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與心法
授業主題 : 0251集_風水真經-風水與心法

播出日期 : 1999/8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1)
風水真經-風水與心法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我們繼續來探討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上兩節講解到神位,和風水的關係,那麼這一節要和各位,我們來探討,風水和心法。

  過去有人千里迢迢,從遠方來來問我說老師,請問風水它的根據在那裡,我說你為什麼要問這個,他說這個風水,風水書整倉庫,我們是不知道從那一項來,深入,才有辦法了解風水的真理。

  那麼我就跟他說,風水即是心法,心法和風水本來合而為一,那麼這位先生,聽到風水和心法合而為一,的時候,他就冷冷靜靜,那麼我希望聽老師,跟我開示,風水和心法到底是從那裡來?

  風水的妙法,根據我們的易經八卦,這個妙法而來,易經八卦從那裡來呢?從你和我中間我們的,心和心的連結,心和心的調和而來,易經的心法,就是我們和萬物和宇宙萬物,山河大地經過我們的眼睛,和我們的腦海裡,傳入我們的心,然後反應出來的妙法。

  所以風水不是一般所說的,神論,鬼神之論,也不是一般所說的,我們的怪力亂神,所以我們要研究風水,要很深的學問,和有物理科學的,見識和見解和基礎,這樣要研究風水,才有可能達到,我們真真正正了解風水,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寫一本,「風水宇宙觀」,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興趣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,我送給各位,但是各位記得,請你們大家每人,二十塊的郵票,寄一本差不多要,二十塊的郵票,和各位才有辦法結一個,很久的善緣。

  所以我們要研究風水,我們一定要有一個,宇宙的觀念,我們不是說,我只有改和祭,改和祭是一個,江湖術士而已,我們沒辦法將這個根,煩惱的根拔掉,沒辦法將幸福的根,建立起來,所以風水不離一個調和,十字心法,心,所以我們基督教,耶穌十字,這樣看,看我們的心,風水即是心法,心法即是風水。

  首先我說一個小小的故事,我們一位信徒他開一間工廠,壓模機的工廠,本來就很順利,覺得就不錯,那麼在做也覺得,很平平靜靜在做,利潤也很安定,有一天去朋友那裡,聽到說什麼命要放什麼樹,而且要放在他的發財方,發財的方向,那麼他就把那棵樹,買回來了,叫做發財樹,我們台灣一陣子,在流行發財樹的時候,樹就結紅紅的這樣,發財樹,他的命財方,這間房子和他的八字命財方,在什麼地方,他就買回來了,他就買最大盆的,發財發最多就對,結果回來照他的方向放著,剛好門口進來大門進來,進來的地方剛好他的發財方向。

  所以他就把那盆放那裡,以後所有師傅的東西,要搬東西車子不能進去,要叫師傅用搬的出去,車子放在外面,自己的車子也放在外面,結果師傅每個看得火大,看得眼中釘,看得心就煩就亂,經過沒有幾天,他的車子放在外面被偷走了,第一就失財,第二那些員工師傅提東西,提一陣子,氣得工作不要做了,不願做,車子就可以進來,你為什麼迷信,去迷信說那發財樹,發財方向在那裡,不願做四五個辭掉。

  自這樣開始起緊張,跑來請示王禪老祖師尊,開示說老師請你問老祖,到底我為什麼,最近這麼壞運?老祖跟他說第一你貪心,第二沒智慧,第三愚痴,第四糾纏,所以你心沒定,你一定就是聽到邪法,那麼你就是你門口,放一棵樹,影響到你的氣進來,再來影響到每個人,眼睛所看到礙眼,第二師傅你住不住,再來你這個氣擋著,眼中釘,你只相信說,一個人跟你說什麼樹就發財,什麼財方在那裡,你忘記所有一切的眼,眼睛所看到的,是不是讓人人產生一個,歡喜心呢?

