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三)
授業主題 : 0260集_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三)

播出日期 : 1999/8/1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0)
風水真經-社會問題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社會問題。

  社會問題也是叫做風水的問題,因為風水就是我們人的思想,為風水,和行為為風水,住家的環境,環保也是風水,我們身體上的機能的調節,也是風水,我們思想的調和,或者思想上的亂象,也是風水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帶他的兒子,上來仙佛寺,要求老祖改他的運,老祖說我們運是靠自己改,運靠自己修身養性,靠自己反省去懺悔,去做好事情才有辦法改,若是說你有多少錢,有辦法替你解,這是妄語,這是叫做沒事實的法。所以我們在亂象社會亂象,我們只好從自己反省懺悔,我們努力依照正法去做,我相信我們的家庭會祥和。

  那麼這個孩子眼睛直直的,傻傻的,眼睛不會轉直直的,走路好像殭屍,我看了這個孩子就是不能睡,不能睡火氣積到腦上去,積到腦上去,人就傻傻的,所以帶來我用手打腦心,我們打的時候,我們這一指中間這一指,這三指中間打我們的腦門,打差不多十多下,孩子頭腦恍恍的眼睛開始會轉,背後打一打,大氣喘一喘,孩子就較安靜了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問說老師啊,我的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呢?我說你八字命我看,你這個孩子帶破,這個孩子帶破者,想法較極端,較極端,你不知道這個孩子他的命格,先天的機能是如何,所以你的教育的方式,你要用愛心來關心他,開發教導,不是用刺激的,用罵的用打的,他說老師我不對了,我過去都用罵的用刺激的,相說刺激看會不會好起來,我說你就是不了解,不了解你的孩子他的性質,你有辦法生孩子,你沒辦法了解孩子的性,我們也是這樣,我過去也是這樣,我有辦法生孩子,我沒了解孩子的性,沒了解孩子的因果,沒了解孩子的命,所以我們不了解,你要怎麼來教育他呢?因材施教要怎麼教育呢?

  當時釋迦佛祖,他有辦法對各個弟子,各個他的專長,他的因果問題去教化,孔子三千弟子,能夠各個依照他的專長,因材施教,我們現在的教育,就沒有這樣了,當然我們的教育努力在做,說要常態分班,常態編班,不要升學班和放牛班,說是這樣說,做是另外一回事,因為這個問題我們的社會,積下來已經好幾十年了,自我小時候升學班到現在,還有升學班,這個政策是好是壞,這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定論,怎樣才是對,不過孩子如何先了解,我們自己的孩子,他的八字命是怎麼樣,他的機能身體的機能,是怎麼樣,那麼這一個很好的方法,大家學易經。

  再沒有幾天我就要來講解,易經心法入門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易經如果了解完,你就了解孩子的性,我們要怎麼教育,我們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我們做人處事會順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身體健康心會安寧,大家學易經工作做事可順心,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子都會聰明。所以我們接下去要來講解,易經的心法的時候,希望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,要有興趣研究的,那麼你們才寫信來索取,二十塊的郵票,要回郵。

  我們若是說每個人家家戶戶,大家學易經,了解易經了解孩子的心性,了解孩子他的本質,因材施教,我相信孩子不會變壞,你們若是說我一定要,一般的升學,現在孩子就不是讀書的材料,他是以後科學家,變一位發明家,你只讀書,背道而馳社會問題就來了,我一天開智慧,四五百個小朋友來,這個孩子要讀那裡,要怎麼樣怎麼樣,把孩子的心境開發出來,穩定下來,有的來孩子我不讀書,我要弄東弄西,父親母親就叫我去讀,四書五經,這樣父子反目,一不做二不休我不願讀,社會問題就來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和識,社會的祥和我們每個人,家庭都有一個責任,做父母都有責任,有責任你如何要了解,你的孩子,了解我們的孩子,讓我們的孩子走入一個正途,一定要尋求一個正法,除了佛法其它道法以外,易經的妙法我的經驗,是最無上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問題發生了,我們要改善,我們不要讓它繼續,再深入下去,即使說一時沒辦法,達到我們的願望,但是不要讓它繼續再發生,以後再累積,以後壞的種子繼續種,的時候,一定又發出壞的芽壞的果,若是說已經過去壞的因,壞的果已經發生了,我們現在開始再種好因,種好德種好種子,當然以後這些壞的,就一直自然會淘汰,新的再起來就是好的水果,的種子。

