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家庭一條心
授業主題 : 0281集_易經心法入門-家庭一條心

播出日期 : 1999/9/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1)
易經心法入門-家庭一條心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「風水真經」,大家學易經。

  今天欣逢記者節,在這裡向普天下的記者,致最大的敬意,你們的辛苦,讓所有我們的大眾,才有辦法了解天下間,所有一切生老病死苦,這些妙法的示現,我們談起記者,無論風雨雷公在打,大水大火中間,你們大家都非常的辛苦,將這個消息想盡辦法,送到所有的觀眾百姓,人民的手中和眼睛之中,或是腦海內耳朵裡面,你們的辛苦,確實不是一般人可以所了解。

  因為我在這裡弘揚,這個風水真經,這個行道以來,以結過很多善緣,在記者這方面的好朋友,記者先生小姐你們的辛苦,確實有的是用血和眼淚,所換過來的,這我有體驗過,記者將所有的社會一切的,人間的禍福,生老病死苦,貧富貴賤的種種,以最超然的方式來報導,有的用文章有的用嘴,這是在盡我們個人的天命。

  所以我們當記者的朋友弟兄,我們在這裡預祝,各位大家身體更健康,能夠採訪到,對眾生能夠警覺啟示的妙法。

  那麼談起記者,若是現在名字叫做記者,那麼在過去時代裡面,記者就是將歷史所留下來的,一個賢人,所以我們當一個記者,也是在修行,也是在修道,若是我們以實,依照實實在在,我們報導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犯了因果,若是我們又沒有依照事實,報導的時候,我們會犯因果,划不來,我們要去擔很重的業。

  社會的動態社會的安祥,都是要靠記者先生小姐,你們的報導,每一天的新聞報導,電視新聞報導,確實看我們大家,以最快的時間,將這些訊息傳給大家,確實非常的欽佩,我們記者先生小姐,你們的工作那麼神聖,那麼的神聖受人尊敬,但是我也希望我們大家,受人尊敬中間,我們也希望大家,能夠再將更超然,能夠教化眾生,讓眾生能夠覺到,他的事就是我的事,一樣的報導,我相信你們就是大菩薩,即是真人。

  維摩詰居士開示: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,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。那麼社會上任何一個角落,的亂象,即是大眾的心,共同的共業,那麼我們在報導,這麼多這麼多世間事,八萬四千種的世間事,無論喜怒哀樂貧富貴賤,這麼多這麼多世間事,經過各位的筆各位的嘴巴,你們能夠啟化眾生。

  所以各位也是大法師,大法師,文字法師,我們在新聞報導,也是語言法師,所以我們國家和社會的安定,確實須要靠大家,共同來安定,當然社會事無奇不有,人世間的千奇百怪,糊里糊塗的事情也很多,糊里糊塗家庭的事情,也很多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這一節要來說,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,各位也是在實踐,易經妙法的聖者,聖者,各位也是在履行易經妙法,普化在每個人的心,人和人中間,這也是記者的天命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要來弘揚易經,也希望我們的社會會祥和,我就盡一部分,將我所知道因果論的事情,說給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了解,有的記者先生小姐,也共同將這些妙法,一起用很客觀,很客觀教化我們,但是我們大眾看到記者,報導新聞,我們要用以正面來看事情,因為每一樣的教化,我們大眾不要把它看成,這記者在隨便報,但是即使他,報導不事實的時候,我們也要用一個心,啟示警告我們的心,我們來看,這也是我們一種修行,我們大眾我們所有的人,每個人一種修行的法門。

  所以我們有時候,看到記者報導很多社會,家庭的亂象,我們就氣得要死,沒有錯氣得很沒道理,但是我們要警覺,我們不要有相同這些,家庭糾紛,這些亂象事情,會發生在我們面前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,尤其在家庭,即是一個易經小小的示現,一個家庭是小小的天下,一個家庭是小小的宇宙,那麼易經在家庭裡面,已經最簡單的啟示教化了,夫和妻,男者為陽女者為陰,一陰一陽是為道,一陰一陽是為易也,那麼夫妻中間,在這個家庭,整個人和人中間的思想,夫妻之間的思想往往很多,都思想不合,這叫做經路,先生為陽為日,太太為陰為月,日月中間地球,就有地球了,地球裡面有眾生,有眾生就是我們的想法做法,什麼事情都不一樣,不可能會一樣。

