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丹家三界
授業主題 : 0255集_風水真經-丹家三界

播出日期 : 1999/8/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5)
風水真經-丹家三界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裡面所說的「三界」。

  我們三界有道家佛家儒家,或是種種的三界,我們今天跟各位,我們來探討丹家的三界,修金丹練丹丹家的三界,丹家的三界就是精氣神,我們人身體的生命,是精氣神,在做我們的後盾,做我們的原動力,若是一個人沒這個精、沒這個氣、沒這個神者,一個人就變殭屍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千里迢迢,又跑來問我說老師,我要怎麼修行,才有辦法修成精氣神涅為一,能夠成道成就呢?那麼我問他說什麼叫做精?什麼叫做氣?什麼叫做神呢?說得哼哼唧唧。我說你有沒有學,他說有他有去練精氣神,我們台灣有一個法門,什麼神功,能夠吊多重的神功,我說你這個不是精氣神,真真正正的精氣神是,我們的心,心是我們的原動力,我們的善心我們的慈悲心。

  我們人來到世間,受到十方護持我們,受到政府和天地之間,萬生萬物給我們這個生命,給我們這個希望,我們才有這個精,精是精神意志力我們如果沒有精神,沒有意志力的時候,修什麼家都沒用,今天修明天丟掉,一個人修行一輩子,到後來要往生的時候,要死掉的時候,那時候才會突然去覺到,何為精?精者不是我們身體上的精,我們身體上的精是有形之象,那麼精是我們一個心,意志力一個慈悲性,氣者就是以一貫之,氣就我們的魄力,我們的魄力,一旦我們心存慈悲,我們要去做我們要有魄力,有的就說我在家裡,我要做善事要做好事情,要幫助人要做什麼想一大篇,結果都沒去實行,知而不行是罪過。

  所以氣者運行,氣者流通溝通流通來往,天地之間是為氣,氣有兩種氣,一個真氣,就是我們的靈魂生命的真氣,一個我們空氣的氣,就是我們生活我們呼吸之間,都是要有這個氣。

  風水也是和我們一樣,我們一間房子,它的精是在那裡呢?我們建築的時候,我們第一要安全,第二結構我們看了,心會很安祥,第三我們所看得覺得很高興,別人也要看了有辦法接受,不要說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,所以自己做一做,沒辦法符合風水的法則,這即為精,精就是我們的方向,和精者就是我們蓋的地方,它一切的造型,以前我講過我們有的房子,蓋得奇形怪狀,隔壁鄰居住不住,隔壁鄰居別人住著,心煩氣躁,這就非常不道德。

  也有曾經我看過一家人,他的房子上面,最上面蓋一棟又橫一隻,好像我們抬棺材,又尖尖向到對面這間房子,結果對面這間房子,連續死兩個人,到後來對往生這個人的,這家人知道以後,才搬走,因為這家人他自己認為說,我沒這個福沒這個能力,和對面有錢人和他去鬥,結果我們這個人蓋出來,認為說很漂亮,事實上我們已經傷到他人了,傷害他人家裡不平安,別人有修養的有涵養的,靜靜的搬走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做為建築師設計師,包括建設公司,我們蓋房子的形狀,精者他的精神,精者他的造型,讓人有辦法接受,這樣一來我們是行功立德,若沒有者我們損德,傷害到自己傷害到隔壁鄰居,這樣一來是非常沒有道德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要蓋房子,我們不要想說,找我高興的蓋各種的形狀,來傷害到他人,若這樣是真正罪過,那是為精,我們一個慈悲念,氣者我們蓋下去的時候,住下去是不是藏風聚氣,這個地方我們住下去,是不是會暖和,這個地方是不是地下會很溼,或者這個地方,它這個空氣的對流會很流通,若是一間房子,住下去隔壁鄰居,空氣不流通,家裡面我們窗戶,關得很緊的時候不流通,那麼這個住的人,一定充滿著驚惶,心會不安不滿,精神會起問題,因為這個在我這裡印證過,非常多的十方信徒,有這個例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氣者空氣的對流,氣者地氣是不是會太溼,或是太乾燥,或者有的蓋在崩壁,石壁崖上面,那個氣太乾燥,所以這個精氣這兩項,也是我們住家的生命,工廠風水等的生命,也是我們人的生命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所住的一間房子,工廠辦公室,都離不開精氣神的三界,那麼現在來講解這個神,精氣神,氣要會流通,這間房子才會冬暖夏涼。

