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天下太平
授業主題 : 0282集_易經心法入門-天下太平

播出日期 : 1999/9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2)
易經心法入門-天下太平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要繼續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,大家學易經。

  學易經的好處一言難盡,學易經的妙法,讓我們的生命,增加無限的光輝,學易經讓我們的家庭,大家一條心,學易經讓我們大人小孩子,都會聰明,學易經我們的公司,客戶沒有欺騙的心,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。所以易經的好處,是有夠多,和唸佛的好處一樣多就對。

  什麼叫做易經,易者一陰一陽,互相對待為易,易者即是天心,天的心,易經就是天心,易經是神的心,神心,易經是什麼,我們人的心,人心。

  所以我們人的心,本來就是良心,就是好的,為什麼會壞掉呢?因為我們不了解易的道理,不了解陰陽對待的道理,才會造成我們很多人,在世間糊里糊塗,一個人的糊塗,影響到整個社會的亂象,一個人的糊塗,影響整個國家的安危,一個人的聖賢聖心,聖賢之心覺者之心大智慧,能夠將國家轉危為安。這一個月來,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政策,在談起什麼政策什麼政策,我相信這都是我們的國家,所有的主政者,都要轉危為安的一個念頭,和一個大慈大悲的心。

  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每個人的思想,都是在易裡面在打轉,都是易在打轉,本來就不分不離。

  我們的國家自中華民族,五千多年以來,我們一個易經的文化的精神,我們很多聖賢聖者,一些能人學者,都一再在推廣在講解,易經也非常的多,易經的契入的方法,是八萬四千種的契入方法。

  在幾年前我們台灣,原來立法委員朱高正先生,他也是談易經,所講的也是真的有理,有的人問說某某人,在說易經有沒有道理,很有道理,因為個人契入,進入的境界不一樣,有的是從南方而來,有的北方而來,但是所追求的是什麼,追求一個心安,所以我也很讚嘆朱先生,他講易經的見解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行行都是在為了大眾的利益,只要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心,為了大眾,能夠得到一個祥和安靜,清靜的心的時候,我覺得這個大家,無論你是那一個法門,用什麼方法來講解這些妙法,都是一個正確,都是一個有善知識的人,希望各位我們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。

  我講這樣你們會想那樣,你們想也對,我說也對,但是目標是一個心安,也不用相爭,我們台灣很多打擂台的習慣,沒有多好,每個人有的愛吃肉,有的愛吃鹹菜,有的愛吃魚,有的愛吃豬肉,有的愛吃葷有的愛吃素,你所吃的東西,進入你腹內,是要維持我們肉體的生命,維持我們身體肉體的生命,要維持這個生命,必需要有各種的食物,個人的因緣因因緣緣,我們不方便去批評說,吃素的他就吃葷的吃肉的,吃牛肉的,我們沒必要去批評這些,我們只是說,各種的世間的萬項萬事,都是一個陰陽對待,都是兩極化,兩極化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,他說老師我身體很難過,我筋骨酸抽痛,我說你不要再吃肉了,肉裡面酸類較多,你就吃青菜,他說青菜很痛苦,我說你是要每天痛苦,或是要來吃青菜比較快活,回去好了老師我聽你的話,回去他就開始吃素,盡量吃青菜豆腐類少吃了,筋骨酸抽痛卻好了,就跑來老師你這個什麼法啊,我說易經妙法,易經的妙法。

  為什麼易經的妙法,對啊,你原來從吃肉到吃魚,這一邊到這一邊就是易,交換,這個過程就是經,就是易經,你原來酸抽痛很難過,難過到走路寸步難行,那麼你從這樣吃了以後,你身體強壯起來,從難過到平安,這即是易了,這是易經了,那有怎麼分。

