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緣
授業主題 : 0236集_風水真經-緣

播出日期 : 1999/7/1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6)
風水真經-緣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是禮拜日,我們今天節目和這個時段,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。

  過去半年來一直在講解,工廠的風水,今天開始來講解風水真經,那麼我們過去這中間,都用風水的妙法和,工廠風水的妙法,我們來做一個,繼續這個緣的橋樑,所以我們今天也繼續用風水真經,和大家來繼續這個緣份,一個橋樑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自出生以後,就是繼續這個緣份了,我們和我們的父母,也是在繼續這個緣份,兄弟姐妹也是在繼續,這個緣份,朋友弟兄也是繼續這個緣份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來在世間,都是在續這個緣,繼續這個緣份。

  人的緣是無量劫以來,好幾千萬年來,就有這個緣份了,我們的緣份不是在世間,才有結這個緣而已,我們在過去生無量劫以來,我們早就已經有結這個緣,我們可能在其它的,空的世界,我們也有繼續結這個緣過,所以我們這一生我們才會,繼續結這個緣。

  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繼續這個緣份,將我們的緣份去斷掉,這是非常划不來的。那麼我們自弘揚風水的妙法,我也是以這個風水的妙法,要和各位繼續這個緣份,各位今天要來了解,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過去生一定有,很深的緣份。

  今天各位我們大家,才有這個時間,那麼早起來,我們大家以這個風水的妙法,來繼續我們的緣份,所以我也很珍惜我們的緣份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所計較的是什麼,不是名和利財和富不是這樣,也不是所計較的,就是說你一定要對我好,或是計較的我一定要,得到多少什麼東西,我要有多少江山,都不是這樣,因為我們人來世間,是在藉著世間的萬法所有一切的工作天命,來續這個緣份。

  譬如有一天早上眼睛睜開,看到門口我們的清道夫,老太太很辛苦,帶一個孩子在後面,幫忙推車,他就在我們門口在掃,掃整條街道,我很大的感慨和尊敬,大家還在睡,你早上眼睛睜開,你就辛辛苦若在這裡掃街道,我相信他也在續這個緣份,繼續這個緣份,因為這個時候,讓我看到的時候,繼續這個緣已經開始了。

  所以我起一個讚嘆他的心,起一個很尊敬的心,來和他打一個招呼,那麼這個老太太和孩子,也很高興,不然我們進來喝杯茶,她說不好意這麼早,打擾你了,我是不是有掃得大聲一點,吵醒你,我說沒有,這個你們那麼早起來,你們來做這個工作,我讚嘆你們都來不及了,那麼這個老太太,他也是在開創淨土,在繼續這個緣份。

  因為這個老太太,那麼早起來掃地,心裡起一個很大的感慨,我們人在世間,都藉著各種的因緣,在繼續這個緣份,我們要繼續緣份,必定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健全的身體,或者要有一個有形的,我們的肉體,才有辦法人和人中間,來繼續這個緣份,若是沒這個肉體,我們要繼續緣份,可能就看不到了。

  譬如我們在拜神中間,我們沒看到神,但是我們心裡有神,但是我們要繼續,這個緣份的深度,我們就覺得起一個懷疑心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要續緣,就是各人的天命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或是總統院長百姓等等,都是藉著這個身體,和我們的職務工作,來繼續這個緣份。

  所以我們要正確來了解,人在世間的目的,人在世間的真真正正的意義,是續緣,今天我和各位,大家在電視中間,我們也是在續這個緣份,我們不是結緣,結緣我們就不是,很正確的想法了,續緣繼續這個緣份,我們都是繼續這個緣份,才有結這個緣,那麼過去有結過緣,這生才會繼續這個緣份,若是人過去生結了,很壞的惡緣,接下去續這個緣,就是壞的緣份了,夫妻的吵架,過去生一定結了,很深的冤仇,這一生才會結冤仇,那麼續這個緣,就是冤仇的再開始。

  所以人在世間,我們要好好珍惜,人和人的緣份,我們不要隨便藉著,自己的貪念,自己的利益傷害到他人,若這樣我們人在世間,就很沒什麼價值了,所以這一點記得,我們人來世間,是在繼續一個善緣,不是繼續惡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緣有分善緣和惡緣,我們的善緣從那裡開始呢?我們就是佈施施捨,我們人來世間,我們要有施捨的心,因為我們每一天,都在接受大地宇宙,所有全國全民給我們的恩,所以我們要結一個,而且做一個好的善緣,心念我們如果好心念,心的想念如果好的,我們一定會結一個,很好的善緣在未來,若是我們每個人,處處看他人不慣,處處誹謗他人,處處傷害到他人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結一個未來,很壞的緣份,那就惡緣。