  那麼這位信徒,才說老師我也覺得,放得不怎麼對,我每天心裡就想說,這樣對不對,那就心法,心的法,你風水再好,或是住家風水,你什麼八字命再好會發財,不離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,那麼車子被偷走了,員工四五個辭掉了,工作出不去要讓人罰了,再請沒那麼簡單了,所以我們風水是一個心法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那麼說你這樣,違背風水的法則,這即是迷信的風水,希望各位我們要有,正確的認識和見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和心法,心法為重才有風水,風水是後天的,心法是先天,心法藏在我們的心裡,時時都在受環境的影響,所以我們的如如不動的心,我們若是悟到能夠,如如不動的心的時候,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已經達到很高的境界。

  所以風水是從易經心法而來,易經而來,易者交換立場,交換易就交換立場,因為基於這個風水,要學習這個風水,和我們的生活,結合為一的時候,那麼我差不多再幾天,我們就會開始講解到,「易經心法入門」,我們希望這個易經心法入門,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者,我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。

  我講到風水以後,要把風水帶入我們的生活,一定要和易經的妙法,我們大家共同來探討,那麼我會用差不多,三個月的時間,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我們如果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我們的心能夠安寧,身體健康如果健康,我們心就會安,身體如果不健康心不安,工作一定不順的,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會順心,做事工作做工作,我們會順我們的心,我們就不會做糊塗的,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子都聰明。

  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的孩子實在很壞,那麼有一天來,我丟一個小本的,「易經心法法輪真經」,我說你帶回去讀,孩子回去讀得很順,他有這個根,讀一讀孩子卻穩定下來,所以我希望我們大家,也來讀易經,再幾天開始我們會讀易經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子皆聰明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公司客戶沒欺心,公司客戶沒這個詐欺的心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我們易經在學的時候,我們要修行路上,很快就會見性,看到真正面目,看到世間一切的吉凶禍福,若是我們不知道,明天腳踏的是什麼,樣子的時候,我們若是踏到偏掉的,造成我們遺憾終生,任你怎麼修行,也修不到行就對,只為了這一件不好意思,起難過自己起懊惱的時候,要修行要見性,是很困難。

  我有這個經驗,我們的信徒,他就想說怎麼要學易經,我唸佛就好了拜佛就好了,結果有一天朋友很好的朋友,兼親戚關係,找他開一間店,開一間店就開開開,開差不多沒有半年,店的生意也有賺,有賺大家起懷疑心,因為本來兩個就沒有緣,那麼大家就弄壞感情,親戚感情沒有了,朋友感情沒有了,生意感情沒有了,每樣都沒有了,有一天就跑來問我,我用卜卦的方式,他問我這個店再做好不好,我說你這個大家起反目了,我們人在世間錢是人人要,但是錢是死的人是活的,人的情和緣是活的,生生世世,錢是一時而已,你為什麼開始你就不要先問,到現在來才要來問這個,先斬而後奏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眼淚流下來,說老師我很遺憾,這件事情我為了這些錢,親戚誤會我我也誤會,大家吵架,現在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,要怎麼收捨才好?我說你就是貢高,認為說我拜佛,佛是叫我們要有智慧,佛叫做智慧覺者,不是說叫你我學佛,我就不能去問人請教人,易經就是聖賢所留下來,若是易經有問題的時候,沒辦法留幾千年來,幾千年來用在戰爭,用在商場用在生意,用在人和人的做人處事,用在修行方面,我們易經幫助我們很大,為什麼我們沒有這個智慧,我們有這個愚痴心呢?所以這位信徒很怨嘆。

  所以我們若是要做生意,修行中間,我們要了解下一步怎麼樣,不要做踏入後悔人生,你要見性是很困難的事情,除非有辦法大徹大悟,但是要大徹大悟,建立在心安沒罣礙的,基礎上面,所以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我們的心法研究班現在我的學員,有一千三百多名,要到一千四百名,這中間來學的都是,社會人士,也有的博士碩士教授,士農工商都是善知識,自學易經以後,卻家裡大家比較圓滿,那麼真正達到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,天下太平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建議大家我們全民,來學易經,家家戶戶全家一條心,圓滿一條心,我們天下一定太平,社會就祥和了,再來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我也希望政府,能夠共同護持來開這個妙法。

  目前就我們台灣電視公司,來護持大家學易經,和學風水的妙法,我們也希望大家共同,我們能夠時間之外,學道學法是一時,但是我們一輩子的幸福,永遠在我們的一時中間,會讓我們幸福和,讓我們起怨嘆,或是讓我們踏入失敗,所以學易經能夠幫助我們一家圓滿,人生的路途會更祥和,人生的路途更沒有遺憾,沒後悔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心法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,風水的心法,在你和我中間,風水的心法,是我們和吉凶禍福中間,風水的心法,和我們在喜怒哀樂中間,並沒有離開我們,所以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之中,若是我們能夠了解,風水的真理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祥和。

