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學易經無欺心
授業主題 : 0279集_易經心法入門-學易經無欺心

播出日期 : 1999/8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9)
易經心法入門-學易經無欺心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,大家學易經。

  學易經的好處是很多很多,無論是修身養性,或者是做事業,或是求光明求健康,求心靈的安祥,所以包羅萬象無所不包,佛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易也是四千種的法門,因為一切法即是一,一者一切的法,只是在於我們說,有悟沒開悟而已,若是我們如果開悟,一即一切,若沒有開悟的時候,一就是一。

  那麼我們這個易經的妙法,中國聖賢自伏羲畫一個一,一點開始到現在,幾千年來四五千年來,到現在永遠沒有滅掉,這個易經的妙法,無論用在家庭用在個人,用在我們的事業,確實很不可思議。

  最近一些學生考試都考過了,在考試中間也有很多家長,因為來寺裡拜拜,來求王禪老祖開示說,孩子今年的考試如何,老祖跟他開示,孩子的缺點心性的缺點,在那裡,只要可以改掉自己的心性,思想的偏差,長輩如何教導孩子,他心理和心境,那麼孩子他就有辦法發揮,他的本來的智慧潛能,來考就會很順利,可以如願,那麼結果到現在考試完,已經成績都發表了,登記的上的也上了,都一一如易經的妙法在走。

  但是我們學這個易經,不是說只要求取功名,得到自己的願望,不是這樣而已,我們易就是中道,中道,讓我們知道,自己的缺點在那裡,改掉自己的心和念頭,我們人來世間,都不是十全十美的,都不十全十美,都是要打拚要努力,那麼努力的方針在那裡,打拚的方針在那裡,這也是非常的重要,所以易經是教導我們,打拚的方針在那裡。

  最近我們很多信徒從大陸,一一一直回來,回來台灣四處訪名師,為什麼在大陸,生意做得這麼不好,做得這麼不順利,十個九個九,工廠的風水都不對,沒依照易經的方法,不如法,所以賓欺主奴欺主,到後來台灣財產一直賣,去大陸貼無底深坑,填在長江和黃河裡面,一直被流走,這個例也是非常的多。原因在那裡,我們不了解易經,當時還沒去做以前,我們只有易經有辦法,了解該為不該為,若是我們離開易經以外,除非你有很大的修行,要不然我們要做得順利,非常的困難。

  很多人去遇到困難過,才四處闖回來找老祖,老祖也大慈大悲,將你們大陸的工廠的圖,畫回來,怎麼來改怎麼來調整,那麼讓你氣流會順利,每個人踏入門來,看了心會平和平靜,所有的我們的客戶,我們如果進來的時候,每個有一個真心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對這個易經的妙法,這個很重要,所以這個大家要好好,我們來學易經,那麼我們易經在學,我們這個妙法好處非常的多,希望大家了解,易經的好處以後,我才進入這個狀況之下,來跟各位說易經,從開始是怎麼樣,來排這個八卦,如何來了解八卦,那麼這個課程,我們課程講要很久的時間。希望各位我們在家大家,來學易經,公司客戶沒欺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沒欺心,不會互相騙。

  前幾天我們一個大陸,一個信徒回來,回來他說老師老師,感謝你感謝老祖跟我開示,跟我說我們在大陸在做生意,雖然大陸這些人,他們有的思想見解不一樣,往往很多事情,一要告訴二,二要告訴三,一直下去,老祖跟我開示說,要定要定心要定,你遇到的你就會清清楚楚,你就不會說糊里糊塗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,他就照老祖跟他開示,他每天早上起來,一定先坐禪,坐禪想今天我要做什麼事情,坐著靜坐,傍晚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他一定靜靜先坐著,坐著將心比心,這個客戶他的心態是怎麼樣,我的心態是怎麼樣,兩方的心態互相交換,互相交換他就了解說,對方這個生意客戶,他的心裡如何,我們不可以騙,預防不要讓他騙我們,我們要怎麼做,結果一一都照,易經所排的在走,所以大家過得非常的圓滿,而且覺得這中間,做了還算很順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學易經的好處,公司客戶沒欺心,剛才這個例,我們大陸這位信徒這個廠商,原來台商他過去經營的時候,非常困難,所遇到的這些客戶,想要拐他想要黑他,認為你在台灣過來而已,那麼回來老祖跟他開示說,你用易經的妙法,心比心去換立場,交換立場,這易經不一定用卜的,不一定用籤去卜,不一定用籤卜,我們冷冷靜靜交換立場,用心對心來交換立場就是易,交易交換叫做易。

