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情人節
授業主題 : 0266集_風水真經-情人節

播出日期 : 1999/8/1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6)
風水真經-情人節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昨晚情人節,不知道各位遊玩得高不高興,是高興或是感觸或者是悲哀,或是心裡忘不了以前的情人,這都是世間的演化,世間的無常,我們了解這樣的時候,我們即是不會讓過去的煩惱,無明愚痴綁住。

  所以艮為山,七七叫做艮為山,艮為山要停止安靜無開,這不是在感情上這樣而已,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時時要有智慧,最怕沒智慧。

  我們人沒智慧從那裡來,從貪起來,若貪貪不到就愛生氣,愛生氣很生氣,我們就得不到,得不到難過生氣,難過生氣以後,腦火上升,心火腦火上升,貼在這裡,腦火綁住,我們就沒有智慧,講話跛跛講話飛飛,講話愚痴,講話沒有一個理氣所以愚痴。

  這個沒智慧愚痴以後,人和人中間,人家就怕我們怕得要死了,或是我們講話傷害了他人,有的人聽了風聲,就跟他們家裡的人說怎麼樣,弄得一家亂糟糟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問題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家裡原來住得好好的,前面因為政府,開一條四米巷,打通巷道,對面路沖就沖來他,這間房子了,沖來的時候,路開好以後,覺得一股力量,以前不懂地理,一股力量覺得說話,都嘴飛飛的,講話的時候,常常就好像拿剃刀,嘴角就射到人家,到後來人家看到他就怕。

  有一天跑上來寺裡,問老祖說老祖老祖啊,我為什麼人家看我會怕呢?我說你是一定說話問題,老祖說你說話不合理沒理氣,你沒智慧,貪念而起,貪不到愛生氣,生氣後說話就亂亂說,沒一個理氣,當然別人離你而去。

  他跟我說老師啊,請問我家裡風水有沒有問題,我請老祖他察一察說,你家裡前面路沖,路沖一隻好像一個東西,撞到嘴巴來,有嘴巴沒地方講,講話你自己心就煩,三句話當二句話講,有的三句當一句講,好事變壞事,壞事就愈壞,這是風水的問題。

  到後來問我怎麼辦?我說改玄關,改九十度的玄關,隨便讓它去撞,我說改九十度的玄關,你本來向這樣,我改轉過來看牆壁,門改轉這樣過來,解決掉。像這種問題的人,也是有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風水影響一個人,影響一個家庭,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夫妻,一人跑一路,先生出去外面住,自己也住在家裡面,養兩個孩子,先生回來心裡就躁,太太就罵太太就唸,太太她也莫名其妙,都是好意的,為什麼會這樣呢?風水的問題。

  所以風水這麼多問題,不是只有一項而已,我這是說了,隨緣跟各位舉一個例,舉一個例,因為老祖開示我,叫我要將這個風水的真經,風水的書,要寫出來讓大家做一個依據,以後家家戶戶風水真經,我們以後孩子我們要買房子,要做什麼,我們就不會犯到。我們這個免費相送,風水這個陽宅風水,講座的妙法。

  現在我們大家來看,繼續風水真經這些文,繼續再看,上一節說是故命混元禪師,依旨傳妙法,著作經書傳世間,共同建設清淨人間佛淨土,爾時諸天聖神天人皆讚嘆,鬼谷仙師大慈大悲心,復同讚曰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。鬼谷仙師即在大羅天界,法雲上現慈悲法相,為天界聖眾天人開示,講解風水大妙法。

  這個鬼谷仙師的慈悲,已經我跟各位解釋非常的多,沒必要再說過,老祖要我傳這個妙法,因為當時我跟老祖,發一個大願,七十一年沒有病死,病到差點死掉的時候,我跟老祖和台灣祖師,新營台灣祖師下一個願,若是說能夠再讓我活,三年的時候,我把事業安排好,把家庭孩子料理好,我才來死還沒關係,能夠求說讓我再有三年沒想到現在又多吃十六年多了。

