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向三軍將士致敬
授業主題 : 0283集_向三軍將土致敬

播出日期 : 1999/9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3)
向三軍將士致敬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實在一個,很好的日子,九月初三,九三軍人節,國家的安定也是需要,三軍將士的大慈大悲的心,也是需要很強的軍力,才有辦法照顧國家的安定,會照顧到我們百姓的生活,的安定,若是一個國家軍事,很衰弱的時候,一定受人欺負,相對受人欺負的時候,國家生存就產生了很大的,動搖不安,國家的不安,每個人的家庭,每個人的生命,跟著就是不安。

  所以今天在這裡,本人代表我們仙佛寺,所有功德會的會員,和十方善知識天人眾等,向當下我們的中華民族,我們的中華民國三軍將士,致敬,自古以來三軍將士,對國家的安定對社會的安定,占了一個非常非常,重要一個角色和天命任務,你們大家就是天龍護法,再來化身再來投胎,我們的三軍將士,即是我們的大金剛,如來的慈悲,為了調和給世間,人在世間能夠安安心心,來唸你們的佛,安安心心能夠來,靜靜在修行,給大家的事業,安安靜靜平平安安去公開,去競爭去努力去打拚,這些根源,即是三軍將士的功勞。

  三軍將士自古以來的心,都是不變,自古以來都是為了,大眾的安危,為了國家的安危,百姓的生命的安危,在打拚這顆心,從古以來就沒有變,這是易也,易,易也,所以易經的易,即是一,一者自古以來,自古以來到未來,都是一,那麼三軍將士的心,大慈大悲的心,犧牲生命的心,都是一,都是易經易也。

  所以易經在我們生活之中,易經在我們日常生活裡面,易經並沒有離開我們而去,所以易經在三百六十行,八萬四千法門,都是離不開易,三軍將士的犧牲奉獻,晚上行軍晚上守海防,晚上站崗站哨,所為了是什麼,達到一的境界,一心不亂服從軍令即是一,也是易經的易,易經的易者是一也。

  所以三軍的將士的戰爭,也是讓我們百姓全國,從不安要讓大家進入一個,國家安定安詳的境界,也是為一一條心,天心,天的心光明的心神的心,神的心就是要讓我們大家,過得很安詳,過得很快樂幸福,有家庭有事業,有社會有個人,這個健康和快樂,所以這個責任,軍人三軍將士,實在非常非常的大。無論在三軍裡面,從事那一個角色,無論將相或者走卒等等,都是在履行一個不變的法則,即是一,即是天下太平社會安和,國家百姓能夠得到安寧安詳,這都是易經的法則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易經是不是有,離我們很遠,事實沒有,易經在我們每一個角色,裡面每一個角度,都是易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有時候看三軍將士在打靶,打飛彈,這就是易,易從頭到尾,我從開始念頭,我要保護我的國家的,全民的利益,所以我必須要用槍來維護,照顧我們整個全民的安危,所以子彈砰一聲,飛彈打了,從這裡到對岸,從這裡到對面,到我們的敵人,都是為一,這個一是什麼,一是善念,為了要照顧我們這個社會,國家的安寧,這即是一,不變的法則,不變的法則。

  所以三軍將士你們的慈悲,即是修行,即是很好很好一個修行,一個忠的修行,忠於自己的良心,忠於社會忠於家庭,忠於國家忠於整個天下,的眾生的安危,所以來履行各位的理念。