  那麼他每一次,靜靜坐下去的時候,第一想我自己,我今天所做的工作,然後我想說對方的立場,他的心態,客戶的心態,客戶的當下的立場,客戶現在他的經濟問題,他的人事問題他的思想問題,冷冷靜靜換立場這樣做,最開始第一個月,在做的時候,自己這樣早晚靜坐的時候,覺得很不習慣,過差不多一個月後,沒有坐就怪怪了,沒靜坐早上沒靜坐半小時,那天做事業覺得好像,無頭的蒼蠅亂亂闖,那麼完他開始早上起來,一定冷冷靜靜,好我今天目標要做什麼生意,要那一個客戶,我要和那一個客戶接洽,我們要接洽的時候,要以中道,中道,我不要欺騙,他就不會欺騙我,我以誠實的心和他說,誠實的心怎麼說,靜靜坐著,先觀想我和你。

  譬如我和你,我要做這個生意,獻出一個很大公無私,很虔誠誠實沒詐欺的心,我來跟你說某某人,我今天要做這個生意,做這個工作,我的理念你一直想,你今天要對這個客戶的時候,你先做一樣很誠心,和對方去交流,對方這個,你想成坐在你的前面,對面你們在溝通這件工作,你溝通完,你就歡喜心,你才直接去和這個客戶,大家溝通,才將你的理念,將你的希望,要做這件生意的原則,你再從頭說一遍。

  我們這個信徒他第一次,嚇一跳,他說某某人你早上,你和我說的,你怎麼要再來跟我說,哪有,嚇一跳,他才有感應,老師教我的方法,確實這就是易,交換立場,那麼這個生意,大家做做得很好,三攤四攤做到還在做,大家都很誠心在做生意,所以他對所有的客戶,也是這樣,都不欺不詐。

  不是我們所說的,易經我要拐你要騙你,不是這樣,用心很詳和對詳和,來講我們的心靈的希望,我們的構想,我們的理念,互相交換,這樣你即是很尊重對方,也是在尊重自己的心,我們做生意最怕沒有一個,誠懇的心,最怕沒有尊重我自己的心,當一旦如果沒有尊重,自己的心的想法的時候,你百事不順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做生意,開始不順利,就想要再賺大錢,開始就用拐用暪騙,好像現在很多建築商,開始經濟轉得不順利,想說一次就要大富有,或者說不可以,讓我的工地停下來,我工地如果停下來,債主都到來,所以我一直在開發工地,一直在開發工地,沒想到這種貪念的想法,這種欺暪大眾的想法,大家也倒,大家也倒一定的,這天理,這因果,違背了易經的原則。

  所以我們一旦一個人,運如果稍微不好的時候,就不要繼續再潦下去,想盡辦法用來,暪騙大眾的方式,我那一個工地那一個工地,那一個工地那一個工地,也覺得很好看,結果栽下去,不可收拾,業障愈重因果愈厲害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自這樣他就跟親戚朋友,說這個理念,老祖跟老師說這個方法,他做生意為什麼立於不敗呢?就是誠心,沒有互相詐欺沒有互相騙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無論是做生意,或是一些智慧的交往,或是人和人普通在來往,在交往的時候,我們也要用將心比心,我們不要說,只顧著我自己的好處,你如果顧著我自己的好處,會倒,因為天理是大公無私的,不是一,不是單一的而已,大公無私。

  我們這個信徒大陸這個信徒,他有一次更奧妙,有一天他在靜坐的中間,那個早上怎麼看到他的員工,開這個貨車出去,在半路好像開到山谷下去,他覺得這個,他自己有一種意念,一種第六感,他就跟師傅員工說,今天你那方面你不要去,他說老闆我不去不行,但是你如果去的時候,不然你到什麼程度什麼路途,你開車要很小心,盡量不要開到路邊,你要自己很小心,不要打瞌睡,他說會啦老闆我會注意,真的開到那個地方,一直要睡一直要睡一直要睡,嚇得停著,車子停著,睡一覺,才再開過。