  所以善緣是從我們的心念,開始,我們在做生意也一樣,譬如我們同行在競爭,我覺得我們要互相尊重,因為我本身也做測量公司,那麼當時很多,工事在做的時候,我也本著一個大家有緣,工作大家共同來做,世間的事大家共同來圓滿,世間的事情大家共同做,好事大家共同做,不要互相誹謗,互相害互相扯後腿,造成大家共同的不便的時候,到後來我們這個惡的念頭,我們會結一個,很壞的緣份在未來。

  那麼現在我們很多,工商企業,做生意的人,想盡辦法我要吞你,你要吞我,這都會結一個很壞的緣份,那麼我們沒有想到,我們這是來世間會在一起,是繼續這個緣份,繼續過去生的緣份,那麼為何我們現在要再來,結一個未來較壞的緣份呢?所以這個值得我們來檢討。

  我們要做生意會賺錢,錢是人人要,錢是一時我們人的緣份,好幾世人生生世世,到以後到未來,所以人和人中間,我們不要互相攻擊,當我們攻擊他人的時候,我們已經煩惱開始了,你可以測測看,所以我們夫妻在一起,也是一樣,父子母子朋友弟兄,君臣在一起也是一樣,我們若是從開始一個念頭,要互相對立的時候,我們就會結了很壞的,未來的惡緣,未來不是在下輩子,是明天或者在我們,第二個的念頭,一個第二個念頭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我們所想的,天知地知我心知神也知道,所以我們在世間,事事項項我們不要去,結到惡緣。

  所以緣就是我們一條線在牽,你這條線繩子去綁著,綁著這個爛樹頭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去斷掉,我們綁到刺的時候,我們綁著可能我們綁不開,我們要綁我們要先傷到自己,所以緣份的事情,我們人要好好的去珍惜。

  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時常跟我開示,你要好好的跟十方善知識,結一個好緣,因為我們要了解,我們是繼續緣份來世間,既然緣份已經大家繼續了,我們就要好好的叫做珍惜,惜這個緣份,很多人不會惜這個緣份,人和人中間,受到各種的利益的關係,所以誹謗他人,想盡辦法來侵佔到,他人的財產,侵佔到他人的名利,侵佔到他人的身體,侵佔到他人的自由,那麼這樣的時候,我們要負很深的因果,我們既然在這一生,結了這麼壞的緣份,我們下一步下一個念頭,下一分鐘,我們一定會遇到,很壞的惡緣在我們的前面,即使惡緣還沒現出的時候,在我們的心裡已經結住了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慈悲開示,要我開這個風水妙法,的時段,是要跟我們提醒,我們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結這個好的緣份,在未來,我們要惜現在的緣份。

  我們有一位老菩薩,兩個夫妻,在七八年前剛來仙佛寺,來結緣,兩夫妻在老祖的面前,很會鬥嘴,那麼再一陣子中間,過差不多半年了,老先生他就來寺裡了在哭,老先生老先生,你妻子死了,我說對了我妻子死了,我說你就那麼會吵架,死你在哭什麼?他說對啦我們就從,二十歲結婚,到七十歲中間,我吵架五十年,這五十年中間我每天都這樣,三餐吵,吃飯中間也吵,我說老先生你們的,表達的方式,用吵的來表達你們的心而已,沒什麼吵啦,沒什麼冤債,我說你在哭,妻子去陰間沒人可以吵架,他說對啦我只煩惱我妻子,去陰間沒人像我這樣讓她罵,沒人和她吵架,去陰間不知道要和誰,大聲小聲。

  我很遺憾很煩惱,因為我五十多年雖然是吵架,但是我們的緣份也不錯我們有在珍惜,我們雖然罵沒常常說要離婚,我們吵五十年,不曾喊說不然來離婚一句,不現像在少年人,常常兩句話三句話就說離婚,簽一簽各人散了,所有一切的煩惱,讓孩子父親母親,親戚朋友在為他煩惱,若這樣一來就不會,惜這個緣份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惜緣,不要隨便去斷掉這個緣份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也是在續緣,也是在要惜緣,我們很多人,我們在蓋房子的時候,隔壁鄰居公共安全,都沒有考慮,自己歡喜就好,安全的措施做不好,傷到隔壁鄰居,有的房子倒掉,有的陷下去有的裂開,結果很兇,丈著我有錢,你隔壁一間臭房子而已,有什麼了不起,錯了,下輩子你要好幾千億萬倍,來還,若是你的念頭說失禮,我會還你,跟人說道歉,我一定把你復原,補充你的安全,你這樣就會惜緣,會結未來生的善緣。