  所以我們三軍的將士,我們也是在修行,只是修行的角色不一樣,這是佛跟我們開示,八正道的正業,正業,正確的事業,維持我們的整個國家的,安危,維持社會的安定,所以這為一,易也,一,易和一,所以易經者為一,從日到月為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對三軍將士,我們要鼓勵,我們要鼓勵他,我們要讚嘆他,要尊敬他,我們每個人都希望,社會會安定,那麼要安定,基礎從那裡來呢?必須要有奉獻犧牲的,三軍將士來為我們奉獻,若是我們一個國家,沒有一個很堅強,很強壯的軍事的軍力,一定會受到別人侵佔我們,好像八年抗戰,日本對我們中國發出,侵略的行為和心念,已經違背了天意了,所以天理不容,以後差一點滅掉,那麼這一種的戰爭,不是真真正正易的戰爭,他的易從墜入黑暗的地獄,一個貪念的地獄,從墜入黑暗來侵害他人,若這個不是很正確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當三軍將士,我們捍衛自己的國家百姓,能夠安定,這是為首要的天命和任務,三軍將士的偉大的犧牲,我們不用再說,但是我們身為一個百姓,士農工商所有這些人,我們大家百姓,要對國家的軍事軍人,三軍將士時時起一個,尊敬的心。

  我們要知道知恩,要感恩要報恩,知什麼恩,知道就是政府和軍人,為了全民的安定,我們要知道他們的奉獻,我們要知恩,我們要感恩,我們要感謝這個恩,感謝三軍將士日夜風吹日曬,站在海邊站在山上,住在深山林內,住在山上,都是為了整個國家的安危,全民的安危,在奉獻在犧牲,這也是我們要存一個感恩,再來報恩,報恩我們要用我們,實實在在的行動,我們要尊敬。

  所以每年有一個勞軍節,勞軍,這個一年一次勞軍,是表現一年大家的心,對三軍將士的尊敬,所以一次的勞軍,但是我們時時存著尊敬的心,那麼三軍將士來維持社會,維持國家的安定,我們就要像他們的精神打拚,來為社會來努力來奉獻,我們要打拚我們的事業,我們不要再製造社會的事端,若這樣我們不配做為人,我們沒有資格當人,因為做人是要知道知恩感恩,報恩才是人,若是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即不是人。所以我們要尊重把握,我們就是人,我們要珍惜我們就是,最高的動物是人,我們有思想有愛心有尊敬心。

  所以我們身為一個百姓,我們在後面在享受,三軍將士在吹風曬太陽,我們要感恩他們,我們要報恩,我們要給社會建立更安定,社會安定三軍將士的努力,那麼我們即是一個,報恩最好的行為和行動。很多人對軍人沒辦法去體諒,對軍人沒辦法去尊敬,對軍人我們的三軍將士,沒辦法去讚嘆和鼓勵,我覺得這種人很可憐,很可憐,我們每一年九月初三,都舉辦三軍將士軍人節,我在這裡代表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向我們的三軍將士,向你們致意向你們感謝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欣逢三軍將士,九三軍人節,我們要用行動來表現,要用行動來實踐去做,心存知恩心存感恩心存報恩,然後實實在在來做到,報恩的境界,我們大家共同來為,社會來打拚,大家來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,做好的人,大家能夠修行,尤其我們修行的人,更要感謝三軍將士,我們有機會叩叩叩叩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在這裡打坐,你們有機會在這裡坐,都是三軍將士的慈悲,他的奉獻,這一的心,一心不亂一心不變,為國家為社會為百姓的奉獻。

  所以我們要時時心存感恩,無論三百六十行,行行我們都要心存感恩,銀行界股票界,尤其股票的最敏感,假使有戰爭動靜,一有變化的時候,股票就起了很大的變化,可見三軍將士在經濟,在股票經濟佔了一個生命,我們要尊敬他,讓我們的三軍將士,我們能夠安安穩穩,歡歡喜喜安心,來為大家服務,來捍衛我們的國土,若這樣我們的股票經濟,才有辦法會穩定。

  所以無論那一行,那一個事業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百姓修道者修行者,種種我們都要去,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要感謝我們的三軍將士,你們的偉大你們的慈悲,你們的犧牲,你們大家的奉獻,若這樣我們有一個心,全民一心,全民一心,才真真正正叫做全民一心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