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行為
授業主題 : 0235集_風水真經-行為

播出日期 : 1999/7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5)
風水真經-行為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再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昨天講解到心念,我們今天來講解行為,心念就是我們的空界思想,再來就是行為,就是做,行就去實踐去做,若是一個人我們說,我們要做善事,要做善事只有嘴巴唸,唸一輩子,不曾去做過一件善事,這是一種罪惡罪過,我們想說我要做善事了,我沒去做,枉費父母給我們這個身體,能夠去做你想要做的,好的事情,所以我們的心念念頭是因,去做是果,你有因沒果那就不對了,那麼善因你就讓善果去走,這樣我們會很快樂。

  當我第一次民國七十三年,等於七十二年尾,我們有一位弟子,在高雄醫學院在讀書,那麼他讀外科,在實習的時候,剛進入停屍間,死人間整堆,要來練習剖腹,來解剖,那麼他看完的時候,就怕到,怕到起反驚心頭起驚嚇,第一次看到這麼這麼壞的,現象奇形怪狀的屍體的時候,所以驚嚇,驚嚇回來跟他媽媽說,回來發抖,都躲在牆角不敢去讀書,媽媽很煩惱,他就跑來問,我用卜卦的時候,我說你這個犯陰煞,所以孩子現在元神都脫了,這個身體元神不是他,是別人,那麼怎麼辦呢?

  他就帶來了,帶來糟了我不會收驚,第一次我不會收驚,但是我很想要收驚,要收好看會不會好,但是我不會收,我冷冷靜靜坐著,我就拜請王禪老祖,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做主,把弟子教我如何,替這個孩子收驚,能夠讓他三魂七魄回來,元神安住自在。

  我就靜靜的坐著的時候,就仔細自己體會到,我要怎麼替他收了。第一拿三隻香,我們台灣用金紙古仔紙紅紙,壽金太極金包一包,我們就請,請佛祖王禪老祖,觀世音菩薩接引,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正轉七圈,請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反轉七圈,三魂七魄回來,前面揮七下,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後面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然後兩隻手三魂七魄回來,然後頭上打一下,就醒來,醒來我就開始很有信心了。

  剛開始不敢做的時候,王禪老祖跟我說,你去行,你有那個念頭是為大眾的,為大眾好你去收,沒關係我加持力量給你,你照我教你這樣去做,去收驚,那麼真正就收起來了,收起來卻好了,很高興,那麼這個醫生目前在台灣,是很好很好的一個,皮膚科醫生,那麼每一次驚嚇,他就跑來找老師老祖。

  那麼這是什麼,所知道我心念,一心一意要幫助他,要幫忙他,那麼我就要去做,我們如果只要去做,沒私心沒用詐欺的,不欺不詐,我們一心要讓他,好的時候,心念要好,那麼我們去做,我們合而為一,第一和神合而為一,然後我們放出無量的光,幫助艱苦的人,所以自此以後,我開始我就有信心了,就知道怎麼做了,漸漸漸漸去做,去行去走去做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都有行為,都有力量也有這個心,為什麼踏不出去呢?沒信心,我們才常常求佛祖,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,王爺公媽祖婆,請你們賜我智慧,請你賜我力量請你賜我信心,然後一個禮,你時時祈禱我們有信心,我們做事情會成功,我們若有智慧,我們做事情就不會糊塗,我們有力量,所做出來的事情,我們就會如我們的願。

  我們都要有一個善念,我們要去拜佛,我們要參加共修,要去聽經聽大法師,聽經聞法,你如果想到你就要去做,你不要說想到的時候,半途中打退堂鼓,若是我們有退堂鼓,我們非常的不利。

  若是一個病人,我們一天到晚生病,我們眼睛還沒睜開以前,我們躺在床上,我們就想想想,我今天要做什麼,我要去那裡,想好,眼睛睜開臉洗一洗,飯吃一吃,你要做什麼,一心一意照你的方向去做,你的病很快就好了。

  心念,我們的心念制服克服,戰勝所有一切的魔界,所有一切的靈魂世界,妖魔鬼怪,我們的念頭心念很要緊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如果身體不好,無力有氣無力,你試試看三個月,你一定身體強起來。

  眼睛還沒睜開以前,躺在床上,我就開始想,我今天想要幹什麼,你把今天規劃好,眼睛睜開,你照你的目標到晚上,你照這個課程做,做好,中間因為我們有魔境,我們有煩惱,別人會阻礙我們,那麼你不管他,你照常你的目標去走,這樣這就是行為去實踐,去實行,你的病很快就好了,這一個很好的例。

