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的印證
授業主題 : 0248集_風水真經-風水的印證

播出日期 : 1999/7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48)
風水真經-風水的印證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為什麼風水對人有影響,為什麼風水對我們人,會影響到他的事業健康心境,心情,這是有一個很深的依據。

  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識田裡面的一個產物,因為一間房子是我的,是你的,那麼時時這間房子,我們的心我們的思想,我們就和這間房子,結合為一,結合為一的時候,那麼這間房子,所有一切的配置,這間房子所有的厝前厝後,裡面的佈置,或是床等等,就是即是我們人身體的五臟六腑。

  譬如我們胃,先從嘴巴才胃,胃才到腸子一直去,五臟六腑所有營養供給到,那麼一間房子也一樣,一間房子的前面,門就是我們的嘴巴,嘴巴如果有問題的時候,那麼我們身體就一定有故障。譬如我們人身體壞,嘴巴沒辦法吃,開刀用灌的,呼吸有問題從這裡打洞,用裝機器,那麼這個人的身體,就起故障一大部分了,相對我們一間房子,路不通,門出去塞住,那麼你這間房子在住,心情就壞。

  像昨天我去一個地方,信徒的房子,我去到他的家裡,剛好踏入門的時候,家裡面很寬,但是出門,剛好碰到人家的房子後面,巷子兩米,淺淺的,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說老師,我就這間房子蓋起來,我心臟就開始無力,我精神開始消沈,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?我說很簡單嘛,你碰壁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就這一邊較寬,你門改過來這一邊,向這一邊就好了,你為什麼偏偏要去碰壁。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才突然說我怎麼沒想到,我只在那裡每天看這棟房子,怎麼這麼高看到人家的後面,只有氣,氣到心裡很積鬱。

  我說這諸法無常,人在世間驕傲沒多久,人在世間你發財發達,若是沒這個福份,道德如果不夠,很快人家也會遮掉你,所以諸法無常,富貴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,那麼我說你這樣,改到向南這邊來,那麼這麼寬,前面一個庭子這麼寬,你為什麼不換?他都說先生說我這個命,什麼命,要坐向東的才可以,我說胡說八道,若是一定要坐向東,你門擋著你前面塞著,要怎麼向,心情就壞了,你眼睛所看到,你精神意志就消沈了,脾氣就很不好了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他才說老師啊,謝謝,我這樣想兩三年來,想到現在工作也沒有工作,心情壞鬱悶,只想不知道要怎麼樣,我去問神,神就叫我看開,問醫生叫我不要亂想,我明明就這樣要怎麼樣,跑都跑不開,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我說你改向南,聽到向南看了很好,那麼一下子臉就光亮了。

  所以風水和我們的唯識,識田,都有很大的關係,風水的吉凶,和所有應驗的事情,就我們看到和聽到,我們看到,我們看出去碰壁,心情一定壞,我們看到一支刺插著,我們一定驚惶,我們碰壁的時候,我們就鬱悶,鬱悶我們的身體,我們就壞了。

  那麼這是什麼,觀音法門,觀世音菩薩觀音,觀者就是看,我們看要會開朗,看者前面要乾淨,看者前面我們環境衛生,自己要整理,所以你一間房子再好,你環境衛生,你如果不對的時候,你看如果壞的時候,我們心情也會影響到。

  所以觀者觀音法門,音者我們耳朵所聽的,我們自己家裡面吵吵鬧鬧,或是外面吵吵鬧鬧砰砰砰砰,你所聽到心就煩,或是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看到人多事端多事非,看到人就說某某人壞,看到人就說某某人怎麼樣,看到某某人就一直訴苦,所以那也是觀音法門。

  他修的觀音法門就是,錯誤的觀音法門,正確的觀音法門,我們要看到好的,看到萬樣事情,我們要看成一面鏡子的一個覺醒,讓我們提醒我們自己,聽到人家的話我們要反省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觀音法門。

  明天是觀世音菩薩的佛誕,觀世音菩薩的佛誕,我們要好好的領悟,我們唸觀世音菩薩,我們要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慈悲,為什麼慈悲,我們所看到的,我們要接受起來,要學習,我們如果有成功的人,我們學習他成功的優點,若這個人他的身體很健壯,我們看到這個人,為什身體很強壯,一定有他身體健康的道理,或者這個人很有成功,我們看到我們要了解,這個人他的成功的地方,我們要去學他的長處,我們就聽到某某人,他很有成就,賺大錢了,或是考上什麼考試了,或者聽到某某人在生病,我們起一個憐憫的心我們起一個恭敬他的心,聽到人家成功我們恭喜他,因為他這一生下來世間,已經做了很多好事情,利益大眾的事。