  所以我們人的心,如果有定的時候,我們都有第六感,我們如果定的時候,我們都有超越超然,我們如果有定的時候,我們就有一個,很好的超然的智慧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有人問我說,老師到底易經的精神在那裡,我就跟他說,易經的精神在中道觀,中道觀,易者交換立場,交換利益交換心境。

 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在大陸深圳,他也做一個工廠,做加工的工廠,他有一天他就是要去上海,要進一批貨,那麼他要去的時候,回想在台灣還沒去的時候,我跟他說當你一旦,如果要到較遠的地方,我建議你自己要,誠心誠意先祈禱,若是你信耶穌者,祈禱主,你如果信神者,你們家的神你求神,自己祈禱神,你如果拜佛者,你祈禱佛菩薩,我弟子今天要去那裡,要去那裡坐飛機,去那裡要做這個生意,這個對方是某某人,希望我和他的這個善緣,可以繼續這個善緣,因為我們沒有見過面,人家的介紹,所以我希望繼續這個善緣,而且祈求我去一路上,可以平安順利,貨接洽的貨可以,符合我來使用。

  當我們的信徒,他就飛機坐了,到上海去了,到上海的時候,他遵照住址去找到,找到了,這位客戶他就開始在門口,準備茶都準備好好的,很高興在公司,在那裡就等他了,等的時候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到了,這位客人很高興,就看了大家拉著,手拉得緊緊的,眼淚流下來,大家流眼淚,說好久沒有見到你了,很久沒看到你了。

  我們這位信徒莫名其妙,那有這樣講,或是一直要騙我,有詐欺有騙術,看就不是,他說你早上,很早還在睡的時候,夢到菩薩佛祖帶一個人來,說你們有很深的緣份,你們要做這個生意,也有很深的緣份,你上輩子也是有,一個生意的因緣,這一生來這裡再相遇,說完菩薩就離開了,你的面相讓我很清清楚楚,所以談談談,對了我昨晚我就開始,求菩薩了,早上又求菩薩,之前三天前我就求菩薩,說大家結這個善緣,繼續這個善緣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,他才無限的感慨,才感謝老祖,有舖這一條路,讓他去做這個生意,那麼對方這個生意人這一個,上海這個人,那麼他所聽到他做事情,覺得有比較衝動,但是和他做生意,欺騙心卻沒有了,所以很誠實在做生意,譬如一個東西他賣五元,裡面照常三元利潤,照常三元賣,這即是易,我還沒到,到目的地就是交換立場,即是易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回來,很高興,就來答謝老祖,老祖幫他牽這個好因緣,牽一個很好的對象,大家沒有互相欺騙,互相欺詐。

  所以老祖一再跟我們開示說,學易經的好處,即是說交換立場,一切法我們能夠了解,清清楚楚,做到知道因果,若是我們不知道因果,我們做的事情,一定會愈走愈陷愈深,愈墜入黑暗的深坑。

  我們這個信徒回來以後,他跟我說老師啊,可以我將這個妙法,說給親戚朋友知道,我說可以,我有線電視無線電視,也是都說給大家知道。

  我們要做一件事情以前,我們可以祈禱,我們家無論有拜神沒拜神,有供養神聖,有沒有都沒關係,我們來祈禱,你祈禱我求什麼神,譬如現在大家和我結這個緣,我們的主神就是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可以祈禱請王禪老祖,慈悲,我要做什麼生意給我智慧,給我力量給我有信心,人和人可以結一個,很好的善緣,時時祈禱,我們都會順利就對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大公無私的祈禱,都能夠得到神佛菩薩,的護持加持,這即是易經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要學的法是八萬四千的法門,每個人各有各的生存的方法,各有各的生意經營的方針,但是記得一點,我們要求神賜給我們,我們能夠有智慧有力量,有信心,讓我們知道因果,讓我們有這個智慧最要緊,而且我們人和人中間,要有這個善緣,當然我們這樣求的時候,我們也不可以做,欺騙他人的心,若是我們只求神佛菩薩,求老祖讓我們有這個因緣,但是我們做事都有在暪騙神,暪騙人,早晚也會揭穿,若這樣神也沒辦法幫我們忙,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事業也不可能會順利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是一個中道觀,是因果論,因果論,易經的真真正正的妙法,即是因果論,中道觀,所以我們希望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,公司客戶沒欺心,事事項項會順利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