  我一位徒弟剛好是今年,王禪老祖的爐主,在龍潭柯豐茂的弟子,原來他那間房子,他專門在做商標,和專利的申請為人服務,三四年覺得所結的善緣,生意也很壞,常常做做停停停停做做,因為我的新竹大凡寺在開課,開易經風水心法研究法,那麼他也來上課,來上課有一天,他才要求老師,是不是可以來我的房子,幫我看好不好,很不簡單才排到,去房子後才說,你這間房子精氣神三才,就都不見了,精氣神三才不見的時候,那麼當然你做生意不順,孩子讀書不順什麼都不順,那麼我就說照方向,要坐什麼位要向那裡,第一要精,我們所看去心會很安,有一個歡喜心,要見到陽光為精,原來門向出去沒有看到光,前面蓋住沒看到光線,精就沒有了,我說你把門向移過,移到向這一邊過去,對面來的光就跑到家裡面來,為精,氣你要向這樣的時候,空氣流通,空氣會流通所以他改完以後,家裡面冬暖夏涼,去年年底在冷的時候,家裡面沒有暖氣,家裡面很暖和,最近很熱的時候,他裡面沒用冷氣,裡面很清涼。

  師父師父啊我家裡,這個妙法那麼好,老祖開示的妙法這麼好呢?這樣我照這樣改完後,門照文公尺,合財和合本,寬也財高也財,寬是本上面也本,窗戶實內門的實內,每樣都合財和本,財本是我們的平安,家裡平安的基本的條件,所以方向對到空氣會流通,會進來的地方,要納氣,氣納得進來的地方,然後那麼都照文公尺,下去做,那麼做完以後他生意開始,別人一些大的客戶,自然就又回來找他,因為他做事情很實,他做事情腳踏實地。

  所以我這個弟子,他改完以後跟我說老師啊,我一定要努力,來弘揚我們這個妙法,和我一樣得到不幸的人,還非常的多,因為像我不幸,做不順利,心就煩,唸佛也唸不下去,讀書也讀不下去,打坐也坐不住。

  所以這位弟子深深體會到,風水的妙法和易經的妙法,是我們人在世間生活的尊嚴,若是我們違背風水的法則,我們往往生活尊嚴就不見,像過去這樣不順利,尊嚴快不見,讓人恥笑,我們有打拚為什麼,工作不順利,就是我們的住家住所的風水有問題,精氣神收不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每個會員每個月一百塊,的護持,讓我們這個節目能夠來播出,而且若是說,有的犯了住所風水有問題,經濟沒辦法過,連改個門都沒有錢的時候,我們的人間功德會,我們能夠跟各位服務,希望各位大家十方,能夠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,若這樣我們的社會會更詳和。

  風水的真理諸家各家,每個家庭每個妙法,譬如說佛家道家儒家等等,風水都是不可缺的,人很行,沒辦法離開風水的法則,我們每個人可以說,我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生活在風水裡面,而且受到風水庇蔭我們,我們不知道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如果對,住家風水如果對,我們神就會安,心就會安就不會驚驚惶惶,我們風水如果不對,我們踏入門心會煩會氣躁,而且我們風水如果不對,我們事業做得不好,我虧欠人,虧欠人我們心一定不會安,神就不會安就不會自在,任你修什麼法門也沒有用,因為我印證過。

  我們三十幾萬人,的信徒這中間,很多犯了風水的問題,所以心不會安事業不會安,連打坐要幹什麼,根本就不可能安,有一天當他的問題解決以後,他才說我這樣沒有虧欠人,我沒有拖累了別人,我現在開始來修行,我有辦法修行了,我坐得下去了,若沒有任你仙丹妙藥,什麼妙法也不可能解決的,問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住所的精氣神三才,我們不要去犯了三才,讓它失調和了,若這樣我們仍然在三界裡,任你說有什麼千變萬化,任你說有什麼唸什麼多少咒,我相信你也沒辦法,解除心裡的不安,我們心性就一定不穩,我們不穩者,那有幸福光明可言呢?

  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明天我們六點繼續,再跟各位講解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