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一)
授業主題 : 0258集_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一)

播出日期 : 1999/8/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8)
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。

  最近社會的問題重重疊疊,到底問題出在那裡呢?很多人在探討,國家在研究,宗教家想盡辦法,要來降伏人心,我們的國家對這件,社會常常殺人的問題,不知道我們各位善知識,以什麼方法來啟發,我們人的心。

  最近常常看到報導,孩子殺父親女孩子殺母親,父親殺子,打打殺殺,這個問題讓人想到心會酸,一樣在社會上在世間,同是有緣的人,為何有這些問題,人和人中間成群結黨在相殺,在打架,我們的議會上常常在打架,這種的現象,讓我們覺得不知道,要從那裡講起才好。

  人來在世間都是有一個善緣,人來在世間都是有親有戚,才會在一起,為何有這麼多這麼多問題,我們今天就來依照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我們來探討。

  首先就是說我們一個人的命,人的命,命是三世因果輪迴所帶下來,前世種什麼因,這一生就得什麼果,前生有在做布施,這輩子就一定有錢人,前輩子有在做好事,這輩子一定有官可做,前輩子如果做惡做毐,這輩子一定百病交加,各種的拖磨,所以這個命,是對我們前生所做的善惡,到這一生的命。

  我們有的人說我不相信因果,但是我們每個人,都生活在因果裡面,我們不相信因果,我們確確實實,在因果裡面在輪迴,所以這就是我們人,宗教信仰的問題,我們把它忽略了,我們否認掉它了,若是我們政府,能夠共同來弘揚宗教的精神,讓每個人了解因果報應,的關係的時候,從心靈去開發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,人會比較祥和。

  我們所結緣的,三十萬人信徒中間,很多也是有這個現象,孩子的精神起問題,常常手就打父母親,父母親禁不起講一句話,如果講一句話手來腳來,三字經罵父親母親,也有很多這種的信徒的兒子,也是這樣。

  所以經過王禪老祖,慈悲的開示,很多有改善,改善從那裡開始呢?從父親母親要有宗教的信仰,現在很多人,只認為說自己最行,什麼宗教什麼神,我自己最行,很多人這樣,錢最好,一旦業障現前因果現前,孩子開始不聽話,孩子開始拳頭拿起來,孩子開始為非亂來,孩子開始吸毐的時候,那時候已經來不及了。

  我們這裡很多信徒,就這個現象,聲聲句句沒賺可以,錢是最好而已,錢在做人,不是什麼在做人,結果因果報應,在他的身上的時候,才哀哀雜雜求神求佛祖,求菩薩來慈悲慈悲,我跟他說你當時的慈悲心,你就沒有,現在才求佛祖的慈悲。

  我們很多人當人父母的人,我建議你要有宗教的信仰,我們不要說認為自己最行,我賺二毛錢,就認為說我行了,錯了,宗教是為什麼不會滅,幾千年來為什麼不會滅,錢誰有帶過第二代,沒帶過,沒帶過你的第二世再來,或者給你的兒子,你快活花亂花的時候,我相信你這個不是功德,這一種罪過。

  所以我們會殺父母殺兒子,這個問題,我們對宗教的認識不夠,宗教的見識,我們沒那個智慧,我希望我們宗教家,和政府能夠共同來配合,社會安定宗教的教義教化,佔著很大很大的,角色和基礎。