  那麼我們社會問題,改善社會問題,除了政府的治安,國家的教育以外,一件我們不能疏忽的,宗教,我們政府想盡辦法,要把宗教壓下去,我們要好好的三思而後行,我們有的說要來滅佛,這句話不可以隨便說,我們如果說要來滅佛,這樣我們的社會會開始亂,佛是什麼呢?佛就是覺者,覺悟的人聖賢都皆為佛,那麼我們為何說要來滅佛呢?宗教一部分人他的亂象,我們不了解,我們就開嘴說要來滅佛,國家政府就要來滅佛了,想盡辦法要來跟宗教對立,錯了,宗教的佛,佛的名義就是覺者,有智慧的人,有善知識的人,每個人都是佛,那麼每個人都是佛,你要滅佛是不是滅自己,說要滅佛的人,即是沒智慧的人。

  所以我們宗教,國家對宗教,制度的扶持,我們要能夠扶持這個制度,走入正確對國家有幫助的,這個組織這個活動,那麼我們宗教,對一個人的心性的改善,非常的重要,佛或是聖賢所有一切的教義,是在開發每個人的良心,宗教是開發人的良心為宗教,天主教,天主或是耶穌基督十字,就是我們不偏不倚的心,也沒偏這邊也沒偏那邊,也沒偏上也沒偏下,剛剛好恰恰好,我們的琴鋼琴的聲音的線,你太緊又難聽,你太鬆懶散,那麼剛剛好恰恰好,恰恰好,那即是宗教的精神,若是我們每個人依照,宗教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來用於生活中間,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心會安,社會就安國家就安和。

  曾經有一位少年的,差不多三十多歲,他好像在起乩,就上來仙佛寺大殿了,比手畫腳搞一陣子,我就靜靜的讓他去搞,看他怎麼搞,搞到完,很喘,就回去坐著,我說少年少年的阿彌陀佛,你心不安,你這樣弄一弄會不會開,我都開了,我本來想要打一個人,想要殺一個人,我說那是誰?說我父親,說要殺他父親,我說為什麼殺你父親?我父親我每次在,拜神拜佛的時候,就罵我,經書拿去丟掉,我非常的不滿,我父親這樣跟我做死對頭,那麼你上來要幹什麼呢?我上來本來就要來拜拜完,看有什麼方法能夠讓我改善,我心裡的恨怨,我明明知道不能打父親,不能不孝,但是我控制不住,有人在耳朵跟我說,叫我殺父親,我說你錯了,你真真正正的宗教的法門,你沒有修到,你真正的宗教,叫我們調和,你和我中間,我們和父母中間,思想有偏差,如何調整到一個中道,這就是真真正正宗教的精神,那麼你今天你信宗教的方式,你變迷了,變迷,宗教聖賢都是說真理,不是叫你在那裡,要求財要求什麼這樣來,亂來,不對了。

  那麼這個少年的,我說完以後,老師啊這樣我知道了,問我說我回去要如何能夠,將我的恨和怨能夠消除呢?我說你要唸佛,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或是唸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你如果當你在生氣的時候,你唸觀世音菩薩的名號,你如果生氣的時候,唸阿彌陀佛的名號,或是你拜關聖帝君,你如果拜關聖帝君,唸關聖帝君的名號,這樣來的時候,你將你的心裡你能夠,恨怨能夠壓下去。

  那麼這位少年才很高興,則跪下去叩三個頭,他說老師我今天要找,就是找這些,為什麼我會有這些,壞的想法呢?為什麼人家會在耳朵,叫我殺父母親呢?為什麼呢?你就是沒有中道,沒正確宗教的信仰,那麼宗教的信仰,你任何一個神聖佛菩薩,的名號,你一心一意,唸他們的名號的時候,你也能夠得到不可思議的,解脫煩惱的妙法。

