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鬥爭
授業主題 : 0232集_風水真經-鬥爭

播出日期 : 1999/7/1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2)
風水真經-鬥爭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最近我們看到社會很多亂象,世界也是一樣,反正如果有人有人類的地方,都有亂象,若不是互相相殺,即是鬥爭,或者是欺騙,或者是天災人禍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如何能夠過一個心安,過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,確實每個人都,所希望所追求的。

  照當時我們兩三千年前,我們佛祖釋迦牟尼佛,看到世間這麼多不安,要要不到,得得不到,拿拿不到,求又求不到的狀況之下,所以才會要找到真真正正,自己的生命,所以去出家修行,經過六年中間,最後在菩提樹下冷冷靜靜,重新思考以後才覺悟到,啊人在世間是無常的,人為什麼會鬥爭?人為什麼互相欺騙?就是我們人不了解,我們有一顆良心,有一顆沒有壞掉的心,可惜我們都忘記它了,我們那顆好的心,我們藏在裡面深深的,我們又包起來,鑰匙又鎖起來,所以我們才有世間,看到東西想要,幹什麼就恨怨不滿鬥爭種種,的現象很多。

  那麼人在世間,為何有那麼多不如意的,這麼多顛倒妄想的事情,這麼多。我本人也是經過,這麼多這麼多世間的風暴,看那麼多風暴過,才深深的體會到,而且去證明到我們一個人,的風水住家的風水,內在的風水心裡的風水,出了問題。

  譬如說有一家人,他原來人和人人人好,人和人的中間很有來往,互相尊敬,而且會幫助他人,因為他的心有一天和朋友,幫忙,幫忙朋友的債務幫他調錢,調調調結果這個朋友,宣佈破財,那麼當然影響到這個,幫忙借錢的人,所以為了借錢這個人,借他的人的朋友,為了保護他自己,保護他自己,所以想盡辦法,第一從法院相告、第二找朋友跟他討債、第三早晚等在門口前面,拿椅子等他,或者坐在車子,門口等他出門等他入門,要這些錢。

  那麼大家在互相在,無可奈何情形之下,開始動口角動干戈,這口角干戈一動以後,開始想盡辦法,日夜睡不著,開始想鬥爭,欠人錢的,那麼想盡辦法要來反駁,要來保護到自己,來傷害到他人,那麼借錢的人,他也為了保護自己,怕別人來傷害他,他人來傷害他,那麼在這個狀況之下,就一定發生了鬥,鬥腦智鬥心機,再來就是爭,好像戰爭,兩個發生不愉快的感情,那麼現在就去法院,法院做公證,看我們在那相戰,這都是非常不幸的人生。這個事情社會常常,都有這個現象,相信大家也很清楚,可能各位你們的身上,也發生這個不幸的問題,在你們的身上。

  人在世間是無常,人是最尊貴的動物,人有一個思考,那麼人為何會發生這些呢?除了自己我們人和人中間,一個本性就是有情的本性,我們人和人中間互相幫忙,互相合作,互相克服困難來創造事業,可惜我們人往往欠一項理智,欠一項我如何能夠,做到我不傷害他人,不傷害到他人,我自己又保護著,然後再幫助他人,這是一個很大的人生課題。

  所以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裡面,現在一再講風水,那麼我們如何在,幫忙朋友中間,我們不要傷害到自己,又傷害到他人,不要破害感情,不要有一些鬥和爭的問題,跑出來。

  我們易經心法,要開這個法門,我們本來在華衛電視台,我已經開一年,這中間也有很多人學到,這個易經的心法,那麼這個法我們現在,要繼續再跟各位要弘揚,希望若是各位,你們要易經心法這本書的人,你們可以寫信來仙佛寺,來索取,那麼不過記得請你們附,二十塊的回郵,因為這一本的回郵,不只二十塊,那麼二十塊大家回郵,我會寄給各位。

  希望各位我們能夠時時,提醒自己了解自己,不會踏入失敗的路線,也不會踏入失敗的陷坑,我們這樣就能夠避免,人和人中間有一天,會鬥爭的問題跑出來,人在世間的鬥爭,所結的惡緣,可能一千年二千三千,四千五千年,可能算萬年的惡因種下去,惡果一萬年後也是會發芽,這說起來非常的嚴重,非常的厲害。

  各位我們要正確的認識,我們易經和風水,是幫助我們不要傷害到他人,幫助我們有一個理智,幫助我們做事不會糊塗。譬如說兩個要共同合夥,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,我們很清楚,若不清楚的一定會踏入失敗,以後,一定會走入鬥爭,互相怨妒的人生不幸會發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珍惜我們的善緣,我們不要造一些惡緣,那麼造惡緣的原因包羅萬象,無所不包,但是我們能夠克服,不要造惡緣。