  我們很多信徒,他有這個宗教的信仰,所以他家裡的孩子較祥和,較聽話,而且家裡生活較祥和,也較多,若是沒有一個宗教信仰的人,他的家裡發生這些,不幸的事情,比率多很高,經過我這麼多信徒中間,我有做一個統計和歸納,那麼詳細等一下跟各位,來解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孩子殺父殺母的案例,是有夠多,回想在我禪機山仙佛寺,民國八十年的時候,我們仙佛寺極樂殿,要落成之前先上樑,上樑的時候,剛好台中有一位少年兄,砰砰撞撞好像在起乩,一直跳,這上來就是我們台中,有一間食品公司,很大間的食品公司,的老闆老闆娘,她就慈悲看到這個孩子這樣,她就很要緊載他上來仙佛寺,來求老祖,這個孩子來到我上樑的地方,旁邊,好像起乩這樣子,這樣跳很氣很逆,我看那個孩子眼睛都直了,非常的危險,我說你有什麼事情要求渡,他說我要求佛祖渡,求老師幫忙求老祖幫忙,他很難過,那麼我說好我上樑完,我才跟你說,剛好等上樑完有一下子下來,在辦公室我說你某某人,我們來說你到底有什麼煩惱,他說老師我不知道,什麼一股力量,莫名其妙的力量,在心裡要發出來,要殺人要打人,要將全世界的人都毀滅掉,所以這個心態非常的恐怖,才靜下去才注意看他,我說你有什麼冤什麼債,冤不可以結,但是要解除這個冤,他說我不可以,我一定要來報仇,我就知道這個孩子的身上,被外靈心魔附上,一下子就又退了,我才了解這個孩子,在美國拿兩個博士回來,電機的博士,所以這個孩子,為什麼這麼乖的孩子,會發生這樣呢?

  這當然有因果的關係,那麼跟他說完,他說老師我改天還會來,我說好,歡迎你再來,有什麼煩惱,你可以來跟老祖跟佛祖稟,那麼這位食品公司的老闆娘,她就將這位孩子,用車子載上來又載回去,載回去到我們雙冬,下去一點那裡一個吊橋那裡,那個孩子開始發作起來,發作起來開始一直打,打開車載他上來的那個太太,太太讓他打一打,車子停在路邊,鑰匙抽起來,馬上要求計程車,或是要求剛好一個騎摩托車,載他上來仙佛寺,說這個情形給我聽。

  那麼下去這個孩子已經回去了,回去到他家,看到他母親眼睛直起來,開始拿一隻剪刀要殺他母親,他母親當時在台中東山路,一間佛寺在那裡修行,有時間就在那裡修行拜佛,那麼這個孩子剪刀拿起來,開始要殺他母親的時候,他母親手拿起來說,觀世音菩薩來救我,觀世音菩薩來救我,則轟出去,這個孩子拿剪刀要插著,就插到這個手鐲,插到手鐲台插著,手鐲斷掉,剪刀就甩出去,那麼這個孩子開始又撿起來,要殺他母親,他的母親一直唸,南無觀世音菩薩救我,南無觀世音菩薩,一直唸觀世音菩薩,這個孩子開始起驚嚇,才拿著跑到另外一個房間,找他的父親。

  他的父親從來沒有,宗教的信仰,父親就愚痴,孩子的媽媽上來拜佛,出口壞嘴巴,罵孩子的媽媽,孩子的媽媽他要去拜佛,要偷偷躲躲,偷偷摸摸去拜佛,那麼這個孩子刀子拿著,要殺他父親,剪刀拿著要殺他父親,他父親說你敢對我怎麼樣,他爸爸孩子的爸爸,剛好是剛退伍的軍人,他說我一輩子不曾相信什麼,認為自己最行最大就對,所以他就沒有在怕什麼,你殺我,結果真的刀子剪刀,插到心窩插三刀,父親當場馬上死亡。

  這個孩子出去外面就醒來,人家說你殺父親,我那有殺父親,哭的,這個孩子很乖拿兩個博士,在美國拿兩個博士的人,為什麼會殺父親,那麼到法院法官問他,沒有我怎麼有殺父親,警察問他,他說我怎麼有殺父親,事實他沒殺父親,但是父親就經過他的手,經過他的手把父親殺死,所以這個問題成一個謎,孩子這股力量愚痴的力量,是那裡來,所以探討起來,就是第三世界的人,的靈魂在我們身上。

  所以這個問題到最後,很多我們的信徒在探討,究竟是為什麼,兩個博士為什麼會殺父親,我跟他說那心魔,心魔,心魔從那裡來從貪嗔痴,貪每樣事情過去的貪念跑出來,嗔-生氣,痴─沒這個正知正見,沒這個宗教的信仰,而且一心一意有的人,只追求金錢。

  在宗教的妙法裡面,我們都疏忽掉,這件事情印證了兩項,第一項母親唸,南無觀世音菩薩,將這個邪魔化開,父親我才不相信有什麼神,結果被兒子殺死,結一個很深很深的恨和怨,來生一定會再發生這個問題,冤冤相報何時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有時間,多接近宗教的大師,對大家是有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亂象,每一個角落都發生,尤其最近在發生愈嚴重,究竟是什麼原因,除了因果以外,社會的教育,我們現在社會的教育,已經有將這個道德觀,把它放一邊,名利排前面,非常不好的現象。

