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無名與無明
授業主題 : 0270集_風水真經-無名與無明

播出日期 : 1999/8/2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0)
風水真經-無名與無明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。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來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關於無名和無明,無名和無明,我們宇宙間,萬生萬物都是無名,每一樣東西,包括我們人的身體,也是都無名,因為這個分別的關係,才會產生各種的名出來,但是這個名不是,永遠所存在的名,尤其我們人的名。

  現在我們的五術界,從姓名學,姓名學,研究透徹的非常的多,研究到看名字就知道人,的吉凶禍福,而且非常的正確,我也很讚嘆,這些研究姓名學的大師,大家的精進。

  但是我們跟各位,研究這個名字的事情,我們要有佛學的心境,要有佛學的理念,若沒有者很容易,讓這些為了名字的人,只執著這個名,忘記做行功立德,忘記如何來行善,忘記如何來幫助他人,一再計較自己的名而已。所以我們這個名字,也是暫時的而已,沒永遠存在的名字,那麼我們道求道,也沒永遠的一個名字。

  道在那裡呢?道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道在我們每個念頭之中,都有一個叫做道,道是兩樣道,善道和惡道,我們要走是要走善道,我們不要走惡道,惡的路,我們從心不安走到心會安,的路的道叫做正道,我們從心開始很安,走到心不安的境界,目的地為邪道惡道,這就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  我曾經有一位信徒弟子,他就拿他的公司名字,拿來取這個名字,他來說老師你看我公司,這個名字好不好,我說你這個名字是好,但是你做不到,這個名字取這樣,名字是筆數很好,但是你沒辦法做,他問我說為什麼沒辦法做,這個名字就很好會賺錢,我說你如果想說會賺錢,你對名字沒有徹底,你就不會賺錢,那麼問我說為什麼不會賺錢,我說你這個名字是要,你顯露你的慈悲心,有智慧的心去做生意,不是說你只寫這些名字,看這個名字你就會賺錢了,我說你錯了。

  譬如說一間公司,叫做遠達,很遠的遠遠足的遠,達,那麼已經跟你開示這個名字,你的眼睛要看很遠,你才有辦法達到你的目的地,事業的成功,你不是說我自己寫遠達,我遠達就會賺錢了,不可能的事情,你要依照字的意思,去做你的事業,而且實踐生活中。

  那麼我們這個信徒說老師啊,我遠達這個筆數跟我說不好,對我不合,我說如果認為不合,你什麼名字你都不合,若是我跟你說,遠達,遠的你要看很遠,心量要寬,你就有辦法,達到你的目的地了,首先的基礎是要心,眼睛要看遠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說老師啊,這樣我知道了,我過去想說好名字,好的名字自然就會大賺錢,我說你錯了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照我跟他說的,所有的事情看很遠,萬樣事情有空盡量靜坐,讓心靜下來,來反省你的事情,想你該做的事情,讓你的心你能夠如何來,求穩定,所以這個取成遠達後,以前不賺錢,心量改變以後,賺大錢,遠達,所以這就是名字的重要性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叫做風水真經,有的人質疑我說老師,風水真經其它就不是真的,就是假的,我說其它也是真,我們萬樣事情要一個真字,真,真字兩項第一是誠,心要有誠,理念要有誠,第二我們了解這個經以後,用在生活之中,日常生活中,那麼你研究這個風水,你自然你有成就,要不然任你什麼法也沒有用。

 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知行合一,知道就要做,要合一,自然我們人生就會踏入,成功的地步。

  所以名字的重要,我們要了解,各位姓名學的專家大師,我們取名字以後,我們最好跟他開示,他的這個名字的用意重點,在那裡,在名字裡面,那麼無明,無明不了解,我們如果不了解真理,不了解這個名的真理的時候,任你花更多錢,取一個新的名字也沒用,而且我們的思想,無明常常愛生氣,常常愛貪常常愚痴,先貪貪念跑出來,貪不到就生氣就誹謗,就罵他人對不起你,對你怎麼樣,無明,我們沒有了解自己幾兩重,沒有了解自己我是究竟,有多少福報,所以這為無明。

