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人間淨土
授業主題 : 0265集_風水真經-人間淨土

播出日期 : 1999/8/1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5)
風水真經-人間淨土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法門,弘揚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,過去都一心一意,跟各位講解風水,風水的法則是要經過易經,的妙法演化而來,所以我計劃在我們最近,已經開始要來講解,「易經心法入門」。

 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,易經心法入門這本書,不知道有沒有請到,現在這本書大家不知道,前陣子跟各位說,我們可以來請,「易經心法入門」,那麼這本書是希望各位,你們如果有需要,你們可以寫信來請,請大家附二十塊的郵資。

  妙法好的方法好的妙法,世間大家都要學,因為我們人在世間,十項九項不順利,當你不順利的時候,怎麼辦?當你不順利的時候,要怎麼來脫過這個難關?這現在社會人,大家所煩惱的事情,有時候我們要問神,神在那裡呢?問神,神是那裡才問得到,問到真神呢?那麼我們聖賢跟我們開示,我們裡面都有一個神,我們心裡都有一個神,這個神大至阿彌陀,小至天龍八部,還有所有的護法神眾等等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易經,自伏羲帝看到河圖和洛書,這些妙法,啟示了整個世間,宇宙間的萬法的相生相剋,相調和的法則,那麼才有這個易經,易經自開始以來幾千年來,都在非常深的狀況之下,所以我們要學易經,是很困難。本人在這麼多年來,羅集了諸家古聖先賢,他們所開示的易經的,妙法和心法,所以我把它做成編集,「易經心法入門」。

  我們這個不是在做生意,我也希望這個易經心法,我們可能再幾天,就開始要講了,我再三的強調,我們如果再幾天後,差不多一個禮拜左右,我們就能夠講解,「易經心法入門」,若是你們如果要讀,易經的時候,你們可以儘快寫信來索取,我也免費送給各位,因為這是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所有的會員,大家一個月一百塊,所集起來印的書給大家,免費送給大家,因為妙法傳世間,天下就會太平。

  大家要多看一些有益,我們每個人的修身養性的書,我們不要看讓我們,起煩惱的書,若這樣對人生,就沒什麼意義了。

  我們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個等號,易經也是你和我中間為易,你和我中間我們的心態,心情交換立場也是為易,經者就是路,我和你中間的路途,我和你中間思想的距離,都是為經,那麼我到要成道的,中間的距離,要到成佛成道成菩薩成神,要成神,要怎麼修行才能夠成道,也是為經,或者我現在很窮,我現在很不平安,要達到我平安,生活能夠過,這個路途這個中間,都為經。

  所以經者在我們身邊,家家戶戶有一本很難讀的經,難念的經,千真萬確,眼睛睜開,油鹽柴米蔥薑醋,眼睛睜開今天要做的工作,到底是什麼?我們眼睛闔著的時候,想起我今天這一天,所遇到的問題,是多少問題?那都是為經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法,也希望能夠普傳,也希望我們的政府,國家政府,能夠共同來護持,讓這個妙法能夠流傳,我們傳這個法的目標,目的沒第二個目的,希望我們的社會會詳和,國家會富強,家家戶戶會平安,減少一些煩惱,減少一些人生的後悔,我們就有辦法成就一個,人間的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人要開闢,世間的淨土人間的淨土除了外面花園很漂亮,或是公共設施很好以外,我們心靈的淨土最重要。

  譬如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在三年前,我剛好有一天爬起來,他也剛好山下起來剛好相遇,相遇的時候,遇到,他說老師我找你多久了,我說找我要幹什麼,我家裡很不平安,出去車禍的車禍,倒的倒死的死,沒死掉,家裡有夠不平安,不知道是怎麼樣,都沒精神工作,這樣煩煩惱惱,不知道要怎麼辦?

  他跟我說我突然閃一下,在心裡一個預感,我說某某人你厝前,高樓你知不知道,我說知道,就是高樓蓋高起來以後,我家裡面卻暗下去,暗下去家裡有夠不平安,大家很生氣心煩氣躁,我說很簡單,你不要省電燈,他說老師電燈點了,那個電浪費電,我說你藥錢較多,或是電燈錢較多,所損失的比較多,或是電燈錢比較多,突然閃一下對啦老師,怎麼樣你教我,我說一二三樓你如果可以,白天電燈你裡面,暗的地方你都點亮,能夠陰氣變陽氣能夠化煞,化煞你就會平安。所以這位信徒,照我說的意見回去改完,再三個月以後來,老師我家裡那些煩惱,都改善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事情無奇不有,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八萬四千種的快樂,八萬四千種的陷阱,八萬四千種的悲哀,那麼我們人在世間,喜怒哀樂貧富貴賤,都有八萬四千種,在這裡糾糾纏纏,糾糾纏纏,那麼人生處處是陷阱,我們處處會得到很平安,處處得到非常的悲哀,這個例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遇到的事情有夠多因為一件事情讓我們不平安,讓我們不順利,我們的心靈我們的心,我們就會起無限的煩惱,我們如果煩惱來的時候,就沒有智慧,煩惱來的時候,吃不下去脾土不開,身體就壞,那麼我們如何,要讓我們減少煩惱呢?除了我們多聽聖賢的開示,去看聖賢書讀聖賢書,聽當下一些高僧大德,還有善知識跟我們說的,名言以外,我們住的環境非常的重要。

