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易經的基本認識
授業主題 : 0271集_風水真經-易經之基本認識

播出日期 : 1999/8/2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1)
風水真經-易經的基本認識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又禮拜日啦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大家來學易經,明天開始,我們就要來跟各位講解,這個易經心法入門,若是各位我們這個,「易經心法入門」,我們這本書,你還沒請到的時候,歡迎你們寫信來請,不過大家記得,二十塊的郵票,一定要一起寄來,這中間每一天我們功德會,都四五百本的書,五六百本在送出去,很多郵票沒附上,若幾個我是有辦法了,若太多確實經濟能力不夠,這大家要共同來護持,也歡迎大家共同來,印這個風水真經,和易經心法入門。

  易經這個書,我希望我們大家全民,來學易經,天下一定太平,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社會會祥和,大家學易經,我們做事會較順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減少賠錢,減少造惡業。

  明天開始,我們可能會用一段時間,每一天來跟各位講解易經,當然易經是沒有很好講,我們如果以古聖先賢的易經,來用的時候,我們來說,可能很多老先生老太太,還沒讀過少年的,我們沒讀過易經的人,可能會讀得很累,我會以各種的最簡單,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來讀,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會賺錢,會順心。

  一件事情的對不對,我們只有用易經一條,能夠讓我們做一個,很正確的判斷,那麼學習易經,對易經的基本的認識很重要,我們要學以前,對易經不了解的時候,不很了解的時候,我們易經學不好,基本的常識基本的心念。

  那麼現在我們看,易經心法入門裡面的,其中一個易經的基本認識,學易經的基本認識,第一易經是宇宙天地間,萬物的原動力,千真萬確,易經就是我們的,宇宙這麼大,天地之間萬生萬物,無論是人草木等等,它的原動力,我們會跟各位講得很詳細,原來就是這樣,所以易經是我們的,宇宙天地之間,萬物的原動力,也是我們人的原動力,即是易經。

  再來第二,易經每一天時時刻刻,分秒與人在一起,和我們在一起,易經一分一秒時時刻刻,和我們在一起,易者交換立場,煩惱和高興的,也是易,唉喲我很怨嘆,我很高興也是易,對人腳踩了空也是易經,也是易經,我吃很飽了很餓也是易經,所以分分秒秒,都和我們在一起,並沒有離我們而去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了解,易經就是這麼簡單的時候,我們會學很快,很簡單很快。

  我們再來看,易經是不分人的貧富貴賤,永遠與人在一起,和我們人在一起,易經是不分是人,因為有富有貧窮,不像我們古時候人說,你很有錢才有辦法去學易經,不是這樣,易經不分貧窮人有錢人,有智慧的沒智慧的,笨的精的,都和我們在一起,永遠是和我們在一起,它沒有離開。

  所以易經即是,不分人富有貧窮,人就有分富有貧窮,我今天讀比較多書,較窮的人我們就看不起了,我是宗教的宗教家,我是高等的國民,我們都是三等的國民,這是最沒有智慧的,但是易經不分貧窮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是和我們在一起,而且我們有那個機會學習,有那個權利來學習易經,希望大家共同來學習易經。

  我們再來,易經大者無邊無際,小者看不到,但是都在咱人的身邊內和外,易經大者無邊無際,太空船一直飛飛不到,你到一個星球飛不到,那也都是易經在裡面,都是易經的範圍以內,無論在你什麼國土天國,極樂世界,東方的世界,什麼琉璃的世界,什麼世界所有的世界,這麼寬,寬到你沒辦法量,都是易的裡面而已,可見易經看多大,你三千大千世界,也都在易裡面。

  易是什麼,陰陽之內,陰和陽之內,這邊的天和這邊的天,中間,大大到無限的大,即是易經,易,易,易,都在裡面,大到無限的大,小者無限的小,小到你看不到的算不到的,顯微鏡看不到的,都是為易經,所以我們易者大無其外,小無其內,都在我們的範圍易的裡面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究竟多大多小,剛才跟各位講過,你沒有辦法去探討,和它的限度多大,你沒有辦法用顯微鏡,顯微鏡電子鏡去探討,小小到多小,易經在我們的思想以內,科學沒辦法證明,易經它大大到無限的大,虛空之大你沒有尺可量,都是易,所以易者我們的心,我們的思想,一個念頭之間,都是為易,所以大無其外小無其內。

