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心廟(三)耳根
授業主題 : 0243集_風水真經-心廟(三)耳根

播出日期 : 1999/7/2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43)
風水真經-心廟(三)耳根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又禮拜日,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心廟心裡的廟,心廟就是我們的靈山,我們的靈山,我們每一個人有一間廟,心廟和一間火宅,會火災的房子,火宅裡面充滿著恨怨不滿,貪瞋痴,這個廟這個宅,在我們的心裡,所以我們一個人住在心廟,和火宅中間,那麼相對,我們心廟裡面這一間,所供養的是一尊佛,我們火宅裡面所住的,所拜的是一個魔一個魔,那麼究竟我這間廟,這間房子要為心廟,或者為一間火宅呢?

  將近三千年前,佛陀就已經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每個人有一間火宅,五個五百年後就是末法時期,人的心就是充滿著火宅,所以我們很多宗教,很多宗教才在台灣,宗教的興起,對社會的安和,社會上的安定,有很大很大的功能,我們也很感謝各派各門,各宗教的法師長者,來為我們社會眾生來安這個心。

  我們每個人有一個靈山的塔,靈山塔下好修行,每一個人有一間房子,家裡面是好修行,相對我們一間家裡面,和我們一個人,也是都有很大的關係,一間房子的風水,若是冬暖夏涼的房子,我們一個人家裡面住的人心平氣和。

  好像我一個弟子,我三義班先修班的弟子,她的先生那麼很愛,外面四處遊盪,房子住不住,太太拿圖來給我看,我說你這間房子虎抬頭,賓欺主奴欺主,你看出來心頭就起驚惶,她說沒有錯老師,我這間房子我先生回來,說我看到一進門就討厭,房子是他買的搞不清楚,到後來我說虎抬頭,我叫他把門轉九十度,做玄關,這樣虎抬頭我轉過來,玄關轉過去沒看到虎抬頭,改好先生就安定下來。

  那麼他的太太說老師啊,我結婚這麼多年來,不曾這麼幸福過,孩子這麼和諧,一家這麼圓滿,這即是風水的力量,任你用什麼方法,沒辦法改變一個家庭夫妻,父子妻子這麼和諧,只有風水的法則,有辦法讓人家庭步入和諧,我印證已經有夠多了。

  所以我們一間房子,風水如果不好的時候,叫做火宅,一間房子你如果,很調和的時候叫做廟道場,家裡是一間道場,我印證這麼多人到目前,還將近四五千戶的信徒,要我去看我沒空去看,因為我希望將這個法,講了以後,每個人如果有緣者你漸漸聽,你就有辦法將你家裡的缺點,可能你家的缺點,剛好在我講的中間,剛好你家的,那麼你改過就好了。

  希望各位你聽我講這個法,王禪老祖開示這些法你們聽了認為沒有什麼,可能在講裡面的事情,就是我們家的,我們家可能一把火籽,這個火籽的時候,你如果不剛好去燒到,一間房子去燒了,那麼你如果知道聽我家,一個火籽在那裡,我快點用水澆掉拿掉,我家不會火災,我家會很和諧,這即是風水和房子的關係,工廠也是一樣工廠的風水有問題,就是好像一顆定時炸彈,你不曉得那時候會踏到,會爆炸,不知道那時候溫度較高,你會爆炸,這就是一間火宅。

  所以我們一間房子,究竟你要讓他形成火宅,或是當道場的心廟,看在各位如何來修持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老祖的慈悲時時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靈山塔下,我們的眼睛,我們人的眼睛最好的修行,也是我們人最苦惱最懊惱,最麻煩就是眼睛,眼睛看到就想要,如果眼睛看到,你有的就想要貪,想盡辦法去騙,騙錢來買,買完再犯一些罪過,所以我們的眼睛就是魔鬼,魔鬼是我們的眼睛,好好的運用,你這個魔你要壓得下去,你壓不下去我們的身體,造惡業,我們眼睛的魔就愈大尊,所以我們人的眼睛,好好要運用。

  一間房子裡面,也是眼睛很重要,一間房子裡面就窗戶,就是我們的眼睛,窗戶就是眼睛,你如果開錯,沒光線,沒光線家裡面就陰,家裡面陰我們心裡就較緊繃,我們的眼睛如果小比,看得比較近,只看到眼前,所以我們眼睛的事情和房子,風水完全相符,若是我們一間家裡面,排列亂七八糟,歪七扭八東放西放的時候,我們沒有搬乾淨弄乾淨,我們眼睛看到就煩了。

  所以我們眼睛也是魔,眼睛專門拿不高興的來給你看,很是傷腦惱筋,你愈要去看不高興的事情,愈不高興的不要看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