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學易經可順心
授業主題 : 0277集_易經心法入門-學易經可順心

播出日期 : 1999/8/2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7)
易經心法入門-學易經可順心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來探討,這個易經的真理的基礎。

  人在世間這幾十年,有的是充滿著希望,有的充滿著悲哀,有的是生活很富裕,有的是生活一天過一天,一天餓過一天,所以這個千奇百怪的人生,我們如果冷冷靜靜,回想過去的自己,回想過去所看到的,或是冷冷靜靜看到我們,每一個時候的人生,你會覺得充滿著法喜,我們就能夠印證當時,釋迦牟尼佛,我們佛祖在世間,跟各位鼓勵說,我們人來世間,不是為了當官賺大錢而來,是為了讓我們生命的光輝,提醒我們生命的光輝更高,所以才會遇到很多不順利。

  相對我們很不順利,用什麼心境什麼心態,來面對呢?叫做歡喜受,但是我們不了解,是什麼叫做歡喜受,究竟怎麼樣才會歡喜受,我們的歡喜受,在不影響他人的狀況之下,才是歡喜受自己來受。

  很多人為了自己我不順利,托累別人我就歡喜受,結果隔壁鄰居朋友弟兄,他們沒有那個義務責任,來和我們歡喜受,讓人家庭不能生活,夫妻吵架離婚,父子母子妻離子散,達成我們自己的願望,我拿人家的錢去弄花,事業做得亂七八糟,沒那個命沒那個福,沒那個智慧,沒那個德,事業那會成功呢?

  所以社會上很多,我學道的人我修道的人,我沒有計較那些,結果你錢拿了花掉了,倒了,讓人沒辦法生活,三餐不能過,壓不過,你才說我修道人,沒計較那些,錯了,這種人非常的自私,若這樣不是真真正正的,歡喜受。

  也有很多人,我們為了錢讓人倒了後,看不開去自殺,也有錢讓人倒了,惡意的倒的時候,我們看不開,百病到,那麼這個罪過,究竟什麼人要來負,當然有它的因它的果,過去的因我們看不到,現在的因當下的因,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我們不要造一些惡業,造一些隔壁鄰居朋友弟兄,為了滿足自己,傷害到他人,這非常的不對,要如何防止有這個問題,學易經,研究易經的真理,易者就是互相立場交換,你的立場和我的立場,互相交換,若是說我惡意把你的錢,拿來花,拿去花掉,將心比心要怎麼樣呢?

  所以我們易經,能夠幫助我們身體健康,也有很大的幫助,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身體很壞,有一天突然和朋友,跑來拜王禪老祖,拜鬼谷仙師,他就我們大殿那裡,抽一隻籤,我說你抽這隻籤要幹什麼,他說老師我要抽藥籤,我說可以,照這個詩這個卦象,藥可以,可以,但是你這帖藥,你要從你家的西南方去抓藥,有藥單去廟裡抽一隻藥單,出來,但是你再印證,再來這裡再印證一隻卦籤,我跟他說你要從,西南方去抓藥,這帖藥才有效,吃得好,他說老師我原來就是,都東邊抓藥,吃了快半個月了,都沒有效好像在喝水,我回去又跟媽祖擲筊,媽祖就說沒有錯,我欠一步請示媽祖,要去那裡拿藥這樣而已。

  那麼抽這隻籤起來,你要從西南方水地比,卦象叫做水地比,水地比,它的天醫在西南方,我說你從西南方去拿藥,回去很高興,他們住的西南邊,過一條街剛好一間中藥行,中醫師,他就去那裡拿這帖藥,那麼去拿藥的中藥師,說這帖藥很激烈,你敢吃嗎?神開給我的藥籤,我就拿,沒關係吃死我再自己打算,他也沒有說,他來請示老祖抽這隻籤,我跟他說你從那裡去,拿了吃了第二天精神一直好,一個禮拜身體好了,才跑來說老師啊,這易經怎麼這麼厲害,這藥從那裡去,我說這叫做緣份,醫生緣諸人福。

  我們還沒有來出世以前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大家要來世間會結緣,有各種的方式在結緣,若是我甲和乙,兩個很好的朋友,在天上的世界,或者是過去生的世界,大家很好有約束,甲跟乙說乙未來在世間,會當醫生,那麼甲要來跟乙來結緣,必定會說好,未來生的時候,我們在世間上出世,你會當醫生,那麼當醫生要跟你結緣,繼續這個緣份怎麼辦?,我只有有一個時候我會生病,生病身體會故障,所以藥會來藉身體的關係,來和你繼續這個緣份,繼續我們過去生的緣份,所以醫生緣主人福,這醫生好一回事,心念最重要。

