼生意呢?那麼這個信徒弟子,他說老師懺悔懺悔,我不對了請你原諒我,那麼我會來好好的,依法移掉,所以結果是什麼,生意又一直好起來,這即是風水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!人生在世間無其不有,日常生活中,我們也會遇到很多讓我們,哭笑不得的事情,我們自己的環境,別人的環境周圍的環境,都是會遇到,當然我們萬樣事情,從自己修身養性開始。

  我們要一間房子的好風水,不是說我這間房子,合八字方向就好風水了,這不是好風水,你的命就是符合這個方向,才會合,這不是風水,風水日常生活做人處事,即是風水。

  我們一位信徒,他也是在做麵攤,做爌肉飯的,他前面也是人停車,停不下去,有一天停車的事情,讓人有稍微,客人和客人中間,有稍微瓜葛,那麼他就去跟人道歉,失禮失禮就因為我的關係,我就怎樣不好意思,完了。

  那麼他就為了避免這個問題,他就在賣東西他放桶子,就放餿水桶放著,用餿水桶放在門口,他就想說這樣進不來了,餿水桶放那裡,結果生意不好,有一天覺得奇怪怎麼這樣,又跑來老師老師請老祖查我用卜卦的,我說你門口臭臭的,犯破,臭臭的那是什麼,我就為了,講給我聽,才放一個桶子在那裡,想說閒閒的在那裡,乾脆餿水桶放著,骯髒,我們門口反正骯髒,我們百事不順,多病痛,我們假使我們門口前面,我們放一個餿水桶在那裡,百事不順。

  有某一間食品行,食品公司很大間,公司在台中車站前面有我們一個信徒,老人那時候七十多歲了,兩隻腳小腿都黑黑的流血水,一天差不多要擦十包衛生紙,有一天他就跑來問老祖,老祖跟他說你門口,你住家門口一桶,骯髒的餿水桶,那桶引起你的腳的病,他說就是這樣,才一直想想想,問題就是這樣來,那麼他這樣快點拿掉,用掉以後,一直好起來,他說問說老師,這怎麼這麼厲害,我所有藥吃都吃沒有效,這就風水的問題。

  那麼門口那個信徒,做麵店的那一個,那桶家裡的人夫妻太太就這樣做,先生就不讓他這樣做,夫妻動干戈太太心量就較窄,希望說不要讓別人來停,先生說你就讓別人停,客人擠也是有時候,那麼造成夫妻好像結冤仇,恨,所以叫做眼中釘。

  我們一個人看到前面骯髒看到前面這些骯髒的,影響到我們自己的風水,所以我們厝前掃乾淨,即是風水,厝前隨便放,我們一個眼眼睛識田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,造成一種恨,若是我們前面放一個椅子,說不讓人出入,不讓人停車,那麼人家跟你拿掉,你就恨了,跟人打不睦,別人看你這個人這麼不道德,這麼無理,你的門口是大家共同用的,店門口是大家共同的路,你為什麼弄一個路霸,大家恨就下去了,那麼你為什麼把我拿旁邊,恨就下去了,所以造成人世間的仇與恨,間的冤仇和恨,很多冤仇是這樣結來的。
  老祖常常跟我們開示,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,活人讓死東西玩弄,實在划不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並不離開天南地北,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,在我們每一天生活的環境裡面都會發生,我們常常在街道上看,很多人的門口放得阿里不達,你可以稍微從旁邊,或是隔壁鄰居,你好好的注意這家人的,生活品質心境,他所結交的朋友,你可以了解,差不多可以了解他的人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看到隔壁鄰居,他這個心境自私,只想佔人便宜,不想讓人佔便宜,我們人在一起,我們就要考慮了,因為我們沒有本錢和人計較,所以我們無意中,犯了這些惡業惡因,我們快點改善,那麼改善以後我們要懺悔,我們家裡有置神有拜神,我們跟觀世音菩薩,帝爺公恩主公媽祖婆,王爺公或是土地公,我弟子過去不知道,我門口都放一些,我有侵佔大眾的公共,財產利益的嫌疑,我過去不知道無明,我現在跟你懺悔,請你原諒我,我一定不會再犯,我相信你的業就結束。

  而且我們若假使,我們家拜祖先放祖先,歷代祖先我某某人,我店面都不對了,我以前都自私心太重,我這樣做不對,你不要跟我這樣,我現在侵在那裡,我們要接受大眾,來我們門口都是有福的人,你們不要跟我這樣,我不對了,我跟祖先懺悔,請你原諒我,我絕對不會再做這樣了,請你不要跟我這樣,我們這樣跟他懺悔一下,我相信業會消,這是最好的消災解惑的方法,所以消災解惑從反省懺悔,然後去做,做到不要再犯了這些錯誤,若這樣一來我們人會很快樂,我們整個自己以後,我們事業會非常的順利,各位不妨印證看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不要建一個眼中釘,若是我們建立一個眼中釘,對我們是非常的不利,那麼眼中釘在我們生活中,常常會犯到,就是風水的問題。

