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二)
授業主題 : 0259集_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二)

播出日期 : 1999/8/1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9)
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真經。

  來探討我們社會,現在是到底問題出在那裡?社會的問題,是八萬四千法門,所共同所積成的,最近的社會,出現了打打殺殺,我殺你你殺我,我騙你你騙我,互相傷害,我告你你告我,互相的傷害,層層疊疊,最近孩子殺父親的案例,幾乎每天都會發生。

  根據本人在這裡濟世,所結緣三十幾萬人這中間,所累積經驗和統計,孩子會殺父親殺母親,有很多原因,其中的一項,就是孩子的鼻子的問題,鼻子的問題,孩子的鼻子如果有問題者,他的頭腦不清醒,心會煩會亂,那麼鼻子的問題,是怎麼來呢?空氣,空氣的問題,和小孩子的感冒,失去照顧沒空照顧,造成孩子鼻子不通,鼻子不通頭腦缺氧,頭腦缺氧,頭腦就昏昏沈沈,記憶力不清醒,昏昏沈沈很容易讓,犯罪這些集團犯罪的人,牽他去做犯罪的工作,有的就去吸毐,吸毐人就失去意識,腦意識,所以這個問題發生以後,毐吸了茫茫渺渺,六親不認,所以我們一個孩子的問題,我們現在應該要好好的,照顧他。

  我常常遇到很多小朋友,看到小朋友你鼻子有問題,讀書記憶力就不好,鼻子有問題,缺氧胸部就悶住,悶住要大聲喊一喊,心情才會好,所以孩子氣管不好,鼻涕會倒流,鼻涕倒流最難醫,鼻涕倒流的時候,心中就綁住了,綁住充滿了恨和怨,也有孩子自己鼻子不好,藥吃不行,讀書讀不好,老師因為要希望說,孩子能夠有成就,所以孩子記憶力沒辦法記得書本上,結果考試都在最後,老師當然會打,愛心的打,愛心的打有的家長就無理,找老師理論,打老師告老師,造成孩子一種,驕傲的心魔跑出來,孩子的心魔就出來了,外魔就來了,這就開始了,這社會問題就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孩子,因為鼻子的關係,引起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,還有一個信徒他的孩子,很壞,這個父子結冤仇,母子也結冤仇,孩子不願回來,有一天跑來要求老祖幫忙,那麼拿衣服要來請老祖,收一收調他的魂魄回來,結果有回來家裡了,有一天父母親,就帶這個孩子來寺裡,來要求老祖幫忙他,我第一眼看到,我說你這個孩子的鼻子,大問題,鼻子的問題,因為眼眶黑黑的,這暗暗的,我說孩子的鼻子大問題,所以他的思想頭腦,想一想就不見,火性就提起來,很生氣,父母親說話尤其父親講話,就恐嚇他煞他,潑他的冷水所以孩子在家沒有自尊,在學校也沒有尊嚴,在家裡父母親沒辦法愛,學校老師同學就笑,所以這個孩子乾脆潦下去,做壞事情一直去了。

  那麼爸爸媽媽帶他上來,拜佛的時候,我說你的鼻子有問題,你人很好,你的人很好,你的鼻子有問題,所以你做一些,糊塗事你知道嗎?他說我在做糊塗事的時候,我都不知道,為什麼,心魔起來了,鼻子塞住頭腦空空,我教他不然你這樣,回去你自己要用熱敷,我頭腦打一打打幾下,孩子突然醒來,頭腦甩一甩卻醒來,為什麼,鼻子塞住頭腦不清,打一打,清,就醒來。

  他才說老師你要救我,怎麼救,我很難過,我爸爸媽媽沒辦法鼓勵我,否認我的一切,老師學校沒辦法疼惜,反而老師有冷漠我,所以我一不做二不休,我就做壞事去了,我說你做壞事的時候,你知不知道,他說我不知道,為什麼不知道,鼻子不通,鼻子不通人昏昏沈沈的,心魔外靈附在身上,那麼我叫孩子你早晚要熱敷,毛巾熱毛巾熱敷,熱敷讓它開了以後,你的頭腦你就清醒了。