  那麼他就去找西南邊的醫生,拿藥,醫生說很激烈,他說沒關係,神既然開了,他就要照這樣吃,先生說你有這個信念,有這個信心,我一定拿給你,結果好了,所以這也是從易,易經的道理真理而來,這是身體的健康求醫求藥,這個千奇百怪的百病,在易經裡面來解釋,是不可思議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習易經,我們身體一直要,調伏我們的心,要來調我們的心,不要讓我們的心去亂掉,沒主張去亂掉,不該做的我們就不要做,我們就不要起貪念,因為易經易的道理,這易經跟我們說,該為不該為,不該做的我們就不要做表示我們沒這個緣份,沒這個福份,時機未到因緣未到,我們就不要勉強,那麼我們心就會安,心會安我們身體健康,若是說我們勉強做,每天闖闖得兩隻腳,好像鼓槌,都沒有停,結果把身體弄壞了,弄壞了身體不健康,那麼你身體不健康,你那有可能會順心呢?事事會順心呢?

  所以我們大家來看這一個,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你學易經做事工作會順心,的進一步的條件,就是身體的健康,我們很多信徒身體很不好,老師你加持我,你替我怎麼樣,我有沖犯到怎麼樣,我說好啦,我如果會我就加持你,讓你身體藥一直吃得好,氣血會循環會順利,會順利那麼你就有辦法,去工作了,身體就健康了,所以我們如果沒有一個,健康的身體,要做事不可能會順心。

  所以大家要好好的,照顧自己的身體,我很多弟子都跟我說老師啊,你都照顧別人的身體,你自己的身體沒有在照顧,因為我的身體,小小的一個病,這是我的專利,任何人搶不走我,我如果沒有生一些病的時候,我不了解眾生的身體的病,的多難過,我才跟佛祖要求四個條件,四個條件而已,要我工作好,要我行道好,要我服務大眾好,但是我要要求四個條件,希望這四個條件送給各位,你們也照這樣,我相信大家很快樂。

  第一我跟佛祖要求,要能吃,我三餐吃得下去,要能做,我身體健康,做到死不要病到死,我要求這四項而已,能吃能做,做到死不要病到死,病死是很痛苦,那麼病從那裡來,心有關係,念頭有關係,我們心念有關係,我們身體就不會健康,不健康我們做事情,一定不順利不順心,每一天哀哀雜雜,一隻筆拿起來就沒力,扁擔靠著就沒力,掃帚拿都拿不動,你工作怎麼會順利呢?你要工作那會順心呢?做事工作那會順心呢?

  那麼要做事工作會順心,我們學易經,可以找到一條真真正正,好的路,所以我們大家再來,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順我們的心,這句話千真萬確,任何人也沒辦法去否認的。

  我曾經有一位信徒弟子,他也生病,他也很有錢,很有錢,有一天他跟我要求老師,能不能夠拜託你,跟佛祖求跟老祖求替我求,若是我的身體,如果健康的時候,我所有的財產要全獻出來,我甘願來寺裡,來仙佛寺割草,配菜餔,吃粥配菜餔我就好了,我錢都不要了,眼淚流下來,因為得到肺癌,得到肺癌,非常的痛苦,大隻管小隻管,在加護病房腳綁手綁,這樣在哀在叫,跟我說老師我體會你說,這四句話,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。

  那麼他為什麼會得到這個病,當然環境也有關係,再來他的心念有關係,心的念頭有關係,怨妒心過去就怨妒,預防他人,因為小時候難過,怨妒別人你怎麼那麼富有,我常常心境不平衡,再來就是他的命,易經八字命,他所留下來,他這個身體的機能,易經八字命可以改,靠自己改,我說你的憂疑心懷疑心太重,懷疑心太重,你火就向前向上衝上去,火一直衝上去,衝上去你脾土不足,脾土不足你吃飯你就不正常,不正常你就肺管無力,肺的原動力肺部的原動力,肺屬金,脾屬土,原動力有問題,原動力的問題你腎水不足,腎水你就流不出去了,你所有的氣你會積水,那中間剛好他最有錢的時候,親戚朋友最想要跟他借錢,所以我說你被錢害死你了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他說老師,我沒什麼要求,能夠只有讓我重生,我一定這樣做我能過,但是天不從人願,那麼他發很大的願,要工作,不可能會順心,那有可能呢?

  所以我們從身體健康以後,才有辦法我們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我們的心,順我們的心,我們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真經,太上老君所說,我們身體好像一間大樓,大房子,我們就是地基,我們身體就是,大樓大厝的地基,地基如果沒有穩者,上面大樓沒辦法蓋,馬上就倒了,相對我們身體如果不健康,我們那有可能,工作會順心呢?

  所以希望各位好好,保惜我們的身體,我相信這樣,我們未來我們的人生,會充滿著法喜,那麼身體要健康,要做事順心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。

 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