  我建議很多信徒,照這樣做後身體健康,事業成功,希望將這個寶貴的妙法,提供給各位,我們大家來分享,佛菩薩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常常聽到大法師,在跟我們開示,該為則為不該為而不為,這點道理非常的淺,聽起來很簡單,但是要做不簡單。

  究竟什麼是該為,究竟什麼是不該為,兩種,第一入世法的該為,我今天就該吃飯,我就要吃飯,該睡我就睡,這是做人基本的條件,我工作我就該做,我就去做我的工作,我該上班我就去上班,該回饋社會就該回饋社會,因為我們得世間人,天地給我們的恩有夠多,我們該為我們就要為,該做就去做,我們不要說游手好閒,祖先放一些財產給我,我這輩子可以坐睡行,都不用打拚都有得吃,我一輩子睡得老老的時候,只有利息就吃不完了,若這個想法不對。

  我們人來世間,最大的功德就是用,我們的身體去做該做的工作,譬如說我找一樣工作來上班,或是做一個義工,做一個義工志工法工,這都好,這就將我們的身體,叫做無畏施,沒有害怕無畏,沒有害怕的布施,不要說我穿得西裝這麼好,我來做那個很沒面子,錯了,西裝是一個瘋鬼殼而已。

  我這裡仙佛寺我們廁所,在掃有一個檢察官的夫人,一個禮拜一定來掃一次,帶孩子來掃一次,功德多大,無畏施,她沒有說我就是檢察官的太太,我就來這裡要坐著享受,坐著讓人尊敬我沒有,來照常掃把拿著,廁所一間掃得很乾淨,每間掃得很乾淨,無畏施這是很大的佈施。

  無畏施最難做,財施較簡單做,法施較簡單做,簡單說兩句,佛祖說叫我們唸佛,沒有錯那法施,財施這個人現在就很困難,不能過了我身上多少順手,我拿給你幫你忙,財施很簡單,財施有時候用面子的,我財施佈施給你,我還有面子覺得我很慈悲,人家看得到,某某老師師父,你拿多少錢給人,你很慈悲,這還有面子,那麼這個掃廁所不簡單,這種真正的無畏施,這真正菩薩的境界,菩薩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行為該為即是為,不該為不為,我們很多社會一些年輕人,小朋友年輕朋友,你們這一代最幸福,最幸福但是陷阱最多,吸毒認為好玩,結果掉下去爬不起來,每一天為了沒毒可以吸,吸毒又讓人煩惱又花錢,又買不到毒,種種的煩惱,你們心很不安,這一生是白走,白走,希望各位把不好的習慣改掉,我們人生才會幸福,才會光明,還有一些為非亂來的賭博,誘拐詐欺,這都不該為我們就不要去做。

  所以佛跟我說諸惡莫做,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就是這樣,那麼為行為,我們如何好好運用,我們這個軀殼我們的身體,去做有益於大眾,所做出來讓我們心很安,做出來我們得起我們的良心,做出來對得起我們的祖先,這個為行為很重要。

  有的人壞習慣,出手跟人偷拿一下,壞習慣,出口罵人壞習慣,出口不滿別人不滿政府,不滿他人,種種這些,我們要好好反省檢討,佛祖跟我說,我們不要一心一意,檢討他人批評他人,我們要會批評自己,檢討自己,若是我們會檢討自己,批評自己,我相信你會很快樂,不要一些小小事情沈不住氣,誤會連天,若這樣你的人生是黑暗,而且是不快樂,而且不幸福的,要注意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選擇好的去做,對大家有益的去做,這樣去做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會過得,非常的快樂。

  譬如我們一個信徒,一間房子我說你門口前,放那一堆石頭你要幹什麼呢?他說老師那堆石頭,我如果要用就有了,我說你那時候用,三年用一次,差不多,那麼你搬走,你的孩子較平安,孫子較平安,他說老師那要搬,我說要花多少錢,我說你搬放旁邊,結果不為不去做不去行,結果一次孩子孫子,跌倒頭腦腦震盪,那時候才要來移,才來拿衣服,老師啊我的孫子腦震盪,你替我收一下好嗎?把魂收回來好嗎?我說這怎麼樣,因為跌到那裡,跌到那石頭堆,所以該為不為真是罪過,他的孫子腦震盪差點死掉。

  所以我們萬樣事情,我們要有理智,要有智慧,該為而為即是功德,該為者去為者功德,好像我們現在要唸佛,我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,願以此功德迴向給我的祖先,迴向給冤親債主,我們時時做,但是我們不去做,喝茶配話講是非,結果罪惡連天,該為不為即是罪過,所以我們該為即為,好的我們就去做,壞的我們就不要做,這就是功德。那麼我們修行,也是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就能做,提供給各位做參考,大家努力我們來做吧!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