  所以這中間我將我所學的,過去生所悟的,這一生所學的所悟的,那麼我都一一,我都絕對沒有保留,說出來讓大家了解,因為我了解因果,我若知道者沒說者,我要負因果,若是遇到心術不正的人,我胡亂傳我也要負因果,但是傳法是我的責任,各位以後的做法,是各位的事情,那麼我才將這個妙法,一一來寫在風水真經,希望各位你們如果要的時候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,跟各位結一個善緣,家家戶戶會平安,即是我本人最大的願望,也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大願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節目要開始以前,都有在唱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。這首歌就是我的弟子,易經大學,我們的易經心法研究班,以前省二中的老師,現在豐原豐南國中的老師,許瑞欽老師他所編的,譜的曲,這四句中國自鬼谷子,在離開世間以後,我們中國大陸鬼谷子,在離開世間以後,我們中國大陸民間流傳的,一句名謠的讚偈。

  若是各位你們要這首歌,我們要這首歌錄音帶的時候,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才寫信來索取,叫王禪老祖讚偈。

  那麼裡面這四句,現在來看這個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法相,手掌八卦手拿拂塵,拂塵掃掉我們眾生的煩惱,說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我們在世間常常遇到很多,不如意的事情也很多,我們一個弟子,有一天在法律上法院,非常不公平,沒機會讓他申復他的冤屈,冤枉,法官就跟他判刑了,所以我們這位弟子,他心裡很怨嘆,他就唱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,天理難分明的是非常的多,不是我不是你而已,究竟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,我們要有很客觀,心比心心換心,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了解,他人的苦楚,才有辦法了解他人心裡,所要的或是所怨嘆的,所不安的。

  我們當法官的人,當然要維持在社會的詳和,我們當法官的人,我們如果假使,盡量有一些時間,留一些時間,給不幸犯罪或是有冤枉的人,讓他們聽他們的心內話,真實的面目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當法官的功德,也非常的大,若是有犯罪的人,我們要依法來辦他,我們辦他是一種真正的慈悲,我們判他的罪,是慈悲的表現,代替天判他罪,不要讓他繼續再造惡業,判他的罪是幫他消業障,去服刑也幫他消業障。

  若是說我們有的為了人情,為了政治的原因,無中生有,有者變有沒有者變有,我們要負因果,負因果不是自己而已,我們的妻子父親,我們的祖先子子孫孫等,都要為了我們一個人,會失去辛主宰,我們要負因果,要注意。

 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說,你能判一個人的罪,經過自己的意識,自己的主見去判他的罪,關他,你沒辦法關他的心,沒辦法關了真理,沒辦法關了一個人,光明正大的真理,若這樣一來我們是不是犯了惡業了犯了罪了,比犯罪的人罪更重,要注意。

  各位法官先生,人他當然有的做事情很可惡,我們很氣這個人做事情可惡,危害國家的安全,危害社會的詳和,侵佔了他人的財產,侵佔他人的權利,侵佔他人的生命,當然要依法來處罰他,這是一種慈悲,替天行道,而且是替犯罪的人造功德,若是無中生有,功德沒有造,結果把自己損德,非常的划不來。

  所以在這裡奉勸,希望各位法官先生,我們多一些時間,讓人聽一聽眾生他們的煩惱,眾生的意見,若是有欺騙者,我們就以法來處罰他,若是他有真真正正的冤屈者,我們留一條生路給他,我們有很大的功德,替國家造福無限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會遇到,不合理的事情非常的多,有時候我們做錯,讓人不自由,我們做錯傷害到他人,我們做錯侵佔了他人,我們也非常的多,所以我們要時時要反省,我們要懺悔,我們不要再犯,就是最大的消業障的方法,也是修行的方法。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我們在世間真理和無理,真理和無理永遠,纏在我們身邊,陰陽日月最長生,太陽和月亮也是永遠不滅的,但是太陽和月亮,都是在照讓我們光明,月亮也是在照讓我們光明,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,我們在世間,我們這個就是易經的真理,易經的真理,就是易經叫做太極,太極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。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一腳步一腳印,二腳步二腳印,也是都是陰陽日月裡面,在行這個道,並沒有離我們而去,希望各位我們要了解,這句裡面的內涵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天理在你和我之間,天理在大眾之間,天理在宇宙虛空之中,都永遠是不滅的,風水也是天理,若是我們一個違背了,風水的法則,門不該開門的,你一直開的時候,也違背了天的真理,所以天理天理即是真理真理。

  前幾天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千里迢迢從東部來,我們仙佛寺,來問說他的住所,的地理的問題,那麼剛好我說你這間房子,你為什麼開虎門呢?你開虎門會賺了錢,但是後來你也是會賠得,空空的。

