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心廟(一)
授業主題 : 0240集_風水真經-心廟(一)

播出日期 : 1999/7/2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40)
風水真經-心廟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二十分鐘的時間,跟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的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大家都有煩惱,煩惱是我們人生命上的致命傷,但是煩惱各人各人煩惱,不一樣,煩惱的法門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煩惱不是一樣而已,一分鐘前煩惱孩子便當沒有帶,一分鐘以後,煩惱先生半路不知道有沒有平安,再來二分鐘以後,煩惱我的孩子讀書不知道會不會,再三分鐘以後,煩惱我的孩子會不會冷到,出外會不會平安順利,種種的煩惱,每一天都圈在我們的頭腦腦海裡。

  而且在我們腳步每一腳步,我這一腳踏出去,不知道會不會踩到大便,這腳步踩出去,不知道會不會踏到田裡去,我的事業踏出去,不知道會不會失敗,我賺錢的事業做出去,不知道會不會賠,或者我現在要投資,還沒要投資,若是有機會要投資,是不是會順利,我要投資的對象,不知道在那裡,我真正有緣的貴人在那裡,我能夠幫助我賺錢的人,在那裡,我很好的老闆在那裡,我很好的部下在那裡,所以我們在在我們的世間,煩惱確實都跟在我們身邊,但是這也人生的寶貴的價值。

  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跑上來仙佛寺,老師老師我不知道什麼方法,才不會煩惱,突然問到這個問題,你要怎麼答覆,我說人腳尾飯擺出來的時候,煩惱就減少了,但是你表面看到煩惱減少,我們靈魂脫開身體以後,要到那裡去,死後要到那裡去,天堂地獄是不是,在世有做一些惡業,這因果的問題,是不是會什麼報應,煩惱並沒有這樣開始不見,所以人死煩惱,並沒有這樣結束。

  所以人的煩惱,好幾千萬年以來都纏住我們,那麼究竟如何能夠破除煩惱,究竟如何能夠少受煩惱,我們只有一個妙法,學道修行,學聖賢解除煩惱方法佛法,易經,易經就是讓我們解除煩惱,的不二法門,佛法當然也是,解除煩惱的不二法門,但是我們的入世中間,我們易經的妙法,能夠讓我們減少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譬如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他要開一間工廠,在南崗工業區,在開工廠的時候,他就跑來問我,我當時用易經卜卦的方式,我說你這間公司,你做你兩年就要倒,他說為什麼,我說你這個朋友和你合夥,所能夠讓你依靠的這個朋友,他的壽命可能,若這樣兩年有一個大變化,他說那有可能這麼強,結果真的財產賣一賣,借款借一借投下去了,快兩年到的時候,這位股東的負責人,突然生病一場卻往生了,當時所有的精神,都依靠在這個朋友,希望說做得能成功,但是還沒賺到錢朋友往生了,整個公司合夥陷於亂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

  所以他就跑來,那時候台中的時候,跑來請示老祖,老祖跟他說你這個緣份已盡,事業緣份已盡,他說要怎麼辦呢?我父親的房子我拿去抵押了,妻子的私房錢我拿去用了,那麼所有朋友借的,陷下去了,我以什麼方法能夠還那些錢,煩惱到了,問我這些那時候,他的錢才還得完,差不多八年才還得完,那麼八年認真拚認真賺,這中間造成多少人,心靈上的不安,造成多少人的動干戈,造成多少人的夫妻,妻子起煩惱心,罪過重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,他最後自己懺悔說,老師我以後我不敢了,我有去問很多師父,叫我說可以賺大錢了,運到了可以栽下去了,結果所發生的是這樣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聖賢留下來從文王周公,孔子下來以後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這些妙法以來,都已經跟我們事先的開示。

  所以我們要破除這些煩惱,我建議大家學易經,我計劃在八月份開始,就要來跟各位講解,易經心法的入門,希望我們易經也要學,風水也要學,佛法也要學也要了解,若這樣一來三項合在一起,我們的人生煩惱,會減少很多很多。

