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鬼谷子
授業主題 : 0267集_風水真經-鬼谷子

播出日期 : 1999/8/1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7)
風水真經-鬼谷子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一個好日子,七夕就是情人的節,情人節,自古流傳到現在,牛郎和織女的故事,大家也非常的清楚,我們這一天的紀念日,紀念我們所有的情人,也希望我們所有的情人都能成眷屬。

  人和人中間的感情,應該要有頭有尾,不要有虎頭老鼠尾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能夠當夫妻,是一個很巧妙的因緣,很多人還沒結婚以前,在談戀愛的時候,比蜂蜜更甜比麻薯更黏,一旦結婚以後,變質了,社會也很多這個問題,也很多這種人,我們也惋惜他,我們也覺得可憐。為什麼可憐呢?不了解人生的真真正正,的意義。

  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是來互相尊重來世間的,我們人來世間就是,知恩感恩報恩而來,不是要來世間報冤仇,很多年輕人,還沒結婚以前很好,結婚以後變為冤仇人,也非常的多,戲這樣在演,電視這樣在演,電影這樣在演,社會也這樣在演,尤其近來男女之間,這個感情的問題,好像一張紙,比紙更薄,稍微一些心火燒了,就燒掉了,或者風來吹了,就吹掉了,非常的可惜。

  我們人除了一個,有形的色體以外,最重要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心是非常的寶貴,我們會尊重人的人,最偉大,會尊重人的人,最慈悲,會接受人的關心的人,也是真真正正的慈悲,又偉大,可惜很多人不會去關心人,不會接受人家的關心,非常的多。

  因為我結緣三十幾萬人,這中間,關於家庭婚姻的問題,也非常的多,很多人來問說老師啊,你看我兒子,要娶幾歲的媳婦比較好,娶幾歲的女孩子比較好,我問他說先生啊,我們的孩子要娶妻,就不是螺絲和螺母,在套的,很合,不是這樣,要問說我們的孩子,是不是有真真正正,有辦法去關心他人,你如果女兒要嫁人,是不是有辦法真真正正,去關心到另外一個家庭,有沒有辦法,若有辦法才能夠結合,不會去關心他人的時候,不要結合。

  很多現在家庭結婚後,還沒娶妻的時候,覺得就真真正正,大家很有說有笑,娶妻以後一人一面,到底什麼事情讓人,一人一面呢,這很值得我們回味來探討。

  最近我們的電視中,有一個真情相對,有的人反對說這個節目,為什麼大家把漏氣的事情,說那麼多出來,這個節目我非常的贊成,這是社會的一片鏡子,社會的一面鏡子,製作這個節目的人,我尊敬他,社會的問題拿出來,讓人當鏡子來互相照。

  我們有的人我們聽了,裡面所解釋,沒辦法去接受別人的尊重,有的就沒辦法去尊重人,後來都有一個懺悔的心,所以我們人有一個懺悔的心,我們人就是幸福的,若沒有辦法懺悔的心,沒辦法反省懺悔的心,這個人生長在痛苦的人間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人和人的中間,尤其夫妻的在一起,都是一個生生世世的善緣,累劫所結來的,知恩感恩報恩來世間的,不是要來報冤仇來世間的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既然有緣可以當夫妻,這是一個很深的緣份,能夠做為夫妻,生生世世有大願力下來,這輩子在世間才又在一起,大家套到這個身體殼,蓋這個殼一個面殼,這個臭皮囊,這個臭皮囊大家在一起,藉這個因緣在一起,互相關心。

  我們有很多信徒來,夫妻說要離婚,太太說我先生要跟我離婚,我要蓋給他好不好,我說你不要蓋給他,是什麼原因呢?因為你是把這些孩子,蓋回去給父親的名份,所以你不要離婚,你不要蓋給他,你要任勞任怨,帶便當等待先生的回頭,若是先生我們帶便當,等待太太的回頭,因為迷失的人是悲哀,是痛苦的,我們了解後我們要等他,等他回頭,等待等待等待他的回頭,好像佛祖神菩薩,等待我們回頭,也是一樣的道理。