  所以我們觀音者,我們即是要慈悲,我們要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我相信明天開始,以後大家會更順利,因為觀音法門,時時在提醒我們,我們要慈悲施捨做好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時段到現在,已經有播二百四十七集來了,我們也非常感謝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每個月一百塊的護持,讓我們這個節目,能夠如期來播出,而且將這個妙法,風水真經的妙法,能夠弘揚在社會,希望我們能夠遵照著,王禪老祖慈悲所開示的妙法,我們實踐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很祥和。

  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這個工作,就是幫助各位,有的住家風水,或是工廠在風水上,不調和的時候,我們已經有很多學員學生,我因為易經心法研究班,這些學員學生,優秀的也很多,在為各位服務,我們目在我們服務的地方,在台中東山路一段,三百八十之一號在台中,那麼自我們今天開始,北部在台北樹林,樹林鎮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北部服務的地方,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什麼疑問,在朋友弟兄覺得他很難過,家裡不平安,孩子不乖的時候,我們若是在風水上,住家風水上有問題的時候,我們北部地區較不方便的,我們可以來台北樹林鎮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大安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北部的辦事處,歡迎大家結這個善緣。

  我們希望社會能夠祥和,希望社會我們能夠大家富裕,希望大家富裕平安以後,我們大家能夠學佛,能夠修行能夠唸佛拜佛,這樣我們的社會能夠祥和,社會的祥和,是我們大家的責任和義務,社會祥和也是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這些工作人員的任務和願望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護持,這個風水真經的妙法,來我們社會每一個角落。

  像這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的親戚很難過,原來從一個可以過的家庭,沒很富裕能夠過,但是不知道這三四年來,開始敗得很徹底,兩年內往生三個,有的還在住醫院,非常的壞,我跟他說不然你親戚,他不能來很難過,不然大約你如果知道,他的房子長什麼樣子,你畫圖給我看,結果他就是畫出來的時候,就是一間房子正面剛好路沖,路沖剛好兩米巷子,兩米巷子很長插進來,好像兩隻筷子插到心窩來,所以人都橫禍,橫禍一直往生,搞到後來這些孩子這些孫子,要讓人養要讓人照顧,非常的可憐。那麼我跟他說,這就是風水的問題了。

  所以我們一間房子,對人的不平安,社會的一個問題就又出來了,多一份社會問題,那麼這位信徒跟我說老師,我這個家庭如何來處理呢?我說不然這樣,如果有需要者,回去跟家裡的人講,我們功德會能夠派,技術工程師,這些工作者,能夠幫他改的範圍,我們就幫他改。我們一個人一個月一百塊的,護持,我們能夠改善一個人的環境,能夠小小一個門改,這樣趨吉避凶,能夠扭轉乾坤,若是說一個人的家庭,因為很不順,失去了孩子的照顧,孩子失去照顧,當然出去孩子沒自尊心,沒人可照顧做壞也不知道,造成社會的問題就跑出來了,若這樣就是我們社會的不幸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人說老師啊,你怎麼講風水怎麼不講佛法,我說風水風水有我的道理,因為我這幾年來,我印證三十幾萬人中間,很多因為家庭的不順利,孩子變壞,家庭的風水有問題,孩子比惡外面糾纏一大堆。

  好像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,爸爸媽媽拿一個,女孩子的衣服來,哀哀雜雜這樣哭,說他的孩子女兒,已經變壞了,這樣白天出去晚上出去,出去回來帶一些,阿里不達的朋友回來,回來就要錢,出去就不知道人,跟她說眼睛睜得很大,拳頭握住,我說你快點圖畫給我看,結果她的床位,她睡的右邊靠牆壁,孩子的床右邊靠牆壁,虎逼身,孩子她會睡不住,一些壞朋友一直來,我說你快點移,你虎邊移旁邊,你換移龍邊去靠牆壁,孩子會較乖,他才說老師我原來,我的孩子就是龍邊靠牆壁,靠牆壁的時候覺得很乖,我想說這一邊比較窄,我就移到這一邊過去,靠牆壁,我們孩子右手邊,手靠牆壁的時候,好像有東西壓下來,好像虎逼身賓欺主奴欺主,犯小人血光連連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才說老師啊,這樣不然你要救救,我的孩子好不好,我說要救你的孩子很簡單,你跟我配合,回去床位移旁邊,移旁邊移回原來的位置,這樣就好了,第三天就又跑上來,老師謝謝我的孩子回來了,我的孩子現在回來,好像醒來了。

  所以風水影響一個人的家庭,影響社會的這個力量,是不可思議,所以我傳風水妙法,有我的道理,因為風水如果壞者家庭不平安,社會就不會祥和。

  今天我們的時間的關係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