  我們再來看這個文,易經本來就存在的,只是我們以前沒發覺而已,現在已經有至聖先師,及王禪老祖傳授,我們應該珍惜這個機會,易經過去我們因為,大家對易經覺得很深,所以不敢學,不敢來了解,把它看成一種神,不可說不可說,沒辦法了解,但是易經本來就存在的,那麼現在我們有至聖先師,孔子至聖先師,還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和諸聖賢諸覺者,先進大德,都共同在弘揚這個易經,希望大家能夠共同學易經,所以大家要好好的珍惜因緣,好好的珍惜。

  我們再來看第六,易經是最慈悲,心量最大,從來沒看不起我們人,我們大家,易經從來沒向我們要錢,易經是最慈悲的,無論富有貧窮,跛腳也好,眼睛看不到,或是說很難過生病人,或是鳥動物等等,它都把它包容在裡面。

  好像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教主,它就是一個大願力,無論蚊子蟲子,都可以來我西方極樂世界,修行,若是他們如果沒有成道者,我絕對沒有要成佛,阿彌陀佛的心,有夠慈悲有夠慈悲。

  不像我們現在普通,隨便吃三把空心菜,就自己最大,我是什麼神,我是什麼,我修道人我是正信的,我是什麼,你們都是外道的,或是你們都怎麼樣,唉喲愚痴,阿彌陀佛就沒有這樣分,我們眾生為什麼就這樣分,我是最大的。

  社會世間分工合作,個人盡天命和責任,一個掃地掃街道的人很偉大,地上如果沒有掃,我們出門半路,垃圾阻礙顛顛倒倒,若沒有環境衛生這些人,的保護,我們社會上寸步難行,路上全豬屎全雞屎全人屎,所以我們要去尊敬所有的人。

  那麼易經它沒有分,它都把它包起來,都是眾生調和的原動力,所以易經的心量,看多慈悲,我們要學易經,易的心量最大,都沒有分。

  所以易經也沒跟我們要錢,易經沒跟我們要錢,你郵票二十塊,來我這一本書寄回去,一本二十塊的郵資,我們也是這樣給大家,易經它也沒跟我們要錢,希望各位要了解易的心量。

  我們再來第七,易經是很容易學習,只要各位有信心,大家一定會學習成功,會成功,易經是很簡單學的。

  台灣話俗語在說:江湖一點訣,講破不值三分錢。這句話是千真萬確,江湖一點訣,江湖我們就看成,江和湖是很危險的事情,我們不敢隨便去踏入,一旦踏進去,學不好走不好,被海水溪水拖走,我們會滅掉,江湖,所以表示說處處都有陷阱。

  我們法如果沒有學正法,我們會走錯路,好像王禪老祖真經開示,我們如果不從心去修的時候,只唸咒畫符,這樣的時候也沒用,愈陷愈深,要從心性去修行,從慈悲心去修行。

  所以易經很容易來學,大家不用怕,大家不用怕,大家有信心我們就會好。

  我們第八,再來易經就是生活,這點很重要易經就是生活,就是生活,易就是交換立場,你的心我的心我的理念,你的理念,這一餐吃了餓和飽,好吃難吃,有熟沒熟,生的熟的,有鹹不鹹,有甜不甜,都是易經,也是叫做風水就對叫做易經,就是生活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我把它剖成日常生活來說,我應該會覺得有一種信心,我們共同有辦法,把易經來學好,易經學好風水就好。

  譬如我們一個信徒來,老師我搬一個房子搬沒有多久,怎麼會家裡面遭小偷,我這個家裡面的孩子不讀書,孩子不聽話,出去不回來,我說你這個就易經,和風水有關係,風水有關係,那麼要解決這個風水的問題,要從那裡,從易經來解,從易經的妙法來解。