  我們在世間大家在一起,我們不要把妻子看成冤仇人,把先生看成冤仇人,我們既然互相愛這些孩子,我們要互相為孩子來確保,父母的完整,給孩子一個交待,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人,我們的心會非常的安祥,才不會常常想說,我看不慣你你看不慣我,互相相鬥,這樣一來人生沒什麼意義。我們沒多少時間,去做後悔工作,沒多少時間,來做一些怨嘆的工作,我奉勸我們有緣的朋友,善知識,我們好好的把這個家,保持完整,這樣我們的心就會非常的安,就會幸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是七夕,七七七月初七,站在易經的數,氣數象,象就是我們看那麼多星,一個星河,那邊就牛郎一個織女,那現象的象,那麼數七月初七,在易經八卦來說,易是乾兌離震巽坎艮,艮就七,一二三四五六七,七為艮,七月初七就艮為山,我們再幾天,就開始跟各位講解這個,易經心法入門,八卦的組立,八卦的奧妙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簡單跟各位說,七月初七為艮為山,艮者為山,艮者為山,艮者為山的卦,它裡面的內容,我們現在看這個卦,艮為山,上艮下艮七七,停止安靜無開之象,安靜無開,我簡單講一些這樣就好,安靜無開,為什麼牛郎和織女,會這樣難過的,每一年要難過一次,難過一次這叫做對沖,艮和艮一座山,這一座山二座山站對頭,兩座山永遠不會相合,永遠不會相合,所以兩座山,兩座山,山就是我們的佛性,山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如如不動的心,所以安靜無開。

  所以七月初七牛郎織女,在啟示世間的人,我們在世間有各種的苦,愛愛不到,拿拿不到,摸摸不到,得得不到,那麼所以牛郎織女,在提醒我們,大家在世間要注意,我們世間充滿著苦,愛也愛不到,拿也拿不到,得也得不到,所以一年要難過一次,事實上不是難過一次而已,今天看完一年內,都是每天二十四小時,心在不安,那麼我們很多人,也是有這個現象,要要不到,得得不到。

  我們很多信徒孩子也一樣,大人也一樣,唉喲愛了女朋友愛了男朋友,愛也愛不到,這是一個很多的煩惱,人世間就是這麼多的煩惱,那麼我跟他說既然愛不到,我們就放下,這就是沒緣份,生生世世就沒有互相約束,要來世間當夫妻的,那麼你為什麼,你一定要得到愛到呢?這就七月初七六沖艮為山,那麼要像山安靜無開,我們一座山如如不動,隨順因緣。

  所以這個現在社會,很多為了感情愛不到,想盡辦法破壞掉,潑硫酸拿刀殺他怎麼樣,互相恐嚇,各位我們遇到很多信徒,女孩子,男朋友男人要愛,愛當做搖錢樹,愛這個女孩子,愛得愛不到,結果想盡辦法把她綁起來,把她關起來恐嚇她打她,要知道因果,你關這一個一定和你,很深的緣份,你愛愛不到,想盡辦法把她綁住,這個很深的緣份,這過去生若不是親就是妾,就是父親母親,就是你的兒子你的妻子。

  我們要知道,很多年輕人,這個女孩子我靠她吃飯,我把她顧住,綁住她,想盡辦法把她約束住,要注意,那有的過去生,如果不是我們的妻子,就是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先生,我們的父親我們的母親,爺爺奶奶再來投胎出世,因因果果前生的恩怨,這一生來這裡相遇。

  因為我結緣三十幾萬人,這麼多信徒這中間,也有遇到一個男生,他把女孩子,他想盡辦法約束她的行動,把她的身份證拿著,叫她讓他帶著,不要給她,約束控制她的行動的自由,有一天來老祖跟他說,你要惜人和人的緣份,現在跟你最親的這一個,讓你佔了便宜讓你受傷害,這個人,前生你的奶奶你知道不知道,他說那是我的奶奶,很生氣,老祖跟他說,你可以注意他的行為,這個女孩子的行為,一個老年人的行為,老年人的動作,她的心她也是老人的心境,你曾注意嗎?

  靜靜坐在旁邊想,老師啊要怎麼辦?老祖要怎麼辦?我說懺悔而已,反省懺悔,快點身份證還人,如果能夠結婚就快點結婚,你好好的要負責任,你才一輩子會心安,不然你心不會安,你人生有什麼意義呢?

  那麼這位少年的,後來他自己有聽老祖的開示,回去跟她道歉,到最後結為夫妻,很好的夫妻,有空就帶上來這裡拜佛,來拜老祖,處處一個感謝的心,他說老師如果沒有你跟我講,我造一個萬底深坑的惡業,我雖然壞,這點我還有理智。

  那麼社會上很多這種的人,約束他人的自由,控制他人的自由和安全,那麼我們要負因果,我們來生也要這樣讓人控制,我們來生也要這樣還這個債,若是有犯了這些毛病的人,我們要像牛郎織女這樣,互相關心互相愛,雖然愛不得得不到,但是我們一個心,我心中有他,他心中有我,互相心中互相關心互相關愛,我說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,我們的人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每個人都有家庭,每個人的家庭都幸福的,也有光明的,也有很多不幸福,不光明的家庭也很多。因為我結緣這麼多信徒,那麼來結緣的人,每一次法會,我們深深的體會到,來和老祖結緣的人,都是夫妻整家人,都是一家一家,都帶上來拜老祖,來拜佛拜菩薩,這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一個很大很大的特長,特長就對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,他來覺得很奇怪,他說老師啊我覺得很奇怪,和你結緣的人,一種和普通寺廟,道場結緣的人不一樣,差很多,我說什麼事情,在這裡我所看的都整家人,來拜佛的,來拜老祖的,來這裡拜菩薩,要不然就是夫妻,夫妻就帶一大群的來,看很多道場都一個人,閃閃躲躲去拜神。

