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心廟(二)眼根
授業主題 : 0242集_風水真經-心廟(二)眼根

播出日期 : 1999/7/2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42)
風水真經-心廟(二)眼根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希望說我能夠在世間,蓋一萬間的心廟,當時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我心裡充滿著驚惶,那麼要如何在世間,蓋一萬間的廟呢?一萬間的心廟要從那裡蓋呢?我自己的廟就還沒蓋起來,要那裡蓋心廟呢?所以老祖很慈悲,開示說心廟者就我們每個人的心,安大家的心,安眾生的心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心不安,除了是貪嗔痴以外,有一種一股很無可奈何,無可奈何的力量在左右我們,這是什麼力量,我們住的環境,風水住所工廠公司機關,當時我聽到老祖跟我開示說,安眾生的心的時候,我實在確實不敢答應要來安。

  一直到有一天突然讓我覺到,一個人若是家裡,不平安的時候,孩子去做壞孩子去吸毐,孩子去賭博,孩子出去發生車禍,先生出去車禍,太太多病太太車禍,一個人那會安心裡面那會安。

  若是一間公司他說,不要欠人家的錢,因為風水的問題,工廠風水的問題,致使營運做不下去,所以後來要虧欠人,沒辦法給人,公司運作不下去了,運轉不好了,當然要欠別人,一旦你欠人的時候,人家充滿著恨和怨,起互相告動干戈,這輩子人活的錢死的,活人被死錢捉弄互相告,到後來造成人和人中間的,怨妒怨恨,生生世世沒辦法沒完沒了。

  所以老祖開示說你若是將,眾生的心能夠安住,從易經風水方面幫住他,易經就是好像一個人,他要做事業可以做不可以做。

  中午我一個弟子台北,第五屆的易經大學心法班的弟子白弟子,來請示說師父啊,我修理車子的事業我不要做,我想要和朋友來賣香,合夥賣香,那麼我就馬上起一個卦,雷澤歸妹,歸妹就是要回歸本行,這烏雲遮日晴時多雲偶陣雨,做香的生意不是你做的,一下子好天氣一下子烏雲天,一下子下雨,晴時多雲偶陣雨,雷澤歸妹的卦象,又沒有根技術以後有問題,所以你只可以當朋友,這種朋友沒合夥事業的因緣,的朋友,這即是易經告訴我們。

  那麼這位弟子才想到,對他技術上有問題,技術上不圓滿不完整,所以不完整的事業你要做,你一定百分之百倒翹翹,不用怕不會倒放心。

  所以我這個弟子,聽我跟他分析以後,師父學易經原來有這麼好的,能夠先見之明,了解到朋友之間的緣份,不要為了做生意,朋友互相的緣份去弄壞,這非常的沒有價值,人活錢死的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要求一個心安,我們易經一定要學,易經要學,我們八月初開始的,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修道路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一家大小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客戶和我們,也是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夫妻一條心,所以易經我們要學,我們八月初就開始,要來講解這個易經心法入門,若是各位你們有需要的人,你們寄二十塊的郵票,我們會寄給你。

  我們八月初就開始要來,講易經,若這樣我相信我們,全民學易經社會見太平,因為易經如果學下去,修身養性修口養真靈,修身養性我們心沒有驚惶,養性,修口養真靈,我們就不會騙東騙西,不會騙東騙西晚上好吃睡,我們就好睡了,養我們的靈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易經風水易經,我們要學,共同來研究,我們大家人人了解自己,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的中間,要學的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我們要所學的是那麼多,那麼我們若是學錯,我們心不安,我們心裡這間廟,就蓋不起來了,所以世間一切的妙法,都是我們蓋廟的基礎,每一個法就一塊磚,我們沒煩惱一項就一塊磚,我們煩惱愈少,我們牆壁愈磨愈細,我們如果煩惱愈少,我們這間房子愈蓋愈堅固,若這樣一來我們是不是家裡,會安和,我們心裡這間廟已經就,蓋起來了,若沒有者任你用花更多錢,沒辦法蓋一間,真真正正的心廟。

 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除了多做善事以外,我希望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的家裡會和國家,社會會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常常聽到一些法師高僧大德,跟我們開示人人有一個靈山塔,靈山塔下好修行,靈山就是心廟,心廟就是靈山,那麼這個靈山跟我們目前,台灣一些修行的人的靈山不一樣。

  我們現在台灣很多修靈山跑靈山法門的人,非常的多南部最多,那麼我們大家,都一直外面在跑靈山會靈山,到底不知道多少人去會到靈山,所會的在那裡?