  所以人在世間一個家庭,夫妻的思想不一樣,是非常的正常,因為有一句話成語,「同是天涯淪落」,我們大家同是,世間的淪落的人,我們就互相要關心,互相要照顧互相體諒,才是真真正正的人,才是真人,若是不會互相體諒的人,不是真人,不是真人,虛偽。

  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自再降下凡人世間以來,時時開示,我們家庭要建立一個,祥和的家庭,那麼建立一個祥和的家庭,從什麼來建立呢?用易經的妙法交換立場,誠心交換。

  有一位弟子,他對太太非常的壞,非常的不諒解,因為他就比較有讀書,太太就比較耿直,他什麼事情每樣罵太太,你為什麼那麼笨,你為什麼那麼沒智慧,不會做什麼,每樣都嫌太太,嫌得沒一個對,有一天聽我說,同是天涯淪落人,大家何必太計較,眼淚卻流下來,我想說你在流什麼,老師你說到我的心裡,說到我的心裡刺到我的心裡,我一結婚快到五十歲以來,對太太都嫌太太,我聽你這樣說,說到我卻發覺自己,我是不是人,我自己覺得很慚愧,太太才是真真正正的人,修行的人,我名聲我是修道人,在修道四處訪道,拜道,結果我不如一個太太。

  那麼會嫌太太,我說是啊,太太幫你生三個孩子,這麼行,你一直嫌你太太,假使你如果說,你要娶別人就多好的時候,不一定,可能生到這些,沒辦法如你的願望的,可能更多,那麼你為什麼,一直去嫌你的太太呢?同是天涯淪落人,大家能夠成為一家人的人,我們大家互相關心,能夠照顧互相照顧,太太她照顧家裡面,陰者在下陽者在上,陽者為光陰者為大地,一陰一陽叫做易叫做道,若沒有陰沒有陽,即叫做孤陰寡陽,孤陰寡陽不生不長。

  譬如我們有的人,學校都讀書,都在男生的學校,結果他就不知道,如何來善待女朋友,女性他就不知道了,天下間只有我一個男生而已,所以男人主義的人很多很多,奉勸各位錯了,錯了,若是你如果愛你的孩子,我這些孩子很可愛,很聰明的時候,你就要先尊重自己的太太,因為你最愛的這些孩子,是從太太來,有的當太太,嫌先生嫌到,沒有一個對的時候,我很愛這些孩子,這些孩子是我的生命,那麼各位太太小姐,要尊重先生,你如果沒有這樣,是不可能你所喜歡的,小朋友出來。

  我們有一些信徒來,就說老師啊我要離婚,我要離婚你看怎麼樣好,怎樣好嗎?我說你問得有夠傻,你要問離婚我不會贊成,因為我如果證明你有離婚,我要負因果,所以我不會贊成離婚,但是我要問你為什麼要離婚,我問你為什麼要離婚?有的說我先生外面玩怎麼樣,我說你忍耐一下,先生糊塗有一時,夫妻在一起就是互相約束,一定一個來世間的時候,會糊塗,所以我們夫妻一方,會再快點下來世間當夫妻,要將他偏掉的時候,能夠到時候,最要緊的緊要關頭是救他,等待他,讓他不要再走偏的路線去了。

  所以夫妻是同是天涯淪落人,本是同一個林裡面的鳥,何必要相啄,互相關心才是正確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夫妻是修行最好的老師,無論是先生或是太太,這都是一個老師,互相關心以外,互相勉勵,互相將這個錯誤的缺點,再糾正,若是說我們很愛自己,這個孩子,我們另外一方要尊重,要尊重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希望我們大家的家庭,都會快樂會祥和,那麼我們社會就能夠清靜,會祥和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學易經的好處是有夠多,有夠多有夠多說不完,我們簡單跟各位介紹這幾項,那麼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因為有這麼好的好處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在四五年前就叫我要開,易經心法研究班,前後在仙佛寺,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到現在已經有四年多,再來在台北開,易經心法研究班第二屆,有兩百多名的學員,第三屆在新竹芎林大凡寺,芎林大凡寺,為第三屆易經心法研究班,也兩百多名,第四屆在后里,馬場後面三寶寺,開易經心法研究班第四屆,也三百多名,第五屆在台北大安寺,大安寺已經在國曆,七月二十九日已經落成了,在台北樹林樹林鎮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第十樓大安寺,我這裡都有在弘揚,開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,若是有興趣研究易經的人,你們可以去那裡學習,去那裡研究,新竹在大凡寺在教易經,在后里三寶寺,還有我們本寺仙佛寺。

