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混沌
授業主題 : 0269集_風水真經-混沌

播出日期 : 1999/8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9)
風水真經-混沌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各位講解風水真經。

  關於風水真經所開示:混沌,混沌未開皆無名。什麼叫做混沌呢?一切所有還沒發生以前,都為混沌,我們對任何一件事情不清楚,以前,都叫做混沌,我們人自出世以來,什麼事情都不懂,哇一聲也是混沌,但是這個混沌,從還沒來出世,但是在我們的靈魂的世界,空的世界,也是已經有一個決定,要來世間走一趟,那麼來走一趟,剛好出世這中間,和還沒受教育這中間,也是都混沌,只知道吃只知道哭,知道尿尿大便這樣而已,那麼知道呼吸,呼吸一念之間的呼吸,這是自然的現象,但是混沌在我們的思想,還沒開發以前,都是混沌。

  在以前民國差不多六十一年的時候,本人因為家裡很不平安,很不平安,實在說藥罐子離不開,家裡的人兩年,就開刀開五個人,覺得很不平安,所以我覺得很懊惱的,情形之下,剛好一個因緣,去請邱智桐老先生,邱老先生,來跟我們開示,說我家裡的祖先,風水住家如何?

  那麼邱老先生,他跟我說奶奶這門風水,裡面水入七分,我想說這麼陡那有可能,再來看一門,另外一個我祖先的,邱老先生他說,你這門風水是祖先的頭,轉相反,要對上山反方向對上去,我說為什麼,他說你這個就是混沌無名,你不知道。

  他跟我說一句混沌無名,我心裡閃一下對啊,我覺得我每一樣知道很多,為什麼這一樣不懂,我但是有一些半猶疑,邱老先生他就拿一本書,出來看,他說這一個就是這樣,這種水座這種分金,座這個山頭,座這個形狀,所以水會入七分,還有這一門,就是前面風水,墓碑對出去前面剛好高壓塔,高壓鐵塔,高壓鐵塔所以這種力量,讓你頭會對到,後面山上去,剛好頭轉一百八十度回去。

  我想說那有可能呢?結果看個時間,從上面那一門,掘起來的時候,掀開裡面水七分,要到八分滿,祖先的頭腦浮著浮著,在桶子裡,那麼下面這一門,掘開頭反方向擺,頭轉回去,真的頭腦電線桿。所以我們如果風水,厝前或是風水面前,電線桿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都不會安,有的頭腦會破掉。

  我才深深體會到,啊我們人沒有多行,行行出狀元,隔行如隔山,我才下這個決心,才要拜師學這個風水的妙法,這個道。

  一邊學道中間,才發覺自己過去的,很多的混沌,每樣都不知道,混沌的思想,混沌的想法的時候,和心念,自己很不好意思,臉常常搓一搓,說過去我怎麼這麼無知,那麼驕傲,認為自己都懂那麼多事情,事實不懂的有夠多。

  那麼以後再幾年後,我就和李蜀俞我的老師,我們四川的大師玄空大師,和他學地理,和他學地理,那麼這座山下來,這座山這有結一個太極,你挖三尺下來,裡面一個土丸紅紅的,像紅蛋黃這麼漂亮,那一顆穴在那裡。我說那有可能呢?我說老師這一顆,怎麼會形成,他說從混沌開始就有在了,混沌開始就有這一個了,只是我們不知道,我說混沌從那裡來,他說平衡,平衡,完全靜止的狀態之下,這個龍穴它就有成就了,它就在了,那麼真的挖三尺深下去,裡面一顆紅紅的很漂亮。

  好像這兩天,我就去到台中縣龍井鄉,那叫做龍目井,龍井鄉,一個清水祖師廟,清水祖師,那要重新後面要增進,要我去看,要我去看,我真的就去看,那麼祖師跟我開示說:後面一顆金丹的地理,所對的和它這個座同方向。

  那麼我的弟子兩三百個,易經心法班,這裡大家同修就歡歡喜喜,想說要去看這個地理,是要怎麼真真正正,我們不可思議的,剛到的時候,就開始下了小雨,雨很小,開始在破土的時候,在出太陽,破土挖出來的時候,發覺一顆太極裡面圓圓的,裡面剛好一個方向,好像羅盤的方向,剛好正正的座在癸山,清水祖師在下面,就跟我說後面一顆金丹,我看金丹,真的這個地靈地氣,剛好挖開而已,正正的太極在那裡,中間一個向,天羅盤,天羅盤,那麼這個天羅盤的形成,也從混沌而來。