  再後來說是啊老師,不知道是為什麼,我開虎門錢賺很多,因為你虎水來開虎門會賺錢,聚不住,龍水來開龍門賺了錢聚得住,那麼虎水來你如何能夠,賺到錢聚得住,虎水來開中門,虎水來開中門進來,你會賺了錢較平和,又聚得住,這即是天理。我跟這位信徒說,啊這就天理,他說老師天理就是這麼近,天理在你我之間,在我們的生活之間,沒離我們而去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弘揚這個風水的妙法,除了講住所陽宅風水,公司工廠學校的風水以外,我們心理的風水更重要,心理的風水如果好者,我們的腦意識就有智慧,我們的身體的風水,如果不好者,時時想要害人,時時想要騙人,時時想要拐人,時時想要傷害人,或是要用各種的來,侵佔他人的財產,我們的風水就壞了風水壞者天理就不好了,天理不好我們就得到,受到報應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開這個妙法以來,廣結善緣那麼多,王禪老祖開這個法門以來,讓我們如何每個人家庭,做得會心安沒罣礙,每個人的家庭如果安和,平安者,天下一定太平,我們每個人家庭平安者,我們的國家社會,一定就會詳和,這一定的道理。所以老祖慈悲不惜這個辛苦,一直來弘揚風水的妙法,我們要感激他,我們要感激。

  風水不是我們所說的,那麼膚淺,那麼淺顯這樣而已,有形的風水就是我們的,住家住所和祖先的墳墓,有形的風水,老祖現在初步要開發,我們的有形的風水,然後我們的有形的風水,會平安以後,我們內心的風水就要建立了,那就天理,無形的心理,無形的風水和天理,我們要建立從那裡呢?我們就從風水的妙法當基礎。

  譬如說我們一個門,我這個門開對,我們所講話的,就是我們的口業,該說就說不該說,我們就不要胡亂說,你就不會影響到他人的自由,侵害他人的權利。

  所以風水和佛法和道法,和人生的哲學,完全是等號,並沒有說現在這個老師,在電視台在說風水,那沒水準不是說,我什麼道法佛法這樣而已,我告訴各位,家裡若不平安,什麼法都沒有用,家裡不平安,你任你修什麼行什麼法門,都沒有用,因為我印證很多信徒過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,即是天理,可惜天理難分明,現在很多風水的法門很多,有的東四命西四命什麼命,有命搞到沒命,說你什麼神就要,坐什麼方向的,就要配合你的八字命下去坐,神有神的命,我們是我們人的命,我們凡夫的命,我們凡夫的命我們沾神的命,沾不上邊,我們只有看神他的慈悲,土地公就是他的慈悲,土地公就是親近百姓,土地公,你看城隍爺,要親近百姓的機會,就比較沒有了,只有土地公而已。

  所以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若有真聖鬼谷子,鬼谷子就是王禪老祖,若有真聖鬼谷子,我們一直在希望希望,叫做若有,希望假使有一天,鬼谷子如果再出來的時候,真真正正的聖人鬼谷子,王禪老祖叫做鬼谷子,鬼谷子他的名字,當時人家稱呼為智慧之聖,智慧之聖,叫做智聖,所以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鬼谷子有兩種的內涵,第一的內涵就是,真真正正當時戰國的時候,鬼谷子如果再出來世間,天下就會太平,那麼鬼谷子當時都已經死了,他的精神存在,他的法存在,是什麼呢?我們的人的心,我們的良心,內在的自己的良心,叫做鬼谷子,和我們佛祖叫做佛陀,也是我們的自性,我們的良心,天上聖母也是我們的良心,觀世音菩薩也是我們的良心,王爺公也是我們的良心,什麼夫人千歲爺,都是我們的良心,我們如果了解這個,諸天聖神佛菩薩,都是良心的時候如果出來,天下一定太平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所以鬼谷子是代表每個人的心,鬼谷子不是我們所說,古時候那是鬼的,錯了錯了,那沒有開悟才說這個話,若有開悟你就悟到,這是鬼谷子就是我們的良心,和佛陀釋迦牟尼佛,他說佛陀就是我們的良心,阿彌陀佛阿彌陀,就是我們的良心,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就是我們的良心。

  所以我們要了解法,我們整個人生,你就會踏入太平,家裡也會太平社會也會詳和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明天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