  很多信徒來學易經以後,家裡很圓滿,我的弟子現在已經有,一千多名的弟子了,每個禮拜都有在上課,一個禮拜都有一天,晚上三四個小時,大家來上課學易經,學易經以後,我們的所有的弟子,家庭都圓滿安定下來,因為知道因果,知道人和人如何互相對待,知道人和社會的個人天命,和責任,知道人和人中間,的什麼因緣才會在一起。

  希望各位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我也希望我們現在,在台視公司這裡,在播這個易經的妙法,希望大家共同來學習易經,我雖然沒辦法,一一到各位的地方,和各位結這個善緣,也希望在電視中間,大家犧牲這個時間,多睡的時間,我們提早起來,我們可以來學習易經,各位家裡一定會,非常的圓滿。

  我一位信徒,先修班的信徒弟子女弟子,他就是去苗栗三義,弟子那裡上心法先修班,最開始先生非常的反對,反對說太太為什麼要學易經,是要幹嘛,那麼這位太太,她來當學生以後,發覺易經可以讓她的家裡,能夠圓滿,所以她一定要學下去,不顧先生的反對,她一個禮拜一定找一個時間,來讀這個易經。

  易經讀完她發覺她知道,我的房子有問題了,我的房子對出去虎邊抬頭,別人蓋一棟十幾樓的房子,虎邊抬頭,所以先生自那棟蓋起來以後,心情都變了,外面玩外面亂來,吃喝嫖賭飲都來,搞到一個家庭快要散,快要離婚。

  那麼跟我的弟子胡弟子,她說老師老師啊,我先生要跟我離婚,怎麼樣,我的弟子說絕對不可以,師父交待任何人都不能離婚,因為你不了解因果,胡亂離婚不可以,你要先查你的毛病在那裡,結果她將這個圖畫出來,我的弟子胡弟子才說,你的房子不對了,虎抬頭你趕快請示師父,怎麼解決,圖才拿來,我說換一個門過去,好了,門拐一個九十度過去,那棟房子閃到後面去了,就好了,先生正常晚上正常,白天上班正常,才不會開始常常要罵要打,喊要離婚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本來都是善的,為什麼會變成惡,不了解,那麼這位弟子,這個家庭則圓滿,救一個家庭,後面四個孩子怎麼辦?你若是離婚,這四個人心裡的不平衡,怎麼辦?罪過是我們大人的,孩子是無辜的,是我們的見解不一樣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學易經,人和人會互相了解我們的心,易經就是誠心的對待,易經即是我們人和人,如何來交換這個立場,那麼這個例,我開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,心法班,這麼多學生,大家我們如果有機會,以後來結緣,你看我們這些學員學生,大家都是菩薩相,很安詳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大家如果能夠學,來學易經,我們能夠社會更祥和,那麼我也計畫,如果有好因緣,我現在也在找土地,希望蓋一間易經大學,讓所有的孩子,我們能夠像佛光大學,免費大家來學習,研究這個中國聖賢,留下來易經的妙法,那麼然後弘揚在社會,各個角落,這樣也是我希望,也希望諸天佛菩薩,能夠完成我的心願,因為我發覺易經是,太好太好太不可思議,的一個妙法。

  易經能夠讓我們一個家庭,會圓滿,讓我們身體能夠更健康,讓我們恩想會正常,人和人中間會互相尊重,過去很多人把易經,都看在術裡面,錯了,希望各位我們大家正確,認識易經以後,希望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,我們也很歡迎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我們祝福各位,大家一家圓滿,大家一條心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