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心廟(六)身業
授業主題 : 0246集_風水真經-心廟(六)身業

播出日期 : 1999/7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46)
風水真經-心廟(六)身業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-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我們這個心廟,為什麼再三的強調心廟,心廟也是房子,我們一間房子住得平安者,我們家裡一定會安詳安和,我們會平安者,我們家裡面心肝,我們就會安詳,安詳我們就有心去修行,我們就沒有驚惶,心安詳者,健康者較沒有意外者,我們就不用驚驚惶惶,若是一間房子住不平安者,晚上好像鬼在壓,白天出門百事不順,到處碰壁,這種的問題的人也非常的多。

  那麼遇到怎麼辦?那麼這個法就是我們,弘揚這個妙法,傳這個妙法的最大的原因。

  過去我們功德會成立在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裡,因為這麼遠十方要來請示,要服務較遠,所以我們就搬到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在這裡,為大家服務中部的人,北部就較不方便了。

  所以我們北部,王禪老祖的慈悲,又在北部設一個大安寺道場,在台北縣樹林鎮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大安寺在那裡,那麼我們台北的分會,明天六月十七十八十九,十七我們就開始要成立,北部北區中國人間,淨土功德會的分會,若是以後我們北方北部的,十方善知識,你若要參加功德會,或是說你們有疑問要請示,希望功德會跟各位,服務的時候,我們北部的信徒信眾,你們可以就近在台北縣,樹林鎮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台北分會,在那裡跟各位服務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時時本著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跟我們開示,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。這句話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,國小讀到這句話,我就深深的體會到,讓我心裡有一個很大的震撼,我很大的震撼從那裡開始,震撼就我的國小的教師,王永興老師和李百捷老師,和謝老師,這樣不厭其煩在教我們,我才體會到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自那時候開始,給我一個很大的信念,我盡量來服務,這是我的光榮我的福報。

  所以在這幾年來,我跟佛祖要求,跟王禪老祖要求四個條件,希望各位我這四個條件,你們也要共同能夠,要求這四個條件,第一要讓我能吃,飯要三餐讓我吃得下去,讓我能做,我該做什麼,工作能夠做我盡量去做,服務為目的,做到死,就是達到像我們國父,孫中山先生,為我們中華民國的奉獻努力,肝病往生了,成佛成道回去了,做到死不要病死,病是痛苦的。

  所以我時時本著這四句,做我的身體,我這個身,身業,我做我的心裡自己勉勵自己,的四個大詺言,能吃能做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,所以這四句讓我時時,我如果想到我很高興,做沒有怨嘆,做沒有後悔。有時候死時間比較不夠,沒辦法服務大眾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服務的人群在之前,努力在培養我易經大學,這些易經心法研究班的,上千名的弟子,來教他如何來為大家解決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在風水,住家風水的問題,要處理的時候,你們可以到台北縣樹林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大安寺那裡,大家共同繼續我們的,過去生的緣份,大家的讓我的服務,是我的光榮,我能夠服務大家是我的福報,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,大家都是世間有緣的人,我們的天上也是有緣,既然我們父母親,這個身體給我們這個身體,我們就好好的要運用,這個身體,我們不要用這個身體,去做壞事情,搶人打人拐人罵人抹黑他人,違背良心的工作,悔辱祖先悔辱自己的良心,這種工作千萬做不得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,在世間再來修行,大家都乘願而來,大家都有願力來到世間的,我們不是要來世間結冤仇,再造惡業,我們如果再結冤仇造惡業,非常的划不來。

  我們要好好的冷冷靜靜,把自己開發出來,從內在問我到底我是誰,我來世間要幹什麼,我來世間是為求心安,或是要為了造惡業,我們要時時反省懺悔,我相信這樣我們如果時時,問說我是什麼人我是誰,所以我們的佛家禪宗,有一句話:「未生之前我是誰,生了之後現在我又是誰,死了以後我又是誰」。這句話各位不知道,有沒有想到,希望各位冷冷靜靜,我們從這句話裡面的真理,我們好好的來察這個真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的身,有三種身,第一就是法的身,法身,第二就是化身,第三就是報身。我們這個報身,法身是什麼東西,是大慈大悲大宇宙的,調和的身為法身,化身。