  人人有一個靈山塔,靈山在我們的心頭而已,那麼靈山在那裡?我們頭上叫做靈山,我們的心囟一去捺一下,的這個地方為靈山,靈山塔下好修行,塔下從那裡修呢?靈山塔下好修行,你不要從外面去遠求,不用去外面遠求了,在那裡,靈山塔下我們的眼睛,我們的耳朵,我們的鼻子我們的嘴巴,我們的肌膚。

  人人有一個靈山塔,大家都有,狗畜牲小小動物,也有一個靈山塔,靈山塔下好修行,我們眼睛修什麼叫做修?什麼叫做行呢?修就是修正看,我們如果普通人,看到什麼事情看不慣,看人富有怨妒人富有,看人漂亮就怨妒人漂亮,看人醜就笑人醜,看人窮笑人窮,看人穿漂亮一點說那是假的,所以我們人一個眼睛,就是我們的魔。

  所以我常常跟我很多弟子講,記得我們一個人有五個魔,跟在身邊,每一個人都有五個魔,跟在身邊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總統或是部長院長等等,反正人一定有五個魔,跟在身邊,這五個魔你在睡跟著睡,你吃飯跟你吃飯,你在哭跟著哭,你在笑跟著笑,都是跟在身邊。

  在那裡眼睛一個魔,我們人的眼睛是最厲害,往往我們眼睛你看到的時候,你會想要,看到想要拿想要奪想要劫,想要騙,用盡各種的計謀,我們要來騙要來詐,要來拐要來搶,結果我們犯一個因果,犯一個很深的因果,因果生生世世要來還。

  所以靈山塔下好修行,先從眼睛先修,叫做觀音的觀,家家觀世音,世間就見太平,我們如果家家戶戶,我們這個家有觀世音,觀看者,和耳朵音,看世間聽世間的事情,看世間的喜怒哀樂,聽世間的人間的悲慘和歡喜,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就是在火宅的世間在生活在生存,所以我們一個靈山塔下好修行。

  我們在看東西看什麼,我建議各位我們有,必須要注意的,我們看到很富有,我們讚嘆他們,恭喜這個人他很打拚完,才會富有,我們看到這個人有錢,但是為非亂來,不務正業所得來的錢,我們看到我們同情他可憐他,然後為他祈禱,這樣祈禱,弟子某某人身口意供養,以心以這個心以我們的心,來祈求諸佛菩薩,能夠讓某某人能夠心境安定,不要繼續走到違背社會,違背人倫,所以我們要為他祈禱,祈求諸佛菩薩加持,能夠讓他走正路,祈求諸佛菩薩加持,能夠讓某某人他能夠早日,見性,所以我們時時為他人,來祈福的時候,我相信這不是一種沒自我,我只相信這是一種慈悲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靈山塔下好修行,先從眼睛開始,我們的眼睛最敏感,我們如果有時候看到高興的,你就早一步你就多一個表情,歡喜的,你如果眼睛你如果看到,不高興的,生氣在先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處處是陷阱,我們要注意,眼睛睜開看地下骯髒,我們就要掃,眼睛睜開看孩子還在睡,還沒起來我們就叫醒他,好好叫,我們不用大聲小聲手打腳踼,大聲小聲這樣罵,我們這個就是在修我們的口。

  那麼修我們的眼睛,我們在看任何事情,我們的眼睛就是用來看,世間的事的,我們的眼睛不是要看,煩惱而來,我們的眼睛是來看世間,所有任何一件事情,它的因緣果報,做為我們的鏡子,我們的一面鏡子,我們的眼睛我們所看,除了看路以外,要多看書,多讀書沒關係,我們如果讀書,我們生命會較充實,我們如果不讀書,我們心頭會驚驚惶惶,我們的靈山塔我們的心廟,就蓋不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眼睛,我們要好好的善待,善待我們的眼睛,我們晚上就不要常常,三更半夜熬夜,將身體弄壞,有一天眼睛看不到的時候,才來怨嘆,怨嘆過去怎麼樣,太慢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靈山塔下好修行,靈山就是我們的心廟,靈山就是我們每個人頭上,我們的身體,塔下好修行,現在我們就講第一關的眼睛的修行法,我們明天才繼續跟各位講解,耳朵的修行法。

 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