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恩
授業主題 : 0237集_風水真經-恩

播出日期 : 1999/7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7)
風水真經-恩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,裡面的人生六個寶,人生六寶。

  昨天跟各位講解緣,我們的緣有三種緣,我們三種緣是什麼緣呢?大家現在來看,緣我們來世間的緣,就是續緣,第一就是要續緣,第二要惜緣,第三我們要繫這個緣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,是為了續緣來世間的,我們每個人在天上,還沒來出生以前,都有發大願力,為了要來世間互相調和,所以我們人來世間的調和,藉著各種的因緣,藉著各種的工作職務天命,來繼續這個緣份。

  所以繼續的緣份,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那麼我們如果了解,我們人是來續緣而來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人會減少,很多很多的煩惱,若是我們如果,沒有了解人來世間是續緣,而來的時候,我們充滿著鬥爭恨怨奪爭,不滿誹謗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枉費我們的人生了。

  我們既然有這個緣,我們就要來惜緣,珍惜人和人中間的緣份,珍惜我們和我們的父母,父子夫妻親戚朋友兄弟姐妹,要珍惜君和臣,所以我們種種的緣份,都要珍惜,我們不要讓這個緣份,隨隨便便我們讓它丟掉,斷掉它,若這樣我們來世間就白走了,若是各位認為說,我說這些話沒有道理的時候,我們以後你會體驗到,這是真理,因為這是佛所跟我們開示的,聖賢覺者跟我們開示的。

  我們要惜緣以後,我們就要繫這個緣份,好像包肉粽這樣,粽子繫得很緊,不要讓它掉了,我們要繫好的緣份,不要繫到惡緣,很多人繫了惡緣,以後就惡的果,會現在前面,我們要受到惡緣惡果,來業報,非常的划不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菩薩女菩薩,在差不多十四年前,七十三年七十四年的時候,來到仙佛寺,我當時在台中精修院,來請示王禪老祖,說請問老祖我的家運如何,那個時候老祖他就跟她說,你的媳婦現在對你的不孝,沒上輩子你對你婆婆的不孝,的十分之一,意思就是說你上輩子,對婆婆不孝,不孝到沒辦法形容,現在你的媳婦對你的,忤逆不孝,才以前你對婆婆的不孝,十分之一而已。

  接下去這個老太太卻不哭,眼睛卻直直的,那麼老祖才開示,你現在的媳婦即是,你上輩子你的婆婆,你上輩子跟你的婆婆,結一個繫一個很壞的惡緣,所以這輩子再出世來,當你的媳婦,所以忤逆你的,沒上輩子你忤逆你的婆婆,十分之一,那麼你的媳婦來,討這個業報,已經到了現前了,你問我說要怎麼辦?她說若這樣我上輩子,不就更惡毒。

  老祖跟她開示你沒有開悟,沒開悟人在世間,是一個善緣來結一個善緣,繼續一個善緣,我們要惜這個緣份,為何你在上輩子,你一直忤逆你的婆婆,逆到這輩子婆婆不滿,恨的念頭來出世,再來做你的媳婦,而且你的媳婦,不是說像我們一般這樣,大家互相戀愛,真正高高興興來,結果你的媳婦,這一種很不可思議的中間,一直要來當你的媳婦,她說對啊,就一直要來讓我當媳婦,開始很好,我認為這就好媳婦,我兒子也有女朋友,我到最後看這個媳婦最好,我就娶起來當媳婦,沒想到進來沒幾天,臉形就變了。

  那麼這位老太太,問我說要如何是好,怎麼辦遇到了,我跟她提醒老祖開示,第一你要有懺悔的心,你早上起來時時唸:「往昔所做諸惡業,過去所做的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都從開始貪,愛生氣愚痴沒智慧,從身語意之所生,從嘴和意念和所講話所生的,一切罪障今懺悔」。

  早上起來一定要在,佛祖面前懺悔,在祖先的面前懺悔,講我過去生的不是,過去生的不對,所以這一生才會,繼續這個惡緣在我的家裡,我要歡喜受,我說你要歡喜受,當媳婦在對你大小聲,在忤逆的時候,你嘴巴唸南無觀世音菩薩,你唸南無觀世音菩薩,你絕對不能生氣,平常時唸,南無觀世音菩薩,願以功德迴向給你的媳婦,化解這個惡緣,而且要笑咪咪歡喜受不可以再起一個恨心出來,因為你了解,你結這個惡緣了,那麼所以你現在這個惡果,已經現前,你就要必須要歡喜來承受,來接納,那麼一來你自然這會消除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的緣份生生世世都繫住,沒那麼簡單去解開,要解開這個惡緣的方法,沒兩個方法一個而已,反省懺悔,一定要懺悔,那麼我們這位菩薩老太太,歡喜受她的媳婦,對她的一切惡言惡相,壞臉色,而且在所有親戚朋友面前,過去的你都說你的媳婦多壞,你現在開始要向人說,你的媳婦很好,很孝順很乖,過去是我自己誤會了,所以我對我的媳婦對不起,我對我的媳婦誤會了,你要跟朋友弟兄,你要跟親戚朋友時時要稱讚你的媳婦,那麼我們人都有一個覺性,人有一個自尊,漸漸你的媳婦心態心念,就會改過來。

  那麼她照我跟她說的方法,剛好差不多二三個月後,就又來了來的時候提一些水果,很高興要來拜老祖,她說老師我今天來答謝老祖,我的媳婦已經恢復以前,還沒結婚還沒娶進來以前,的那麼讓人疼惜,這麼慈悲這麼懂事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結了惡緣的時候要注意,我們不要只檢討別人,我們要檢討自己,別人對我們怎麼樣,一定我們有錯誤,一定我們有壞的前因,才有現在的後果,不要笑說沒有因果,因因果果在我們的面前,不是不報時間未到。

  我剛才所說的這一個,經過幾百年幾千年來,才重新出世找到了,所以我們要惜緣,要繫未來生的緣,那麼我們人來世間,為什麼要來世間呢?是為了知恩而來,惜緣我們現在來看這個六寶,我們從繼續緣份開始來就是要知恩,要知恩,我們要續緣我們就知恩而來,我們會做人的父親母親,是來續緣,我們要知恩,知道父母養育我們的恩,父母的養育恩,這因除了父母養育恩以外,我們的天地大自然,風和水給我們的恩,若是我們沒風沒水我們就不可能會生活,那麼我們社會大眾,給我們的恩,我們也要知道這個恩,國家給我們的恩,我們也要知道這個恩。

  社會大眾每一天,給我們生活方便,給我們出入的方便,政府開路讓我們走,政府顧我們的安全,治安顧我們的生命,政府顧我們的,一切的人身的保障,我們要知道恩,若是我們不知道恩,一心一意在批評著他人,不滿他人,這種人最可憐,記得我們不要隨便不滿他人,我們如果隨便,不滿他人的時候,我們是煩惱的開始,不滿他人我們是,減少我們的生命,不滿他人讓我們心頭,開始造一個惡的念頭,所以我們要有知恩,我們知道大眾的恩,時時感謝的恩。

  我早上要出門的時候,我一定心頭念頭,感謝社會讓我今天,有一個很好走的路,讓我出門去做我該做的工作,感謝,我感謝天地的陽光,陽光太陽,讓我看到很好的人生的路途,感謝雨水感謝風,給我呼吸,處處一個感恩,所以知恩以後我們要感恩,感恩是什麼,我們要惜緣,我們來看,繼續緣份以後,我們就要惜這個緣份,惜緣是要幹什麼呢?我們要感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