  譬如我現在弘揚王禪老祖,的妙法的時候,即是王禪老祖的化身,各位是唸觀世音菩薩的時候,你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那麼現在我如果一直唸,南無阿彌陀佛,我即是南無阿彌陀佛的化身,也是阿彌陀佛的法的身,阿彌陀佛的法身是什麼呢?西方極樂世界清淨的世界,那麼藥師如來佛的法身,是什麼呢?淨琉璃清淨的性,釋迦牟尼佛的化身是什麼呢?覺性,覺到萬法,都是在調和是法身。

  所以我們人有一個法身,我們開悟以後我們為法身,我們如果化身,我們現在當下就可以當化身,我們時時刻刻唸南無觀世音菩薩,或是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即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你家供養關聖帝君,你們如果唸大慈大悲的關聖恩主公,你們也是會恩主公的化身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做一個化身才對,再來報身,會吃飯會生病,會唉會叫愁眉苦臉愁眉不展,這都為報身,生苦病痛,現在很多病癌症有夠多,這都是報身,報身屬因果的,有前生種的惡因,這一生所結的惡果為報身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覺到,我們人的身體,要得到是不簡單,雖然是報身,我們能夠做化身,努力修行,依照聖神佛菩薩所開示的,我們時時心唸佛菩薩的名諱,名號,我們能夠做一個化身,所以我們時時要有唸佛,心中有佛,我們即是佛的化身,所以我們這個報身,最痛苦。

  過去我還沒學道還沒唸佛,沒學佛的時候,就有這個報身就是病,病到差點死掉,腎臟一個大一個萎縮,萎縮那麼嚴重的狀況之下,我第一次去求觀世音菩薩,我們中山大禪寺新營,在中山路中山大善寺,謝媽媽和謝老師,我們的台灣祖師,請示第一次去,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手,寫兩句字第一,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」。

  你回去一個禮拜後再來,我心裡火快升起來,我辛辛苦苦不能走路很難過,用爬的爬上來,坐著等差不多快兩個小時,遇到的時候簡簡單單,謝老師他靜靜的打坐完,好像另外一個神在講,我那時候還不懂,跟我講這兩句話轟我回去,一個禮拜再來。

  回來這一個禮拜最難過,難過的時候,我一個禮拜等了再去,再去我錄音帶就帶著了,看你搞什麼鬼,小的錄音機帶著放在這裡,開始又等等快兩個小時,坐到坐不住的時候,觀世音菩薩藉謝老師的嘴巴要來說話了,他就跟我說你錄音機拿出來外面錄沒關係,我很不好意思,那麼我想說藏在裡面,他怎麼知道?

  觀世音菩薩開始開示了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我們就要唸佛南無阿彌陀佛,再來就是要信要願要行,要信佛所說的,信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淨土,願,願意修行願意所做的功德,迴向西方極樂世界去,行,實實在在要去做,不要只有嘴巴說,嘴巴說沒有用。

  跟我開示差不多七張的信紙,我就回來,自己好好的反省懺悔,到後來修到一段的,中間的時候,觀世音菩薩就跟我開示了,又說我們要做一個化身,佛菩薩的化身,努力修行努力唸佛,以身口意來供養。

  所以我依照觀世音菩薩開示,我努力去做,結果三個多月我腎臟好了,到現在來十多年,很多信徒來問我說,老師你腎臟當時那麼嚴重,是怎麼會好呢?我跟他說第一你要有信心、第二要有恆心、第三要有真心、第四要有慈悲心,你如果沒這些心沒有用。

  可惜到現在來,結緣那麼多人有信心的人,究竟是很少,都是腎臟病拖了磨了,還是死翹翹,所以我們這個叫做報身,會生病的身體叫做報身業報,過去生生生世世,我們的做惡多端,我們結的冤親債主冤債,這輩子都遇到都找到了,找到了我們當然會遇到,這個惡業現前叫做報身。