  所以易經在我們生活中間,易經在我們的每個思想中間,都是易經,我們愛因斯坦相對論,即是易經,愛因斯坦相對論是易經,但是相對論裡面一個相對,一個對待論,我們沒有說到,對待論,沒去說出來,相對論裡面,就還有一個對待論,為什麼要相對,一定有對待才有相對,有相對才有對待,這是完全等於一的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我從對待,從很不平安到平安,相對論,那麼相對論中間,這中間一個因緣,因緣這個到這一邊來,一個經過一個過程,這個就是對待了,這個就對待,一來一往電相通了,叫做對待,我現在人很難過,我要做什麼工作,要吃什麼東西,能夠得到快樂得到平安,得到平安以後,我又怕發生過去的不平安,我就自己時時會警覺,那個叫做對待,叫做對待論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易經者,對待論和相對論,叫做中觀論叫做中觀的論,我們的國家也是一樣,我們的外交也是一樣,都是在互相對待和對待。

  我們曾經有某一位官員在七八年前,八年前因為有一次案的問題,來請示老祖,老祖跟他說你這個問題,缺點在那裡,但是能夠讓你平反,平反你的讓人誤會,那麼有一天他說老師啊,我可能會換位子,我說會啦,你會換到外國去,做我們國家的大使,做我們國家的外交,很好的人才,為國家來服務,恭喜你,說那有可能,結果真的就要去某一個國家,做我們的代表。

  那麼他出去他就帶一本,易經心法,一本易經,易經人生小本的易經,易經和人生,或是易經心法,裡面的內容也是有,易經心法裡面的內容也有,照裡面你如果要去拜訪,去外國做外交的時候你可以照易經的方法,去和人接洽,那麼可以事先了解,外國對我們國家,的想法如何,以用易經的方式你來判斷。

  那麼這位代表先生,他說老師這樣哦,他就出去真的出去了,出去這本身上帶著,帶著後如果有什麼事情,要去拜訪其它國家的能人,等等,他一定先易經看一看,然後靜下來知道了,那麼去做外交,所以在我們台灣到歐洲,這個國家外交做得非常的好,非常得好,這也是一個易經的妙法。

  那麼易經的妙法,這是一種對待,不是一種互相對立,不是對立,你如果對立的時候,我們學易經就不可能,會開悟了,不可能會開悟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,用在國家,我們確實都能夠社會會太平,國家會太平,我們現任的總統李總統先生,那麼曾經我看報紙報導說,總統先生也在學易經,我很高興很讚嘆,以後來我發覺總統先生,所做的所決定的事情,都符合易的法則,符合這個易的法則,在運作在領導我們一個國家,領導我們的國家。

  依照易的相對待,相對待,最開始相對論,然後到相對待,君和臣為易,君和臣為易,君和民也是為易,易經的易,上下為易,能人愚笨人也是易,都是一個相對待,相對待的妙法。

  好像最近為了說,援助某某那裡某某那裡,這個我們國內也產生,很多的爭執,站在易經的妙法所說,這即是互相盡一個人道,一個人道互相幫忙,可能大家過去生,種有一個很深的緣份,所以才有這個事情出來,那麼是對是不對,照易經所排的法,所算出來的時候,這即是一個相對論,和相對待論一個中觀,一個中觀論,這是一個正確的做法,一個正確的做法,至於禍福還不知道,目前我們只要站在一個,很慈悲同是天涯淪落人,在世間你就比較難過,我們做得到的,盡量去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我們任何一件,世間的事情,我們還沒看到以後的時候,我們目前可以檢討,但是我們是不是有辦法,找出一條真真正正,這個正確的觀點。

  所以易經我們如果能夠,大家來學易經,知道人和人的因果,知道世界人民共同的因果,知道世界大同必經的途徑,要怎麼做的時候,所以我們如果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社會,你就會看到太平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你就能夠看到太平,因為易經是因果論,因果論對待論,我們如何對待大眾,大眾如何對待我們,我們如果知道因果,我們不要犯了糊塗,糊里糊塗的惡業,我們不要犯了這些世間,不該發生的事情,我們心就安了,我們如果心安大家心安,世間就像佛淨土了,我們的世間就是很清靜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弘揚,易經風水妙法,由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大家每個月一百塊集資,來弘揚護持這個易經的妙法,我在這裡也很感謝,所有參加功德會,你們這些會員,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塊,的護持,在這裡感謝你,你們的功德,也願此以此這個功德,迴向給大家,也迴向給我們的國家社會,能夠太平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