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奉、夭
授業主題 : 0312集_易經心法入門-奉、夭

播出日期 : 1999/10/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2)
易經心法入門-奉、夭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若是今天出生的人,在這裡祝你們生日快樂,祝大家長壽又健康又幸福,心念又光明。

  「人生六十不知休,等待何世再來遊」,這句話我在台中三民路,一個蔡老先生,蔡老先生,他就是很有名的卜卦先生,命理哲學家他九十多歲了,他給我的勉勵的鼓勵,說人生六十不知休,等待何時再來遊,人身是難得,我們不知道好好的去愛惜,這個身體,確實我們這一生白走的,這句話說來,我時時在我的心裡,在我的心頭裡面,起了無限的深深的思維,確實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若不知道修行,確實我們人生白走的。

  修行不是說我要,進入深山林內,去誦經去坐禪去拜佛,不是這樣修行,修行就是修正我們的念頭,修正我們壞的念頭,譬如說我想要罵人,或是要騙人,或是要誹謗人,沒有的事情說一大堆,讓人打架夫妻吵架,要說得一大堆,讓親戚朋友互相相殺,或是說沒有事實的事情,讓老闆員工起衝突,或者要去騙人家的錢,倒人家的錢拐人家的錢,這些都是壞的想法,我們都要修正它,捨掉壓掉,壓到哪裡去。

  我們要有慈悲,要有憐憫他人,要有幫助他人的心,是是要有歡喜心,我們事事要幫助他人的,這個念頭,而且要積極,光明的念頭,這才是人生六十要來修。

  但是我們很多人心的念頭,都是有偏掉比較多,很多都是想盡辦法,來佔人便宜,做生意我騙得來就好,台灣目前的商場,很多這個現象,開始騙得來就好了,我告訴你們,你騙了五塊錢,五百年後還是要來還,五百年後再來還的時候,二十二兆三億五千萬的錢,複利,你怎麼還啊我問各位,要了解因果,為什麼世間這麼多苦的人,那就前生有問題,前生不知修,這一生要再來受,受這些苦,若是我們這一生,沒辦法已經就遇到了來受,我們前生一定有問題。

  佛祖跟我們開示的三世因果,那麼我們這一生做不好,我們沒關係我們再打拚,努力改善修正,偏差的想法偏差的思想,和行為,我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我們要注意,我們大家一定要注意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造一些惡業,這樣是自己苦楚是有的而已。

  那麼我們大家我們現在來看,這一張長壽和生命短的夭折,的圖,壽和夭的圖,人生壽夭靠修行,心念光明是壽者,思想惡念壽亦夭,就是說我們人在世間,要長生命要短生命,都要靠自己的修行,有的說他就沒在修行,就那麼多歲,我跟你說一個人,假使他沒有修行,惡事做盡很多的時候,即使他沒有死掉的時候,那是上天在折磨他你知道嗎?在折磨他的行為,折磨自己死也死不掉,自己心頭就起恨起怨,愈多歲心裡愈積,只在世間的陽世間的地獄,那是沒有辦法去說的。

  所以我們心念光明,就是壽的人長壽的人,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佛,無量壽佛,他的年歲好幾千億萬年,阿彌陀經裡面所開示的,我們如果到西方極樂世界,的時候,我們的壽命都是,好幾千億萬歲,不像世間短短幾歲而已,我們如果在世間,即使讓你活一百歲二百歲,我們壞事做盡,活二百歲那一種悲哀,時時很怕聽到人家說,我們做壞,時時看人別人做壞,我們回想到我們,自己做壞的時候,即使說很多歲也是夭折,生命也是不長,為什麼不長?再接下去他的光明,開始就遮住了,一定要下地獄界自己去承受。

  所以佛家叫我們要修行,道理在這裡,那麼站在易經來說,壽和夭我們再看這個圖,這個白的是完全是光明的,這是光明的,我們如果光明的人,我們壽命善事愈多,壽命就愈長,壽命就愈長,我們如果善事做少的時候,我們就是壽命愈短,愈短。

  所以壽這是光明的,是光明,這思想惡念的,這就是這一部份,那麼這即是法輪,這是法輪,這是壽和夭,我們壽夭的法輪。

  那麼相對再說回來,我們的事業,我們在世間的事業,要讓事業生命很久,確實不簡單,一個國家的國土國名,也是很不簡單,我們唐朝那麼久,也是後來有一天,也是要滅掉,改朝換代,那麼我們事業也一樣,若是我們一個人的事業,我們能夠時時從光明做,工作我們要光明正大去工作,我們如果現在很多人偏掉了,工作閃閃躲躲,想盡辦法用拐的,用騙的比較快,這個事業都很短。