  我說我的重點,和老祖的重點,就是家裡要詳和,一個天下太平,天下一個大天下中天下,小天下,小天下就是我們的家庭,家庭要會太平,夫妻要會互相尊重,我們很多信徒,夫妻離婚完以後,無論先生來結緣,或是太太來結緣以後,都夫妻又整家人來了,孩子充滿著安全感,孩子充滿著希望和歡喜心,充滿著信心。

  所以來結緣的信徒,我跟他說你一定,家裡要先安和才是人,家裡沒辦法安和,你說得天花亂墜,有多大的成就,也是一個失敗者,因為家就沒辦法安和了,那有辦法安和他人呢?家就沒辦法夫妻互相尊重,家裡夫妻沒辦法互相包容,沒辦法互相接納,你那有那個心去接納別人,愛別人,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老祖一再跟我交待,跟我這些易經大學,所有這些弟子,也這麼多弟子,原來很多弟子家庭有問題,漸漸又恢復回來,這樣我心也滿意也足了,也達到老祖他的慈悲了。

  社會不詳和從家庭引起的,十個有八個九個,家裡如果會詳和,夫妻也會互相詳和的時候,兒子一定有樣看樣,因為我們每個人,內心都有一個佛性,我們有一個靈魂,我們有一個生命,我們如果有這個佛性,有這個靈魂生命,我們如果顯現出來,有樣看樣,沒樣也要稍微加減學一點,我們若是有的夫妻,不很詳和沒辦法互相尊重,孩子要能夠得到這樣,得到詳和的時候,有時候很困難,有嘴巴沒地方說,到後來恨怨家庭問題,就跑出來了。

  我們台灣很多單親的小朋友,小朋友的身在學校,因為有的有時候,要表現我的自尊,明明沒爸爸沒媽媽,爸爸媽媽在吵,那麼孩子不知如何是好,那麼在學校的時間,和同學之間,他的自尊就沒有了。

  請問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既然有心要當夫妻,當情人,我們要負一個責任,我們有這個慈悲心,我們才有資格,才做一個真真正正的情人,若沒有者,心要安靜無開,我們如果安靜者,我們不要說常常,為了報復而愛,有的為了家庭而來結婚,有的為了種種的原因,為了報復,為了你當時拋棄我,或是為了什麼,我要來和你結婚,要報一個仇,這個想法都錯了,這不是我們每個人,來世間的本質。

  我們要來的人都有像,菩薩的慈悲心,我們來是夫妻要互相渡的,夫妻互相關心的,當一旦一個如果走偏掉的,我們一邊就要好好的,輔導讓他回來,一個如果偏掉的,我們就輔導回來,大家是一條心穿一件褲子的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家庭的圓滿非常的重要,也於出了很多家庭,因為住所風水的問題,所以造成夫妻反目,譬如我們一間房子向出去,右邊很高虎抬頭,家庭起反目的事情會比較多,我們房子出去,路反宮路彎出去,彎出去,彎出去的房子,住了夫妻比較會反目,夫妻反目,那也比較多,我們如果家裡面,所有的機器,都在虎邊在動的人,夫妻比較會反目,因為大家心煩氣躁,虎邊就屬女人,女人,女人她屬陰性,陰性屬火又屬白虎。

  所以虎如果動者,家裡女人心會煩,因為所影響到,傷到女人她的身體的機能,破壞了我們女人身體的磁場,破壞了磁場以後,我們的血液血在循環,就比較不順利,不順利心頭就氣就緊就恨,說話就較不客氣,撒嬌就比較不會,有話就說什麼話,就會煩,煩先生就認為,我這個妻子家裡怎麼這麼煩,嘮嘮叨叨,我外面一不做二不休,家庭問題就來了,這個和風水引起了一個家庭,也很大的關係,因為我這裡印證很多過了。

  還有房子出去虎抬頭,虎邊抬頭,出去右邊房子抬頭,高高的,前面平平的,對出去右邊房子抬頭,抬頭賓欺主奴欺主,賓欺主是什麼,我們女人心會起煩,因為站著眼睛看了,無形中讓我們女人,本身也屬陰性,也屬白虎是陰性,虎虎血氣互相對,所以干涉到我們女人的,心裡去了,身體就不健康,說話就氣躁,影響到家庭不幸福不光明,這都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把這個,家庭的問題,以風水來探討,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