  那麼風水的真理,他的原初從易字而來,易經而來,我一再強調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我相信我們會更幸福,我也希望我們再幾天,開始的時候,我們將這個易經心法,能夠一一以很詳細,簡單的方法來講給各位了解。

  那麼學易經的心法,有好處在那裡呢?剛才跟各位講解過,那麼現在我們繼續,再來看這個法語,風水和易經,大家學易經的法語:
 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,
  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,
  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,
  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,
  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,
  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,
  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,
  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,
  那麼這個太平,我們的心也會太平,我們沒有煩惱減少煩惱,減少傷害到他人。

  譬如剛才所說的,我們這位信徒他和朋友,合夥後,弄壞感情了,感情弄壞了,你要再回復是很困難的事情,以後也一個黑影在心裡,人在世間的因緣是很寶貴的,人在世間的因緣,是生生世世所結下來的善緣,那麼我們為何要將這個善緣,化為惡緣呢?

  我們沒有智慧,不了解,我們不是神,既然不是神,我們就要謙虛我們來學道,那麼學道你說不要貪,什麼叫做貪,該為不該為不該為而為,究竟準確性在那裡,只有易經而已。

  希望各位我們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的社會較詳和,我這件工作我要問神,要到那裡問呢?有時候聖神沒空,神他不知道到那時候,才要起乩,我們要問神,要學神乩,不知道到那時候才有好因緣?學到神乩,神乩也可遇不可求,往往一輩子所遇到的神乩,一次而已,再接下去怎麼辦?所以我們的伏羲文王,周公孔子和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,開這個法門在世間,讓我們能夠依據聖賢,一個易經的妙法,我們能夠大家家家戶戶,學易經,家家戶戶會安寧。

  那麼風水的基礎,從易經而來,易經就是建立在你和我中間,是不是有一個誠心和信心,和慈悲心,易經即是叫我們一個,中庸之道的慈悲心,風水也是這樣而已。

  我們很多信徒來問我說,老師啊我要大發,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大發,我說我也還沒大發,我如果大發,我才跟你說讓你大發,但是讓你漸漸平安,寸進,建立在寸進中間,你才會珍惜,馬上再讓你發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我說我們的福報,福德做多少善事,我們做善事做到,天會護持我們,讓我們有機會馬上會,很快會發,我們善事不夠,我們要發去那裡?

  那麼老師你怎麼知道我,善事做不夠,心的慈悲不夠,我說聽你說,老師如何讓我大發,這點你就投機,你就慈悲心打折而且你說老師讓我大發,你就不勞而穫,你沒有好好的運用,我們的身體,去做該做的工作,沒按部就班,沒先行功立德,沒先施捨,你那有可能得呢?

  所以我說你的福報還不夠,你還沒資格說什麼,開始要大發,要大發建立在我們平常時,傻傻的做,傻傻的付出中間,人家共同有眼睛,天地神有眼在看我們,看到因緣時機到,讓我們時機成熟,讓我們能夠賺錢,這才是真真正正,學習風水真理,若沒有我們這都是一個,投機者,這變江湖術士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人,學這個道我可以讓你發多少,那時候讓你發,我們這個妄語,不要打這個妄語,危險,這個人沒有德你說要讓他發,發不起來,因為天理不容忍,你說要讓他發,這個人智慧不夠,你不可能發,這個人他的學識不夠愚痴,這個人愛生氣,常常很生氣,怨嘆社會怨嘆國家,怨嘆大家都沒有幫忙我,都怨嘆大家都欠他,結果自己一點付出都沒有,你那有可能去說讓誰大發呢?

  所以我跟我所有的弟子,易經大學的弟子,我說你要注意,你要首先觀察這個人,有德沒有德,有福沒有福,有智慧沒有智慧,你才幫忙他改善不調和,讓心理的調和,人生做事照人理照天理,照道理來走,才有地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開這個,風水真經的法門,我們是要從我們的天理,建立在先,再來人理第二,然後再有第三的地理,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處處要順天理,順人理,然後再來找地理,我相信這樣你有天理有人理,自然就有地理了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共同來學習,研究風水真經的妙法,大家共同來學習易經,我相信我們的天下,會漸漸太平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,大家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