  到最後這位信徒先生,每一次如果要做什麼,一定先來請示,我跟他說你不如自己學易經我們能夠了解自己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妙法一籮筐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那麼多,究竟那一條會幫助讓我們,走入踏入心安無罣礙,只有易經一條路,佛法也是我們的一條路,但是最入世基礎的妙法,即是易經,因為我深深體會到,易經的妙法,是對我們大眾,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,也希望各位大家共同來,研究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若這樣我們會減少煩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都有一間房子,一間房子叫做火宅,火的宅心火的宅,火宅,末法時期火宅,我們都住在火宅裡面,千真萬確,這個火就是我們的心火,煩惱的火,火宅一旦建立起來的時候,我們苦惱就不斷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生常常來結緣,有一天老師,我如果一天死後,我所有一切的煩惱,我就能夠減少了,我就能夠將我的煩惱,一清二楚放得很開,我說人死後的煩惱,比在世煩惱更多,他說是怎麼說,我說人在世還有身體,還有機會去聽經聞法,聽法師拜訪名師求開示,能夠看書,一旦我們一個人沒這個身體死後,我們的煩惱只有一個思想的煩惱,沒完沒了,不是沒看到就好了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老師這樣要怎麼辦?我說唸佛阿彌陀佛,他說他又不懂,阿彌陀佛我唸他又不認識我,他那麼遠,他又不認識我,那麼多人在唸佛,那麼出家修行的人,阿彌陀佛在唸,他就不認識他們了,又認識到我,我說唉喲阿彌陀佛,你裡面心內的一間火宅,你心裡又一間廟,每個人有一間心廟,你每個人一間心廟,這間是大大到很大,他就問我說老師啊,那麼如何能夠,這間心廟要怎麼蓋呢?

  我才回想到當時觀世音菩薩,跟我開示說,你以後要蓋一萬間的心廟,要蓋一萬間的廟在世間,我一間房子就沒地方住了,蓋一萬間的心廟,他說一萬間的廟即是心廟,心廟,萬字的心廟,後來我慢慢慢慢體悟。

  再來老祖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眾生的心廟,建立在那裡,在我們家庭裡面,我們每個人家庭,一戶家庭就是一戶的道場,我們一戶的家庭,就是一戶的道場,一戶的道場裡面,就有很多人在修行,我們夫妻就是道場裡面的,主持和副主持,兒子就是我們的住眾,長期的住眾長期住眾,所以我們道場家庭即是道場,道場在家庭。

  那麼道場在我們的家庭,那麼相對我們的家庭,即是就一間廟,一間廟,那麼我們的心廟即是家庭,家庭即是心廟,我們要將火宅化為心廟,我們不要讓火宅繼續燒下去,燒下去將我們的元神生命燒完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聽我講以後,他就說老師啊,那麼我心廟要怎麼蓋呢?很簡單唸佛,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是什麼,歸依,歸依是什麼,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叫做歸依。

  我要依靠覺者,大慈大悲阿彌陀佛,他的教導去做,教導什麼,放棄貪嗔痴,我們不要常常太貪,不要常常愛生氣,我們不要常常沒智慧,所以我本著王禪老祖和觀世音菩薩慈悲的開示,讓我讓眾生蓋心廟我就學蓋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我說你家的廟裡面,你們家的道場,尤其你心裡道場這間主神,是阿彌陀佛就是主神,就是本尊,每一個人的本尊,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,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是大家唸阿彌陀佛,理念一致天下太平,煩惱可以減少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,他就回去他了解什麼,叫做阿彌陀佛,原來阿彌陀佛,我的心就是阿彌陀佛,本身就是阿彌陀佛,自己阿彌陀佛自己不要唸,要唸什麼人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認真唸佛,過一陣子他知道自己,生一個不治之症的癌症,他死後有一天,他的孩子就上來,他交待他的孩子要去看老師,去老師那裡你要跟我說一起去,那麼他的孩子,就上來請示老祖王禪老祖,說我的爸爸往生了,他現在不知道過得好不好,我說你的爸爸已經到,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那裡去了,說那有那麼簡單,有啊!因為你爸爸心很純,人很好,過去不懂,但是他一生他有在施捨,一輩子很少生氣,一輩子都在讓人佔便宜,在施捨,阿彌陀佛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阿彌陀佛的心我們的心,都要合而為一,這樣來我們上至阿彌陀佛,學三寶佛,下來諸佛菩薩天公爺天公祖,王爺公王爺婆千歲等等,都是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這間心廟是有夠大,我們這間心廟和天地那麼大,有形的房子小間而已,有形的廟最大二十甲,也是一點看那麼大,在心裡看一點點而已,世間的房子帶不走,只有心廟帶得走,心廟的建立的方法,是要怎麼拿得起呢?唸南無阿彌陀佛,那麼唸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的煩惱能夠減少。

  我們在世間多做善事,壞事不要做,而且我們時時唸佛,我相信各位我們的人生,會過得非常的快樂,我們的人生會充滿著歡喜,沒煩惱沒顛倒妄想沒苦惱,這即是我們弘揚妙法,的最大的宗旨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