  我一位弟子當時他要跟朋友,去大陸合夥投資工作,那麼朋友跟他說得很好,會賺大錢。有一天他就上來仙佛寺,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開示這個聖卦,我跟他說你這個小鬼偷錢,小鬼偷錢,你去錢會丟掉沒效,這個事業你不要投資,這有一個騙局。他不相信他說老師,這個朋友跟我少年國小,就大家在一起到現在,大家都這麼多歲,四五十歲來了,大家都有連繫很好。我說朋友是很好,但是有的朋友沒這個緣,合夥做事業的緣份,你就不要勉強。

  那麼往往你認為說,大家是好朋友,有的譬如有的人在講笑話說,可以當情人不可以當夫妻,一樣的道理。我說這個給他聽,那麼執迷不悟,那麼他就把家裡的錢,所有的錢拿去和朋友,去大陸了,家裡銀行借的去大陸了,跟父親母親借錢,這個銀行去抵押拿去大陸,去投資。

  沒一年我們的信徒,他就回來仙佛寺了,愁眉苦臉鬍鬚很多,眼睛沒精神,我說怎麼樣你賺到錢了,你要收仙了,他說老師我都去了,完蛋了,我太太節省的也不見了,我節省的也不見了,我家裡也沒有了,我父親都讓我拖下去了,正於所說,小鬼偷錢,我說易經不欺人,我們易是什麼易,交換立場,交換我現在和大陸,大陸和這一邊,一邊日一邊月,一陰一陽一來一往,是為易是交易,交易是我們的心態,和我們的心理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福份等等,都是在互相交流互相交易。

  我們首先要了解自己,我有沒有這個福,若是說我的福份不夠,我就是執迷不悟,要硬下去做,聽人說說得那麼好的時候,那麼有一天一定會,吃到大虧。

  所以這個信徒弟子,老師有什麼辦法,你看我要什麼途徑,錢才要得回來?我說我沒辦法,我不是專門做討錢的公司,早跟你說防患於未然,然後進入一步,與其無所生,事情不要發生,發生跟你講那因因果果,老師我要找兄弟,找黑道的朋友要相殺,要殺掉他,我要跟他鬥,拚一個看會怎麼樣?我說你這個於事無補,你這個一定是自己,所造的惡因,你才有今天的惡果。

  我跟你說最簡單,我教你老祖開示你,說不能,我教你你回去,你如果要做一項事業,一個最好簡單的方法,你們家有神或者有祖先,你有神者你用紅紙,你合夥的朋友,在那裡生產什麼東西,這要投資多少錢,那時候要開始,你寫完,你在你們家你工夫一點,買一個五果在你們的,神明面前買一個五果,然後你跟祖先稟,或者跟神稟,你如果要拜神,你就點十二炷香,十二炷香你拜請,拜請譬如你家帝爺公,玄天上帝,或是恩主公做主,駕臨做主,今日弟子某某事情,要跟朋友合夥投資事業,那麼這個生意有緣或無緣,能做或不能做,請你跟我慈悲聖示,我明天幾點到幾點中間,我一定要來請示聖筊,請你跟我做一個決定。

  你就照你說的時間,明天你就照常點十二炷香,你跟神稟報,你說某某聖神,我今天事情要請示,這個昨天這件事,請你跟我指點一下,若是可以者,你跟我們允三個聖筊,連續三個聖筊,你若沒有者,是不是這個工作不能做,是不是,若是不能做者,請你再給我引三個聖筊。

  這樣很簡單,左翻右翻,你有辦法將事情清清楚楚,你再不能放心,你就再跟祖先稟,我也跟他說跟祖先稟,也點香跟祖先稟,寫一寫,請祖先歷代祖先做主,因為我們的守護龍守護神,我們若做事業要成功,不孝的人做不成功,我們要有祖先的觀念,所以你要請祖先再做主,那麼你要請祖先做主,你一定要三天整整三天,我第三天幾點到幾點,請祖先跟我指點,看能不能做?

  因為祖先是我們的守護靈,所以依照這個方法回去,下去做,結果照時間去擲杯,第一天神跟他指示不可以做,再第三天照常請示祖先,不可以做,但是他一味再做下去,結果一落千丈的,我說沒辦法了,這就是因果因果,所以因果在我們面前,問我說要怎麼辦?我沒辦法,這是你自己造的惡因,你自己要去承受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我們要投資,做什麼生意者,你也可以用這個方法,請示祖先請示神明,或是請示其他菩薩,你們也可以,照常得到很好很好的答案,避免失敗以後,大家產生鬥爭,這樣是非常的划不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一生,往往會遇到很多,不如意的事情會發生,那麼這是什麼呢?我們的因我們的果,我們種了惡因,我們的惡果一定要發芽,這是一定天經地義的事情,若是說我要拿錢去讓人改,讓人制,我建議你我們自己反省,自己懺悔,一旦錯誤了我們好好的,反省懺悔,我們不要再踏入這個地步,我相信我們減少這個,不幸的事情的發生。