  我說你門出去就滑下去了,你就門打開,前面就樓梯一直滑下去,家裡面怎麼住得住,錢怎麼留得住,也是一直拖,那麼裡面門進來,立一個屏風,立一個屏風的時候,你氣就不會一直拖了,這易就交換立場交換方式,換過去的時候,你自自然然你就會好了,所以照我說的,裡面放一個屏風,門轉一下就安靜了,這就是易經的妙法,和風水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是生活,生活不離易經,風水是生活,生活不離風水,風水的本源是易經,我們人的生命,也是從易而來,易者為一也,一者心也,心者智慧者,覺者善念良心皆為易。

  我們現在繼續再來看,易經可以減少失敗的不幸,這句話千真萬確,我明天要投資一樣生意,我們要問神,神在那裡,神他會降駕,那時候要來還不知道,我們學習易經以後,我們將內在的原動力,內在的大智慧為易,為易,我們從易從無明來到知道,知的中間為經,所以易經,我們依據易經,我們有辦法了解,明天我要幹什麼,可以不可以,減少失敗的不幸,我們失敗一次怨嘆一輩子,失敗一次,隔壁鄰居讓我們拖一大堆,失敗一次別人可能因為我們,雞犬不寧,甚至夫妻離婚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,學易經,做事業我們一定會順心,做人處事會較順心,我們再來學習易經,不但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進一步可以幫助他人,我們學習易經,和學習風水一樣,保護自己不要犯錯,不要犯錯就不會傷害他人了,我們就可以變幫助他人了,親戚朋友我要做什麼,不會,我易經幫你算,易經的妙法幫你算,你會,會了那麼你就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,要不然我們失敗如果多者,事事項項一定痛苦連連,所以易經可以幫助他人。

  十一易經不分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農夫工人,甚至犯罪的人,易經大公無私,若是違背了易經的法則,就是違背天理,違背天理,違背易經的法則違背天理,要成功的機會是非常的困難,即使我們有得到什麼東西,我們也一輩子會怨嘆,於心不安。

  所以我們該為不該為,該得不該得該做不該做,我們用易經來當我們的準則。

  所以易經不分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拖三輪車的擔東西的耕田的,工人,或是甚至犯罪的人,我們易經是沒有分,只要我們遵守易經,我們犯罪的人,我們有一天也會當好人,罪犯了不要再繼續再犯罪,我們犯罪要跟人家懺悔,說道歉賠不是,想盡辦法來彌補人,這樣你的心就安了,那即是易,將心比心交換立場交換心境,叫做易,我們交換心境中間的過程,叫做經,路路途叫做經。

  我們譬如我們犯罪,傷害到他人了,我們要跟人家道歉,我們不要再犯了,設法來彌補人,交換立場為易為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法就是在生活之中,不離我們那麼遠,也沒有說這易經,是專門什麼人在研究的,沒這個理,易經非常的慈悲,易經即是我們人的生命,易經是我們人和人中間,不可分的東西。

  再來大家學易經,大家會學習易經,家庭必定會祥和,大家學習易經夫妻會圓滿,大家學習易經事業會順利,大家學習易經社會會更祥和,大家學習易經身體會健康,大家學習易經身和心會健康,身體以外,心內在的心會健康,大家學習易經,教育會更好,大家學習易經國家會更富強,大家學習易經修道更精進,大家學習易經天下見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開始,我們要來從易經心法入門,從初步跟各位講解易經,我們要學習易經的好處,剛才跟各位,總共有二十一條最簡單,還更多的,因為我們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我們要把煩惱化成高興,我們要將失敗化成成功,你要問神那裡問,能人不容易遇到,真真正正有正法的人,你不簡單遇到,你要遇到他不簡單,他沒有空,他也是要再學習要再精進,那麼聖賢幾千年來,就替我們留下來了,說易經我們原來,就有那個智慧了,藏在裡面而已,沒拿出來用。

  我們有彌勒菩薩布袋和尚,揹一個布袋笑咪咪笑眾生,我們把他看成財神爺,那不是財神爺,布袋和尚笑佛,笑眾生,我們每個人裡面就有煩惱,酸甜苦辣都揹在,這個袋子裡面,我們也有智慧揹在裡面,你為什麼不拿出來用,外面一直闖一直求,我深山求名師,我今天求什麼道求什麼名師,你自己本來就有了,你為什麼不求,你去外面揹著一直追,揹一個東西在裡面一直追,要找東西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希望我們大家,共同來學習易經,易經和風水本來就合一,希望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天下見太平。

 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