  我們一個人的生命,生生世世一直延續下來,我們的靈魂我們的意識,一直在輪迴,在我們的身體上,若是我們的國家政府,教育單位,能夠在道德觀的教育,古聖先賢道德觀,這些人倫道理,能夠多加加強教育的時候,能夠啟發我們人生生世世,去唸真正的心,若是我們現在以名利以財,我最有錢我多少錢,做掛帥的時候,社會不怕說不會再發生,比這個更嚴重的問題,一旦如果繼續這樣下去,我們的社會很恐怖,人和人中間在一起,也非常的恐怖。

  我希望我們的國家教育單位,在這方面能夠重視,升學率的重要,科學的進步,當然是很重要沒有錯,但是我們人每個良心的開發,很重要,尢其身為老師就是法師的人,我們不要有的為了孩子,沒達成老師的願望補習,沒補習,用各種的方法來對,孩子的作法不合理的,我們也很多遇到信徒的孩子,對老師的不滿,造成心的不滿,對父親不滿,造成常常這些積下來,以後一發不可收捨,錢是死的人是活的,生命是寶貴的,所以我們不要為了死錢,不擇手段來做出,人和人互相傷害,若這樣我們要負因果,有一天會落在我們頭上,到時候划不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生活在安祥的社會,我們不是要生長,在恐怖的社會,那麼恐怖的社會,是由我們來製做的,所以恐怖的社會,不是由誰來製造,都是我們自己製造,若是每個人若有,這個觀念的時候,我們本著一個道德良心,我們來做事,我相信我們社會較祥和。

  孩子會殺父親,除了剛才我所說的,這個問題以外,也很多人在這個,家庭風水方面發生過,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,他的孩子很壞,常常要打父親打母親,尤其母親在家常常被孩子打,有一天這個母親,來到寺裡請示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開示,為何我這個孩子,都會打父親打母親,翻給我看打到瘀青,察一察,我說你的房子,你房子所有的機器,都在右邊在動,他說我在壓模機,壓模機砰砰砰在虎邊在砰,原來孩子很乖,他因為做壓模機,他就又買一臺壓模機,放在虎邊,人家勸他,迷信什麼,會賺錢最好而已,好,隔壁鄰居說這個人沒智慧,才睜大眼睛看,壓模機右邊就砰了,就動了,動沒有多久,孩子開始拿一隻棍子,對父親屁股打下去,沒話可講,很凶惡,沒辦法,再來開始孩子打母親,你如果這樣我打你。

  所以這個母親跑來問老祖,說你那臺壓模機,你要移掉,若能夠你移到龍邊,你就較安定,但是回去跟先生說,還不相信,有一天這個孩子,拿刀子要殺父親,父親才跑出去不敢回來,那麼這個女士叫工人,將壓模機移過來換龍邊,我說如果換龍邊的時候,我們看出去左邊龍邊,孩子開始漸漸安定下來,到後來孩子也會工作,幫忙工作,所以我們的風水的影響人的,心性,也有關係,還有很多例,我明天才繼續再跟各位說,給各位了解。

  那麼我們風水影響到一個人,影響一個家庭,這個例非常的多,我們還有一個信徒,他的門口虎邊,去挖一口井,很深的井每天馬達在轉,當時我去看房子,我說你這個馬達在轉這一池,孩子會花你的財產,最好你能夠填掉,那麼這位信徒,他想說就有一些錢了,他說我挖兩百多尺,我要來填掉不可能的事情,怎麼也不可能的事情,除非叫我死而已,說得很難聽,經過沒有多久,孩子開始花財產,一天花好幾十萬好幾百萬,花到後來中風,父親中風,中風的時候,哀哀雜雜,沒多久往生了,這雖然說不是孩子親殺父親,因為你風水的問題,造成孩子為非亂來,氣死逆死,這也是一個例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好好的要來研究,這個風水的問題,和社會有很大的幫助,明天我們繼續跟各位,來探討社會問題,要怎麼來救這個社會問題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