  所以這個孩子再過一陣子,就又上來,和爸爸媽媽有說有笑的上來,那麼我看了心裡非常的高興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孩子的健康鼻子的健康,我們要注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孩子是國家的棟樑,當父母我們都要有,那個責任和義務,來好好的撫養,所以社會的問題,和這個孩子的健康,也很大的關係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孩子講起來是很乖,但是昏昏沈沈,如果昏昏沈沈的時候,自己要做什麼事情,糊里糊塗都不知道,我這裡第二個禮拜天,有開智慧,小朋友開智慧,帶來開智慧輪到他,我說小朋友啊,你的床位睡錯了,你為什麼腳對著廁所呢?腳睡著對著廁所,所以你的呼吸很不好,鼻子很不好身體很不好,說對啊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,也不知道要怎麼樣,我跟爸爸說我睡不住,爸爸說我迷信,媽媽說也不知道怎麼處理,所以這個造成孩子晚上在睡,卻吸收到廁所的穢氣,在腦海裡,腦海裡孩子他的精神,就晃晃忽忽,做一些糊塗事,回來讓父親母親在收尾。

  這個例非常的多,我說你把廁所,那個門沒辦法改,你把床位移旁邊,不要去沖到廁所門,那麼回去他就這樣移一移,第二次開智慧就又來了,這個小朋友很高興,媽媽也很高興,爸爸沒空來,有說有笑,那麼這個家庭問題減少了。

  當時在說的時候,開智慧又一個家庭,聽到這個父母在說,說他得到這麼好的,老祖跟他開示的感應,他就要來探討,他家裡的孩子一個也很壞,開始在精神療養院,在那裡吃藥在那裡醫,那麼八字命看了,你這個孩子,也是鼻子有問題,鼻子有問題頭腦不清醒,不清醒糊塗事一大堆一大堆,那麼他就問說老師啊老祖啊,我另外那個孩子,問題是怎麼來呢?你跟我開示看看,老祖就跟他開示說,你家後面那個水池,噴水池你不要用可不可以嗎?那麼這個孩子的媽媽,老師那個水池我公公做的,那個水池他的最愛,怎麼辦呢?要怎麼辦,我說沒辦法了,你公公的最愛,就只有那個水池,這些孫子不要嗎?突然回去,他說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老師,我要回來跟我公公說。

  回去跟公公說的時候,他的公公說你是那裡,聽到這麼迷信,江湖術士胡亂說話,我這個池在這裡,我能夠修身養性,看那個池多好,所以他和媳婦卻不敢說,這個孩子跟爺爺說,老師在跟我說,這個池子是你的最愛,我是不是你的最愛,他的爺一瞬間聽到這句話,對啊,池子是我的最愛,我現在這個孫子,精神身體這麼壞,這不是我的最愛嗎,所以這個爺爺很有理智,他就將這個池填掉,填掉,這個孫子這個孩子,漸漸漸漸一直安靜。

  現在是引起社會問題,風水的問題,若是說這個孩子的爺爺,這個池子,只為了這個水池他的最愛,他忽略掉風水的法則,那麼這個孫子變壞,以後不知道那一項比較有利,經過好幾個月以後,換爺爺帶孫子和他的媳婦,孩子的爸爸陪他來拜老祖,提一籃水果,爺爺說我提才有誠意,提來拜老祖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問題,不是一方面而已,多角頭的,我們可以避免我們就避免,因為我經過這麼多,信徒的問題,集合起來,所有的病源,能夠一一說給各位了解。

  所以我這本風水陽宅風水,小陽宅裡面,都有跟各位說,那裡不好的不可以的不可以,要改,不可以的要移掉,因為每一件事情就會讓大家,發生了不幸的事情,給社會會發生不幸,那麼我極力在推廣,這個陽宅風水。

  陽宅風水裡面很多圖例,很多案例,我們若是各位能夠,依法來調整,我相信我們家裡會比較平安,我相信我們的家裡,會比較祥和,社會問題會減少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,要這本書的時候,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統稱叫小陽宅,有的大陽宅小陽宅,你們如果要的時候,你們才用信來索取,你寄二十塊的郵票,寄二十塊的郵票,我們會寄給你,因為我一個人對眾人,這個能力也有限,經費也有限,所以大家共同我們要請法,我們郵資不要省,也希望大家共同來助印,再分給別人,社會事大家共同做。