  很多我們的信徒,來問說老師啊,我店面的風水,不知道好不好,你看我店面的風水,怎麼那麼不好,這都有原因,這風水不是說我坐什麼方向,我擺在龍邊擺在虎邊,我什麼命我桌位坐在那裡,九宮坐在那裡,我要怎麼安神,這不是完全的風水風水最重要在我們的眼睛,和耳朵,我們的眼眼所看到,讓人會心安風水就好。

  我們眼睛所看到,不舒服風水就不好了,風是什麼,什麼是水,水就是有形的東西叫做水,無形的東西是什麼,我們看到,我們經過我的頭腦,就是水。

  譬如我們店面,遮得整條路,都騎樓打通騎樓,只有我們家騎樓遮住,不讓人出入這風水就壞了,風水一定不好,是怎麼樣,你騎樓出去遮掉,雙邊風煞就吹進來了,這邊風煞這邊風煞對流的風煞,再來我們人每個都順利,走過去人壞嘴就唸一下三字經就唸一下,我們就倒楣,讓人指一下我們就倒楣,這就風水了。

  當然前走廊是我的,但是站在法令在講,一半我的一半政府的,但是我的是要提供出來,大家共同走的,那麼我為什麼就把它,圍起來,你怎麼圍起來就算了,我們自己一戶圍起來,沒道理,所以因為有人這樣,結冤仇。

  我們一個信徒,他就騎樓圍出來,那麼我們人圍起來就保護,自己較保護,隔壁鄰居就很無理,好幾十間的房子都通,為什麼你把它圍起來,他說我的房子我圍起來,你對我怎麼樣,結冤仇,互相打架相殺,孩子的命沒有了划得來嗎?划不來。

  所以我們人都是,有緣才會來在一起,有因才會來在一起,會隔壁鄰居,可能過去生也是同一家人。

  那麼為何為了自己,來結一個冤仇,也有人我們的門口,不管任何時候,我們鏈子牽住,牽住當然是好,鏈子是枷鎖,好像在監獄犯罪的枷鎖,我們禁不起讓人講,兩句難聽的話,我們禁不起讓人不方便,我們如果不方便讓人摔倒,結冤仇,我們走廊我們有時候做生意,沒有錯我走廊做生意,是我的專利我的權利,我自己的土地,我自己的家裡面我可以,我們不反對,我們也沒有權利,來講這個你在走廊做生意,你在走廊做生意,是應大家的方便,非常的好。

  但是我們不要都放得滿滿的,要留一個旁邊讓人出入,這是最好,共同的讚嘆祝福,你就是會賺錢,若是我們為了我們自己,讓人轉一圈,確實別人不講心裡想,我們就運不太好了,我看很多很多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風水我們要重視,風水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人一個環境之中,我們也要來做一個,大家共同方便者為風水,共同方便者為功德,我們若是造成,共同不方便者,我們就失德了。

  人在世間要行功立德,是不簡單,但是要失德是很快很快的,我們人在世間,要結一個善緣不簡單,結一個惡緣結一個冤仇,很簡單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究竟要幹什麼呢?我們要來世間結一個好善緣,繼續一個好善緣。

  那麼我們弘揚這個,風水的妙法,要依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一直要用這個風水的妙法,跟各位解釋,讓我們了解風水不在於,我們風水不在於,我們祖先的墳墓,風水在於我們日常生活之中。

  外面的親戚朋友,裡面的父子母子兄弟姐妹,我們很多因為家裡面的環境,我們隨便丟,丟得路都不妥當,所以我們風水的氣流,就不妥了,孩子夫妻為了氣流不妥,動線不好,造成夫妻生氣,父子生氣母子生氣,夫妻或是兄弟姐妹會生氣,結冤仇,這是很多很多,也是和風水有關。

  那麼風水有關,不是我所講我坐什麼方向,這旺氣在那裡,也不是這樣完全是這樣,氣在我們一個人的,眼睛所看見,耳朵所聽到所感覺到的造成的,所以我們弘揚風水的妙法,我們是要來化解,我們人在世間,人世間的冤仇希望各位我們在,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一言一行每一個東西,我們所放的東西,不要影響到周圍人的環境,影響到別人的方便的時候,即是最好的風水,我們如果有很好的風水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祥和,我們事業會賺錢家裡會平安,一家能夠圓滿幸福。

  今天在這裡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