  我們要了解自己,要了解自己,要讓我們造成一個,有智慧的人,要從佛所開示,要反省要懺悔,若是我們一個人,不會反省自己對不對的時候,這樣一來我們人,做萬樣事情都有頭無尾,有頭無尾,若是我們會反省會懺悔,我們從無明你可以進一步,了解你能夠有智慧大智慧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弘揚風水的妙法,我們希望大家從無明裡面,進入清清楚楚了了分明,若這樣我們家裡不會吃虧,不調和的就會減少了。

  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,帶他的兒子,和一個女兒,一個兒子一個女兒,來到我們仙佛寺,要請示說老師啊,我兒子和人投資一個叫做,做婚妙禮服的,最近投資下去了,這不知道會不會賺錢?我說你這個無明,無明,你不了解你多少能力,你的福份有多少,行功立德多少,你有多少固定的親戚朋友,或是客人朋友等等,他說沒有,那麼開始你就出來做了,無明,這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他和他的兒子,眼睛卻溼溼的,老師啊開始投資下去到現在,現在錢都要一直投資下去,都沒有回收生意也不好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這個無明混沌無明,頭腦一片空白為混沌,當一旦你的頭腦空白,稍微一點點清醒的時候,你就我想說要來做什麼了,做什麼又無明,不了解你有沒有這個福,有沒有這個能力,時機夠不夠,無明,聽我說完,卻眼淚自己流下來,老師要怎麼辦?我那些錢拿得回來嗎?我說拿不回來,那些錢不知道要怎麼拿,我說沒有辦法,你這個就是你的無明,所產生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做一件生意,該為不該為,最好的方法,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所以我們二十三日開始,我們要來講解易經心法,希望以最簡單的方式,大家要會卜卦,這個卜卦不是王祿仙的卜卦,不是這樣,我們卜卦如何來卜如何來了解我今天這件工作,遇到要緊的時候,我要去那裡問神,或是問一些能人,或是問一些有修為的人,我們不知道那裡找,那一個是靠得住,能夠靠得住的是什麼?只有神讓我們最能,靠得住而已,佛菩薩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讓我們最能靠得住,八卦祖師等。

  那麼我們易經,易經,我們用易經的道理,一陰一陽叫做道,一陰一陽叫做道這個道理,來讓我們了解,我們來卜,藉一個很簡單因緣的東西,譬如簽,我們五十隻簽,如何算出這個數,我們會下禮拜開始,我們會跟各位教算這個數,我們家裡如果沒有這個簽,筷子也可以,你也能夠了解這個數,我遇到煩惱,遇到猶疑難決的時候,我怎麼來做,我然後我書拿起來對,該為不該為,我們就清清楚楚了,家家戶戶會平安。

  那麼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順心,大家學易經,家內人人健康心會安寧。

  所以我們要傳這個法,除了有形的風水以外,我們心寧的境界和智慧,我們以易經來學習,而且有的說老師啊,我們如果不要用易經,來做這個,用修行的有沒有辦法,我說有有辦法,但是你修行,你要修行到你了解一切,清清楚楚的時候,你必須要可能十年二十年,你才有辦法了解,但是馬上遇到明天的困難,你怎麼辦?明天的事情要發生了,要一個做決定了,從那裡決定,不知道去那裡問,神不會講話,但是我們易經很好的妙法。

  我會最簡單講給各位了解,怎麼用,頭上上面天為陽,腳踏為陰,一陰一陽是為道,是為易,從陰到陽陽到陰,賺錢到賠錢,賠錢到賺錢,平安到生病,生病到平安,吃得到藥到吃不到藥,這中間都是叫做易,叫做經叫做卜,卜是一個名而已,不是永遠的名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無明的決定,不知道要怎麼決定,我們如果無明,莫名其妙發生了,煩惱一輩子,任你修行多會修行,我們如果做一個虧心事,不安的時候,你怎麼坐也坐不住,一輩子為這件事情心在煩,心在不安。

  所以我們家家戶戶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事業一定會順心,家家戶戶大家學易經,天下會太平,我們的公司客戶,大家就不會互相欺騙的心。

  所以學易經的妙法,聖賢留下來四五千年來,沒有真真正正,這樣大眾公開傳這個妙法,我們也很感謝台視公司,會讓我們這個節目這個時段,來播這個節目,也感謝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塊,也有的其它的所有很多會員,另外參加,一個月護持大家一千塊,來播這個時段,給大家廣利社會大眾,這個功德是不可限量,我們也希望以這些功德,迴向給所有參加護持,這個播送的這些功德主,我們也希望各位大家,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。

 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