  剛才我們所講的這個信徒,我就跟他說你要照這樣做,有啊我回去照這樣做,我祖先也說不可以,我家的神也說不可以,我想說我就不相信,那那麼好的朋友那有可能,朋友是朋友,做事業是做事業,事業的伴是事業的伴,我跟他說你們這個朋友,他的房子也一定有大問題,朋友是很老實,做事不順,我們若是說房子外門出去,外面房子很高,叫做虎抬頭,門對出去虎抬頭,你如果要出外,要去他鄉做事業,離開故鄉去做事業,一定會被外面的人騙走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電視中的觀眾朋友,若是你們住家出去外門,遠遠的有拳頭拿高的時候,房子高高的,虎邊抬頭的房子的時候,你們如果要遠方做事業,你們就要注意了,那地理會客死他鄉,客死他鄉落敗他鄉,這都會這樣我應證有夠多了,那麼我們家裡面,近近的裡面虎邊較抬頭,裡面就較不順,家裡較不平安孩子不聽話,外面虎抬頭,你一定被人拐走了。

  那麼我跟這個信徒弟子,我說你看,你看你朋友的房子,他去看一看,糟了,右邊人家蓋一棟多大棟,十四五樓的大棟公寓,看一看自己卻楞住,說老師,你怎麼沒跟我講,他家的風水是會這樣?我跟你說無緣,朋友是朋友緣,事業事業緣,那麼要做一個事業的人,你要合夥,你也要了解合夥對方,他們家的風水如何,他們家的住家風水,如果虎抬頭做事,百事不順,你結果兩個都拖下去,那麼相對你本身也有問題,你若不相信你去看看,你自己的房子,老師我也跟他一樣,我家的比較近,旁邊人家蓋一棟三樓的,對面就一樓的,右邊就三樓的,若是一個拳頭看了,心頭就很煩,什麼事情沒辦法控制,心浮氣躁。

  所以好命的不會和壞命的,合一堆,有智慧的不會再和,沒智慧的合一堆,有智慧的和智慧的合一堆,沒智慧的和沒智慧的合一堆。那麼我們很多信徒夫妻,就說要離婚,先生嫌太太,太太嫌先生,我跟他說老祖在開示,好命的不會和壞命的合一堆,壞命的不會和好命的合一堆,一定好命和好命壞命和壞命,有智慧的和有智慧的,沒智慧的和沒智慧的,愚痴的和愚痴的,一定糾纏在一堆。

  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弟子,他說老師啊你看我,這樣沒辦法了,你看我要跟他拚一下,沒辦法了,我說首先萬樣事情,要檢討自己。

  所以釋迦佛祖跟我們開示說,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不要去批評他人,萬樣事情他人絕對沒錯,所錯的都是自己,為什麼所錯的自己呢?我們沒智慧沒理智,沒頭腦沒計劃沒穩定沒耐力,所有的錯都是我們自己的錯,別人沒有錯,我們如果這樣可以反省自己,天下一定太平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範圍包羅萬象,因為風和水,已經包容到地球了,包容所有他方的世界,包容極樂世界,一切都是在風水之中,也離不開風和水,我們身體裡面也一樣,我們的身體也要有風和水,若沒風和水者,我們人就死了,我們住家若沒風和沒水,沒風者空氣不能對流者,我們的心會較煩,會較暴躁,沒水者這間屋子裡面沒溼度,我們頭腦不清醒,我們就心亂,那麼亂者產生恨就跑出來了,怨嘆就跑出來了,鬥爭就出來了,所以風水和鬥爭,是完全畫上等號。

  若是說我們一個,住家風水不對,不對的時候,你做事業失敗,失敗以後你一定,人產生恨產生怨結冤仇,結了很多的冤仇去鬥爭,就互相拚,社會問題就來了,我們的整個的人生,我們心就不會安了。

  這幾天有一位信徒,跟我問說老師,風水是為什麼?跟鬥爭有關係?我說有哦,因為你生意,風水住家你住不平安,孩子心煩氣躁,那麼身體不平安,我們就心煩不穩定,孩子失去教育,一天到晚就看醫院看醫生,孩子沒辦法教育,所以這樣造成人和人中間,誤會,人和人中間互相拖累,那麼當然鬥爭一定會來。

  我們若是說一個風水,真的很好者,我們心會很清,覺得心情很好,所以我們如果心情平和,心浮氣躁,完全是相對的人生,不要說風水就是迷信,因為我還沒完全了解,風水的真理,所以我們不要隨便,下一個風水就是迷信,事實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,風水在我們身邊,我們每一天一分一秒一時,都讓風水在庇蔭,我們心要存一個感恩的心,若這樣我相信,我們的整個的人生,我們對理智智慧,會很大的覺悟。

  我們今天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!

 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