  所以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好好的領悟世間,人身難得,既然有人身了,父母有人身給我們,我們要好好的修行,修身養性唸佛,若這樣一來我們這個報身,我們會化為化身,化身成就以後為法身,這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仙佛寺到現在來,常常我們也有信徒禮拜日來,常常會吃到紅蛋油飯,紅蛋一次好幾百斤,很多,那是什麼很多結婚,很久沒生小孩,不會生跑來求老祖求佛菩薩,所以生出來,那麼來求以後他就下願,我說下願你要有這個願力,生出來以後有身孕以後,生出來第一的條件,你孩子要帶回來皈依,讓王禪老祖當契孫,幫你帶一陣子,再來你要用油飯紅蛋,來讓人吃,禮拜天這麼多小朋友,三百斤還沒得吃還吃不夠,讓大家高高興興,可見人身難得,人身難求。

  我們很多人信徒要求孩子,最近我們這裡一個如來園,如來園,我們常常看,我後面背景一個很多,五百羅漢的如來園,我說你們如果要求孩子,很簡單,你去跟佛祖拜一拜,說請佛祖做主,弟子很希望有一個孩子,來世間修行,和我來世間修行,我一定會好好的教育,那麼替我安排有緣的,來我們家出世,過去生有緣的,那麼你就去摸這些五百羅漢,五百尊頭腦全摸過,你正摸反摸都隨便你,你要有誠心兩夫妻來這裡逛,最近很多開始都懷孕了,人身難得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有身體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,好好的用這個身體,我們要好好的修行,我們不要用這個身體,做壞事情,若這樣就沒有價值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人最難做,很多出生以後,父母的不幸,所以父母的不幸,有的感情的不幸身體不幸災難到來,有的各奔東西,有的一些孩子女孩子,她的業報的現前,所以跟人生一生不敢養,沒辦法養,帶去讓別人當兒子,這個也很多很多,但是這些孩子出生以後,讓養父養母養他,養到長大,所得的結果是什麼呢?將養父養母看成冤仇人,把養父養母看成,好像像是要討債的地方,不知道要知恩不知道要感恩,不知道要報恩,反而化為冤仇人,可憐這種的人。

  人在世間有各種的因緣,有的就是你命底出世出來,你就是藉著別人的肚子再生,你要再和這個父母,繼續這個緣份,你們有互相約束,你才會讓人養讓人帶,你讓人養讓人帶你要知道恩,你就不要帶我,我當時我死就好了,錯了,人身難得,你們現在有機會出世當人身,謝天謝地,出世當畜牲,像現在口啼疫這麼多,畜牲因果輪迴出生幾代的,豬牛,被人殺來還這些債你知道嗎?會出世當人要好好的珍惜,好好的珍惜。

  為什麼我們不會珍惜,不感恩我們養父養母,養父養母怕我們怕冷,怕我們沒得吃,怕我們沒得讀書,很縮衣節食在讓我們讀書,栽培我們怕我們怕冷,怕我們怕熱,雨傘拿著雨衣穿著,背我們背上背下找醫生,你一點都沒辦法去感恩,你沒資格當人,根本就沒有資格,再去找親生父親母親,錯了,你要找親生父親母親,養父養母要先感恩,若是你對養父養母,不知道感恩,我們確實不是人,若是我們換立場,我們當人家的養父養母,你的養子養女,這樣的時候你做何感想。

  我們天上下來,我們套到這個身體,我們都是一個菩薩,天上的神,菩薩累世的因緣,我們出生套下來投胎,有這個人身以後,我們穿這一件衣服,這個人的殼,我們來做該做的工作,我們有機會在世間體驗,有機會聽聞法,聽經聞法,有機會做我們該做的好事情,那麼我們為何不會用,我們這個身體,去報恩去感恩去知恩,反而反目成冤仇,這種人沒資格跟人當人,這樣以後未來生,沒機會當人,錯了,這個想法要不得。

  所以我們要知道,知恩感恩報恩,人身難得,能夠再替我們養這個身,成人的時候,你更難得,所以養父養母大於天,道理就是這樣,生我們的是很大,養我們的更大,若是生我們沒養我們,你今天有機會當人,沒機會接近佛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