  剛才所說的這位信徒,家裡面我叫他電燈,我們現在十五瓦的就變,七十幾瓦的省電燈泡,或是日光燈在樓下暗暗的,不論任何時候你讓它亮,儘量讓它亮,前面不管它蓋多高,你這間家裡面你就會平安,那麼問我老師晚上,電燈要不要開,你最好晚上電燈,你不要四十瓦的,最起碼要有二十瓦的,你讓它亮,二十四小時讓它亮,因為我們房子對面,房子高蓋下來,影子陰影,陰影蓋住就屬陰,蓋著就屬陰,這個陰蓋著,我們百事不順,元神就暗。

  因為我們一間房子,較暗的時候,我們的眼睛,經過眼睛看了,腦海裡就陰,腦海裡傳入心裡陰,陰你傳出去就陰,陰者我們動作會較慢,我們動作會較慢,思想往往慢半拍,這常常都會這樣,我們要表達出來的行為,往往都會較慢,較慢有時候發生事情,百分之一秒,萬分之一秒中間發生事情,所以陽宅的風水,光線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再二三個月以後,他就又來了說老師謝謝,我跟我鄰居叫他們每一間,開電燈,大家很感謝,他說你怎麼得這個法,說對啊我就請示老祖,老祖就跟我說,老師就轉達老祖的意思,叫我裡面要點亮,我就跟你們說,我就很平安,你們鄰居不平安,你們如果不平安,我也不平安,所以他也有這個慈悲心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是我們這個法門的宗旨。

  我們傳風水學易經學,就是保護自己,我自己就照顧自己了,我那裡照顧別人,我自己不平安了,那有辦法照顧別人,是不是,我就不平安了,我自己沒飯吃了,那有什麼飯給人吃呢?

  所以保護自己不要踏入,苦因苦惱的因,失敗的腳步,我們就保護自己,我們就不會拖了別人,我們如果失敗就拖了別人,或是說我家裡面的孩子,很壞,孩子很壞去損了別人的財產,損了別人的權益,或是傷害了他人,那麼我自己如果平安,我的孩子不會變壞的時候,就不會影響到他人了,所以這就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我們這個信徒,開始又幫助隔壁鄰居,跟他說要怎麼做,卻大家平安很高興,一次帶一大群,禮拜天帶一大群上來拜老祖,帶他們上來遊玩來拜老祖。

 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沒什麼企圖,不是專門為自己的老師,自己在廣告我自己,如果要說我自己,這就很沒有慈悲的說法,和做法,因為老祖傳很多妙法給我,我講給各位做一個了解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自來水水壓不夠,水壓不夠,不夠,他就樓下去加一個水桶,這個水桶他有地下室,地下室剛好在中間,他在地下室他放那個水塔,放在地下室的中間,樓上在四樓上,水桶就放在虎邊,放在虎邊了,那麼用沒有多久的時候,他妻子突然就昏倒,就不省人事,有一天就跑來請示老祖,老祖他跟他說你家裡面的,地下室的水桶,是馬達在響,中宮,我們一間房子的四角的,正中央,若是有水塔水桶,在地下室馬達在轉的時候,在轉轉轉的時候,我們會傷到心臟,若是這個水塔又到虎邊去,女人心臟會停止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,聽到這樣說,眼淚流下來,他說老師啊,我請先生替我看的,說要放在那裡才好,我說你沒有福,你的德也不夠要再修,要再努力做好事情,也因為你有做好事情,才會遇到老祖跟你開示,所以你快點回去,把這個水塔移到龍邊去,移到龍邊,最好移到後面的龍邊,你不要在前面,或是在中央,水塔你快點移到龍邊去,龍邊水是正的電,因為水裡面的陽離子,陽離子,水你在龍邊陽離子,都是陽離子,我們吃了喝了就較平安,那麼回去照我說的意見,他就快點去改,改到好,太太身體卻一直安靜,一直平安,心臟病卻一直好了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,在我們的身邊,我們如果了解者,我們就避得過去,我們如果不了解者,我們身邊我們時時就會,吃了大虧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亂象大人孩子現在,都好像得雞瘟一樣,一直在發生,讓我們聽了,心裡非常的覺得很難過,替他們難過,是為什麼學校校園的打架,那麼多,學校的孩子那麼不平安,這麼多。

  根據本人在民國,七十四年的時候,台中縣豐東國中,當時學校很不平安,當時我們的縣長,陳庚金縣長陳庚金先生,那麼他的主任秘書,庶務股主任,股長林先生,他和財政局陳課長,陳主儀先生,他就跟縣長建議說,我們這個國中這麼不平安,風水可能有問題?