  所以宗教對社會的安和,對我們的心的安和,是一個很不可否認,不可抹煞的至尊的法寶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人和人在一起,往往有很多不如意的,不合意我們看的,不合意我們聽的,的事情有夠多,因為每個人生生世世,他們在世間出世,他們累積下來,他們的腦海裡意識,心頭原來所積下來的思想,習慣,也是都已經有存在,又帶到這一生下來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看到,別人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就祝福他能夠順利,如果看到人家壞事情的,我們能夠求佛菩薩,心裡我佛慈悲,觀世音菩薩,王爺公媽祖婆,請你慈悲保祐某某人,會走好路,我們大家這樣想法,這個如果壞人的時候,十個人這樣想這樣祈禱,求神讓他會走好路的時候,很快他會走好路,因為我們同是,天涯淪落人,大家都來世間,就是互相調和有緣,那麼一旦一個人走偏掉,我們大家共同的祈禱,讓他某某人能夠走好路,能夠好運,力量很大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假使犯錯的時候,我們要覺醒回來,我們要求佛求神菩薩,請你給我力量給我信心,給我智慧給我走正路,時時的祈禱,我們很有效,我們如果事業不順利,我們時時求神,求我們家的神明,聖神佛菩薩,慈悲給我信心力量智慧,讓我能夠事業漸漸能夠順利,有貴人,你會祈禱也是漸漸有貴人來,若是我們的國家,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大家共同來求佛,求神求神明,賜福給我們國家,大家能夠平安順利,也是會得到感應。

  所以我們人的心一個慈悲心,大公無私無我之心的時候,我們來祈禱來求,都會得到佛菩薩加持我們,我們一次聽報導說總統,我們現在的總統禮拜天,都有在做禮拜,這是一種很大的心量,為國家來祈禱,求神求上天求主,來賜福給我們,這也是真的給我們一個模樣。

  我們很多佛菩薩來在世間,又示現要來救眾生,但是我們眾生就沒有智慧,那麼有的就說為反對而反對,要來滅佛,要來滅這個宗教,這樣就錯誤了。

  所以社會任何一個教義,對大眾有益的教義,我們最好能夠鼓勵,鼓勵讓他去做,鼓勵讓他去打拚,為社會共同來祈禱,我相信這我們的國家社會,從今天以後,我們會變較好,這是千真萬確的教義。

  那麼佛的妙法神的妙法,都是叫我們勸我們,要從善去做,只有做善事我們心才會安,心會安我們才有智慧,心會安我們才能夠心才會定,心會安我們的事業才會順利,心如果不會安,社會一定會亂,事業也不順利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開這個節目,我們不是一般所說的,我在說王祿仙,錯了,社會安和我們的責任,我希望我們大家,對這個妙法我們大家來弘揚。

  風水的妙法,確實會影響到我們一個人的,吉凶禍福,風水的正法會讓我們,得到社會的祥和,曾經有一間公司,那麼兩夫妻自己辛辛苦苦,創造一間鐵工廠的公司,夫妻很打拚,換一個新地方開始不順了,換那一個地方,門對出去對面剛好山,工廠門出去剛好山,碰壁,所以移完以後,很不順利,他就開始每天四處跑,四處跑事業不順利,孩子失去照顧,孩子失去照顧以後,孩子就變壞不讀書,開始外面打架,拿刀子相殺,四處搶人家,偷拿東西就騙,夫妻非常的傷心。

  有一天剛好看我第四台在說,才千里迢迢跑來請示老祖,老祖跟他說你就是,孩子的原因就是你的事業,你的事業因為你就違背,風水的法則,所以你會不順利,失去照顧,兩夫妻只追三點半,做不好,孩子就失去照顧,若是說你的風水你如果能夠,依據怎麼把大門換到那裡去,不要碰這個前面,山的壁的時候,你門換過去看會開朗的時候,你會較順利,順利,你家裡有辦法照顧你的孩子,社會問題就減少了,發生一樣這種問題的人,社會是有夠多,不是我說這個例而已。所以兩夫妻回去,照跟他說的自己就去把大門,改換位置,改向出去不要碰壁,向出去看了會開朗的地方,開始順利,有精神顧孩子。

  所以每一個人,我們風水的問題,影響到社會問題,風水不是迷信,我們要看得很遠,要看很遠,一定要有大智慧來了解。

  所以我們要改善社會問題,除了教育宗教以外,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也要去重視,所以我才會極力花這麼多錢,來講解弘揚這些風水真經,也希望各位十方能夠護持,社會的安和是我們大家的,社會的幸福也我們大家的,天下太平也是我們的,那麼大家如果了解這樣,共同來護持這個風水真經,我相信此去我們社會會更好,希望各位大家家家戶戶,能夠得到平安。

  明天早上六點到六點二十,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,風水真經,請大家繼續,我們再共同來研究。

 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