  我們看很多,前幾年十幾年前,台灣的什麼投資公司,一些很沒有智慧,也有說投資一百萬,一個月有二十萬可以回收的,哪有可能的事情呢?也有說五百萬,第一個月就可以一百萬,拿四百萬去就好了,我當時一些弟子,我說你們不要投下去,投下去這是騙局,這種事業是夭折的事業,夭折,夭折的事業,這會造成社會的亂象,國家早要應該來預防,結果國家沒有事先預防,造成當時我們台灣的經濟,起了很大的風暴。

  所以我們身為國家主腦者,我們也應該要好好的,事先不要讓它所生,一樣百姓是我們的兒子,我們假使做一個首領,或是做某一部分的,首長的時候,百姓的一言一行,百姓就是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兒子,我們就不要讓他造成,這麼多痛苦的事情,事先要輔導,首先預防不要讓它發生,結果我們的國家,放它隨便去搞,眼睛閉一眼沒有看到,搞到後來全部趴下去,國家費那麼大的人力物力,法院造成那麼多的法官,那麼多忙碌,人力物力財力,眾生的心力,都完全投資下去,賠下去了,非常的划不來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事業,要能夠真正生命很長,要大家能夠光明的心念,我們一個國家的國壽,國的壽,我們也是要靠大家,共同心念來光明,時時有這個國家的觀念,時時有這個國家的恩給我們,我們要護持國家,護持這個社會,護持我們的事業,我們要護持我們這顆良心,若這樣一來我們的國家,一定會富強。

  我們不要看到國家,小小的變化,我們就拚命跑,若這樣一來我們即使說國家,沒有倒的時候,我們也心念,我們心就先倒了,我們黑暗的想法,消極黑暗的想法,永遠擺在我們的心裡,好像一顆石頭擺在水缸裡,你沒有拿掉永遠是,一顆石頭在裡面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國家的存亡和我們有關係,我們的生命的存亡,和國家有息息相關,我們若是我們的心量,和國家一體,我們大家都向光明去走,那麼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富強,我們的社會會安和,我們的社會會變一個,清淨人間的佛世界。

  我們有這個因緣,藉了台視的因緣,在這裡弘揚這個妙法,我們也是聖賢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慈悲開示,我們這個時間也是要十方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共同的的護持,共同的來支持我們,才有辦法來將這個時段播出,這個時段是很貴的,很貴的。

  那麼社會的收成,我們若是了解社會的運作,了解我們的心的時候,我們有這個價值,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能夠共同來護持,這個妙法,那麼也代替所有接受,這個法益的人,向我們的所有的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向你們謝謝,你們的慈悲,一個月的一百元的護持,讓我們的社會,會增加了很多無限的安定,大家會比較幸福。

  我相信我們播一年以後,我們的國家社會,會很祥和,因為我們過去,沒了解法輪在哪裡,法輪常轉在我們的念頭之間,法輪常轉在我們的心之間,法輪常轉在我們的家庭,我們的喘氣之間,都有法輪,那麼這個法輪沒有轉者,我們一切歸於夭折了,壽命已經短了,已經死了,已經滅掉了。

  所以我們要讓這個法輪去轉,法輪去轉,我們社會會更祥和,這個法輪在你和我的心中,中間,兩個你的心量很光,我的心量很光,我充滿了善心,你也充滿了善心,我們社會大家都善心的時候,我們世間就好像佛祖的世界,好像極樂世界,就是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佛世界了。

  我相信大家希望出門,都要平安希望大家出門,都要得到祥和,假使我們有的人,長輩在做歹當土匪,或是要搶人,我們也希望說兒子,不要去搶人,我們也希望說兒子,不要被人搶,將心比心,我們長輩做事業,想盡辦法要欺騙他人,詐欺他人要拐他人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兒子,不要讓人拐,將心比心,我們將良心找出來,社會會祥和,我們那顆佛的心慈悲的心,我們把它找出來,過去丟掉了現在找出來,那麼我們的清淨的世間,在你和我中間,在我們大家腳踏之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三的強調,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來護持,這個妙法的弘揚,我們如果這樣,讓這個善法弘揚,我們社會一定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那麼我們這個妙法,繼續跟各位來弘揚,可能要再一段時間,我們才說得完,不過妙法我們讓它留在世間,我們若是這個妙法,能夠繼續再弘揚,我相信我們的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諸天龍天護法,會保佑大家闔家平安,保佑大家事業會順利,保佑我們大家的孩子,會幸福會光明,再保佑我們的社會更安詳,保佑我們的國家能夠順利,在這裡祈求,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