  所以這個陳課長,就很慈悲就跑來結這個緣,因為過去也朋友,他說學校你能不能來看一下,我說好啊我就來看,結果學校他的門,開在最南邊,南邊對出去都一些房子,尖尖的舊房子房子尖的地方,撞到學校來,學生愛打架,學生不平安,老師一年死一個,實在很多問題,校長張校長他也是很懊惱,那麼有一天我就找時間,去看他,真的你這個校門蓋錯了,裡面的一些動線不對,所以學校一定要亂,我把門改到監理所那裡,對到對面的觀音山,一個武曲星,山形就是武曲金形的,大門改過去改龍邊讓它抬頭,龍邊抬頭,然後有那個威,門進去我們有,國父孫中山先生,一個屏風坐著,我們如如不動,有這個貴,我跟校長說,不過校長我們這個改完以後,學校就會平安了,校長帶很多老師,大家參加下去謝土,校長他不會認為說,我教育單位,我就裝個氣,說我不能拿香拜拜,拜拜是迷信的,校長不會這樣,大慈大悲,那麼他就這樣準備,花果紅圓,準備好了,下去拜答謝天地,就這樣完以後,學校升學率原來,如果考上省一中有一個學生,他就要謝天謝地了,第二年就十多個,第三年一直上去,到現在學生已經一百多班。

  我們不是說要讓很多學生,來這裡讀就是光榮,這不是這個道理,就是說平安,大家學生我來這裡讀會平安,有一個信心,共同一個信心,所以人在世間心就會安了,家長會安,老師心會安,學生心會安,人間淨土就會成就了,所以這麼多年來,那麼這個學校的發展,學校的升學,學校畢業以後的孩子的出路,都是有很好的出路,是為什麼呢?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這中間,我改了很多學校的環境,所以學校的環境很重要,若是違背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任你怎麼做就不對,橫禍一大堆,橫禍,曾經我們一個學校,剛好門很長,巷子一直沖進去,學校問題一大堆,那麼校長就去請一個,我們大陸老先生,這樣你要做一個大的佈告欄,再裝鏡子,寫整肅儀容,這個路沖能夠反射掉,用鏡子反射。所以我們家前面長長的,巷子來的時候,我們閃不開,我們門裡面進來這裡,裝一個鏡子能夠反射掉,就這樣學校平安,這個學校我改,有夠多有夠多,這個例是有夠多了。

  我們社會要詳和,從學生的教育開始,學校要詳和,從學校它的所有的建築,環境也很大的關係,最近我們台北,三重一個光榮國中,校長吳校長剛好我的弟子,我易經大學易經班的,同修弟子,他在那裡當校長,他說老師這間學校,學生很愛打架,去的時候打好幾次,學生別的學校進來,就被這些打,這些出去讓人打,這樣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?我去看他的結果,學校的建設,當時虎邊都是拳頭,建築師的設計只有好看,風水不重視,風水不懂才憑著我,覺得這樣很漂亮,結果兩隻虎口開開的,虎抬頭怎麼辦?蓋下去那麼大棟,國家的財產,這不幸的事情陸陸續續發生。那麼吳校長去上任以後,我才好啦既然這社會問題,我就來看看,去看校長室辦公室要換位置,門該調整要調整,進來屏風顏色要改,要怎麼調整,我依照易經風水的法則,你來改善,我相信學校會改善,那麼已經二三個月來了,學校就較安靜了。

  那麼我們學校的風水,就是人間淨土的基礎,學校的建設,就是我們的社會國家,富強的基石,希望各位學校校長,我們不要本著我是善知識,我是行的人我是校長,有知識的人,不要說我信風水,就是覺得很低級,錯誤了。

  風水是大宇宙的法則,大宇宙的法則,風水是我們每個人,生生不息的原動力,生生不息的原動力,風水就是我們的,五官所看到的,直接投射在我們腦海裡,任何人看到好的環境,我們腦海裡心會安和,若沒有心浮氣躁的時候,社會問題就一定會一直一直,不幸的事情發生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明天才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