  所以社會的平安,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,社會的祥和,是我們的福氣我們的福報,那麼以各種的方式,來找到不調和,找到會影響到社會問題,這些妙法,我們共同我們來弘揚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重重疊疊的問題,我們也不用去責怪,我們各位如果有更好的妙法,我們提出來大家共同探討,我們救一個人,社會就多一個福份,大眾多一個福份,若是我們為非做壞,社會就失去一種福份,我們也失去掉很多的福份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千里迢迢從南部,來請示王禪老祖,請示說是為什麼他三個孩子,大家都走入歹路,為什麼這三個孩子,走入歹路以後,回來對父母親非常的不孝,非常的忤逆,那麼這個人穿得很紳士,很紳士穿西裝,媽媽也穿得很漂亮,來要求老祖,那麼老祖慈悲跟他開示,你祖先的風水大有問題,祖先的風水,祖先的風水靈骨骨骸不安,祖先不安的時候,他一定回來找子孫,找子孫幫忙解決,子孫沒認為說沒道理,也不知道方法的時候,所以這個祖先不安,這個無形中我們的骨骸,骨骸裡面精氣血,精氣血所造成的我們的骨髓,骨髓埋在地上,連地下的地靈感應,有的產生亂的電波,和產生好的電波,產生好的電波,所以我們這些子孫,每個頭腦就醒,糊塗事就不會做。

  老祖跟他說你們的祖先,的風水順水流,什麼叫順水流?水這樣流來出去,我風水向這樣,祖先的風水坐這樣向這樣,向前面水則牽出去,一直牽出去,那麼這兩位夫妻的信徒,眼淚流下來,老師這門風水我沒辦法改,這門風水我三兄弟,花很多錢很大門,很大門,錢也花很多,現在要改我回來,不敢跟兄弟說。

  那麼我跟他說你這個,應該跟兄弟說,相信你們那些兄弟的幫忙,孩子都四處晃,他說對,我那些叔伯我那些兄弟,我兄弟那也是,孩子都這樣,有的吸安的有的不務正業,有的賭,問我要怎麼辦?

  罵這些老師罵這些先生,地理先生不懂被害死,我說沒被害死,你自己第一你的福報不夠,福報不夠什麼,你的道德有問題,當然天會敗你,你就要自己覺醒,要好好的反省懺悔,快點風水長輩把他請起來,不要在那裡,長輩就會安了。

  那麼這兩夫妻,太太說好我回去要跟兄弟說,你不敢說我來說我當壞人,回去跟這些兄弟說完,兄弟說對啊,才想想看,風水長輩的風水葬完以後,那些孩子大家就一直變壞,事業也一直栽下去。

  這個問題非常的多,我前幾天去宜蘭,也看到一個公墓,那水嚇嚇叫這樣,風水也是做到順水流,先生不知道怎麼勘的害死人,醫生醫不好醫死一個人,風水先生地理先生不懂,沒研究,就想要幫人做,害死人一族,因果要負,我們要負因果,所以我們不懂地理不懂的人,你不要幫人勘,要勘害死人,看有夠多了。

  到後來這兩夫妻回去,兄弟商量就提起來,墓碑打掉,那塊地浪費了,錢花了,雖然後來花很多錢,但是此去的孩子的代價更大,那麼這夫妻回去以後,提起來後就又來,來答謝老祖,感謝老祖我的孩子,漸漸較有回來了,以前都不回來,出去如果回來背一些,債務回來,標一些壞的事情,回來給父親背去負責,兄弟三個兄弟的三個孩子,帶來多少社會問題。

  我相信我們的社會,很多不幸的孩子,青少年迷失,和祖先的風水也多少有關係,住家風水也有關係,在這裡也拜託,我們的地理先生,記得我們幫人做風水,絕對不可以牽鼻水,你要向人勘風水牽鼻水,這敗家當,家當一直敗下去,社會問題就來,所以我們要做一個先生,我們要研究精一點,要不然我們傷到他人,等於傷了自己。

  社會是我們共同一體,生命共同體,任何一個人如果受到缺角,傷害是也是傷害到我們自己,所以我們的心要心量放開,不要只唯我獨一這樣而已,若這樣我們會傷害到他人,傷害到社會,確實是很罪惡,非常的大。

  若是我們各位孩子,如果有問題,家裡的孩子不安,我建議你們,我們在風水方面,我們也可以去注意看看,長輩祖先不安者,子孫一定不安,若不安者我們現在,政府這麼多公塔,我們提起來放公塔都沒事情,政府設計納骨塔,是一種很大的功德,所以我們提起來放在公塔,沒事情,就沒這些社會問題,就少一項了,所以一項一項減少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,也有很大的福報才對。

  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,明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