  所以我們不知道的時候,都用想的,無明,沒有分明的明,無明,天地之間的事情,我們懂的事情有限,不懂的事情是有夠多有夠多。

  那麼我們台東卑南,我們一家佛教的理事長,上明下定大和尚,他蓋一間淨明小築,普渡眾生的道場,還沒去看以前,也覺得我一片空白,去到那個現場地方,我說法師啊師父啊,我說你這個地理,乾山乾向水流乾,乾上高方出狀元的大地理,這如果蓋道場起來以後,會渡很多眾生,而且在這個地方,會出很多高僧大德,能夠救渡眾生的高僧,會出很多大菩薩,以後能夠普渡眾生。

  那麼我跟師父報告,師父他也想說沒去注意到,到後來再一二天,他想到這個弟子,這個土地的地主這個人,好幾個孩子都博士,女兒博士兒子也博士,媳婦都博士女婿也博士,才證明了那個地理,乾山乾向水流乾,乾上高方出狀元。

  這個自早以來無明以來,我們不知道是無名是混沌,但是它已經俱足了,這個妙不可言,這個法在上面。所以這也是一個混沌裡面,原來成就的,這是空的世界,空界原來就有成就的,只是我們沒去發覺到而已。

  那麼發覺到跟這個法師說,乾山乾向水流乾,乾上高方出狀元,這是一個很好的大道場,那麼明定法師辛辛苦苦,也已經有把它蓋起來了,在農曆十一月初五禮拜日,將要落成,以後會弘法利生,尤其在我們台東,台東這方面,人是真的有福氣,淨明小築,我們在這裡祈求這一個道場,對台東的十方的眾生,有很大的幫助,我在這裡也希望台東,我們這些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我們有空就勤勞點,去那裡拜佛,佛祖會加持我們,求一個心靈的清靜以後,我們頭腦會清醒,頭腦如果清醒,我們事業就順利。

  所以我們還不懂以前,都是無名都是混沌,我們大家盡力,我們多親近善知識,親近高僧大德,大法師跟我們開示,我相信我們的人生,就不會過一個混沌的人生了。

  相對我們住家住所風水,我們如果假使說,我如果胡亂搞,歡喜怎麼樣設計怎麼樣,自己高興,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,你設計住了不平安,你就傷害到他人,隔壁鄰居了,這個例也非常的多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很高興賺了錢了,屋頂他就蓋一間尖尖的形狀,對到對面,跟對面連傷三個人,對面這個人,傷到的人他也莫名其妙,為什麼會發生這樣?混沌,只知道難過知道哀哀雜雜,不知道要怎麼解,是混沌啊!搞不清楚。一旦跟他提醒說,你的門檻上面,假使前面房子尖尖的,你選一個中午,一三五七九陽數的日子,中午你放一塊鏡子,你照太陽先照,照到尖尖的這裡,熱了你才安到門檻上面,把它黏住,自然這個化煞會化掉,原來只知道難過,在混沌的狀態之下,我們不知道如何來趨吉避凶。這個問題不是一個人,社會很多在風水上的困難,也非常的多。

  也有道場,那裡裡面所有的住眾弟子,一個一個一直走,住住不住,有一個因緣去參加參觀,去那裡拜佛,這個大法師他說張某某,我這間房子道場,你看怎麼樣,我說你這個道場會官司,讓人告,他說從那裡來,是啊最近讓人告,我說這個混沌,你不了解這個風水地理的,厲害點,你所蓋的你大殿蓋下去,你虎邊不應該再蓋一棟,比本殿更大間,那就賓欺主奴欺主。

  那麼這位大師大法師,他跟我說那怎麼辦?我說這個有法有破,有破怎麼破法呢?所以不知道怎麼破,只知道跑法院,冤枉讓人告,弟子一直跑走了,弄到後來差點剩自己一個,照顧那麼大間的道場,這是風水地理的問題。

  為什麼會發生,混沌未開,混沌,混,我們好壞搞在一堆,頭腦沒智慧沒開,完全靜止狀態,不知道要怎麼來閃避,不知道要如何來趨吉避凶。

  那麼我跟他說,不然你原來這棟大樓的,蓋起來,你要當主殿,虎邊又蓋一棟,你以原來蓋的這一間主殿,快點蓋起來,將你原來這一間殿,移過去大殿那一間,那一間又蓋起來,龍虎邊交椅坐得穩穩得,趨吉避凶。

  那麼照我跟他說的方法,那麼他就真真正正,虎邊又蓋一棟,將整個這個原來大殿的,整個中心移去新蓋的大殿,四平八穩,四平八穩以後,結果無妄之災完了,裡面住眾弟子,陸陸續續又回來。所以萬樣事情離不開風水,若是我們不了解者,即是混沌和無名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