  我們很多建築商蓋房子的人,我們丈著我有錢蓋大樓,我一個財團蓋大樓,隔壁房子傷到人家,很兇,叫黑道兄弟去恐嚇人家,黑道兄弟我們也沒有開悟,我們被利用,結果我們去結一個,很壞的惡緣,我們要負因果。

  可惜我們祖先,養我們到這個時候,父母親養我們到這個時候,我們不了解人和人中間,的緣份的重要性和寶貴,結果我們去恐嚇到隔壁鄰居,隔壁鄰居的人,心就不甘願,人會恨心,一旦讓他恨,恨心念頭跑出來的時候,我們做建築商,再大間也會倒,要注意我們很多建築商,這樣倒翹翹。

  不是說有錢能使鬼推磨,人和人中間,一個緣份的寶貴,我們要保持這個緣份,我們不要為了自己的私利,傷害他人,這樣就結一個惡緣,這惡緣結下去,我們的子子孫孫要負因果,可能未來生,我們再出生來當我們的兒子,孫子也不一定,結果要來負這些因果,划得來嗎?划不來。

  老祖跟我們開示,人和人中間會當隔壁鄰居,就是過去生若不是親戚,就父母不然就是母子,或是我們有恩的人,才會在一起,既然我們來蓋房子在旁邊,我們安全我們就要顧慮,我們如果顧慮隔壁鄰居安全,我們一定很有福,很有福,要注意,我們隔壁鄰居我們如果傷到,讓人家恨心跑出來的時候,他詛咒的時候,我們會衰三代。

  我這些信徒很多,讓隔壁鄰居讓建築的人,公司傷到,公司很兇,不講理,那麼他們念頭起來的時候,很厲害,那你的前八代後八代都傷,划得來嗎?划不來,將心比心,我們如果說房子被人傷害,我們要怎麼想,我們不要只說,隔壁鄰居很糾纏。

  我們曾經有一位建築商,我們的信徒,來說老師我們隔壁鄰居那裡,做工事很糾纏,纏不完,逼他一下而已纏不完,我問他說這位先生,假使你的若被弄壞,你要用什麼方法討賠償,突然說我不放過他,我放過他,弄壞安全我倒楣,怎麼放過他,我說對對,你這樣想別人這樣,臉紅起來,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?我說去跟人家道歉,要懺悔,跟你的祖先懺悔,跟佛祖跟你家的神懺悔,向你的良心懺悔,要去跟人家道歉,賠償全部到,你快點去做你心才會安。

  那麼回去那晚,真的照我所跟他講的,在自己的房子燒香,跟祖先懺悔,說我這個行為不對了,歷代祖先你們不要跟我,這樣做法,我的想法不對我的做法不對,我要懺悔,你們不要跟我這樣做,心中一口氣一下子,這樣跑出來,開了,跪下去向外面,感謝王禪老祖。

  他說人生自建築到現在,他這個時候心最安而已,向外面跟老祖叩頭三下,然後跟他的祖先叩頭,然後再跟他家裡的佛祖,叩頭三下,懺悔過去所做一切的惡業,和人家建築隔壁鄰居,所結的惡緣惡業,在這裡懺悔,求佛祖原諒和求祖先,饒恕原諒,然後照我跟他說,每次傷害到隔壁鄰居,他拿著手提袋,去跟人家道歉,紅包包一個紅包,大包小包都沒關係去跟人家道歉,所有去跟人家道歉完。

  再一個禮拜來了,臉色發光,他跟我說老師我感謝你,我感謝你這一生救了我,我最富有在這中間而已,我錢認為卻沒有價值了,我那麼多錢我心不安,睡也不安什麼也不安,驚驚惶惶,那麼這個時候我心最清,這個信徒看他的臉色現出,歡喜的心歡喜的面相,慈悲慈祥的面相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結未來生的好善緣,我們不要再結了以後的,壞善緣,不要綁死,綁這個壞緣,若這樣我們未來生生世世,我們就會有出頭天的一天,我們如果有結到好緣,我們子子孫孫,我們就有好的一天,我們賺的錢就留得住,若是我們大家,不知道這個緣份的寶貴,我們處處結了惡緣,處處和人做壞鄰居,或是處處去傷害到人的時候,我們未來生一定要,負一個很深的因果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藉著這個,風水真經的緣份,來傳達王禪老祖慈悲開示的,我們人在世間一個續緣,要惜緣繫這個緣份,結未來生的緣份,我相信我們以後,我們的人生是幸福。

  我們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